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参拾:傳說的起始(七)──「靈魂之毒」

作者:月雨海魅│2019-01-23 05:56:25│巴幣:4│人氣:57
参拾:傳說的起始(七)──「靈魂之毒」
 
  白色屏幕上的影片不斷跳動,有幾條雜訊產生的黑線於上頭游走,過不了多久眾人才意識到,原來老舊黑白畫面晃動原因不只是年代久遠,也因它是攝影者移動同時所錄下的影像。
  畫面漸漸轉為清晰,接著能知道畫面中的地點是在一座長型的密閉空間。金屬質感的牆壁有幾盞閃爍燈管,即使攝影者停下動作,鏡頭不知為何仍沒停止晃動,同時,有一道聲響似乎從頭到尾都沒有停過。
 
  那是……人類痛不欲生的淒厲哀號聲。
 
  終於,眾人回想起麻生教授前不久提過的引言,很快在腦海裡找出答案。原來這個場景正於美軍運輸機的機艙內,而發出哀嚎的無庸置疑是受傷的美國大兵。
  攝影者原本對著機艙深處的畫面在聽聞哀號後,馬上下移至人員乘坐位置,瞬間眼前上演令人難以下嚥的驚悚畫面。
  這一群美國大兵沒有一人身上不沾滿血跡與污泥,他們破損的鋼盔與軍外套散落一地,看得出他們正因這道哀號聲手忙腳亂。因為躺在地板上的是斷了一隻大腿正劇烈扭動身軀的同伴,疼痛已將他的理智侵蝕,剩下本能生理反應掙扎著。他睜大雙眼、不斷從口中吐出穢物,如同身體被放置定時炸彈,此時即將引爆的受害者,相比起還有意識掙扎的他,躺在其身旁只剩下半截身體兩名死去的同伴則早已從這地獄中解脫。
  接下來,畫面突然陷入混亂,現場充斥使用外語的驚恐慘叫,不過能從中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似乎是麻醉的嗎啡已用盡,所以受重傷的同伴再也忍耐不住疼痛,請求一死解脫。
  不用說觀看影片的麻生與兆程等人,相信就連影片裡努力按住同伴手腳,那群痛苦與悲傷全交雜在臉上的美國大兵,也暗自在心裡認為這是最好的決定吧?因比起受盡痛苦等待死亡,或許直接死去才算真正的解脫。
  儘管眾人身後堆滿了彈藥與槍械,但任誰也不敢親手手刃同伴,人類的道德與本能正在拉扯。而原本還在掙扎的傷者,過沒多久就瞳孔放大,活生生在眾人面前死去。如此殘酷的場景全無遺漏的被記錄於影片中,觀影者如同裡頭的人們,面對死亡恐懼的沉重絕望感也差點令他們喘不過氣,這段殘忍又寫實的畫面,最後中斷於一名大兵蓋住鏡頭的掌心暗影。
  但厄運似乎還沒打算放過他們。
  當影片再次出現畫面時,場景已脫離座艙,鏡頭遠處是連綿的山陵線,還有不斷冒出的裊裊黑煙。光線十分微弱,如果沒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裡頭還或坐或站的十幾人。根據光禿的岩石牆面,還有往上所觀察到如同在峽谷仰望所能見到的狹長天空,可以研判運輸機此刻應該已經墜毀。如果從麻生教授不久前所說的話下去延伸解讀,那這群人可能已經誤打誤撞闖入黃泉之國──雨國了吧?
  雷雨交加,閃電是照亮深淵的唯一光源,攝影機還在運作,雨也不停打落在經歷空難與疲憊不堪的人們身上,雖然看不清他們的神情,但想必正為了要如何逃離這處深淵正傷腦筋。
  沒多久,這群美國大兵此刻已有人按耐不住自己怒火,將一名身穿襯衫戴著眼鏡,並留著灰白鬍渣與短髮,看似學者的人痛打在地,並用粗劣的口吻辱罵對方的不是。
  「他們已經不行了!」
  被打倒在地的學者吃力站起身來,雙眼沒有因眾人將他圍住而退縮,此時攝影者終於首度開口,雖然有些沙啞,但可以聽得出是名女性的聲音,她正阻止眾人毆打自己丈夫。
  「這就是……那對亞裔的醫生夫婦?」兆程彈指,臉上夾雜驚喜神情。
  但混亂場面很快就平息了。因為想必當時墜機且受傷的大兵們也了解到,此刻把一名醫生留在墜落深谷的他們身邊有多麼重要,所以紛爭也在部分人勸誘下結束,然而鏡頭最後出現的那名人物,卻令觀影眾人感到驚愕莫名。
  紛爭剛結束同時,一道男人蒼老的呼喚聲傳入影片中的眾人耳裡,接著鏡頭搖晃朝上方尋覓聲音來源,一名身穿破舊且充滿髒污白色衣裳的老人,正站在懸崖邊,俯望落入深淵的眾人。他們似乎也想知道,這名在大雨中位於高處的來者,究竟帶著什麼樣的心情看待他們。
  一陣雜訊後,畫面再度出現,時間來到夜晚。大雨已停歇,火堆光芒照亮深淵,可以看出除了身穿軍服的美國大兵,還有許多一開始沒出現在鏡頭裡的人們在四周穿梭。雖然能看出他們語言並不相通,但酒製品卻像共通語言,從人們在一起的大笑神情就可以得知。這應該是場村民迎接外來者的歡迎晚宴,最後鏡頭則拉到近處,突然一張十分蒼老且佈滿皺紋的老臉垂掛於鏡頭面前。
