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紅魔夜021

作者:太原風│2019-01-23 00:20:37│巴幣:0│人氣:55
                021

        帕邱莉開始在拉芬紐內生活。她每天都會觀察這座村莊的環境以及天氣變化,也嘗試陪居民一起漁獵、伐木。雖然這類的體力活她不擅長,成果顯然不怎麼理想,不過這些居民們的生活常識,還是讓她學到了不少。

        帕邱莉也沒有忘記大法師交給自己的任務。每天晚上,她都會把自己在村莊內學到的、觀察到的東西,紀錄在紫皮書內。

        一年的時光過去了,帕邱莉覺得這裡的知識大多已經找得差不多,沒有甚麼可以再紀錄的,於是決定離開。

        「你為甚麼要走呢?」貝爾莎問,「姐姐我待你不夠好嗎?還是這裡的居民惹到你了?」

        「沒這回事!這裡是個沒有勾心鬥角、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可以的話,真的很想在這裡定居。」帕邱莉回答,「但是我現在有任務在身,不能一直住在這裡。」

        「可是要在外頭生活,沒那麼容易喔。」

        「這點我也有所耳聞,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要離開。要是害怕環境兇惡就裹足不前,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完成大法師交給我的任務。」

        「這樣啊。」貝爾莎露出惋惜的表情,「既然你這麼決定,姐姐我也不想勉強你了。不過,如果有需要的話,歡迎你隨時回來,再來我們這裡作客。」

        「好,如果真有需要,我不會客氣的,謝謝你。」

        「還有,姐姐有些話要告訴你,請你仔細聽好。」貝爾莎語重心長的說,「外頭的人類對魔女可是一點都沒有善意,尤其是教會人員,總以淨化之名來迫害魔女。還有遇到吸血鬼時,你也不能心軟,他們可不像姐姐我一樣可以好好溝通。有些看起來好商量的,多半也是不懷好意。總之有人待你好,請別急著掏心掏肺,誰知道他們會不會有甚麼陰謀!還有阿,就是你長得……呃,挺可愛的,你應該懂這個意思吧?總之,千萬要小心。」

        「是,多謝你的忠告。」

        「啊,對了!有個東西或許能幫助你。」

        貝爾莎突然想到甚麼,隨即轉身在抽屜裡翻找,只見她翻了一分鐘左右,拿出了一張泛黃的紙。攤開一看,那上面畫有許多的圖案,還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地名的標示。

        「這個請你拿去,對你應該多少會有用。」

        「這是甚麼?」

        「這是姐姐我跟大法師一起旅行時畫出來的地圖。雖然不知道圖上標示的地名跟現在是否有差別,但多少可以用得上。拿去吧。」

        帕邱莉接過圖,細細一看,紙張雖已泛黃,邊角上還有不少的裂痕,但上頭畫的圖、標註的字跡依然工整、清晰可見。想來大法師和貝爾莎兩人路途經過各地時,無不用心記下當地位置和名字。

        「(大法師交給我的紫皮書,不曉得哪一天會不會也跟這張圖一樣,變得泛黃、佈滿傷痕?我記錄下的每一個字,必須都要用心,才能讓我在路途上認識到的知識永續長存。)」

        帕邱莉把圖卷好後,輕輕擺在桌上。突然,她朝著貝爾莎撲去,奮力的擁抱她。

        「謝謝你,貝爾莎。雖然我們只相處了一年,但你真的……教了我不少有用的知識。」

        帕邱莉的表情幾乎不會有甚麼變化,但這幾句話說得有些哽咽,想必自己的眼睛多少泛起了一些眼淚。

        被這樣突然擁抱,貝爾莎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回擁對方。看來帕邱莉的舉動,讓她內心產生了溫暖。

        「你很了不起,明知外頭兇惡還是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點姐姐我都自認不如你。你要好好保重。」

        
        = = = = = = = = = =


        「拜託,魔女大人,請饒了我們!」

        深夜的草叢裡,三名滿是傷痕的男子跪在地上,拚命的求饒。

        他們面前站著三名穿著不同顏色長袍的年輕魔女,每個手中都握著一支魔杖指著跪在地上的男子。

        「饒了你們?」一名魔女冷冷地說,「剛剛的神情不是還很高傲嗎?那些神情現在都到哪裡去了?」

        「你們這些惡魔,傷害了多少人?」另一名說,「身負多少罪孽,還想搖尾乞憐!」

        「今天我們就替天行道,把你們都處決了!」第三個喊著,其他兩個跟著附和。

        三名魔女施展魔法,把三名男子都牢牢的綑在附近的一棵樹上。任憑三名男子怎麼求饒、掙扎,她們全都充耳不聞。

        天色逐漸的轉明,三名男子的掙扎得更厲害了。相對的,三名魔女反而因為天色逐漸轉亮,變得更加興奮,似乎在期待著甚麼。

        東邊地平線射出的曙光,照射到三名男子身上。他們開始哀號,身體冒出了陣陣黑煙。

        黎明的太陽,並不像午時那麼強烈,但對吸血鬼一樣能造成傷害。也由於陽光不強烈,無法立即殺死吸血鬼,必須要經過很久的時間才能讓他們解脫。三名魔女這樣的行為,跟凌遲沒甚麼兩樣。

        隨著時間過去,三個吸血鬼的哀號聲變得更加淒厲,聽起來是那麼的無助、悲哀,任誰聽了都會心生惻隱之心。但這三名魔女正津津有味地看著,一副像是在欣賞一齣好戲的神情。

        當眼前的吸血鬼被如此凌虐了一段時間後,三名魔女個個露出得意神情,說甚麼這次立下大功除了大害、自己的魔法又更加精進之類的,還說甚麼再這樣努力下去,當上賢者也是時間的問題。

        這一切,遠在一旁觀看的帕邱莉全都看在眼裡,那些自吹自擂的話,她也全都聽在耳中。

        「(貝爾莎對我說過,外頭的人類、惡魔大多不是善類,魔女又何嘗不是?這樣子虐待惡魔,把處刑當成樂趣,還說是替天行道,自己又有多高尚?大法師也說,許多魔女不懂得控制自己,最後走向毀滅。這樣的情況,究竟還要多久才能改變呢?唉,想這些有甚麼用?我也只能想盡力處理自己的事,又能改變甚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9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1004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紅魔夜020... 後一篇:東方紅魔夜0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