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案件三:狼人(2)

作者:殘月東風│2019-01-20 21:42:30│巴幣:6│人氣:77
 
 
(美國‧田納西州‧約翰遜城)
 
  東方的天空泛起微微的魚肚白,夜晚的氣息尚未從約翰遜城的街道上徹底離開,城鎮外那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在微風之中其茂盛的樹枝隨風搖曳,發出陣陣可以令人內心平靜下來的沙沙聲,這是只有在森林周圍生活才能夠享受到的特殊福利,那就是來自大自然最純粹的心靈調劑,對於那些住在喧囂都市裡的人來說,光是可以在森林周遭生活,就已經算的上是一種奢侈的享受了。
 
  然而,對於約翰遜城的居民們來說,最近這些在外人眼中奢侈的享受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再具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了,畢竟當這種『享受』已經使許多人迷失其中的時候,再怎麼美麗的森林此時看起來都與陰森無比的迷宮無異。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喀擦!」
 
  「哈啊……」
 
  米斯特從床上伸出手將床頭發出尖銳提示音的鬧鐘給關掉,並看向鬧鐘上所顯示的時間:清晨四點半,從床上坐起後,米斯特打了個哈欠,並伸出左手輕輕觸碰掛在床頭上的十字架,輕聲說道:
 
  「早上好,我的主。」
 
  這就是米斯特‧沃夫牧師,每天都在向自己所信仰的全能之神道早安的聲音之中開始自己的一天,在經過梳洗之後,米斯特站在鏡子前默默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以及那明顯短了許多、只剩下肘關節以上部分的右手手臂,在看著自己的右手臂幾分鐘之後,這才穿上一身黑色的神職人員服裝,並來到樓下的禮拜堂,米斯特虔誠的跪在那高掛在禮拜堂前方的十字架前,開始了例行的早晨禱告。
 
  「耶穌基督與他萬能的天父,我在此向您們誠心祈禱……」
 
  禱告聲迴盪在老舊但神聖的禮拜堂當中,米斯特牧師的家就位於教堂的二樓,雖說是家,但米斯特牧師所居住的地方其實就是教堂二樓的儲藏室,只是稍微經過改裝而已,裡面除了簡單的家具和廚房設備外,就只有一間隔出來的淋浴間和廁所,整體而言非常的簡單樸素,但是對於米斯特來說已經足夠了。
 
  「早安啊。」
 
  「早啊!牧師!」
 
  結束禱告之後,米斯特便會將教會那老舊的木製大門給打開,同時和差不多這個時間點會經過教堂前的郵差親切的打招呼,在約翰遜城當中有許多間教堂,而米斯特所管理的這一間教堂雖然是全約翰遜城當中最小的一間,但是,同時也是全約翰遜城最古老的一間教堂,他將大門打開後,便開始拿起掃把打掃台階,接著又拿起澆水器替教堂前那小小的庭院當中的花花草草澆水。
 
  「早安啊,牧師!」這時,在街角開雜貨店的老闆喬伊走到教堂門口,並將手中的紙袋給放在台階上。
 
  「早啊,喬伊,今天也一樣那麼早起啊!」
 
  「現在可是旅遊季節啊,牧師,我若是多睡一點的話客人可就全跑了!」喬伊笑著說:「這些是蠟燭和一些你之前跟我訂的東西,裡面我還給你放了一條奶油,你記得先拿去冰啊!」
 
  「啊,太感謝了,稍等我一下,我去拿一下錢……」
 
  「不用不用,上一次我那蠢蛋兒子被抓去警局的時候你幫了很多忙,這一些小意思根本不算什麼啦!」
 
  「小喬伊是個好孩子,我只是把這個事實告訴警方而已,並沒有特別作什麼……」
 
  「哈哈哈!太謙虛了啊牧師!果然這才是你啊!沒關係!不然這樣,這些東西就當作是我捐給教堂、捐給神的好了,所以啊,牧師!若是再說下去可就是對神沒有禮貌了喔!」
 
  「……那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謝謝了啊,喬伊。」
 
  「別客氣!那我先回店裡去了啊!」
 
  看著雜貨店老闆離去的身影,米斯特無奈的笑了笑,拿起放在台階上的紙袋後走進了教堂。
 
  幾分鐘後,米斯特再次從教堂內走了出來,此時他身上的神職人員服裝已經換下,並穿上一套簡單的襯衫長褲以及夾克的套裝,將木製大門給關上後,在上面掛了一個寫有「牧師外出」字樣的木板,接著便轉過身朝街上走去,雖然現在才早晨五點半,約翰遜城的許多居民都已經隨著朝陽逐漸升起一同起床並開始自己的一天,準備要去上班的人與剛下班的人在清晨的街道上交會,形成一股不小的人流。
 
  在走過一個街區之後,米斯特走進一間位於街角的餐廳,老闆一見到米斯特便熱情的打招呼,同時馬上倒了一杯熱牛奶交給米斯特:
 
  「唷!牧師,早安啊!」
 
  「早啊,康特,今天早上有什麼新聞嗎?」
 
  「沒什麼特別的,反正自從那個金髮胖子上任之後這個國家就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開心的了。」
 
  「要心情隨時保持愉快,我的朋友,你不開心,國家也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哈哈,果然啊,還是一樣每次都要被你說教一下我的一天才會感覺開始了!」
 
  「少來了你!快點去做我要吃的培根馬芬套餐!」
 
  「是,牧師,謹遵神的意願。」餐廳老闆康特笑著說完後,還朝米斯特微微彎腰鞠躬,之後才轉身走進廚房繼續忙他的工作,米斯特看著康特的行為,笑著搖了搖頭,從懷中取出一本小本的聖經,一邊啜飲著熱牛奶一邊開始翻閱起來。
 