  老人的皮膚雖然佈滿皺紋,但卻可隱約感受到他身負神秘氣息,身體仍相當硬朗。其面容垂掛蒼白的長鬍鬚及髮絲,如果不從穿著打扮來判斷,還會以為對方是穿越時空來到近代的老人。
  老人拿起酒杯與坐在身邊的學者一飲而盡,看起來十分開心,並說由於他們所居住的村莊十分偏僻,很難得出現外來賓客,而醫生夫婦也十分慶幸能夠在這異鄉之地,遇見與自己留有同樣祖先血液的人們。
  在雙方互相自我介紹後,可以知道長的像學者的醫生名叫白蓮方,他的妻子名為林梅,而老者則是這座村子的村長,名叫徐福。
  「唉……因為天候不佳,加上機件故障才讓你們來到這裡嗎?」徐福哀傷的搖搖頭,帶著無奈語氣開口:「外面的世界此時還充滿戰爭嗎?」
  白蓮方望向鏡頭,似乎正盯著妻子,接著才別過視線:「這個世界,戰爭似乎沒有停過。雖然目前還沒到全面開戰的時刻,但我們政府正在跟迂腐專制的外來統治者努力對抗著。」
  「哦?不會是過去我曾居住過的神州吧?」
  白蓮芳在聽到此許久未出現的名詞時微微一愣,但也很快聽懂對方意思:「雖然神州是過去我們國家的舊稱,但現在已經叫做中國了。」
  「中國……中國啊!哈哈哈──」老人不知是不是想掩飾尷尬,突然豪邁大笑,又說:「原來已經過那麼久啦!但這……」
  醫生夫婦再度相視,似乎隱約了解徐福的話中涵義,接著壓低音量說:「老實說,目前由於我們新興的政府剛接手政權,所以局勢還處在十分混亂的階段,而且美國好像打算介入的樣子。」
  「美國?」
  「美利堅合眾國,她是位於西方美洲大陸的新興國家,雖然他們的歷史並不長,但國力發展早遠超過我們東方世界,目前已經能撼動世界局勢了。」
  「什麼?那我們中國的天子在做什麼?豈能讓這外邦民族動搖我們的國本?」
  面對想法與觀念跟自己落差截的老村長,醫生夫婦除了感到不可思議,卻也一時間不知如何開口,在做了大概解釋後,才安撫住徐福的亢奮情緒。
  「那你們這次怎麼會來到瀛洲呢?」徐福將三人的酒杯倒滿,接著問。
  「正如我之前所說,美軍他們打算介入這場推翻專制的革命,也因為我們夫婦這幾年在美國擔任軍醫,所以這次他們就任命熟知自己國家地形的我們前來協助偵察部隊,只是沒想到會在飛行途中被敵軍察覺。他們的機槍掃射到我們座艙外側,幾名同伴在重新踏上陸地前就在機上身亡了。」白蓮方一臉頹喪,雖然死去的並非自己國家的同胞,但對醫生來說,沒有比傷者躺在面前,卻束手無策讓他死去還來得懊悔了。
  「您娘子手上拿著這是什麼?」徐福似乎對林梅手上的攝影機感到興趣。
  「這是近幾年才出現的發明──攝影機,它能夠紀錄我們看到的事物,留存下來。」
  「哦?現在竟然還有這麼厲害的東西!」老人笑開了嘴,把視線全落到鏡頭上,接著嘴巴繼續說:「好吧!這段時間你們就住在我們村子,之後我們會用繩子把你們全接上懸崖,不會讓你們在這裡待太久的。如果有什麼我們幫得上忙的地方,儘管說,一定不遺餘力!」
  學者再度轉頭望向鏡頭上方,似乎正與自己妻子面面相覷,但其實此時表情出現了些許變化。
  彷彿有某種看不見的陰暗,漸漸壟罩在白蓮方身上,化成狡詐神情的微笑流瀉而出。
  「村長,我們能否一事相求?」
  白蓮方趁對方又將酒杯一飲而盡後開口。
  「其實我們這次任務還有一個項目,就是生化武器的研發實驗。」
  「生化武器?」徐福皺眉,明顯對這陌生名詞完全無法理解。「是指某種武器嗎?」
  「是可以這麼說沒錯!村長。」白蓮方將老人的酒杯再次填滿,轉頭遙望於火堆旁笙歌的軍民人群後微笑道:「這一點確實是需要你們協助的,真的十分抱歉。」
  「假如是為了能夠收復我大中華領土之事,即使是不食人間煙火,卻留有同樣祖先血液的我們,當然也匯出力協助!想必這武器一定十分厲害吧?請務必讓我們參與!」老人有點喝醉的大聲嚷嚷,村民也在這時共鳴似的齊聲歡呼。
  「那首先,能請你們替我們在這山崖牆壁上造出一座『實驗室』嗎?因為我們要用來做實驗的材料都在那架墜毀的飛機裡頭,我們希望能夠就近處理。」
  「有什麼問題?這幾天立刻幫你們搭建出一排由上延伸下來的樓梯給你們!還需要什麼幫忙嗎?」老人大無畏的拍拍胸口。
  「可能……需要幾名年輕力壯的村民來協助我們。」
  「了然了然,這點包在我身上吧!」老村長哈哈大笑後,但卻突然臉色一沉,用與幾分鐘前截然不同的語氣開口,令醫生夫婦一時反應不過來。「應該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恐怖武器吧?我們這座村莊裡可是有神靈在守護喔!雖然你們來者是客,但希望可以謹記這點,別亂來啊……哈哈哈哈!」
  白蓮方在聽聞這段話後先是一愣,但很快又恢復微笑,各懷鬼胎的笑聲與兩人身影,是鏡頭最後的影像。
 
