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原創極短篇】活動_暖冬_在我喝完這杯咖啡之前.續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9-01-23 22:36:45│巴幣:28│人氣:597
         抒壓,於是又把這對免洗小倆口抓出來了
         前篇連結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甫離開商辦大樓,不由分說直往臉上吹的冷風活像千萬根細針,扎得葉芯玥圍巾下的嘴巴吐出小小哀鳴。

         十天前,才經歷那讓人誤以為初夏搶先冬季來到的溫熱天氣,讓人幾乎以為今年和教人冷得直發抖的冬季無緣、讓怕冷的葉芯玥幾乎要開香檳歡呼的時候,彷彿說著「人生可沒這麼輕鬆啊」襲來的大陸冷氣團,一舉將氣溫重砍十度以上。

         「好冷哦……好冷哦好冷哦……」

         即使一邊嘀咕一邊加快走路速度也沒能讓身體暖起來。明明已經穿比較厚的絲襪了。如果能回到早上,葉芯玥一定要掐死那個選窄裙而不選褲子的自己。

         不過說到最大的原因,該是因為午餐時間而變得擁擠的人行道。一個又一個的背影緩慢地向前走著的景象,讓人聯想到成群移動的企鵝,卻又沒有企鵝群的保暖效果。

         好不容易捱過低溫漫步的苦行,卻看到餐廳間間客滿,外帶區也擠滿人的畫面。葉芯玥幾乎要跪倒表達自己的絕望。

         就在這時,似曾相識的人物經過眼前。

         「吳……翊傑?」

         道出名字的瞬間,連葉芯玥自己都嚇了一跳;畢竟兩人別說一面之緣,根本連擦肩而過都算不上。

         那是在國三那年,受不了學校考前密集班裝病請假,結果被姊姊強硬拉去咖啡比賽的時候。

         ***

         即使是熱得不像冬天的日子,只要惰性發作,人還是可以賴在床上一整天的。然而不到半分鐘,葉芯玥就被趕出臥室,原因是媽媽要借她房間除濕。

         沒床,沙發也可以。不過少了房門,就沒有東西能阻擋那總是莫名幹勁十足的姊姊。向媽媽求救卻反被塞了外出服的葉芯玥,就這麼來到能眺望比賽會場的捷運站出口。

         而且被放生了。原本想說就這麼回家,但錢包和手機卻跟著姊姊不知去向。

         「搞什麼啦……」

         每次和姊姊出門都是這樣。包包被共有化之後跟著她失蹤、飲料喝一半到了她手上、隨手塞給她的發票總是能對到一千元。總而言之就是很不爽。

         「問主辦吧。」

         既然姊姊跑來這裡,不是比賽就是觀賽吧?那麼請主辦單位找人準沒錯。

         原本是這麼想的。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沒有妳要找的人。」

         「可是她都跑來這了……對了,學校。」

         「我剛才也找過了,報名校中沒有這所學校。」

         「那、那可以幫我廣播嗎?我是她妹妹。」

         「這個……不好意思,之前活動才發生過自稱家人其實是來尋仇的事情,所以就……」

         葉芯玥愣了半秒。

         「請、請別誤會,這不是針對妳。今天來這說要廣播的都被我們拒絕了。」

         所以現在只有我一個。大會人員苦著臉補充道。也正如他所說,至少能坐八個人的諮詢處只有他一個人陣守,但作為工作人員又不可能讓來賓自救,想必是跟著去找人了吧?這就是服務精神被無限上綱的社會。

         「不然借我打電話?」

         「呃……半個月前南部才發生過用大會電話找人,結果人一到就把會場搞得一團亂的事……」

         「不能借吧?我知道了。」

         「真的很抱歉。」

         要說這段對話有什麼收穫,大概就是知道社會治安有多糟了。既然這樣乾脆回去捷運站等,或借用那邊的電話。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比賽即將開始,請參賽者就位,非參賽者可以到二樓觀眾席透過螢幕觀賞實況轉播。重複一次……】