  隨著太陽逐漸升起,街上開始變得熱鬧起來,而來到餐廳裡用餐的客人也越來越多,米斯特獨自一人坐在吧檯的角落,吃著他最喜歡的早點──煎脆培根、兩個太陽蛋以及一個馬芬,由於今天胃口較好的緣故,米斯特又加點了一份薯條當作配菜,他一邊吃著一邊繼續看著手中那早已經被他翻閱過無數次的聖經,這時,店門再次被推開,只見一名有著一頭金色及腰長髮的女子走進店內,她上半身只穿著一件單薄的白色無袖背心,穿在裡頭的黑色內衣在單薄的白色布料之下若隱若現,下半身的話則是穿著一條上面滿是泥土與汙漬的緊身牛仔長褲,腳上則是很隨便的穿著一雙室內拖鞋,女子走進店裡後先是左右看了一下,見到米斯特正坐在吧檯角落後,便直接朝著米斯特所在的位子走了過去。
 
  「哇嗚!好一個漂亮小妞!喂,美人,我們這邊還有空位喔?」見到眼前這位金髮美女,一桌外地來的客人當中其中一人忍不住對她搭訕,女子對於那名男客人的邀請是連正眼也都沒有瞧他一眼,只是在走過他們那一桌時,對搭訕男伸出中指並說:
 
  「省省吧,你和你的鵪鶉今天不會有任何表現機會的。」
 
  「喔喔~!!天殺的嗆爆!!」聽見女子的話,整間店裡其他的人都紛紛大笑起來,就連搭訕男的同桌都忍不住笑了出來,搭訕男則是在被女子嗆了之後羞紅著臉,默默地低下頭繼續吃著他那已經索然無味的餐點。
 
  女子走過搭訕男的桌子之後,來到米斯特身旁並在其身邊的空位坐了下來。
 
  「康特!我要麥根沙士!還有牛排漢堡套餐!」
 
  「沙士要加鮮奶油,對吧?馬上來!」
 
  「最愛你了,康特!」
 
  「別啊,雪莉,你不要害我被我家那口子給宰了啊!」
 
  「放心啦!反正你兒子也已經學會你大部分的技術了,所以你現在可以安心的上路了!」
 
  「你這丫頭,信不信我揍妳啊?」康特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那用啤酒杯盛裝、上頭還擠了一大坨鮮奶油的麥根沙士放在名叫雪莉的女子面前,雪莉則是笑著說:
 
  「揍我?你捨不得啦!你不是把我當成女兒看待嗎?」
 
  「我若是有妳這種女兒,我一定會被氣到短命的!閉上嘴喝妳的沙士吧!」
 
  「嘻嘻嘻,哪會啊?我那麼乖!」
 
  「是是是,你去煩牧師吧,我要去忙了。」
 
  「好的,爹地!」
 
  「滾!」
 
  雪莉一邊笑著一邊看著康特去招呼其他客人之後,接著撇過頭看向坐在一旁仍在默默看著聖經的米斯特,並說:
 
  「早安呀,牧師!」
 
  「早安,雪莉,一如既往的充滿活力啊。」
 
  「哼哼,那當然……雖然我是很想這樣說啦!」雪莉說著,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並說:
 
  「昨天晚上工作到太晚了,現在超級想睡……真是的,你知道郊外的道森家吧?」
 
  「你說開農場的道森家嗎?」
 
  「對,就是他們!昨天他們家的豬跑了,他們找我去幫忙抓豬,我把整個農場周遭都翻了個遍,最後你猜在哪裡找到最後一頭豬?」
 
  「……道森老爺子的床上?」
 
  「對!那老傢伙喝醉了結果根本沒發現他床上躺了一隻豬!他醒來還說他以為那是他老婆……哈哈哈!牧師!你真該看看那時候他老婆臉上的表情,我簡直不敢想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我沒有實際見到道森太太當時的表情……只不過,我想我可能最近就必須主持道森老爺子的葬禮了。」
 
  「哈哈哈!有可能喔!說起來,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還活著……但是,也因為老爺子的關係,我清晨四點才回到家,剛剛雖然想說要睡到下午的,但是才睡了一下就馬上因為肚子餓又爬起來……你看,我褲子都沒有換就出來了……嗯……抱歉呀牧師,我的背好像有點……嗯~!嗯啊~!」
 
  雪莉說著說著,雙手舉高將那因為疲勞而仍在微微痠痛的肩頸和背部給伸展開來,並因為伸展時的舒爽感而發出令人遐想的呻吟聲,而在她做著伸展動作的同時,她那發育良好的胸部也因為伸展動作而向前挺出,原本只是剛剛好合身的白色無袖背心也因為挺胸的動作而呈現緊繃狀態,胸部輪廓與黑色內衣也更加明顯,雪莉的這一舉動頓時又吸引了無數目光的默默注視,米斯特見狀,默默地嘆了口氣,並說:
 
  「我說啊……妳下一次還是穿的正式一點再出門比較好吧?」
 
  「嗯?正式?這對我來說已經很正式了耶!」
 
  「我的意思是……至少穿一件……那個……東西不會跑出來的衣服比較好吧……」米斯特支支吾吾的說著,似乎是想要找出一個較為貼切又不會那麼直接的詞語,雪莉在聽完米斯特的話之後,則是默默地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接著在明白米斯特所說的「那個東西」是什麼之後一臉壞笑的說:
 