 
 
 
  黑白畫面再度開啟,大片黑紅色液體噴灑至岩石牆面,遍地哀嚎以及有如枯枝般的許多黑色手臂不停在鏡頭前面揮舞著,林梅的尖叫沒有停歇,最後似乎站上椅子,想逃離在地上蠕動、全身毛髮掉光,皮膚彷彿被地獄業火燒過,抱著頭爐啃咬死去同伴屍體的「人群」。
  石室遍地灑滿鮮血,一群已經不成人形的生物不斷在地上翻騰尖叫與嘔吐著,那股夾雜於生與死之間的痛苦掙扎,此刻上演於鏡頭前。
  白蓮方站在鮮血、屍體、針筒以及數據資料散落一地的石室中央,鏡頭隨他之手被帶到入口處。一道黑色剪影背光站在那裡,手持一把長型武器,正大口喘著氣,口中隱約呢喃不知名的語言,彷彿化成一頭準備撕裂獵物的野獸,緊盯眼前兩人。
  「梅,他把全部村民都殺了,實驗成功了!」白蓮方大聲對著門口吼叫,但事實卻是朝站在自己身後的妻子讚嘆最後實驗得出的結果。
  「上尉他們呢?」林梅語氣顫抖的問,腳下已躺滿屍體,哀號逐漸消失。
  「我不知道……剛才我上去村子時,沒有發現他們身影,想必如我們所交待的躲在某處了吧?」
  「他們躲在哪都沒用的!」失控的村長突如其來的叫聲喚回兩人注意,最後像觸電般,整個人倒在地上,原本拿於手上的散彈槍滑落於實驗室角落。
  「藥物的反效果嗎?」白蓮方回頭看向妻子一臉狐疑的問,接著又逕自找出解答:「這個人本來就很奇怪,思想與記憶一直停留在過去某個久遠年代,莫非我們的藥物用在他身上,會產生我們意想不到的效果?」
  老人在一陣抽蓄後,馬上又若無其事的坐正身子,如此盤腿閉眼坐在流有黏稠鮮血的岩石地板上,當下攝影鏡頭開始出現許多雜訊,經過一陣宛如狂亂般的跳動後,出現了一道蒼老許多,卻不讓人感到陌生的聲音。
  「我看到了……原來從現在開始就是我要做出的選擇,而你們的罪行,我也自『未來』的『自己』那得知了……」
  「蓮方,這……」
  「梅,沒關係,聽聽看他想說什麼。」興奮的學者舉起手阻止妻子的納悶,並接攝影機轉交至她手上,接著又開口道:「出現幻覺了嗎?好吧!或許這也在實驗的預料之內。」
  陷入瘋狂的醫生,從沾滿血的實驗大衣口袋內拿出一本有著深褐色書皮,看起來像是日記本的冊子。他把筆緊握在興奮到發抖的手中,準備紀錄下這荒唐且失控的戲碼。
 
  「我的名字叫徐福,是來自神州之地,始皇帝的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9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参拾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