         然後葉芯玥就被人群擠上二樓了。往出口的門還被警衛大哥擋住,而且看上去長得特別兇。

         但以貌取人是不對的。而且凡事都要勇於嘗試,加上也不是要干擾參賽者,借個電話應該沒問題。然而卻有人比葉芯玥早過去。是別著下一場比賽的參賽者臂章的女高中生。

         「請問一下。」

         「有什麼事嗎?」

         那是宛如肉食動物低吼,又像是隆隆地鳴的戒慎重低音。葉芯玥聽了差點腿軟,至於那名女高中生──

         「我可以幫我朋友加油嗎?」

         ──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地提出這種白目問題。

         「……同學,妳參加比賽也該知道,不能影響參賽者。」

         「安啦安啦,我不會吵到其他人哦。」

         「方便問妳怎麼幫妳朋友加油嗎?」

         「就請大哥你幫我一起拉開這布條就好囉。啊,我朋友是那邊那個。」

         她指向會場右側的賽區,那位正好面對這個方向的男高中生。看上去挺穩重的,但多看一會就會發現他的表情和肩膀都很僵硬,看來是太緊張才面無表情。

         「嗯,那好吧。」

         「謝謝大哥。」

         女高中生笑得開心,彷彿有種感染力,讓人不由得覺得答應幫她真是太好了。證據就是警衛大哥的態度變得比上一秒柔和。葉芯玥甚至產生一種,那活像石雕的方正大臉上的眼睛就像卡在石縫的貝殼一樣可愛,類似這樣的錯覺。

         於是布條張開了。儘管拿著打氣布條的人不在少數,但這一面仍引來不少好奇的視線。

         【在我喝完這杯咖啡之前】

         彷彿是為了配合布條上的字句,女高中生舉起一只桃紅色的保溫瓶。

         她的朋友呢?葉芯玥看去會場,卻見那名男高中生先露出一副尷尬的表情,接著很無奈似地搖頭,然後拿起放在桌上的手錶,不知為何擺出挑釁似的表情,輕敲了敲錶面。

         儘管不清楚布條上的字句有什麼含意,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名男高中生已經不再緊張。

         「嗯,這樣就可以了。」

         女高中生的聲音拉回葉芯玥的注意。

         「謝謝大哥囉。」

         「不會。」

         二十分鐘後,比賽連同審查結束了。出口一恢復通行,葉芯玥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去向大門,而是去找那對高中男女。

         「成績不太好耶。」

         「就說我不想參加啦。」

         「還不是你都要三年級了連一場比賽都沒參過。」

         「我進社團時就說過我只寫申請表了。」

         看來是因為成績不太理想,就這麼鬥起嘴來了。兩人身旁還有穿著同樣制服的學生,應該是同社團的成員吧?不過都沒有要勸架的意思,各個都一臉樂觀其成的表情。

         「那這次就算我贏囉。」

         「什、比賽結果算計分標準喔?」

         「當然啊。不過看在你原本就是送頭的,不會怪你啦。」

         「原本就說好我只負責寫申請表。」

         「沒關係沒關係,人都有第一次嘛。對了,等等要好好幫我加油哦。」

         「知道啦。」

         這麼說著的男高中生停頓半會,手伸向她的上臂:

