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夢】我不喜歡悲傷的結局

作者:貓耳寬│2019-01-21 23:30:10│巴幣:1,153│人氣:412
這是個第三人稱的夢境,夢境的時間點是未來。
 
那個時代中虛擬技術已經有了跨時代的進展,虛擬youtube技術幾乎可以等同於說複製了另一個人,而這些虛擬YOUTUBE同時也有著政府網管的身份,算是官方的偶像。
 
就在某一天,一個喜歡虛擬youtube很普通的男國中生被政府找到了。
 
來的特派員和男國中生說他擁有一種特殊的資質,只要有他現在虛擬網路遇到的瓶頸就能打破,並答應男學生只要願意協助就給他家庭很大一筆錢,而且只要來政府工作的話就能見到那些虛擬YOUTUBE。
 
男學生想到能賺一筆錢,還能幫助社會,更重要的是還可以見到伸手難及的偶像,那為什麼不去呢?
 
沒有想太多男學生和家人討論過之後就簽了約,到政府工作去了。
 
工作的第一天,男學生進到了一間研究所,負責接待他的人是一名蘿莉體型穿著白袍的博士,博士帶他去看了他之後工作的地方。
 
接著男學生一瞬間就嚇到了,因為那是一個和賽亞人恢復倉沒有兩樣,裝滿了液體的大罐子。
 
博士說只要浸泡在那個罐子裡,主角就能成為一個類似主機的存在,讓虛擬網路變得更加真實。
        
在博士再三保證過一段時間就會讓主角醒來,而且沒有任何生命危險,同時主角進去後可以變成網路形象在虛擬現實中生活之後,主角還是決定進到罐子中。
 
事實上博士說的沒有錯,主角的意識確實進入了虛擬空間,那個地方就彷彿另一個主角生存的世界。
 
在那裡面主角獲得了彷彿輕小說男主角一樣的地位。
 
實際上他在那個世界的家庭、人際圈都沒不同,只是在各種意義上變好了。
 
小康的家庭、和諧的家人,有義氣的朋友,而他所喜歡的虛擬YOUTUBE也變成了他的朋友,雖然是以虛擬YOUTUBE形象而不是真身出現。
 
主角在那裡過得非常開心和愉快,接著有一天他在虛擬世界床上睡覺時,現實中的他醒了過來。
 
他還在那個研究所的大罐子裡,博士很開心的歡迎了他的歸來,說他沉睡了一個月時間,並且一邊幫主角做身體檢查一邊跟他說明在他沉睡期間現實社會有了多大變化。
 
這段期間中主角回了家裡,也去見了學校的同學,他們無一例外將主角視為了英雄,並且以他為榮。
 
隨後主角回到了實驗室裡面,政府特派員在這時來了,拿出了另外一份合約,希望主角這次可以沉睡更長一點時間再醒來,然後同時也和主角提議,主角也可以適時的對夢境世界做干涉,比如加入一些福利情結之類,然後露出了所有男人都懂的笑容。
 
主角受教的接受了政府特派員的提案,然後簽了比較長期沉睡的契約。
 
主角回到了罐子中意識再次回到了虛擬世界,不過在罐子裡浸泡沒多久,就有政府的人進來將他搬出罐子,改為浸泡在一個像是棺材,而裡頭同樣放滿液體的容器,並讓兩個明顯就是吃了藥意識不清的女人進來,這兩個女的正好就是主角學校的女學生,和半個身體泡在液體裡的主角來上一段翻雲覆雨(主角全程昏迷不醒,只有生理反應)
 
這時政府特派員和博士聊天,原來是主角只要處在愉悅的心情,那麼建構的虛擬網路流量速度就會越快。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主角醒了過來,但是這次他發現自己的手臂被改造了,變成類似蜘蛛人八爪博士的輔助機械手,而前面的尖端可以打開伸出小型器械做細微操作,主角理所當然嚇壞了。
 
不過博士出面和他解說這是正常操作,並放了一段外面世界的影像,原來機械義肢在這個時間大流行,博士怕主角出去活動會被噓跟不上時代,並承諾說隨時可以幫主角換回來,中間扯了許多,反正主角是信了,回歸現實一段時間再次沉睡。
 
這次沉睡夢境中沒有出現虛擬世界的情結,而是主角閉眼後又睜開眼睛。
 
但是這次睜開眼睛時主角發現他的右眼看出去的世界中多了各種數據,就彷彿裝著一個windows桌面似的,而當他醒來時介面自動幫他點開了一個象是郵件的連結,跳出了一段視頻。
 
視頻中的博士和他講解了原來這段時間中他的右眼也被改造,變成一個可以直接連結和進行各種操作的虛擬系統,這在目前的世界很常見。
 
這次主角醒來遇到的是政府特派員,博士似乎有事情出去了,而老樣子主角被送回了他原本生活的地方。
 
這次和以往動輒數個月的沉睡不同,現實中整整過了6年,因為虛擬網路發展連帶帶動了科技,外面的現實社會新穎得讓主角感到陌生,因為他生活的虛擬世界並沒有如此大的改變。
 
主角這一次遇到了他當初國中時的同學,然後他們和主角聊了許多,接著主角又回了原本的家裡,家裡的人還是很歡迎他,因為有主角的存在他們現在的生活變得很富裕,只是這次的碰面家人間隱約之間多出了幾分隔閡。
 
