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13

作者:西瓜│2019-01-20 18:23:07│巴幣:16│人氣:443
13

 
 
 
  某個假日早上所發生的事。
 
  當她正遵循著普通大學生的作息,打算一路睡到下午時,手機的通知音效無情地破壞了她的計劃。
 
  一臉不悅地開起螢幕,她瞇著隨時都會閉上的雙眼,在沒有戴眼鏡的情況下看著螢幕上的小字。最好真的很重要。在最上面的是社群軟體的通知,再來是通訊軟體,之後是電子郵件……
 
  她的呼吸暫時停止了。別的不說,她光看見寄件人是誰,睡意頓時全失。黃曦瑜慌張地坐起身子,解鎖手機,直接點進去看。
 
  廠商寄回覆來了。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她快速地瀏覽著廠商的全文。讀到中間的時候,她緊繃的肩膀就已放鬆了一半;視線滑過最後一字時,她幾乎忍不住想要放聲尖叫──過了!
 
  被社團逼著寫的超爛合約居然被廠商採用了!她覺得這也許比她考試All pass還要重要很多,因為要是合約不過的話,自己肯定會被臭罵到不知道自己是誰。
 
  她馬上就在群組回報了這件喜訊,然後下床,簡單盥洗。

  回房的時候,她看了一眼空空的床鋪,才想到陳思璇應該很早就出門了。她記得昨晚思璇嚷嚷著說她找到一份超值的短工,所以把原本是假日的今天排開,去賺那筆錢。
 
  「我只要在那邊坐著,當櫃台的服務人員,就可以賺到不少耶!曦瑜要不要也來一下哇?他們很缺人的樣子──」
 
  「不要。」
 
  昨晚的對話大概是這樣。那是展場的工作,而她依然討厭人太多的場合,所以很乾脆地拒絕了陳思璇。
 
  開啟電腦,她又再次確認了廠商的回信,之後才去樓下的餐廳買了份午餐。途中遇到了子瑩,不過她好像急急忙忙地要出校,所以黃曦瑜沒跟她多聊幾句。
 
  回到房間後,她先是隨意上網,看了幾部廢片,然後──
 
  已經沒有然後了。
 
  黃曦瑜閒得發慌,她根本不知道要幹嘛才好。做什麼事都無精打采,連追劇也提不起勁。她忽然覺得陳思璇在房間裡也挺好的,至少還有人會煩自己。
 
  沒來由地覺得有點煩悶,心頭上總感覺有幾隻螞蟻在竄爬一樣,弄得她心浮氣躁。她認為自己該找點事情來做,最好得要是能灌注全心全力去做的那種,不然她就快要被自己煩死了。
 
  想來想去,她最後得出的結果是去市區閒晃。去找思璇好了。她記得展場在哪,是附近一帶最有名的展館,她曾經去過幾次,清楚該怎麼搭車、怎麼走才能抵達那裡。
 
  既然已經決定好行程了,黃曦瑜便匆匆收拾好背包,從架子上拿起一頂棒球帽,用不會破壞髮型的方式戴在頭上。
 
  鎖好宿舍的房門後,她離開了校園。
 

 
  只不過十幾分鐘的事情,她就察覺到自己的嚴重失誤。
 
  在滿是乘客的公車上,她坐進好不容易才等到的空位,正想著可以休息一下,滑個手機的時候──她發現自己居然沒把手機帶在身旁。
 
  有一瞬間她以為是自己弄丟了,但冷靜過後,順著自己那不太可靠的記憶回推,她確實沒有把手機塞進口袋裡的印象。一陣惱怒竄過她的腦袋,但她只能接受這次的不小心。
 
  幸好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沒帶錢包可能會更麻煩一點──這麼想著,她安慰了自己受傷的心。
 
  因為沒有手機看,於是她不得不往窗外看去,好尋求能排遣無聊的事物。很可惜地,不熟悉的街景也在這幾個月來的生活中印在她的腦海裡,原本那顆不管看了什麼都覺得新奇的心也對一切感到麻木。
 
  唯一讓她做出一點感想的事情,就只有讓公車不斷走走停停的車陣而已。會是假日的緣故嗎?她總感覺今天在街上跑的車子比往常還要多出幾倍,連本來只要二十分鐘的車程,司機也硬生生開了將近一個小時。
 
  幾乎所有的乘客都在市政府轉運站下車,包括她也是如此。在這一帶,大概沒有別的地方能比此處更加繁榮了,所有她能想到的店家或機構都應有盡有,唯一能稍微抱怨的只有人其實太多。
 
  她沿著捷運站前面的那條街走著,映入她眼簾的建築都不矮於十層樓;沒走幾步路,她就得調整速度,看是要慢一點,或是加緊腳步超車──熙攘的人群總會礙到她走路。
 
  幸好展館沒有離她很遠,僅僅是在兩條街之外。在她還沒走到會館門口之前,就在四周看見舉著宣傳立牌的工作人員,還有各種指引的標語。她瞄了一眼,那似乎是關於留學的展覽。
 
  「請參考看看!」
 
  「歡迎參考看看哦!」
 
  只是走沒幾步路,她本來空空如也的手就被塞滿了傳單。遇到這種情況時,她通常都會客氣地搖頭說謝謝,但發送傳單的人都塞了就跑,完全不留情面。
 
  她本著進去再找回收箱丟的心態,無奈地往室內展館走去。
 
  當自動門一開,過冷的氣流立刻襲上她的全身。她在心裡抱怨著空調設定的溫度太低,又後悔著自己沒有帶件薄外套。縮縮身子,她還是硬著頭皮,踏進會場。
 
  會場是一個挑空的大空間,整個留學展的範圍涵蓋了一樓到三樓的所有角落。雖然放眼望去全都是人頭,很難看清楚前方的路況,但只要抬起頭來,就能看見指示的立牌。她靠著那東西穿梭在人群中,至少還不至於迷路。
 
