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外國之旅1

作者:葉│2019-01-23 20:29:32│巴幣:0│人氣:49
新家庭關係 - 外國之旅*外國之旅1
(這個中長篇真是挺長的,4個年輕人甩掉父母去冒險的故事)


  沾鏡紫雙的光,堂家兄弟在寒假被邀請參與去外國旅行,因為鏡紫雙父親是某大地產商,家境好得很。旅行人數限五人,在紫雙父親臨時沒空的情況下,堂羽問明秋月圓的護照沒問題後硬拉了她去,因為機票準備了五張,不用會浪費;於是在一名大人--鏡母,紫雙的母親祝芯茼看管下,兩名高中生--堂羽和月圓,加上兩名初中生--堂桂和紫雙,開始了他們人生第一趟外國之旅。

  他們的目的地是英國一座古老城堡不遠處的小鎮,鏡母說鏡父年輕時曾在那兒交過一位朋友,近來通訊較多,興起去探訪的念頭,適逢寒假,於是就落實了,而對方會盡地主之誼,提供住的地方。不過鏡父臨時有事,說會在一個星期後跟他們會合。

  起程日期在放寒假前四天,主要是想躲掉學校辦的聖誕宴會--在師長的監管下,這種活動真是無聊到最高點;不過功課就沒得賴了,師長沒因他們請假而漏掉他們。尤其堂羽,上免錢學,師長們不容許他有一絲懶散。

  秋月圓自從被堂羽和堂桂強迫架到鏡宅集合後,心情就極度不好,只要堂羽稍為哼一聲,她就快火山爆發似的。這是很正常的事,別說她本來就拒絕了堂羽,任何人在清晨五時被吵醒,都不可能會好脾氣的。

  弄了一個早上,他們終於整裝完畢,在下午上了飛機。在飛機經濟倉裡,鏡紫雙看了看前坐靠窗的秋月圓,然後問坐在自己旁邊的堂桂:「秋學姊看起來很生氣,你們為什麼硬迫她來?」

  「是堂羽想她來。」堂桂說到自己什麼都沒做似的。

  「我看到你也有一起把學姊架過來。」

  「因為......強迫人很好玩......」堂桂喃喃自語,而且他可不希望她只顧著跟堂羽談書本,有秋學姊分他神正好。他轉移話題道:「秋學姊對他似乎有些誤會呢,自從考試之後我有見過他們碰面,但學姊都不給他好臉色。」那傢伙卻笑得像一只呆瓜。

  「我也見過。」但她對這種事並不在乎,她毫不客氣的朝前坐靠走道的堂羽攤伸手道:「堂學長,你說借我看的書呢?」

  「是~」堂羽在腳邊的紙袋拿出了一本翻譯小說,袋中還有他和堂桂的功課。他前陣子贏了十張書店折扣卷,買了不少書。是五折的折扣卷呢,他當然要好好利用。他轉身把書遞給後坐的紫雙,接到堂桂一記毒眼。

  坐在堂羽和秋月圓之間的少婦鏡母,見女兒接過書後謝也不道一聲立刻埋首書中,不贊同的輕責道:「小雙,你太不客氣了。」

  「是~謝謝學長!」她頭輕抬一下,立刻又低下頭啃書。

  「嗯。」堂羽輕應,拿了本作業在坐他後面的堂桂頭上敲了一下。「瞪什麼啊?看書還是做功課?」

  「做功課。」堂桂一臉不甘的說:「我一定快過你做完的!」

  「可~能~嗎~?」堂羽故意朝他挑眉,不以為然的說,好像看不起人似的。從小到大,要堂桂專注於溫習和功課,這方法真是萬試萬靈,屢試不爽。這只有他才做得到,因為他明白堂桂從小當他是假想敵,這不服輸的心態是堂桂上進的來源。堂桂接過他遞來的功課和文具,生氣的朝他扮了個鬼臉,立刻拉來餐用的桌板,埋首功課中。

  秋月圓瞄了他一眼,愈來愈覺得他跟中秋那天所認識的他不同。她煩躁的別開臉,閉上眼開始補眠。

 * * * * *

  從上飛機起程至到達位於英國的目的地,他們花了三天時間,這段期間除了鏡母祝芯茼,其他四名年輕人都適應良好,沒有時差的困擾--他們平日生活都偶然會顛倒一下日夜。

  這是一個熱鬧又安寧的小鎮,由於遠離重要城市而且近郊,因此四周風景如畫,沒有一絲都市庸俗,加上位於山下,更有清新氣息,他們一行人都覺得這兒的空氣吸起來,比自己住那兒的清爽多了。他們乘坐的車開到鎮中最近山腳的位置,在一個牧場前的房子大門外停下。

