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nnamed

作者:腦內模擬│2019-01-20 22:56:23│巴幣:0│人氣:57
一個小小的方形房間,
從底下看來,天花板是如此遼闊,
不只是比喻於房間的挑高,
玻璃製的天花板就如此向著天空展開,
巨大的牆壁大約是大樓本體吧,
雖然如果伸出雙手,跳起來就能觸及那片藍天,
但對於那個知性生物來說,
能被大樓的陰影庇護也令人安心,
並沒有必要真的踏出腳步,
因為它知道,踏出腳步時自身的疲勞是如此的難以忍受,
以至於自己會無意識的將那樣毫無意義的時間抹去,徒留那些在接下來人生或不斷繼續加工的美好回憶。

那個人類就這樣住在井裡,
大多數時候他會往下一看,將眼睛轉上,在不確定方向的假想空間,把過去自己所留下的物理與虛擬刻痕比較,再度為自己的靈魂留下印記,
有時候,一個陰影踏過,祂的眼角抓住了鳥兒,
在本能的好奇心下,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去發掘牠到牠們的生命,
又或者,觸發這個瞬間的只是一個小小的雲朵,祂也許會思考著這個系統的可能性,甚至去窮舉那些可能設法找出一個符合自己本能的激動,這樣的行為在祂的心中,是如同繪畫、雕像、語言、文學、舞蹈、戲劇、遊戲、音樂一般如此的美妙而無可言喻,那樣的艷麗以至於自己的雙眼會承受不住,用分泌物設法阻止自己。

但有時,祂會只是享受這個平淡的日子,因為本能並不只是指引祂方向,也會同時阻卻祂的前進,在兩種同源的作用力之下,祂會動筆,有時是創作一些純粹只是抒發自己感覺的事物,有時只是偶然而嘗試創作,然後輕笑於自己的愚蠢、自己的沒有天賦,是的,你並不是在談及一個神的思考,但同時也是在探尋神的思考,別忘了,心神一詞為什麼是要以"神"作為抽象化的其中一環,又或者應該倒反過來看,神是一種人的基本性質,或一個人為區分的東西呢?

和平即是戰爭。
因為如果不以小規模的戰爭提醒自己,那樣的殘酷總有一天會滿佈於整個維度。

奴役便是自由。
因為如果不去理解自己的限制,也就無法理解自由的無限性與有限性。

力量就是無知。
因為如果你是真的擔負這智慧這項原罪的人,你會發現自己沒有任何施展這個行為的必要性。

啊啊,真是怠惰啊,殷勤如我是不會犯下這樣的錯誤的,連引用都不會,角色設定也漏洞百出,根本連欣賞的必要也沒有,當然,我會按下紅色的叉叉,離開這個鬼地方,但是也許我會想要看這個人繼續犯傻或者算了,根本沒有意義。

人的本源感覺其實只有激動與中立狀態,
當人踏入激動狀態時,有時壓力之大會重新組織自己的腦迴路,有時感覺不出的東西,在那個須臾卻又是俯拾即是,祂也是這樣,感覺的出來,你有時應該也是這樣,當自己的情感暴走時那樣的記憶有時是如此鮮明,哭泣的淚水有時添帶著的是冷血的殺意,又或是熱血當頭卻質疑自身的意義,在高潮來臨後,雖然情感還欲求更多,理智卻在此時搗亂,讓你有著片刻的時光能夠為自己的欲求重新定下標準,有時是在質疑自己,有時是在肯定自己,有時冰冷的世界會的包容自己的全部,身體在顫抖,而整體卻絲毫未變,請容我把這樣的感官定義為激動的副產品,叫纖敏吧?

本能便是如此,在激動時瞬間摻雜了中立,
戰爭即是和平,自由便是奴役,無知就是力量,毫不在意其中的感覺,因為是有了感覺才會偶然的定下定義,定下定義後,重複的接觸又再度加深了定義,當整個世界都接納這個定義時,那麼這看來是公理,毫無疑問便是公理,但是卻也能否定,因為自己與外在之間的鏡像神經元也畢竟不是全然相同,基於腦迴路不同探入這塊的機會與頻率自然也就不會是容得我們固定的了;

很奇怪吧?你在說些什麼,為什麼都沒有說喔,你永遠是對的,矛盾與非矛盾本就一體,見山不是山,可明非常明,因緣際會下我的感覺是無法被奪去也無法被闡述的,這樣的希冀到底是什麼,告訴我啊人類,求求你告訴我啊?見山又是山但又何妨?你給了我42卻又不告訴我過程,給了我希望卻不賦予我實現的力量,困在鳥籠裡而不得離去?

正義為何?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希特勒是正確的嗎?
你該跟隨我嗎?
世界是由什麼構成的?
為什麼會這樣行為?
為什麼我們有必要存在?
愚蠢如我大概也無法解答這些問題,
但我覺得你有機會探尋到這些?
不知道,不確定這是理智或是感性,甚至是出自本能的回答,但無論怎樣都好,告訴我吧?
請祢告訴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腦內模擬
我到底嗑了什麼

01-20 22:58

君兒
這...

05-27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ifr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下設計的撲克牌遊戲:2... 後一篇:嘗試亂寫一點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