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一十話 獵人小隊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22 18:31:09│巴幣:58│人氣:679
  第一百一十話 獵人小隊
 

  凜在電影倒是看過不少這類型的危機場景,可絕對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
 
  他望一眼縮在身後的夏綠蒂,心中湧出無限苦澀,自己遇上這種事情,死的就算是自己,凜也不會有所怨言。
 
  可若是身旁有人死去,凜絕對無法承受相對應的痛苦,更何況還是手無寸鐵的夏綠蒂。
 
  「凜哥哥……我們好像……走錯路了。」
 
  夏綠蒂渾身發抖的躲在凜的身後,看著這樣的夏綠蒂,凜的焦慮與不安逐漸浮出,與後頭三隻黑狼犬對打的聲音,絕對會引起獨眼巨狼的注意,這獨眼巨狼也不是瞎了眼,兩人下場絕對悽慘。
 
  凜的腦海中閃過夏綠蒂被啃食的慘叫場景,雙眼頓時染起血金色光輝,緊咬著牙,腦袋超載運轉著。
 
  「快想想辦法!一定有辦法的!」
 
  凜握緊的手心差點掐出血,聖劍之力尚未恢復,尼普仍在沉睡,少了強力後盾,凜的不安感更增加幾分。
 
  就算只有夏綠蒂也好……絕對要讓她逃離這個地方!
 
  凜慌張地分析四周環境,對側的小巷內被雜物擋住,雖可通過,卻不敢冒著被獨眼巨狼發現的危機走過去。
 
  「只能硬上了!快速解決這三隻,祈禱獨眼巨狼老了耳背。」凜雙瞳透出殺意,早上的練習讓他削減的魔能恢復了七七八八,凜身上環起幾圈光暈,握緊光之能量。
 
  凜將夏綠蒂推向身後,正要使出射線魔法時,凜忽然聽到從不遠處傳出魔法的咒語聲,凜急忙捏住光系力量,讓它消散。
 
  「水牢!」
 
  「雷劍!閃電!」
 
  兩道聲音一出,三隻黑狼犬先是被水的巨大牢籠給關起,隨即一束迎面而來閃電給當場擊斃。
 
  一箭雙……不對,是一雷三狗!
 
  凜瞇起雙眼,從煙消雲散的另一頭不遠處看見四道人影從狼犬後方走來,凜先是鬆一口氣,不管是軍方還是獵人,總算來一批人救援。
 
  「你們沒事吧?」
 
  帶頭的是一位打著領結,看似上班族的文雅青年,臉上帶著些許皺紋,看起來有三十上下。
 
  凜移開視線,看著他手中還殘留著雷電魔法的痕跡,可見正是施展魔法擊殺狼犬的正是他。
 
  仔細看看兩人後,確定沒有任何傷勢後,男子鬆口氣後嚴肅的將手插腰。「小朋友們怎麼沒有乖乖去避難?這裡很危險的,轉個角過去就是避難所了,快去吧。」
 
  「我們是從超市那區趕過來的,路上就被那三隻追著跑。」凜一臉無辜的聳肩,指著躺在地上的三塊黑炭。
 
  「話說你們是?剛剛那是中階魔法吧,好厲害!」
 
  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離見到中階魔法,震撼力完全不是初階魔法可以比擬。
 
  不同於紅夜他們的基礎中階魔法,眼前的這個人的雷電可暴力不少,施展時也更加流暢,明顯是中階中的強者!
 
