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回憶夢鏡中的夕陽》章一 殘生與殘月

作者:霜藍│2019-01-19 21:54:55│巴幣:10│人氣:121


章一 殘生與殘月

  「弦上聲,能讓人死的幸福,想不想體驗看看其中滋味?」││照
  「笛中聲,能讓人活在虛無,想不想嘗試聽聽其中美妙?」││鏡

***
妖曆2009年  夏初
  很快的過了九年,鏡與照已經成了對世界有所好奇的年紀了,此時家族開始安排他們接受皇室必學的實戰教育。


  夢妖的武器除了一般的幻術還有必須要配合樂器的高階幻術,所以每個皇室成員都會擁有專屬的個人樂器,而在他們九歲左右便要開始學習如何與其契合。


  今日是鏡跟照要挑選武器的日子,族長帶著兩個小不點,走上平常都沒去過的樂街。


  熱鬧的大街上,琳琅滿目的樂器展示在每間大大小小的店內,看的兩個小傢伙眼花撩亂。


「父親,我們今天來這裡是要做什麼事?」

「小鏡啊,今天是要帶你跟小照來樂街挑你們的樂器,看到喜歡的可以進去看看,你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選擇終身陪伴你們的樂器。」

「原來是這樣啊,我明白了父親,照我們一起去看看吧?」鏡轉身蹲下問著剛剛一直躲在自己身後,卻不敢講話的弟弟。而過了幾十秒,才終於等到了照開口。

  「嗯,哥哥。照要跟著哥哥去逛街。」


  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著自己看,還帶著甜死人的可愛微笑,有那個哥哥能對這種弟弟免疫的啊?聽照語畢,鏡馬上拉著他這可愛的弟弟,往第一間店內奔去。



  「哥哥,哥哥你跑太快了,我跟不上你的速度啊~~」果不其然的下一秒照就撲街了。

  「嗚啊,嗚嗚嗚哥哥……好痛。」            

  「啊,對不起很痛嘛?來我幫你呼呼,別哭了好不好?等等我會跑慢一點的。」看著哭紅眼又抱著膝蓋的弟弟,鏡趕緊幫他抹去淚水,並且溫柔安慰著。

  「嗯。」


  見照不再哭泣,鏡笑了笑後又拉著照往店裡衝,到了店裡兩人第一眼看到的是各式各類的西洋弦樂樂器。店內有著大大的展示櫥窗,粉白的牆面掛著小提琴、中提琴、還有弓弦,在角落也擺有大提琴與低音大提琴。

  老闆是一位頗有年紀的中年男子,在兩兄弟還沒進來之前,他正在幫顧客更換弦已斷的小提琴,見兩兄弟進來連忙向前招呼。


  「兩位小客人,想看看什麼呢?隨意看看啊,如果想特別看什麼再跟我說一聲啊。」

  「嗯,了解了。照我們看看吧。」


  兩人就這樣在店裡左逛逛右看看,忽然照瞥到一組純白色的小提琴配上純黑色的弓弦,他什麼都沒說就拉拉鏡的衣角,並指向了那台白色的小提琴。


  「照怎麼了?你想看看那個嗎?好啊,我去跟老闆說一下。」
  鏡走到老闆面前笑笑的問道:「老闆我弟弟想要看一下那邊那組小提琴,可以幫我們拿一下嗎?」

  「白色的那組?啊……抱歉啊,那組是別人專門訂做的,不能賣你們啊,要不再看看其他商品?」面對老闆有點愧疚的眼神,鏡毫不猶豫的說:

  「嗯,我想不用了,我弟弟看了很久才選出他喜歡的樂器,既然沒法買我想他對其他的應該也是興趣缺缺。感謝您的熱心介紹,我們先離開了。」


  鏡說完就轉身回去照身邊,摸了摸他的頭髮說「照老闆說那組小提琴好像沒辦法賣給我們欸,我們去別家看看好不好?」照點了點頭,鏡就拉著他往下一家店走去。

  就這樣一家一家店逛著,看過了雙簧管,長笛,二胡,吉他……等很多樂器,但是兩兄弟卻也沒看到特別喜歡的。雖然期間是有看到幾樣還算中意,但是也沒有說到非常喜歡的地步,時間漸漸流逝,轉眼間已經到了下午。


