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日記】成為大學生後的近況

作者:晨茫 Will│2019-01-19 23:25:24│巴幣:14│人氣:163

  九月:開學以及實習結束

  這時候的我,踏入了新的階段,成為一位大學生,也代表要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滿心期待地進入自己喜歡的科系、認真聽著教師們教授的知識、選擇自己所愛的社團加入,很多的新開始都是從這時候展開。

  暑期一個月的實習則悄悄在開學後結束,這個工作環境是我遇過最放鬆、同事上司相處最融洽的地方,只是人不能貪戀舒適的圈子,有些事終究要走出去闖一闖。

  而我便在這時刻接受時間的安排,離開舒適的實習,陷入最後一次的低潮。

  十月:加入學生會

  尋覓新工作的過程之中,我首先選擇加入學校的進修部學生會,儘管人數甚少,必須奉獻上自己應該還算新鮮的肝臟,但我仍開心能有學習的機會與認識幾位新夥伴。

  可是,學業與學生會的狀態努力適應的過程中,工作的部分卻一直不慎理想,面試好幾家公司卻都音訊全無。

  甚至還必須回頭詢問實習的單位是否有職缺,所幸天無絕人之處,終於在月底找到了新的工作,讓生活逐漸趨向穩定的狀態!

  十一月:適應學生會、期中考與公投

  月初的時候參加了學生會與社團的聯合校外教學,到他校與他們進行交流,趁著夜晚的時光結識許多友人。回歸學校後,我對於參與學生會的事物更加積極也更有熱情。

  接踵而來的是第一次期中考,幸虧憑著我「臨時抱佛腳」的絕佳技能,終於漂亮的度過,只可惜心情上卻受到失戀以及伴隨而來的冷戰影響。

  公投之前,也認真與家人討論哪些議題該投同意,那些該投下不同意,儘管最後的結果不是理想中的滿意,卻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參與公投後,我趁著偷來的閒暇時光獨自一人去到搭八斗子車站看海,釋放對感情過度的執著與傷心情緒,讓自己逐漸回復平靜。

  十二月:舉辦學校大型活動

  十二月份的重頭大戲當然就是
聖誕節」,所以我也跟著學生會的腳步積極規劃聖誕市集的事宜。

  儘管過程中自己的表現不是很好,至少是一次學習的經驗,讓自己吸收教訓與反省過後,下次一定要進步與成長!

  跨年連假,因為過度在家耍廢,導致小說的寫作進度停滯不前,都被我拿來在家偷閒了XD

  一月:新年新開始

  新的一年,工作被升為正職、學生會被任命為秘書、下學期被提名為副班代,以及我終於放下對感情的執著,學會喜歡一個人的生活。

  以上種種好的開始,讓我知道揮別去年的黑暗與低潮後,終將繼續向前行進,走上屬於我的黃金時期,相信未來一年會持續有好事發生。

  也因為離開了黑暗的低潮期,我的想法中不再充滿負能量,開始學會使用正面思考、學會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學會在事業上奮力衝刺。

  在經歷差點爆炸的期末考週之後,我迎來了短暫的休息時刻——寒假,但我知道這不是偷懶的開始,是承擔更多責任的轉捩點,我必須持續忙於學生會的事務、工作上的壓力。

  可是,現在的我很享受生活,這樣的責任與壓力是我願意承擔的,也是我邁向成熟男人的一步,而我也會繼續耕耘在自己的網路事業——小說。

  最後要公布一則消息:我已經在1/16的時候統一自己在網路上的名字,未來看見茫果 Will Wu這個名字,無須懷疑,那正是我,也是一部分真正的自我。

2019.01.19 茫果 Will Wu 新年新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6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所以以後統一叫街角芒果?

01-20 01:13

晨茫 Will
為什麼還要保留街角01-20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