主角感覺相當寂寞,這時他忽然偶然問起了當初他喜歡的虛擬YOUTUBE,幾人很訝異的說她們早就在幾年前就已經引退了,因為現在科技已經發達到人可以正常進行虛擬潛行。
 
隨後主角理解的點點頭,一個人走到了街上去散步,越走他越是寂寞,覺得自己就像和這個社會剝離了出來。
 
他抬頭看向天空,彷彿看見了當初喜歡的幾個虛擬youtube的模樣,但伸出手空中的她們卻變成了泡影。
 
---到這裡夢結束了,我從床上醒了過來。
 
或許是因為這個結局太過讓人唏噓,以及主角第二次醒來發現自己連眼睛被改造的驚嚇、歇斯底里,和最後的落寞給了太深的印象,我起來第一時間把故事記了下來。
 
照理說這時候我應該要起床、刷牙、準備上班,今天是禮拜一,因為周末補班的關係只休息了一天,這讓人真的很憂鬱。
 
距離手機鬧鈴設置的提醒還有一段時間,這時候我忽然鬼使神差的躺回床上,現實中都這麼慘了,為什麼夢境不能有一個好的結局?
 
我討厭這種悲傷的故事,所以我希望自己的潛意識發揮點作用,讓這個夢繼續延續下去。
 
眾人皆知,如果夢醒又立刻躺回去通常可以看到夢的延續,而且因位處於半夢半醒之間,有時候甚至可以小幅度干涉夢境的情結。
 
很快的我夢見了那個落寞的主角,當時他正在面臨著追捕,原因是什麼不明白,似乎是因為政府這次希望主角能永遠沉睡下去,主角因為低潮的情緒還有面臨危險而生氣爆發,選擇了逃跑,但理所當然的主角根本拿政府勢力沒有辦法,眼看就要被抓回研究所時。
 
碰-
 
連續的好幾聲槍響,這趟的政府特派員被槍擊倒下了。
這時候一架直升機出現,一名像特工一樣的女子從直升機上垂降下來,而主角不知道為什麼看她有股既視感。
 
對方袒露身份,原來她就是當初主角喜歡的五名虛擬youtber之一的真身,她知道主角,雖然主角當時在沉睡,但他們實際上一起工作一段時間。
 
同時女子很感謝主角在沉睡期間並沒有將她們五人視作意淫的對象,她們說希望幫助主角。
 
原來博士已經叛離了政府,並且組織了一群人,決定抵抗政府將所有人拉入虛擬支配他們真身的行動。
 
最後女子朝主角提出邀請。
 
主角愣了愣,猛然握住了對方遞出的右手,面露笑容。
 
---我從床上醒來,離鬧鐘設的時間還有五分鐘,然後我愉快的切掉了鬧鈴,起床刷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如月 瞬
寫寫寫(?

01-21 23:40

貓耳寬
太累了(?01-21 23:52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這是真的還假的WWWW

你讓我想到之前我做夢夢到未來世界人都只需要吊在一個箱子裡.

用各種管線進入身體就可以生活.....

然後我是那個想掙脫管線的人WWWW但卻無奈吊在半空中就像隻被吊起來的魚一樣

01-21 23:41

貓耳寬
真的啊,不過還是多少有調整過w01-21 23:52
巴克
比起悲傷的結局,我更討厭讓我感到幸福的夢
因為每次我醒來後就會知道那只是個夢

01-22 02:47

貓耳寬
也許是因為我做夢大部分主角都不是自己01-22 22:23
Hamano-沉默
想做夢,可是不想只是夢到世界末日,或是被一堆的眼睛盯著的夢

01-22 07:52

貓耳寬
(攤手)01-22 22:23
吹雪
這麼實際能寫的出來的夢很不容易啊,我都是起床三分鐘就少了一半的印象了

01-22 08:20

貓耳寬
所以要立刻紀錄01-22 22:23
約瑟夫布萊森
我過去一直都希望能忘記夢見的事情,不論過去還是現在夢裡的內容只有我一個人在屍堆成山血流成河的地方。

生還者?很遺憾沒有這一回事,等待著我的只有一望無際的屍堆和乾漬濃稠的血。

每次我找到疑似生還者時,就只見被無法描述的生物(人?)給撕碎。

01-22 09:38

貓耳寬
總會有好的夢啦XD01-22 22:23
提醬汁◕◞౪◟◉
ヾ(́◕◞౪◟◉`)ノ舔舔

01-22 18:57

貓耳寬
嘎資01-22 22:23
HGGGF
在現實中在社會上看到太多人性不好的和壞的已經看得太多,所以很想說看動漫或玩遊戲時真的不喜歡看到悲傷結局和壞結局,在現實中已經看過也已經了解人性不好的一面了!
為何下了班輕鬆優閒看個動畫或玩個遊戲還要再讓你感受或體會不好的一面呢!

所以個人只接受不悲傷的結局和好結局~~唯有這樣才能下了班達到放鬆開心的階段!
以上是自己的感覺和感受啦~~~

05-03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體書宣傳&試... 後一篇:【工商/實體書宣傳】關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