  「照,有看到喜歡的嗎?還是選剛剛看到的黑色小提琴好不好?」鏡走到累了,見弟弟還很精神的走在前面左顧右盼的尋找,他就不敢打斷他的興致。

  「嗯嗯~我再看一下好了哥哥。」


   照搖搖頭表示還想再看一下,而鏡當然不會拒絕,雖然他真的累到快倒了,但他知道照只會對自己在意的事才會如此執著。忽然,走在前面的照突然煞車,而鏡在後面因為沒注意就一股腦的撞了上去。


  「唔,抱歉,你怎麼突然停下來了?」 

  「哥哥……我決定我要這個了!」

  「你說你要什麼?」鏡邊說邊向著照看呆的視線看去。


  照看上的是一副胡桃木色的中國式古琴,由上頭自然柔和的木紋,便知道用之質料甚好。再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雕工精巧的雙碟飛揚於琴的一端末側

  琴身則有細心的拋光後在拉上看似銀製的幾條絲線,最後於雙蝶刻飾的同側,有綁上了塊圓盤狀的冰玉白流蘇,整體看起來是不錯的作品。


  「哇喔,照這個還真是漂亮,走吧過去看看!」


  走近一看,賣琴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太太,攤位上除了琴,還有幾樣為數不多的中國樂器,雖然數量不多,不過各個作工精細,望眼一看都不是劣等品。幾乎看完一輪,鏡開口問了那位和藹的老奶奶。


  「奶奶不好意思,放在這邊的都是商品嗎?包含那張琴在內?」


  本在一旁拿著布在擦著樂器灰塵的老太太抬起頭看著鏡問道:


  「是呀,都是商品喔,小帥哥看上什麼了?」

  「嗯明白了!麻煩那張琴謝謝,對了還有那支黑色銀紋的笛子都可以拿給我們看看嗎?」
  老太太笑了笑,答道:「好的,請稍等。」


  此時的她感到十分的開心,畢竟很少有客人會來光顧她的小破店,而這兩位年輕小伙子,眼光倒是挺獨樹一格的?

  經過幾分鐘的等待,見那位老太太緩慢抱著琴來櫃台,之後也用同樣的速度拿來笛子,見東西被拿出來後鏡也叫照過來身邊。

  「唔哇!它好漂亮喔!」


  邊走過來的照稱讚道,並將他小小的手置於上方。


  立起來足足高過照半個頭的琴,對於照來說是有點太大了,不過照看起來挺滿意的,所以鏡也沒多說什麼。

  照決定完畢之後,鏡轉向放在自己面前的笛子,躺在黑色絨布上的是一支黑色的笛子,笛身上有著銀色的藤蔓紋路,看似沉重實際提起來卻不是如此。

  在他們看的同時老奶奶也高興地開始介紹。


  「小夥子阿,你們的眼光很特別,很少有客人來光顧我的店第一眼就先看上『殘月』與『殘生』。這兩個是我很早前的作品,不過因為外表單純、樣式單調始終無人看上眼兒的。其實這兩個聲音可是比其他作品還要好上好幾倍,可是輸在外表阿……」

  「奶奶為什麼要幫這兩個樂器取這兩個名字呢?」


  原本安靜的照,問了個問題,接到問題後老奶奶頓了頓後說道:


  「殘月是即將變成朔的月象,是墮落的前兆。而殘生即是所剩無幾的生命。」

  「恩,我明白了,這麼黑暗的名字相較於其他樂器還真是特別呢 。」

  「哈哈,因為是在心情低潮時的作品,固然名字比較黑暗些。」

  「那我決定要殘月了,那哥哥你呢?還要再看別的嗎?」


  照邊說邊拉拉鏡的手臂詢問著,而鏡似乎看笛子看得入神,回過神來時還嚇了一大跳。


  「恩,就這個吧。我也很滿意。」

  「好的兩位小帥哥稍等,我拿去包裝後再讓兩位帶走。」

  「恩,麻煩您了。」


  見老奶奶笑咪咪地拿著樂器回倉庫,照就開始拉著鏡分享他的開心與期待。


  「哥哥,好棒喔!終於有樂器了,明天我們就能一起上課了耶,我好期待喔!」

  「是呀,真是太好了。」


  照臉上堆滿笑容,鏡見照很開心便摸了摸他的頭說:「照,等等我們拿完樂器後,你是想直接回家,還是……你想去別的地方逛逛?」

  照皺了眉頭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第一,他討厭去人多的地方、第二,能出門逛逛真是機會難得、第三,哥哥在身邊做什麼都很棒!

  綜合許多考慮後,他轉過去跟鏡說:

  「去逛逛!」

  「嘻嘻,太好了,那你想去哪裡逛逛?」


  接到這個問題的照面有難色,因為他不熟悉夢城的事物,他不像鏡喜歡去翻地圖看那些密密麻麻的道路。


  「姆姆……我不知道……」


  鏡知道平常照沒有出門的習慣,他異常的害怕人群,所以出門玩鏡都是一個人,而理所當然的照不會知道可以去哪裡玩。


  「這樣的話……我帶你去我最近新發現的地方好不好?」

  「嗯嗯!」


  當兩兄弟正聊得興高采烈之時,老奶奶拿著包好的樂器走了出來,兩兄弟將樂器收入妖力空間後便與老奶奶道別。


  「奶奶再見!」

  「呵呵,小傢伙們再見,路上小心啊。」


  鏡和照走出店家門口,此時正值傍晚時分,橙紅的夕陽灑在大地上,如一層薄薄的金紗披在萬物上。


  「照我們出發吧!」

  「嗯嗯!」


  語畢,鏡牽起照的手,慢慢離開了熙熙攘攘的多人街區,在兩人歡樂的談話後,最終來到離市鎮有些距離的一個森林入口,入口處的大石頭上寫著兩個字「靈幻」。



後記: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終於擠出來了,本霜超高興的。感覺寫了很久的第一章,有很溫馨的感覺嗎?有甜甜的感覺對ㄅ?跟在夜醉裡面好像完全不一樣的說呵呵~沒辦法,因為這是小時候,天真可愛很正常(?
  接下來我們家兩個小孩要去森林玩耍了,究竟他們會遇到什麼人碰到什麼事呢?讓我們下次再講!(被打飛 那就這樣囉,各位下次見,還有謝謝你耐心地看到最後!如果客官們喜歡這次文章,可以GP打賞,想追文章訂閱鍵別猶豫地給他按下去,對文章有任何心得、感想或意見,下面留言區歡迎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6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看的兩個小傢伙眼花撩亂
 得

有那個哥哥能對這種弟弟免疫的啊
 哪
(嗯,我覺得路旁的大姊姊會先暴走(X))

如果想特別看什麼在跟我說一聲啊
        再

忽然照撇到一組純白色的小提琴配上純黑色的弓弦
   瞥

不過各個做工精細
    作

本在意旁拿著布在擦著樂器灰塵的老太太抬起頭看著鏡問到
  一                      道

殘月與殘生……好像預言了兩兄弟的未來了呢……(默
(雖然我沒看過夜醉……(小聲))

01-19 23:40

霜藍
錯字好多ˋAˊ//(翻桌
我也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所以我們繼續看下去XD(被揍飛
嗯……其實跟夜醉關係不大啦W反正我家兒子是戲份少的可憐蟲XD
所以其實沒什麼影響w01-20 00:05
Pay2single
有寒假所以有時間?(X
嗯.....
因為沒看過夜醉所以不太懂(。˘•ε•˘。)

01-23 10:50

霜藍
對!
嗯……
不瞞你說這個故事已經跟夜醉八竿子打不上關係了XD所以沒看夜醉也能看這個,因為這是一個新的故事01-23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nowblue8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一種耿耿於懷... 後一篇:【日誌】高中聚聚+啡求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