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旅行支線】NfWW:章3

作者:靈體狀態│2019-01-23 17:09:45│巴幣:6│人氣:125
記憶的碎片:9/15

  大圖書館一望無際的寬敞,藏書更是令人目不暇給。圖書館的構造分成三層,大廳的氣派挑高絲毫不影響圖書館本身的機能,雖然是許久以前的建築,設計和現今相比卻絲毫沒有遜色。

  然後,圖書館的館長是個德高望重的老人,也是我的恩人,在傳統學術的發掘和保存也相當盡力。當然,這些大部分都是圖書館的前輩們告訴我的事情。

  我的學習還要繼續。

-----------

  這是春末時發生的事情,我剛和伊黎搭上不久,前往日不落之前到澤塔處理打工相關的文件問題。我打工的運送公司似乎新開不久,雖然價碼給的比市價要慷慨,但有些法律問題處理上其實並不熟練。

  受到了那麼多的照顧,只是跑個腿的話也不算什麼事。不過,接下來的發展就令我有點意外了。

  「安菲勒啊?正好我們在附近,過來搭個便車吧?」桑和我通了電話。嚴格來說是便機,當我到了約定的地方,發現來的是一台軍用直升機的時候,我呆站在那裏好幾秒才終於回過神。

----------

  這班專機上只有桑和布蘭瑟兩人,而桑在簡單的打招呼之後,就走到機艙,躺在椅子上睡著了。即便布蘭瑟的駕駛技術是眾所周知的優秀,能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睡覺,還是相當了不起的技能。

  於是,只剩下我和布蘭瑟兩個人待在駕駛艙裡。能從這種視角觀賞澤塔的天際線,是相當難能可貴的體驗。我拿出了筆記本,和眼前的景致比對,想要確認自己的作圖無誤。

  在直升機的高度穩定之後,筆記的一行吸引了我的注意。「說起來,布蘭瑟先生是澤塔出身吧?」

  「是啊,怎麼了嗎?」他沒有轉頭,但露出微笑,這抹微笑很自然,彷彿如魚得水,看來他真的很喜歡自己的職業。

        「冒昧請問,布蘭瑟先生為什麼會選擇當機師呢?」我筆記本換了一頁,左手邊是他的素描肖像,右手邊則是留空的地方。隨後,我抬起頭,問道。

        澤塔雖然有大陸第一的飛行學校,但因為錢和學習難度的緣故,航空從業人員也沒有多於其他斯莫克、伊黎為主的國家,主要的從業人員還是以服務業和……沒錯,建築業為主。

        澤塔有全大陸最高的建築密度和人口密度,但相對的,因為建築不斷更新,反倒導致了房市供過於求,空屋比例巨大的問題,所以要住在澤塔意外的並不困難。

       但是,基於這個為了建立通天高樓而瘋狂的風氣,也讓澤塔變成以建築師為軸心運作的社會,名利雙收的知名建築師更是可以輕易躍升澤塔的上流階級。

        布蘭瑟笑了兩聲,「我家算中下階層,因為錢的問題,本來我家人也希望我去當建築師,只是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根本沒有那種才能。連積木塔都堆不起來的孩子,要蓋大樓肯定出工安意外吧?」

       「不過,」他抬起頭,仰望藍天,「我還是沒辦法放棄這片天空。接下來,我因為建築科的成績和我老爹爭吵,最後翹家了。」

  「為了維持生計,我去街上打工,發現自己有操縱機械的才能,最後想到了機師這條路,不過飛行學校的學費非常昂貴,我原本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了。」

        他敲敲背後的金屬內壁,「桑出現了。她說她看見我的才能,打算投資我,交換條件是我必須當她的專用機師。這條件對我只有益處,所以我答應了。」

        「於是,我以名列前茅的成績在飛行學校畢業,在桑手下磨練了機師的手腕,終於來到了今天的境界。」

        「事情就差不多是這樣了。」他輕鬆的結束了話題,我在他身上看到了那個渴望天空的男孩影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十一月活動:文... 後一篇:【烏托邦】紅焰劍--法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