  「咦~?原來,牧師你剛剛一直都在盯著人家的胸部看啊~?好過分,我還以為牧師跟別人不一樣,結果沒想到你也跟其他男人一樣如此色情呢!」
 
  「……」面對雪莉很明顯的騷擾,米斯特似乎早已習以為常,他笑著搖了搖頭並默默地將頭轉到另一邊,繼續看著自己翻閱到一半的聖經。
 
  「唉唷~牧師,你也真是的,若是想看的話跟我說一聲啊,只要牧師有這個意願我隨時……好痛!!」雪莉繼續一臉壞笑的騷擾著米斯特,卻在話還沒說完之前便被米斯特一記手刀敲在腦袋瓜上,雪莉哀號了一聲,一臉委屈的看著米斯特。
 
  「玩笑開過頭的話,會被教訓的喔!」米斯特說著,雪莉則是嘟著嘴委屈的說:
 
  「只是開個小玩笑嘛……而且每一次都是先教訓了才警告我……」
 
  看著雪莉嘟著嘴鬧脾氣的樣子,米斯特笑了笑,並伸出手摸了摸雪莉的頭,雪莉則是在被摸摸頭之後臉上的表情便緩和下來,臉上露出笑容,但是仍不忘開口抱怨道:
 
  「真是的!每一次都這樣……不要把我當小孩子看啊!」
 
  「呵呵呵,對我來說你就是孩子啊,個性也跟小孩子一樣皮。」
 
  「而且也跟小孩子一樣欠打。」
 
  「閉嘴啦康特!再不把我點的餐給我我就要跟你老婆說你上一次和你兒子跑去夜店的事情!」
 
  「妳若是講了我一定揍妳知不知道!?」
 
  「不想被爆料就少廢話快上菜!」
 
  「還說自己很乖,虧我還把妳當女兒看……誰家的女兒會這樣出賣自己老爸的……」
 
  看著康特一邊碎念著一邊將剛煎好的牛排以及用雙層牛肉漢堡所製成的特大起司漢堡端上桌,雪莉用勝利的表情看著康特,並拿起啤酒杯喝了一大口麥根沙士,再放下啤酒杯後發出「哈啊!」的爽快哈氣聲,鼻子和嘴巴上則是沾滿了鮮滿油,米斯特見狀,無奈的笑了笑,拿起紙巾替雪莉擦掉那些沾在臉上的鮮奶油,雪莉見到米斯特伸手過來替自己擦臉,便笑著說:
 
  「嘿嘿嘿~牧師,你真的能夠成為一個好爸爸呢!」
 
  「傻笑成這樣……你可是一個二十幾歲的成年人了喔?」
 
  「你不是說我像小孩子嗎?就讓我好好撒嬌一下吧!」
 
  「真是……」米斯特無奈的笑著,但是仍然幫雪莉把臉上的鮮奶油給擦乾淨。
 
  「好了,別再弄髒了啊!」
 
  「放心啦……」
 
  「OK!出發吧!」
 
  「好啊,這一次一定要獵到一頭大隻的!」
 
  這時,剛剛向雪莉搭訕的那一桌客人似乎準備要離開了,他們一邊舉杯將剩下的酒給一口喝光一邊大聲說著,為他們即將開始的狩獵之旅打氣以及提前慶祝。
 
  「我說,你要加油啊!你不是剛學會弓箭的用法嗎?好好表現一番,若是獵一頭熊回來,說不定剛剛那個小妞就會願意跟你上床了喔?」
 
  「別、別再說了啦!」搭訕男羞紅著臉說道,似乎還沒有從剛剛雪莉當面羞辱他的羞愧當中回復過來,一群人就這麼吵吵鬧鬧的離開餐廳,並搭上停在餐廳外的吉普貨車後離開了。
 
  「……那種程度的傢伙?別說獵熊了,還能活著回來就是奇蹟了吧?」雪莉說著,對於剛剛那群人所說的話感到相當不以為然,對於雪莉的態度,其實是情由可原,畢竟,雪莉雖然只有二十六歲,卻是全約翰遜城最老練的獵人之一,她的實力可是已經得到該地區所有老獵人的認可了,因此通常只要她看到那些因狩獵季節而前來的觀光狩獵團,她就會預測那一團人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而實際發生的事情,基本上都與雪莉的預測八九不離十。
 
  而就在雪莉對那群自信過剩的觀光獵團作出評論的時候,米斯特則是表情有些沉重的盯著手中第二杯熱牛奶,雪莉見狀,嘆了口氣,並說:
 
  「牧師……米斯特,你是想到了……最近發生的那些失蹤案件吧?」
 
  「……是啊。」米斯特笑了笑,並說:「抱歉啊,讓你擔心了。」
 
  「沒事,畢竟米斯特你臉上若是露出那種沉重表情的話肯定是在想一些天下蒼生的苦難之類的大事……我所能做的也就只有適時的關心你一下而已罷了。」雪莉說著,又喝了一口麥根沙士,接著,臉頰上染起淡淡的紅暈,並說:
 
  「而、而且,比起沉重的表情,我個人認為米斯特你還是比較適合笑臉……」
 
  「……是嗎?沒想到,雪莉妳平時經常捉弄我,但是其實妳也看我看的挺仔細的啊?」
 
  「咦?我、我只不過是因為看你有點消沉才發表了一些個、個人的看法啦!你你你、你可不要誤會什麼啊!真是的!身、身為牧師你講話可不能那麼隨便!什麼看你看的挺仔細的……才、才沒有呢!才沒有……那回事……」雪莉慌張地說著,月說聲音越來越小,同時滿臉通紅的低下了頭,米斯特看著雪莉的反應不禁笑了出來,並再次伸出手摸了摸雪莉那因害羞而低下的頭。
 