  艾雷.路斯,一名年過半百,高高壯壯的英國牧場主人,與妻子一直定居此地,過著恬靜無憂的生活,他就是鏡父結交的外國朋友。

  到達他家的房子正好是黃昏,房子相當大,房間足夠讓他們住有餘;他們放好行李後,艾雷在客廳與鏡母聊天,其妻則在隔壁廚房準備晚餐。

  而堂羽他們則趁天全黑前到屋外的牧場參觀。艾雷的家是鎮中離山最近的,換句話說,那坐山就像他家的後園,就在他家牧場後面。山上有座非常顯眼的古堡,在遠處都看得到,自從這座山進入堂羽的視線,他就一直留意著,他對那座城堡真是相當有興趣。

  站在牧場圍欄裡,他仰望山上在樹林間若隱若現的城堡,這角度只看得清城堡頂部。

  牧場有露天的圍欄和室內的木棚,現在時候不早,許多動物已回去休息。

  堂桂和鏡紫雙在木棚裡面參觀,秋月圓趁機跟堂羽單獨聊天。

  「堂羽,我覺得你跟中秋那天不一樣。」

  「什麼不一樣?」堂羽朝她揚起溫柔的笑容。

  「看考試成績公佈那天,你令我覺得很奇怪,之後卻......一臉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眉頭緊皺,他的快樂令她氣悶,又笑成這樣子,他到底是什麼回事啊?那天他對她露出一臉意外的表情,又好像懷疑的看著她,是為什麼?覺得公佈表有問題?奇怪她是第一名?下次見則不理會她的不悅,自個兒熱絡的跟她打招呼......

  「沒什麼,那時我正在被校長和班主任通緝,很倒楣啊,第二天早上被他們逮住了~」說著說著露出可憐無辜的表情。

  「校長和......」班主任為什麼要逮你?這跟那有什麼關係?

  他知道她會疑惑,但他不想答,也不想她問。他退後兩步,朝她伸出拳頭,打斷她的話順便下戰帖。「下次的第一名一定是我!」

  月圓楞楞地看著他的笑臉,沉默了好一會兒。他不想說?有什麼好秘密的?他眼神突然變得熾熱,是因為在對她下戰書?難道他以為說了,她就會放鬆,讓他成為第一?她才不會哩......總之,她成為他的對手是他想要的吧?

  她握拳擊了他伸出的拳頭一下,展露多天以來第一抹笑顏。「我絕對不會給你機會的。」她樂意得很,有競爭才有進步嘛!

  在黃昏的天空下,他們重修舊好,完全沒有任何芥蒂,秋月圓心中有種美好的感覺。真好,這個寒假一定會過得很快樂。

  晚上,堂桂、鏡紫雙和秋月圓聚在堂羽的房間聊了許久,討論的是山上那座古堡,原本興趣平平的秋月圓,談到後來也跟著升起了好奇心,期待一窺古堡內在;這輩子第一次近距離,沒有隔著電視機看到古堡呢~心裡立刻升起探險的欲望,不過這是沒可能的,又不是電影~只是希望能夠參觀一下而已。

  於是乎,第二天早餐後,他們跟著去屋後牧場工作的艾雷想藉機提出要求。

  「艾雷叔叔~」他們喚。

  「叫我艾雷就行了。有什麼事?我待會兒會帶你們去玩。」

  「會上古堡嗎?」堂羽問。

  「不,」艾雷皺眉。「不可以去那座古堡,絕對不能!」他嚴肅的說。

  「那座古堡不能上,那會有人去打掃嗎?那兒看來很壯觀、很美......」鏡紫雙覺得那兒荒廢很可惜。

  「會有人打掃。除了打掃的人,其他人進入那兒會受到驚嚇的,你們別再問了。」艾雷在心裡祈禱自己的話沒有挑起他們更多好奇心。可惜事與願違。

  「為什麼?為什麼?」堂桂上前抓住艾雷厚衣的袖,只差沒在臉上寫著「我愈來愈好奇了!」。

  「你們不要妨礙我工作。」艾雷選擇逃避,努力躲他們。由於他妻子一大早帶了鏡母外遊,因此他求救無門,結果過了一整個早上,工作量比平常降低了百分之五十,他受不了他們,於是決定說一些去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我說完這些,你們就不許再問,否則我要生氣了。」艾雷瞪著他們,堅決的表示。看他們點頭後,他說:「鎮中有六戶家庭會輪著去打掃,聽說那六戶人的祖先與山上那古堡的傳說有關,而他們只能在白天進入那古堡,只要一入夜,誰進了去,就永遠也出不來。這個鎮出現過幾宗人口失蹤案,都是入黑時分去過古堡後就沒了蹤影,從此我們鎮沒人敢,也不准任何人去那兒。」

  「那......」堂桂好奇的想發問,堂羽立刻拉住他。

  堂羽問:「艾雷,我們第一次有機會這麼近接近古堡,可以帶我們去古堡外圍參觀一下嗎?」

  艾雷很猶豫的看著他們。

  「艾雷,愈神秘,我們會愈好奇啊。難道只是在外圍參觀也會有危險?」秋月圓說。

  艾雷歎了一聲。「你們這些小鬼,看外表還以為你們很乖呢!」

  女生們問:「我們不乖嗎?」

  男生們反問:「哪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兄弟|天使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立... 後一篇:外國之旅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