  這才是魔法!中階魔法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魔法!彷彿忘掉恐懼,凜在內心興奮的大喊著。
 
  「我們是城市狩獵隊,我是隊長,是個雷系中階法師,叫我汪大就行了。」男子露出一個溫煦的笑容,拍了拍凜的肩膀。「你很努力了哦!別擔心,接下來我們會保護你們到避難區的。」
  
  「我是副隊長米可,是個水系中階法師。」旁邊察看夏綠蒂傷勢的藍髮大姊姊也笑著朝著凜點個頭。「後面那兩位是克克林和利姆,土系和木系的初階法師。」
 
  「城市狩獵隊?是派駐到城區的獵人隊伍嗎?」凜問道。
 
  「沒錯,小兄弟你很聰明哦,我們是隸屬於獵人協會,主要剷除一些在城市的小妖魔,維持城市和平的獵人小隊。」汪大自豪的解釋道,總覺得他的台詞頗老梗的。
 
  「最近動亂特別多,城市內的警備隊人手根本不夠,獵人協會特地多新增幾組城市狩獵隊來維護城內的安穩,小兄弟以後當了法師的話也可以加入我們的!」
 
  「好!」
 
  凜聽著滿臉興奮的點頭,感覺有點像是守望相助的民兵隊,不過還是野外狩獵更適合一些,凜更愛的正是冒險與危險!
 
  看著身後兩位的魔能似乎也不比自己高多少,大概是見習生的感覺吧?此時的凜發覺尼普賜予的魔眼能力特別好用,儘管對方沒有透出絲毫魔法氣息,依然能夠判斷出對方的魔能範圍。
 
  當然許多中階以上法師會讓魔能外放當作炫耀或驅敵,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時的凜腦袋正在思考著一些作死的想法,趁暑假期間加入森林狩獵隊,看能不能找到契機突破中階,果然真正的戰鬥最棒了!
 
  忽然凜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妖氣從身後傳來,凜急忙轉個身,確認身後一空之後鬆了口氣,朝著汪大說到。
 
  「話說,在聊天前要不要先解決那隻紅色的獨眼巨狼呢。」
 
  凜想起身旁的危機,小聲地比向轉角口,就在汪大轉過頭去看時,魔狼正好開心地啃完骨頭與汪大四目相交。
 
  「喂喂喂,有這種大妖記得先說啊!!」
 
  雙方一對上視線,魔狼便仰天長嚎,露出興奮的表情衝來,簡直就像一頭貪吃的月月,只差在對方吃的是人肉,就算聽不懂狼語也能夠明白牠正在說「食物我來了!」之類的。
 
  「米可副隊長!快佈陣,是隻紅焰獨眼巨狼!」汪大大吼道,馬上將手上的劍插地,詠唱魔法。
 
  紅焰獨眼巨狼一看到魔法的光輝,臉上的表情馬上變的凶狠起來,在牠眼中似乎能區別食物與會魔法的食物是不同的,眼神立刻警戒起來。
 
  詠唱完畢,汪大直直將劍甩出,魔狼瞳孔一縮,後腳踏地飛躍,汪大的雷之劍從牠的腰側送過,僅帶來一些焦痕,獨眼巨狼張開血盆大口朝著汪大飛撲過去。
 
  「小心!」
 
  一切來的是多麼倉促,從汪大探過腦至今不到三秒,凜這才回過神來,才正凝聚起光之能量的瞬間,一道更加快速且強力的魔法已經詠唱完畢。
 
  「水牢!」
 
  就在狼口利牙距離汪大的腦袋不到一公尺的時候,地上的藍色魔法陣發動,一道水之牢籠從地面浮出,迅速構築,將魔狼鎖死其中,汪大向後倒地大口喘氣。
 
  「吼嚕嚕嚕。」
 
  被束縛住的魔狼不斷地發出低聲嘶吼,不論他怎麼扒開水牢,水柱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新構築,動不了眼前這名魔法師的一根寒毛。
 
  凜愣在原地看得呆滯,這就是經過生死磨練過的魔法師嗎?

  魔法刻刻精準,否則一個失手,就是一條人命!
 
  …

---碎碎念---

昨天朋友問我說,優理,妳會寫小說嗎?

......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9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薑老的辣…

01-22 19:53

有川優理
辣椒小的辣01-22 20:00
絕怪
裡面某人的名字讓我想到終極一班

05-28 09:59

有川優理
噗wwww05-28 10:00
絕怪
點燃內心的小宇宙

05-28 09:59

FIRB
微之距

03-01 1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