  「我知道我知道,抱歉啊,逗妳玩的呢!謝謝妳替我打氣啊,雪莉。」
 
  「……又來了,又把我當小孩子……」雪莉咕噥著,但是臉上已經再次露出開心的笑容。
 
  「那,妳就慢慢吃吧?康特,結帳!」
 
  「喔!來了!」
 
  「咦?牧師你要走了嗎?陪我吃完嘛~!」
 
  「妳這傢伙,剛從害羞當中恢復就又馬上變回老樣子了啊?」
 
  「嘿嘿~人家只是希望牧師可以多陪陪人家嘛!」
 
  「真是……我必須要去警局一趟才行啊。」
 
  「警局?」雪莉疑惑的說著,卻馬上意識到米斯特想要去警局做什麼,她臉上露出一臉厭惡的表情說著:
 
  「牧師啊,不是我在說,那些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吃披薩的廢物……」
 
  「嗯哼!雪莉?」
 
  「抱歉……那些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吃披薩的……痾……蠢蛋?」
 
  「嗯,這個好多了。」
 
  「那些蠢蛋們,根本不會聽牧師你的勸告的啦!你沒看前面那失蹤的幾個人他們是怎麼處裡的?完完全全的把消息給封死了!只有像我們這些第一時間有到現場的人才知道內幕,他們根本不在乎那些人死活!」
 
  「……別這麼說,雪莉,警官們有他們的考量,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去勸說而已。」
 
  「考量?我看他們有的只有金錢上的考量吧?現在是旅遊旺季這件是誰不知道?那些王八蛋……依我看,他們一定是聽了市長那個傢伙的話才不繼續調查的!沒錯,一定是這樣!」
 
  「……那個,雪莉?」
 
  「沒錯!越想越覺得沒有錯!那個傢伙現在要拚連任,若是在即將要選舉的前夕發生了連續人口失蹤案的話一定對他的選情非常不利……沒錯!一切都說得通了!」
 
  「……雪莉?我覺得有些話最好還是不要在公共場合那麼張揚比較好……」
 
  「哼哼哼!果然啊!一個只想著自己權力與地位的腐敗市長以及從市長那邊拿取好處並且對市長言聽計從的臘腸狗警察!就是這兩個東西搭配再一起所以現在才不會開啟調查,然後繼續讓觀光客進去森林裡面面對那未知的危險,他們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恐怖的東西……」
 
  「我說啊……」
 
  「他們以為森林裡有什麼?藍色小精靈嗎?若是熊還是狼那還好辦,最主要的是那東西根本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
 
  「雪莉?」就在米斯特第四次試圖打斷雪莉的發言後,雪莉總算如米斯特所願停了下來並有些不悅的看著米斯特說道:
 
  「我說,牧師!我知道我講話是有一點激動了但是你好歹也讓我說完嘛!一直想要打斷我是什麼意思……」抱怨到一半,雪莉便漸漸的停了下來,因為此時她發現不只是米斯特,周遭高朋滿座的餐廳全都一片寂靜,而康特更是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櫃台旁扶著額頭一臉非常頭痛與無奈的樣子,而米斯特則是默默地用手掌在脖子處來回比劃著表示要雪莉趕快停止說話,接著又用手指頭指了指她的身後,在了解現場的狀況以及自己的處境之後,雪莉無奈地嘆了口氣,並說:
 
  「……臘腸狗們就站在我後面對不對?」
 
  「雪莉!」
 
  「呵呵呵,臘腸狗嗎?若要說的話我想我會稱呼我們自己為德國牧羊犬才對呢!」這時,一陣冷笑以及聲音在雪莉身後響起,雪莉連頭也沒有打算回,只是隨便的將手舉起並揮了一下,說:
 
  「早啊,臘腸……傑克森隊長。」
 
  在雪莉身後,約莫五名制服員警正用相當不爽的眼神瞪著雪莉,而在五名員警前面,還有一名穿著便服的男子,從男子的便服裝扮以及腰間的警徽就可以知道男子在警局裡的職位並不低,此人便是約翰遜城警局的傑克森‧米勒隊長,只見傑克森額頭上青筋微微浮起,臉上微笑著的嘴角也在微微抽動,似乎已經徹底被雪莉剛剛所說的話給惹毛了。
 
  「看來,有些人似乎完全不知道警方辦案程序就在這邊大放厥詞呢?這樣子在公開場合詆毀警方的話……員警,請問一下若是有人在公開場合辱罵、羞辱、甚至是影響民眾認知導致警方執行公務出現困難,該怎麼辦?」
 
  「我想,應該可以以妨礙公務進行逮捕,長官。」
 
  「是嗎?那麼,我們美麗的獵人小姐,在警方都尚未受理案件的時候,在公開場合大肆宣揚警方沒有受理過的『案件』的處理方式,算不算是妨礙公務啊?」
 
  「我想應該是吧,長官。」
 
  「那個,傑克森……拜託了,別在我的店裡……」康特此時向傑克森哀求道,傑克森則是笑著說:
 
  「你的店?既然是你的店……那你為什麼還放任這個傢伙在這邊高談論括搞得自己好像要競選市長一樣呢?」
 
  「我……」
 
  「我說啊!民眾要在公開場合說什麼是自己的自由吧?而且你自己都說了假如沒有受理的話,那我說一些垃圾話算什麼妨礙公務啊?真的是……自己的話一堆前後矛盾都不知道……」雪莉說著,雖然馬上被米斯特給摀住嘴巴,但是仍然已經太遲了,傑克森此時看上去似乎已經相當生氣,他說:
 
