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對立

作者:葉│2019-01-21 20:20:36│巴幣:0│人氣:119
新家庭關係 *對立*


  自中秋過後,堂羽和秋月圓幾乎連見個面都沒有;是「幾乎」,不是「根本」的原因是,至少月圓有注意到堂羽的,甚至在學校--英月嗚中學會偶然見到他,其實說一次巧遇後,之後都是刻意遇他也可以,只是,他沒注意就是了。

  最近上學期考試剛完結,結果成績如秋月圓預期一樣。過去秋月圓住的是離島區,沒參與過現在這個區的學校學生成績統計之類的,轉來這學校才打探一下這一區的事,她知道堂羽在這區是較為受注目的學生哥,因為他真是太熱中比賽了,這讓許多人都認識他--

  同時也令他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打工,因為他的年齡還沒夠讓他可以去工作,他怕認識的人洩他底。可是今年開始不行了,學校太近家了,來回太遠的地方工作太浪費時間。不過九月在附近一間大學生經營的店,玩票性的當了半個月酒保,賺到錢又好玩,真好,他真想多一些這種朋友。

  這次考試,她知道他還同時應付一個社區的徵文比賽,因為獎品其中一項是十張書店折扣卷......

  他養母莫雨娸跟她提及時說:

  「他是相當好學愛書的,但同時對錢相當執著,不會隨便用錢買書......小時開始知道自己是養子,就滿腦子想幫我們家省錢,後來更隱瞞年齡去賺錢,習慣成自然,幾乎成為錢奴了,這孩子真是......」

  莫雨娸總為此感到懊惱,因為有種他們家給了堂羽麻煩的感覺,而他們的確都挺倚賴堂羽的;例如堂桂,因為一直以堂羽為目標,才會沒被堂志游寵成壞孩子。

  她真是知道很多喔,因為這兩三個月來,大家左鄰右舍,她跟莫雨娸交情好得不得了。莫雨娸仍是賴在亭月宿,住在堂羽租的單位不肯走。

  放學時全校每級前三名及每班前十名學生的成績,已整齊的列在地下那層,面對著籃球場的走廊上的壁佈板。中四級的第一名,是她秋月圓的名字,她站在壁報前看著,露出苦盡甘來的甜美笑容,在這所學校,她仍是可以保持第一的,學費是亡故母親唯一留下給她的,她一定會善用,做到最好的!

  來看成績的學生走得差不多,她也正要走時,發現堂羽站在她旁邊,認真專注的盯著成績公佈表。

  她友善的朝他打招呼:「堂羽,許久沒見了,你真厲害呢,聽說你考試期間還參加了徵文比賽,仍考到全級第二,真不簡單!」

  「嗯,謝謝。」堂羽有些訝異的看向她,注意力同時又不太集中。「妳是第一名?」

  「是的......」他這是什麼表情,很值得驚奇嗎?

  堂羽雙眉輕摺,似是朝著秋月圓,實際上是瞄到前面走廊盡頭的身影,心感不妙,不敢抬頭。本來還想瞄一瞄堂桂的成績,還是不好了。他轉身走時朝月圓道:「不好意思,下次有機會再聊,再見!」

  他一路跑離校門,怕被什麼追上來抓住似的。

  他那是什麼表情?!秋月圓楞在原地,不敢置信他竟然用那種似是懷疑的目光看她,那是......什麼意思啊?!

  可惡!

  今天是星期日假期,莫雨娸和堂羽一定會回第三街的家吃飯,而會不會留下,則視情況了。此刻他們正坐在餐桌前吃晚飯。

  「啊~厲害,阿羽,在這所學校你的成績還是這麼好呢!可是......」莫雨娸高興的聲音頓住,瞄向堂志游。「我以為阿羽到了一流學校真的仍會是第一名呢~」

  「這......一山還有一山高嘛,世上聰明又勤力的不會只有一人。」堂志游無辜的說,這怎可以怪到他頭上?他只是估計而已。

  「......」堂桂不作聲,因為他就算成績好,還是比堂羽低一名。嘖!下次他一定考第一!他一邊在心裡嘀嘀咕咕,一邊埋頭苦吃。

  莫雨娸又道:「阿羽,學校對你的要求是要一直保持第一,這次考第二會不會有問題?對了,奪去你第一名的是誰?」

  「暫時沒問題的,若期末考能考獲第一名,就什麼問題都沒有。」堂羽微笑的應。「沒有什麼奪不奪去,這次第一是小圓。真是意外,原來她跟我是同校呢,我今天才知道。」

  「咦?原來你不知道嗎?」莫雨娸和堂桂同聲訝道。

  堂志游一邊吃一邊丟給他們疑惑的目光,為什麼小娸和小桂知道,第一個識小圓的阿羽會完全不知?

  「不知道呢~」堂羽咧嘴爽朗的笑道,單純的樣子顯示出好心情,他相當開心自己跟秋月圓讀同一所學校。

  「阿羽,」不知他傻笑什麼,莫雨娸想到別的事。「我印象中那個校長似乎相當重視學生的成績,對你這種資優生更是緊張,他會不會抓你精神訓話?」

  「不會吧?」堂羽希望的說。他們一家人就這樣有一口沒一口的邊聊邊吃,一如往常的品嚐這頓美味的晚餐......

 * * * * *

  逃得一時,逃不到永遠,顯然英月嗚中學的校長是相當固執堅持的人,一大早在校門外站崗,就為了堵住來上學的堂羽。他在堂羽耳邊唸了一個早會以及一堂時間,由學校的創立,說到學生為學校增光的重要,外加取消免他學費的威脅,堂羽聽得耳朵發麻了。

  真是誇張......只不過是少少差距落居第二,又不整個學校沒了他會倒閉,要不要連祖宗十八代都唸一篇啊?怎會有神經緊張到這樣的校長......

  校務處內的校長室就在地下那層,他離開校務處,準備經過走廊走上課室,走了沒幾步,他遇到從籃球場回到有蓋操場拿水喝的秋月圓。

  「小圓早晨!」他燦笑道。平常對人只是淺淡的微笑,令人感到安心,此刻燦爛的笑容,令他添了不少魅力。

  但秋月圓只是冷淡的瞥了他一眼,顯示出不會輸的傲氣,然後回到外面繼續上她的體育課。

  咦?堂羽唇上笑容不減,雙眸添了些許疑惑,他回身邊想邊走上課室。什麼回事?她是不是有什麼誤會?這樣......也不錯,她是好對手,這樣子她更不會對他心軟了。目光一閃,顯現的是挑戰的慾望,這種戰鬥的心情可說是自小訓練出來的。堂氏夫婦養他教他這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所謂受人點滴,湧泉以報,而他們對他這麼好,給他本來不會擁有的東西,他一定會做到最好報答他們。從小圓的眼光中,他看出有相似的心情,那麼,他們的立場是對立的。

  他嘴角興奮的上揚。有趣,那就對立到底吧!


以上完!
(跟中長篇"外國之旅"有少許接續關係,於是放在前面,下次分類改成奇幻了,即使有恐佈、鬼怪、愛情,我還是選奇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兄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哥哥生氣了... 後一篇:外國之旅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