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3 刀(1)

作者:KL│2019-01-20 11:50:37│巴幣:6│人氣:96

  結果萌理佳就這樣留下來了。

  「早安!」萬事屋一大清早便響起朝氣蓬勃的少女嗓音。

  「早安……」

  絳雉打了個大呵欠。差點忘了從今天起,萬事屋的員工多了一個人。

  玄鶚跨出次元洞窟,跌坐到辦公椅上,兩眼無神。

  「我是不想多問,但是接待區的藤桌上那包東西是什麼?」

  「早餐啊!」萌理佳開朗的瞬間從房間這端移到那端,再回到這端,將東西拿了過來。藤桌上還有一個紅色的零錢包,仔細一看,上面還有別緻的金色的彼岸花刺繡,看起來要價不斐。

  「天才剛亮,我就發現外面的景色不一樣了,城市的街道與地理位置忽然變了。我有點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但剛好在轉角過去就有一家早餐店,我就……」

  「買了早餐?」絳雉感到訝異。「他們看得到妳?不,不對……」顯然是看得到,不然早餐哪裡來的?

  「我是說,妳居然那麼快就融入了萬事屋的磁場?」

  萌理佳聳聳肩,顯然什麼都沒想就像活人一樣跑到街上,還買了香噴噴早點。

  「看來『店長』是希望事情越單純越好。嘖嘖,那傢伙還真是偏愛女孩子哪!」

  玄鶚繼絳雉後打了更大的呵欠。

  「你們兩個怎麼看起來那麼累?昨晚沒睡好嗎?」

  「還不是絳雉,昨天半夜硬把人家挖起來……」

  「啊啊?明明是你一直黏上來的欸!」

  「半夜那個樣子對我,叫人家怎麼好好睡覺……根本就睡不著啊!」

  「那樣子剛好而已,根本是你先湊過來的好嗎!」

  在旁人看來一觸即發的可怕氛圍之下……

  「呀啊啊啊~」萌理佳發出興奮的尖叫,腦子裡十八禁畫面暴走,血壓直線上升。「你們兩個原來……是情侶嗎?怎麼這樣,在人家面前那麼恩愛的打情罵俏,這樣真的母湯!太萌了啊啊啊!」

  啊?二名少年完全聽不懂新任員工現在在說什麼,只直覺她誤會的事情並不是很令人愉快。

  「什麼情侶啊?說什麼傻話……」玄鶚大啖起肉蛋吐司,以犬齒狠狠撕碎柔嫩的里肌肉片,「說起來,妳好像適應得很良好,現在是可以那麼放鬆的時候嗎?」

  要是不早日找出無法回到輪迴圈的原因,難保之後不會發生無法預料的後果。話說回來,萬事屋的二人根本也很放鬆的過了一夜。

  「雖然是這樣沒錯啦……」沒發覺事情有什麼蹊蹺的萌理佳斂起笑臉,雙手在胸前交纏。「但是我想了一夜,還是想不出來自己為什麼無法下到地獄……或是走到奈何橋之類的。」

  絳雉與玄鶚望著少女幽靈,也陷入沉默。

  「嘛,只好積極點找了。」絳雉撕開吐司紙袋上的膠帶。「既然與萬事屋扯上關係,我們也會幫妳的。」

  他將吐司遞給其實感到惶惶不安的少女。玄鶚也動手拆開吸管包裝,戳了一杯熱奶茶放到女孩面前。

  萌理佳感激的濕了眼眶。不是因為這二人替她拿早點,而是在成為孤魂野鬼以後,終於又再度遇見願意認真對待自己的人。

  「還有,雖然小錢包裡的錢可以拿,但也要記得金額才能請款,不然小錢包一下子就空了。」絳雉屈指清算了一下早餐金額,接著一個彈指,小錢包自動從藤桌上飛入絳雉口袋裡。

  「萬事屋在人世間或靈界所用的錢是絳雉在管的,我負責招攬生意。妳的工作我們討論過了,暫時就讓妳勘查萬事屋附近的地理環境,可以吧?」

  萌理佳點點頭,默默咀嚼著充滿奶油香氣的酥軟吐司。

  在她的視角裡,食物就像她還活著時一樣進了胃袋,但真實情況只有另外二人知道。萌理佳所吸收的只是食物當中的能量,她的牙既無法觸及食物,更無法將其吞下肚。不過,感覺到的飽足感是一樣的。