  「不算妨礙公務,那就以妨礙名譽帶回調查!」傑克森說著,並將一隻手用力搭在雪莉的肩膀上,並緊緊的抓住她的肩膀。
 
  「很痛啊!臘腸狗隊長!」雪莉不悅的說著,想要把那隻手掙脫開來,但傑克森卻更加用力地抓住雪莉的肩膀,並說:
 
  「可惜了啊……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假如懂得一點婦道與說話的分寸的話,肯定會是一個非常棒的女人啊……」傑克森說著,鬆開了抓住雪莉肩膀的手,並轉而輕輕地撫摸她那一頭金色的柔順長髮,並說:
 
  「只不過呢……妳放心,在我把妳帶走之後,我會確保我們會有足夠的時間在沒有攝影機的房間裡進行一對一的女性禮儀教學……」傑克森這麼說的同時,後方幾名員警也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而此時,雪莉也似乎即將忍耐到極限,就在她要情緒大爆發的時候,一隻手先行一步伸了出來並直接用力抓住傑克森那對著雪莉的頭髮毛手毛腳的那隻手的手腕。
 
  「唔!」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行為,傑克森略感震驚,同時從那抓住自己的手所傳達過來的強勁握力更是令傑克森微微皺起眉頭,他將視線瞪向站在自己和雪莉伸旁並用力抓著自己的米斯特身上,並說:
 
  「……牧師,你在啊?」
 
  「你讓雪莉感到不舒服了。」米斯特說著,同時再次加強了握力的勁道,傑克森臉上頓時露出一瞬間痛苦的神情,他瞪著米斯特說道:
 
  「哼哼……沒想到,你明明只有一隻手,沒想到還蠻有力的嘛,牧師。」
 
  「力量與我有幾隻手無關,隊長,我或許只有左手,但是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重點是,你讓雪莉感到不舒服了。」說完,米斯特又加強了力道,傑克森頓時發出一聲短暫的悶哼聲,並說道:
 
  「牧師……你知道你現在的行為可以被視為襲警吧?」
 
  「我知道,所以之後我會好好道歉的,但是現在,你讓雪莉感到不舒服了。」米斯特用相當平穩的語氣說著,同時,再次加強手的握力,這次,傑克森臉上明顯露出痛苦的表情,還因為疼痛忍不住發出一陣小聲的低鳴。
 
  「唔呃!……你這傢伙……別以為是牧師我就會……」
 
  「我知道你不會放過他,但是你必須放過。」這時,另一個聲音從餐廳門口處傳來,只見一名身穿卡其色警察制服、頭戴牛仔帽、臉上帶著墨鏡,有著啤酒肚和留有一臉咖啡色大鬍子的大叔站在門口,他說完後,緩緩地朝傑克森、米斯特和雪莉三人所在的地方走了過去,那跟在傑克森身後的五名員警一見到大叔的出現,原本還一臉凶狠的樣子瞬間收了起來,並且站直身子讓出一條路好讓大叔可以通過,而傑克森一見到這名大叔,臉上瞬間露出非常不甘願的表情,並說:
 
  「……早上好,助理總警監。」
 
  眼前這名有著啤酒肚的大叔,其實就是約翰遜城警局的助理總警監,同時也是當地資歷最深的警察和獵人之一──威廉‧瓊斯。
 
  「早上好啊!傑克森‧牧羊犬先生!」威廉笑著說,並朝著米斯特和雪莉輕輕拉了一下他的牛仔帽前沿,說:
 
  「早安啊,牧師,雪莉。」
 
  「早安,威廉。」米斯特回應道,同時抓著傑克森的手力道仍然沒有絲毫減弱。
 
  「早呀!威廉叔叔!」雪莉也開心地打招呼,並說:「威廉叔叔!你看!牧師正在保護我不被壞人騷擾喔!」
 
  「妳這王八……」
 
  「隊長?」威廉此時再次開口,傑克森原本想要痛罵雪莉的嘴立即乖乖地閉上,威廉則是再來到幾人身旁之後,拍了拍米斯特的肩膀,並說:
 
  「好啦,牧師,接下來交給我吧,這種動手動腳的行為並不適合你啊。」
 
  「……知道了。」米斯特說著,這才鬆開手,傑克森瞬間把手抽了回來,並按摩與轉動著那已被握到發白的手腕,而威廉在米斯特收手後,轉頭看向傑克森,並說:
 
  「至於你嘛……我想,先道個歉吧?」
 
  「但是,這個傢伙在公共場合詆毀警方……」
 
  「而這也是身為自由民主國家的公民所擁有的基本權利之一,就我上一次查看憲法的時候這似乎叫做言論自由,傑克森隊長,你身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民主自由國家的執法人員,該不會連民眾所擁有的最基本權利都不清楚吧?」
 
  「……」傑克森怒視著威廉,卻連一句話都不敢回,威廉見狀,笑了笑,並伸出手拍了拍傑克森的肩膀,說道:
 
  「身為一名刑事組隊長,我希望你可以主動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道歉,否則……我只好讓你回警官學校重新學習什麼叫做人民基本權利了。」
 
  聽到威廉的話,傑克森用力的咬緊下唇,額頭上的青筋已經完全暴露出來,同時,因為情緒激動的緣故,傑克森此時已經整個臉漲紅起來,豆大的汗珠佈滿了他的額頭,他一臉極度不甘願且憤怒地看向米斯特以及雪莉兩人,身體微微顫抖著,威廉眼見他似乎仍然無法放下身段道歉,便開口催促道:
 