  按照配置來看,她認為一樓應該是歐美系國家的範圍,因為不論她怎麼看,出現的攤位永遠都是美國或歐洲國家的學校。很多掛著名牌的外國人在攤位上熱情攬客,用的還是頗流暢的中文,這使她感到意外。
 
  黃曦瑜從第一排開始,就仔細察看著每個攤位上工作人員的面容。陳思璇算是很好認的,超過一百七十公分的身高總是讓她非常顯眼──於是當她晃到第三排的中間時,遠遠地就看見陳思璇站在尾端的攤位裡。
 
  兩步併成一步,她直直朝那邊走去。
 
  由於攤位前本來就排了五、六個人(看起來很像一家人),所以她安分地待在隊伍的最尾端。陳思璇真的如她所說的擔任著櫃台的職務,但她看起來並沒有很忙。
 
  和悠閒的陳思璇呈現了強烈對比,真正在忙的人是陳思璇的同事。他一臉專注地正對著來詢問的人講解各種事項。她觀察了一下,陳思璇做的事情微乎其微,要不是遞遞簡章,要不就是送上杯水,都是些腦袋不需要動的工作。
 
  想起昨天的談話,陳思璇曾提過薪水是時薪三百。她瞬間有點後悔怎麼沒跟著來賺閒錢。
 
  談話大概是告了一個段落,那名同事站了起身,用非常親和的語氣說著:「那麼請往裡頭走!」雙手往後頭一甩,又是彎腰鞠躬的,招呼著她前面那幾名客人。
 
  在他要轉身走進裡面搭架好的內篷前,他回頭叮囑了一句話,「思璇,櫃台先交給妳了,我帶客人去聽講座。有狀況隨時叫我。」
 
  「好!我知道了!」
 
  黃曦瑜一直等那名同事的身影消失在簾幕後,才一腳跨出去,現身在陳思璇面前。只不過陳思璇頭是低著的,所以完全沒注意到攤位前站著她這麼一個人。
 
  本來是想看陳思璇會要用多久時間才會察覺到自己的存在,但她忽然覺得自己呆站在櫃台前是一幅非常尷尬且蠢笨的畫面,所以還是出了聲搭話。「那個……」
 
  「歡迎……」陳思璇抬起頭,臉上本來掛著的笑容忽地扭曲成一團,充滿朝氣的招呼也在霎時間變成驚呼,「曦瑜?」身體從椅子上猛然一蹬,陳思璇站起了起來。
 
  雖然陳思璇的動作很流暢,但椅子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貌似是動作太大又太劇烈,椅子並沒有穩妥地立著,而且砰噹一聲地摔倒在地。
 
  陳思璇的怪臉和那聲音效實在太過契合,莫名地戳到她的笑點,於是她撇開頭,用手掩著臉,任憑沒辦法再壓下的笑聲從喉頭流瀉而出。「……噗、噗哈哈哈哈!」
 
  「吼!妳笑屁哦!」
 
  陳思璇皺著眉毛,但嘴角卻是上揚的,形成了另一個不亞於鬼臉的表情。她笑得更大聲,於是免不了地招來了一頓打。「噢!」哀嚎夾雜在笑聲裡發出,她不覺得那幾拳有什麼痛的。
 
  「我看妳要笑到什麼時候!」
 
  很是生氣的陳思璇扶起了椅子,重新坐回位子上。看著對方似乎真的有點不開心的樣子,她的情緒很快地就退了下去。
 
  正當她想揮揮手,表示已經夠的時候,另一道人聲卻忽然插入了對話。
 
  「怎麼了!」
 
  剛剛那名同事猛然掀開布簾,一臉驚恐地朝這邊投來慌張的視線。她頓時覺得有點小尷尬,但心裡早就想好應該要怎麼應對──只要裝作跟陳思璇不認識的話,就能像個隨便問問的客人一樣,泰若自然地離開。
 
  「沒事──」
 
  「哦,學長,沒事啦!」陳思璇轉過身子,和那名同事說話。原來是學長?正當她覺得陳思璇的反應還不錯,自己應該能順利解套時,接下來冒出的話語可真的讓她想掐死對方。
 
  「只是我女朋友來找我了。」
 
  陳思璇轉過頭,那雙不安好心的眼神就像在捉弄她一樣地搔著她的心,她幾乎想尖叫著逃離現場。



大家好,我4西瓜人。
快要迎來春節了呢!前幾天的好天氣也慢慢不見了~
大家要注意保暖ㄛㄛㄛ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GL|百合|愛情|校園|現代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松
本來是想看「陳思」會要用多久時間——名字沒打完
西瓜大最近更新好快喔w

01-20 20:02

西瓜
謝謝挑錯!!
其實也沒有到很快ㄚ 一週三更本來就是我的期許ㄛ
但之前太忙了所以都只有二更或不更(?01-21 10:48
欹嵐
哇喔喔哦喔喔女朋友!!

01-21 18:05

西瓜
沒說錯吧嘿嘿嘿嘿
還是說「老婆」比較合大家胃口呢(?01-23 03:06
碧戥
直接跟學長公開說曦瑜是女朋友了(́◉◞౪◟◉‵)
猜下回會先微虐再發糖發閃光(啥

01-22 10:30

西瓜
其實我還沒想好要怎麼花式玩曦瑜(?01-23 0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9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