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真三BL】[權遜]都是刀

作者:喬治兒│2019-01-22 00:00:05│巴幣:2│人氣:172
不常畫權遜,一畫都是刀QQ
這組君臣CP真是前期甜到不行,在最後來個大刀作結QQ
所以我對孫權和權遜都有種掙扎的複雜心情啊~

手繪塗鴉



鉤絡帶,白鼯裘
執鞭之重,不敢有負
不敢
不死

《三國志‧陸遜傳》注引《吳錄》曰:假陸遜黃鉞,吳主親執鞭以見之。
石亭之戰,陸遜持黃鉞代表孫權出征,孫權為陸遜駕車執鞭開道,大臣向陸遜屈膝下跪。
執鞭駕車通常藉以表示卑賤的差役,所以孫權一個主公為了陸遜如此,可說有多推崇陸遜了。
陸遜也是吳國唯一一個得到假黃鉞待遇的將領~

《吳書》有言:陸遜破曹休于石亭,上脫御金校帶,又親以帶之,為鉤絡帶。
又曰:陸遜破曹休。上與群僚大會,酒酣,命遜舞,解所著白鼯子裘賜之。
《吳錄》:陸遜破曹休,上為郡僚大會酒,與遜對舞。
石亭之戰,陸遜以寡敵眾大破曹休,孫權大悅,脫下腰帶送給陸遜,並親自為他戴上。
召開酒宴慶功,喝醉時命陸遜跳舞,並脫下身上所穿的白鼯子裘送給他,又與陸遜對舞。

那是陸遜榮寵至極之時。
另外還有孫權賜御蓋、命左右撐著護送他出入宮殿,(孫吳被賜御蓋者僅有三人)
陸遜要回西凌了,孫權就送他御船送他回去。
孫權賜給陸遜的東西,就是最好的。

直到後期的二宮之爭QQ


下圖是後期...二宮之爭QQ
任憑陸遜怎麼表示,孫權都不再回頭看他QQ



對陸遜來說,
一直如此重他的君主,不願聽他說的話和解釋,連他的面也不見,打擊好大QQ

權累遣中使責讓遜,遜憤恚至卒,時年六十三,家無餘財。

其實在繼承人之爭中,陸遜原本其實一直是中立的
他那麼懂孫權,怎麼可能不懂孫權最恨將臣站隊黨爭
會變成太子黨...可以說也是個烏龍...
孫權和楊竺談到想以魯王為儲,被藏在床底下的太子的人聽去,
然後就傳著傳著傳到陸遜這,後來他就上疏勸諫了。
私下談話被偷聽傳出去這事根本也觸到帝王逆麟啊
為了不供出太子...中間過程解釋起來就變得非常奇妙...
但我覺得孫權一開始的處置還是有偏心陸遜的...
可後來這事越演越烈,兩人越走越相背,終究一發不可收拾QQ
事後只剩下懊悔QQ

唉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三國無雙|陸遜|孫權|權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大真的行動力的化身,坦白說我超吃這對,整個虐身心///// 伯言被冷宮了555(跟隔壁國荀彧被曹操冷凍有點像

01-22 02:52

喬治兒
都是舊稿wwwww哇台灣吃這對的感覺不多!超虐嗚嗚!喜歡的是否都很M XDDDDD
跟曹荀很像!!01-22 0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aire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國BL】腦洞拉郎50... 後一篇:【三國BL】[丕陸]溫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