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請輸入短篇標題。(只是我懶得想名字,標題和內文無關)

作者:夏陌│2019-01-22 02:53:41│巴幣:10│人氣:107
啊啊……眼前一片都是藍色……難道我在海底嗎?不過呼吸卻完全沒有感到困難,無法想像身為人類的自己能自由在水中呼吸。

從這個角度往上看天空還真特別,似乎有一絲光芒透過海照亮這個區域。

在想甚麼呢我……但突然覺得就這樣待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想就這樣子看著那抹光讓自己身體慢慢的、慢慢的——

下沉。

「噗哈——!咳……咳咳!」眼前的藍消失,回過神來已經在沙灘上猛烈咳嗽,身上的潮濕感和喉嚨的不適都表明方才差點溺死的事實。

旁邊的友人見我甦醒也紛紛過來關切,不過當我問起是誰把我從水裡救上來時,他們就開始閃躲問題不願意透露。

不說就算了,大不了我自己把這恩情記著!

等那個人要討的時候再看要怎麼回報,反正這事不急於一時。

「你真的好奇怪啊?明明之前溺過水……怎麼還是是喜歡待在水邊。」當初一起出遊的前輩站在我後側方並遞給我一瓶罐裝飲料,「請你的,趁熱快喝。」

「謝啦!……我也不是說喜歡待在水邊,因為溺水心裡其實還是有點恐懼,不過總覺得在這裡應該能找到什麼。」

「哼嗯?這樣啊?那你要小心一點別掉下去,不是每次都有人剛好在旁邊可以救你。」

「我知道,謝謝提醒。」我回過頭,看見前輩的那一瞬間心底某個角落傳來警訊。

比對海還要深的恐懼感不斷湧現。

海邊、我、前輩、還有……

「哦?看你這表情,想起來啦?」看著前輩漸漸朝我靠近,已經在海岸邊上的我也沒了退路,唯一能逃跑的只剩海裡。

但今天的天氣隨時都可能變差,滿天的烏雲、濕冷的空氣、不停息的冷風。

「什——!」

思考中,前輩突然伸手將我直接推到海中,剛好打來的大浪也直接將我吞噬,海水毫不留情把空氣掠奪地一滴不剩。

要窒息了!

……

眼前是藍色……難道我在海底嗎?不過呼吸卻完全沒有感到困難,無法想像身為人類的自己能自由在水中呼吸。

從這個角度看天空還真特別,有一絲光芒透過海照亮這區域。

突然覺得就這樣待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想就這樣子看著那抹光讓自己身體慢慢的、慢慢的——

咦?好像曾經發生過……

這次朝著光游上去看看好了!說不定能看到不一樣的事情。

我如此決定,並將想法化作行動,奮力向著光芒的方位往上游動。

直到終於碰到那抹光——

「你醒了嗎?」一名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子神色溫柔朝我露出微笑,身上穿著醫生才有的白袍,胸口也別著名牌。

「我……」正想開口說話,但喉嚨乾渴讓我說不出話來,醫生也貼心把水遞給我,「我怎麼會在這?」

「你朋友把你帶過來的,你被人推到海中溺水,從那之後一直昏迷。」醫生看著床旁邊茶几上擺放的花瓶繼續說,「雖然不知道你夢到什麼,但一段時間就會輪迴循環,你朋友認為這和你被推入海中有所關聯就全部記下來並以此為線索去尋找……然後將那個人交給警察。」

「交給警察?我落海難道不是意外嗎?」

「最一開始大家都這麼認為,唯獨你那位朋友,不清楚他為什麼會這麼想,但當找到那位推你的人後也得知他的確是蓄意這麼做。」

「那……他呢?」

「這個嘛……功成身退回去他應該去的地方待著了?」

「……是嗎,我知道了。」看來那道光大概就是你……對吧?想將我從這不斷重複的噩夢拉出來。

謝謝。

———廢話時間———
好久沒碼字了,這短篇也有好多地方沒說清楚,例如前輩啦?那個朋友呀?主角呀?或者是發生的原因等等,懶得寫就讓大家自己猜想吧。
說不定大家都回答都比我還要有創意也說不定,那麼就這樣啦!
掰掰掰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幽靈綿羊十一醬
請輸入短篇標題。

【_看不懂但是不明覺厲系列其之二_】

(被夏陌扔出小屋)

01-22 11:08

夏陌
哈哈哈哈哈01-22 15:27
夜狼(落月殘影)
那是怎樣XD
指著一樓
感覺這篇很優質喔OWOb
然後感謝合作

01-22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病解謎...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2)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