  「我、很、抱、歉,這幾個字應該不難吧?還是傑克森你連這幾個字都沒有學過呢?看來你即將要去的地方不是警官學校而是市立小學了。」
 
  在威廉的催促之下,傑克森這才默默地彎下腰,朝著米斯特以及雪莉微微鞠躬,並說:
 
  「……我……我很抱歉。」
 
  「很好!看來你的腦袋並沒有在權力遊戲當中退化的太嚴重嘛!」威廉笑著,並對雪莉說:「雪莉,既然人家都有誠心的道歉了,妳今天看在叔叔我的面子上,原諒她吧?」
 
  「嗯……」雪莉斜眼看著眼前對自己鞠躬的傑克森,一臉壞笑的說道:「怎‧麼‧辦‧呢~?好困擾呀!剛剛我可是覺得自己像是被侵犯了一樣呢~?」
 
  「雪莉,適當就好了。」米斯特此時提醒道,雪莉則是笑著說:
 
  「我知道,開開玩笑而已,既然威廉叔叔都這麼說了,剛剛所發生的事情我就當作沒有發生過吧!只不過……」雪莉此時說著,將握緊的拳頭在傑克森面前晃了晃,並用一臉燦爛到讓人不禁背脊發涼的笑容說道:
 
  「若是對女性這麼沒有禮貌,或許哪一次會發生被女性痛毆至下體徹底變成一團爛肉的情況也說不準喔?德國牧羊犬先生?」
 
  面對雪莉赤裸裸的威脅,此時傑克森已經氣到快要無法說話的程度,只不過,在威廉的注視之下他仍然硬是擠出笑容,並回道:
 
  「謹記在心,我的小姐。」說完後傑克森便轉過身想要盡快離開這個地方,但是,威廉似乎並不打算就此放過他,他出聲叫住快步離開的傑克森並說道:
 
  「喂!傑克森!你要道歉的對象應該不只有雪莉吧?」
 
  傑克森停下腳步之後,一臉哀怨地看向威廉,威廉則是一邊笑著一邊用手指向周遭正在用餐的客人以及站在櫃台的康特,並說:
 
  「現場用餐的客人因為你帶了五個警察來亂,現在每一個人都緊張的吃不下東西,就算要吃,他們的餐點也因為等待這場鬧劇結束早就已經冷掉了,你讓他們有了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用餐經驗,所以,你必須要跟客人們道歉。」威廉頓了頓,繼續說道:
 
  「還有,因為客人們的心情被你搞砸所以必須蒙受損失,因為客人們的餐點被你搞砸必須蒙受損失,因為客人們的用餐體驗被你們徹底搞砸所以必須蒙受損失的老闆康特先生,老實說你應該要對他下跪道歉的,但是現在我就允許你一樣對他鞠躬道歉就行了。」
 
  聽完威廉的論點之後,傑克森很明顯地根本不願意接受這種說法,但是事實也已經非常明顯,他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他面對著店門口,在沉默了近兩分鐘之後,他才將那原本已經要觸碰到門把的手給緩緩收了回來,轉過身朝著店內的眾人,彎下腰,並說:
 
  「……打擾……各位用餐,實在是……非常抱歉。」接著,他微微抬起頭,看向康特,他的雙眼此時已經因為過度激動而充血導致眼球變成淡紅色的,他看著康特,以及站在櫃台旁的米斯特、雪莉還有威廉幾人,說道:
 
  「我……真的……非常抱歉。」
 
  「……下一次,普普通通的進來的話,我一樣會為你們端上熱騰騰的咖啡和最棒的餐點的。」康特說道,傑克森則是在道歉完後,也沒有等康特話講完,便逕自轉過身離開了餐廳,而那五名跟班警察也緊跟隨其後離開了。
 
  而就在傑克森等人離開後,店內爆出如雷的掌聲以及歡呼聲。
 
  「各位!抱歉啊!我家警局的傢伙們太囂張了,導致大家的困擾……今天所有的餐錢都我出!現在若是要加點飲料還是餐點的也都由我出錢請客!大家盡量吃盡量喝!忘記剛剛的不愉快吧!」
 
  「「「喔喔喔!!」」」
 
  在威廉說完要請客之後,店內的歡呼聲以及情緒更進一步的高漲起來,看著眼前開心歡呼的眾人,彷彿剛剛的事情根本就沒有發生過一樣。
 
  「康特,抱歉啊,我家那幾個小夥子真是……今天的帳單全部交給我,我統一出錢,知道嗎?」
 
  「你不用做到這份上的,威廉,大家都知道傑克森那傢伙是個王八蛋,基本上就是他在敗壞市警局的風氣和名聲,所以你今天等於是替我們出了一口怨氣,我們大家開心都來不及了哪會感到困擾呢?」
 
  「康特!康特!我還要兩個牛排以及一份漢堡套餐!然後啊,再來兩杯麥根沙士,一樣上面要擠滿鮮奶油喔!還有再給我一份特大鬆餅套餐以及一整罐的楓糖漿!」雪莉此時興奮的插嘴進來並在米斯特來得及阻止她之前點了一長串的加點,而米斯特則是在雪莉身後無奈地一邊嘆著氣一邊搖頭,在聽到那一長串應該是給五人家庭共享的加點之後,康特不禁罵道:
 