         「臂章戴好,省得等下被挑毛病。」

         「好像老媽哦你。」

         「老、老媽?我可是好心……」

         一陣嬉鬧之後,工作人員前來提醒下一場比賽即將開始,同時來了位評審,稱讚男高中生剛才比賽時的表現,就這麼邊走邊聊了起來。

         於是葉芯玥聽到了他的名字。

         「吳翊傑……」

         不常見,但也不是多稀有的名字。真要說有什麼記憶點,大概就是和那女高中生比賽放閃吧?雖然也不知道是閃什麼意思的。想著想著,葉芯玥又回到觀眾席。

         結果直到看完整場比賽,姊姊還是沒出現。

         ***

         「結果還是回家被媽問了才想到自己放生我……哎?」

         沉浸在記憶的結果,就是來到陌生的巷弄。葉芯玥連忙拿出手機,知道這裡不過是距離公司三條街的地方,鬆了口氣。

         不過平常真的沒機會走到這裡。才剛這麼想,刺骨的寒風毫無憐憫地賞她一臉。

         哪裡都好總之讓我避寒,還有吃午餐。於是在看到路旁那畫著某種簡餐圖樣的小黑板,葉芯玥就毫不考慮地走進店內。

         「歡迎光臨。客人第一次來嗎?」

         「是……哎?」

         前來招呼的女性店員,赫然是那時的女高中生。

         當然現在已經不是高中生,而且頭髮也修得比較短了。但那笑容依然和當時一樣有著某種感染力,讓葉芯玥有種走進來真是走對了的感覺。

         瞄到胸前的名牌。原來她叫溫瑀珊。毫無理由的,葉芯玥覺得自己應該要記住這個名字。

         「那麼我帶您到座位。對了,客人您運氣不錯哦,我們今天有位特約咖啡師可以為您服務呢。」

         不會吧?幾乎是葉芯玥在心底自語的同時,櫃檯後傳來男性的聲音:

         「聽妳在講。店長是這樣當的嗎?」

         沒錯,就是他。葉芯玥在心底吶喊怎麼會有這樣的巧合時,吳翊傑接著說:

         「小姐,雖然她就像妳看到的是會公然放棄工作的類型,但泡咖啡技術的確有開店的水準,菜單上的咖啡隨妳點,保證不失望。」

         「哎,要損我還是要誇我,你選一個好不好?搞得我很亂耶。」

         「妳的為人評價就是褒貶參半。」

         「這成語不是形容人的吧?」

         「我剛的用法沒問題。」

         「真的嗎?」

         「要確認嗎?」

         一時間,兩人之間的空氣變了。要葉芯玥形容的話,那就像是當年咖啡比賽時,吳翊傑看到那張布條時的感覺。

         「老規矩?」

         「老規矩。」

         吳翊傑故意挑起眉毛,溫瑀珊則微笑點頭。顯然雙方已經達成某種共識,無論那是好是壞。

         然而在那之前,葉芯玥必須提醒兩人──

         「那個……我想點餐……」

         ──就是還有她這個客人在的事實。

         「抱歉抱歉,請問您要點什麼?」

         「等等、瑀珊,妳還沒送水。」

         「啊對對對!哎等下等一下,客人點餐優先!」

         明明給人手忙腳亂的感覺,卻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葉芯玥還得拿起菜單,不然遮不住自己頻頻揚起的嘴角。

         也許是因為,那只套在溫瑀珊左手無名指的銀戒的關係吧?點完餐後,葉芯玥想到剛才的推薦,問:

         「餐後飲料能幫我換成拿鐵嗎?」

         「嗯,當然OK囉。」

         在葉芯玥之後又來了兩組客人,不過都只是點塊小蛋糕而已。於是櫃台很快就閒了下來,然而溫瑀珊卻開始泡起咖啡。這麼快就要出餐後飲料了嗎?葉芯玥看到自己的盤子,明明才吃一半不到的。

         不過事實證明葉芯玥錯了。溫瑀珊泡的是黑咖啡,而且是兩杯。

         「那就開始囉?」

         咖啡放在和吳翊傑之間的桌面,溫瑀珊笑著問。

         「沒問題。」

         自信十足地回應溫瑀珊的挑釁,吳翊傑做出「請」的手勢。

         溫瑀珊讓手指沿著咖啡邊緣畫了半圈,眨眼:

         「在我喝完這杯咖啡之前哦。」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熾冰|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嗯... ... 抒壓,沒錯就是抒壓

01-23 22:4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每每到了月底就真的是... ... 啊,大家都辛苦了 (趴床01-23 22:47
熾冰/奇譚異書齋
我現在除了躺著刷FGO活動、等艦B開放新奶子、日版少前低溫症開跑之外什麼都不想做01-23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95】... 後一篇:【不定時日誌】跟風一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