  「先吃飽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咩。」玄鶚以彷彿是說給自己聽的音量低語。



  萬事屋每解決一個委託,就會整座移到新的城市或另一棟建築物。這次則是移往同一城市的市郊。除了一般的民宅與公寓之外,大部分的土地都被水稻或芋頭田佔據,因此充當住家的農舍也不在少數。

  而萬事屋這一次則不同以往,座落於一處巷弄路口旁,開在一般透天厝內的文理補習班之中。

  「這……這樣真的可以嗎?」萌理佳貼近透入光線的玻璃窗邊。

  只要一到附近學校的放學時間,就有為數不少的國、高中生會進到這棟透天厝裡補習。

  「一般人看不到,也察覺不到萬事屋。所以不必擔心。」玄鶚專注地揮毫。「說起來,妳還不出門嗎?」

  「不用了……因為走的方向不一樣,所以早上還沒有察覺。但這一帶我熟到不能再熟了。」萌理佳從五樓到頂樓的高度往下眺望,兔子頭套上的兩顆黑豆眼緊貼著玻璃。

  從這裡可以俯瞰整條巷道上的行人與那條截斷實心道路,增建了小橋的溝渠。溝渠中的水清澈得不可思議,映照出小橋上的行人與變成楓糖色的天空。

  幾名穿著熟悉校服的高中男生正相互打鬧著,朝這幢補習班遠遠走來。

  「我以前上的高中就在附近。在繭居之前,我每天都懷著痛苦的心情從那個方向走到學校。」萌理佳的情緒埋沒在捲捲的瀏海後方,被毛絨絨的白色帽沿遮蔽。就連坐在窗櫺邊的絳雉都看不清她的雙眼。

  然而,一個人就算用平靜到如同死海的的語調說話,悲傷或憤怒,痛苦或其他更加複雜的心情依然一覽無遺。

  因為那些都稱不上開心。沒有任何閃亮亮的成份。

  「就算是那樣,勘查地形還是妳的工作,不是嗎?想第一天就罷工?」絳雉將手中的書緩緩翻過一頁,就事論事。「即便不情願也要盡力做到,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好了,社會新鮮人,為了找到可能讓妳無法輪迴的原因,就勞煩妳出門找尋可疑的蛛絲馬跡了。加油喔!」在說最後三個字時,還毫無靈魂地抬了抬拳頭,語調也沒有半點熱血。

  「什麼跟什麼嘛……」變回黑嚕嚕的萌理佳只好走出補習班樓房,與走入建築的高中生擦肩而過。

  雖然他們說得沒錯,但是讓她找什麼線索啊?沒有具體的方向,也沒有任何頭緒。就連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無法去到閻羅王面前也一無所知。

  萌理佳漫無目的的走著,沿著熟識的學區街道,一時之間比遇到萬事屋之前更加迷惘。意識也彷彿遊走在海洋的有光區與深海之間,呈現天藍與不深不淺的藏青色。

  面對熟悉的昔日學校周遭,她反而有種錯覺,好像自己是第一次走上這條路。步伐緩慢得恍如可以永遠這樣走下去。她想,要是像之前在動漫店徘徊時一樣,走在大馬路沒有辦法找到線索,那就走入社區巷弄中吧!

  走過夕陽往內推移的騎樓陰影,走過剛剛拉開鐵門的車庫,走過栓在門口,用後腳抓癢的小黃狗以及圍牆另一頭,這個時節依然蓊鬱的槭樹。不知不覺,又走出社區,來到一處馬賽克風格的彩繪牆邊。圍牆很長,人行道上的路樹也很多,沿著規劃好的路徑連綿前進,在圍牆前形成一整排陰涼的樹蔭。

  萌理佳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就站在自己以前就學的高中校門口。一個顯然是用揉皺紙張折成的飛機掉落在萌理佳漆黑的腳尖前方,像振翅一般安靜地揮揮機翼。微風彷彿圍巾末梢的線頭,若有似無地輕撫過沾染艷紅汙漬的摺邊。

  這是什麼?

  黑嚕嚕之中,渾渾噩噩的萌理佳停下腳步,往校門內看去。

  一整排紙飛機貫穿整個前庭,宛如一朵朵帶紅的白花綻放。





安安大家~
無力的週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6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2 戀... 後一篇:最近⋯⋯(沒錯,這是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