  「我操!妳這臭丫頭!妳現在是怎樣?準備要冬眠是不是?!妳也替妳的威廉叔叔的錢包著想一下?」
 
  「唉唷!威廉叔叔都說可以隨便點了我就不客氣了啊!而且我可是剛剛發生的事情最直接的受害者耶!我可是被那個臘腸狗摸了頭髮和肩膀喔?你想要體驗那種感覺嗎?嗯?」
 
  「……我就算了,剛剛他那眼神就已經夠恐怖了,而且讓他來摸我頭髮算是怎麼一回事啊?」
 
  「那就對啦!既然如此,你趕快去做我的餐點啦!快點快點!」
 
  「天殺的這小兔崽子……一般來說剛被騷擾完會像妳這樣那麼有精神的嗎……」康特一邊碎念著一邊轉過頭開始處理那些如同雪花般送至櫃檯的加點單,在他的副手同時也是兒子一臉死會的眼神注視下,父子倆默默走進廚房開始了他們這間餐廳的從開幕以來最大規模的「壓力測試」,而在康特離開後,威廉拉開了在雪莉身旁的空椅子並坐下。
 
  「這一次……真是對不起你們兩個了啊!」
 
  「不會啦!威廉叔叔,而且我也因此可以好好的大吃一頓!」
 
  「雪莉啊……」米斯特無奈地說著,威廉則是笑著說:
 
  「哈哈哈!沒關係,只要雪莉妳能夠開心的話要吃多少都沒有問題,反正我平時也沒有什麼可以花錢的機會嘛!」
 
  「抱歉啊,威廉,這一次也讓你煩心了。」米斯特說道,威廉則是笑了笑並說:
 
  「沒事的,牧師,這是我身為長官的責任,那些後進的傢伙每一個都是以政治與地位為目的,根本沒有幾個人在乎身為警察的職責與榮譽……唉!要是老局長還在的話像傑克森那種傢伙根本一點升職的機會都沒有……對了,話說回來,看他們剛剛那種反應,我想你們應該是在討論最近發生的那幾起失蹤人口通報,對吧?」
 
  「是的……」
 
  「說到這個我就生氣!威廉叔叔!」雪莉這時又插話進來,並說:「為什麼警察不受理這些失蹤人口通報?明明現在禁止任何人進入森林才是最安全的!」
 
  「我知道,只不過我也很無奈啊……」威廉嘆了口氣,說道:「這次的事情,是從局長直接下達指示不受理的,我也沒有任何辦法,至於媒體那邊又完全已經被市長給收買了……雖然我很清楚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禁止進入森林同時派遣由當地獵人和警方所組成的搜索隊進行全面搜索,但是……我也只不過是這個權力機器當中的一個小齒輪罷了,這次我真的是無能為力了啊。」
 
  「但是,要是不盡快把那個東西給……」雪莉似乎對於威廉的回答並不滿意,但是米斯特卻伸出手摀住她的嘴,並微微搖搖頭示意她不要繼續說下去。
 
  「威廉也有他的苦衷的,妳就不要逼他了。」
 
  「雪莉,妳就放心吧!」威廉此時站起身,並拍了拍雪莉的肩膀,笑著說道:「我會親自帶人加強森林周遭的巡邏,至少我會把我所能做的給做好,所以妳也就別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知道嗎?」
 
  「……好啦。」
 
  「哈哈哈!這才是我的乖女孩!」威廉笑了笑,並轉過身朝店門外走去。
 
  「先走啦,牧師,傑克森那傢伙回去一定會跟局長告狀,我現在必須先回去處理一下,雪莉,有空再一起吃個飯啊!康特!帳單記得寄給我,知道嗎?」
 
  「知道啦!」
 
  看著威廉那胖胖的身軀走出餐廳並消失在街角處之後,米斯特這才轉過頭向雪莉說道:
 
  「妳剛剛……是不是差一點對威廉說出那件事情啊?」
 
  「……」面對米斯特的問題,雪莉撇過頭沒有回話,米斯特則是嘆了口氣後說道:
 
  「妳若是隨便對外人說起那件事情的話,會被當成瘋子的,到時候可能連威廉都不會再相信妳了喔?」
 
  「可是!明明就是狼人……」雪莉話還沒講完,馬上又被米斯特摀住嘴一次,米斯特一臉嚴肅地看著雪莉並說道:
 
  「在外面不要隨便說出這個詞,雪莉,妳真的會被當成瘋子的!」
 
  「但是……牧師,你不也是相信我的嗎?你知道我發生的事情,所以還幫我去找了驅魔師來不是嗎?」
 
  「……」
 
  眼見米斯特並沒有回話,雪莉似乎是感到相當失望,她默默地低下頭吃著她加點的大量餐點,而米斯特則是在一旁看著雪莉那失望的神情,他下意識的想舉起右手去撫摸雪莉那因失望而垂下的頭來安慰她,卻在自己舉起那空蕩蕩的袖子時愣了一下,最後他只是默默地放下右手袖子並雙眼盯著眼前的聖經,米斯特此時並沒有真的在閱讀,他只不過是想要找一些事情來化解現在沉悶的氣氛而已。
 
  「……那個,牧師。」這時,雪莉率先開口打破沉默,米斯特看向雪莉,只見對方仍然保持著低頭的狀態,並小聲地說道:
 
  「害你被嘲笑沒有右手的事情了……對不起。」
 
  聽完雪莉的道歉,米斯特臉上露出溫暖的微笑,並側過身用左手輕輕地摸了摸雪莉的頭,說道:
 
  「傻孩子,我不在意的,妳沒事,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知道嗎?」
 
  「……嗯!」聽完米斯特的回應後,雪莉的臉上這才再次露出笑容,米斯特看著雪莉再次露出笑容後,滿意的點點頭,並站起身準備離開。
 
  「咦?牧師,你要走了嗎?」
 
  「是啊,時間也不早了,我該回教堂去了,康特,我錢放桌上喔!」
 
  「沒問題!慢走啊!」
 
  「那麼……我先走了,雪莉。」
 
  「……嗯!辛苦了!路上小心!」
 
  與雪莉道別後,米斯特轉身朝門口方向走去準備離開,此時,雪莉卻出聲叫住米斯特:
 
  「牧師!」
 
  「嗯?」米斯特轉過頭,只見雪莉一臉期望的看著自己,並說道:
 
  「牧師……你……是相信我的,對吧?」
 
  面對雪莉的問題以及她所投射過來的期待視線,米斯特沒有立即回應,沉默了幾秒之後,他才笑了笑,並說:
 
  「我嗎?我相信神的指引,妳也應該這麼做才對。」
 
  聽到米斯特這種答非所問似的回答,雪莉嘆了口氣,並笑著說:
 
  「相信神的指引嗎?該怎麼說……果然是牧師會做出的回答呢!」
 
  米斯特笑了笑,轉過身離開餐廳,此時,外頭已經完全被溫暖的陽光給覆蓋,時間來到了早上七點半,米斯特加快腳步走過街區,通常他都是在早上七點會回到教堂,今天他已經遲到半個小時了,想到這裡,他開始小跑步朝著教堂的方向跑去,並祈禱自己的遲到沒有導致任何信徒必須在教堂外苦苦等候。
 
  轉過最後一個街角之後,教堂就在眼前,然而,米斯特的祈禱似乎沒有奏效,在教堂門口已經有兩個人站在那邊等待了。
 
  「糟糕了……」米斯特喃喃說道,並急忙朝那兩人走去。
 
  「熱死了……我說,他再不出現的話我這錢乾脆不賺了,我直接買下一班到阿拉斯加的班機算了……」
 
  「聽你在那邊唬爛,你會放棄賺錢的機會?」
 
  「你把我當成什麼人了?」
 
  「《小氣財神》裡面的史古基吧?」
 
  「你他媽……」
 
  「不好意思!」這時,米斯特來到兩人身邊,並急忙道歉:「因為剛剛在吃早餐結果忘記時間……我是這座教堂的牧師,我叫米斯特‧沃夫,不好意思讓兩位久等了。」
 
  「米斯特‧沃夫?」兩人當中較矮的一位此時開口說道:「你就是米斯特‧沃夫嗎?」
 
  「是的,就是我。」
 
  「啊!總算啊!」那人似乎如釋負重的大聲說著,並伸出手對米斯特說道:「你好啊,沃夫牧師,我收到你的信之後立即就趕過來了。」
 
  「信?……啊,難不成,您就是……」米斯特些許驚訝地說著,並也伸出左手想握住對方伸出的手,然而,對方伸出的是右手,對方見狀,看了一下米斯特那垂在身旁隨風擺動的右邊袖子,急忙也換成左手並用力握住米斯特對自己伸出的左手,笑著說道:
 
  「初次見面,牧師,我就是流浪驅魔師,傑瑞‧摩爾二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米斯特的右手是被狼人咬掉的嗎?

01-20 22:34

殘月東風
不是喔~01-20 22:38
Reineke
不是啊,不過應該也滿重要的吧?不然也不用特別寫他斷臂

01-20 22:40

殘月東風
畢竟是角色的身體特徵,當然要描寫出來囉!01-20 22:49
Reineke
我更在意他為什麼有這個特徵

01-20 22:52

殘月東風
後面故事會有提到喔!01-21 10:37
凌壬
文章精句尤為重要,否則再怎樣好的故事,讓人看不下去也是枉然。作家精句,好比畫家鑽研畫技。

其中一段,我會這樣寫:


東方發白,夜的氣息卻未離開約翰城,城內綠意盎然的林地仍隨風搖曳擺動著,沙沙的聲音透著靜謐,這是唯獨在此才有的協奏曲,是自然給予的心靈調劑,對於居住大都會喧鬧處的人來說,住於林中的生活,是一種奢侈無比的享受。

然而,對該城居民而言,外人眼中奢侈的享受影響力卻大不如前,畢竟讓人迷失的『享受』,就算外觀再怎麼亮麗動人,絕對令人無福消受。




後段我有變體一點,做為轉折與後續開頭。

看法供你參考,看你覺得文章是否改變了你的原意,可以對照看看;作家要細細品味自己作品,並自我昇華。

第一點,30個字的句子,我實在看不下去。主詞或動詞與形容等等,最終都容易跑掉,根本不知道你再說啥。

第二點,無意義的回應與會話,可以用肢體動作,或者是眼神等替代,用以表意。會話拉太長,容易讓人煩躁,劇情無進展,除非對話內容極有趣(或富含爆點,例如化物語)。別亂開框。

第三點,慎用標點符號,刪節號少用。每個標點符號都有其作用及影響,刪節號代表語氣停頓,話未完結。那你每個人都這樣,是每個人都很弱氣?都非常壓抑?那反過來講,每個句末都驚歎號,你是不是會好奇故事裡面的人再HIGH啥(也有人這樣)。

另外,句式過長,都沒句點,也會讓人覺得很不好看。

供你參考。

01-21 01:51

殘月東風
了解,上了一課,非常感謝您的寶貴意見與指教,我會多加注意標點符號和對話部分,至於句子描寫這部分也是我一直很苦惱的,我很喜歡大量描寫,但是往往結果就是出現大量的冗言贅句,這方面的確是我一直以來的死穴,也是我應當要加強的部分。

真的很感謝您的意見,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了!01-21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1226832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案件三:狼人(1)... 後一篇:案件三:狼人(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