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哥哥生氣了

作者:葉│2019-01-19 20:32:10│巴幣:0│人氣:49
新家庭關係*哥哥生氣了*
(有點長的短篇,沒有分節)

  堂羽鐵青著臉衝回第三街的家,第一次粗魯的打開家門,見自己要算帳的小混蛋正躺在沙發上,高興的玩著手機,他上前一把將手機奪走。

  「啊?!你幹......什麼......」很可怕......

  「堂.桂!!」

  堂桂這才知道,堂羽也會為噪音以外的事情變臉......

 * * * * *

  半個多月前......

  堂羽一向是主張自己的事自己做,絕不假手於人的人。但是,總也有需要人幫忙的時候的。

  「你又來幹什麼?」

  站在班房門口,堂桂沒好氣的問。這幾日堂羽都來接他去亭月宿,其實他都知道路了,要去不必他帶。堂羽總是說一起走順便去看媽,看媽他當然不反對了,還可以順便勸媽回家,可是堂羽家的清潔狀況正每況愈下,實在不得不懷疑堂羽另有目的。而且......每次去都被留下來幫他們做飯,他覺得他是中計了。

  「小桂!你一定要幫我!」堂羽激動的抓住他。「媽又開始新工作了!」

  莫雨娸的工作是藝術創作工作室,就客戶需要,製作雕刻、畫作、壁畫等等各種室內或室外美術設計。每每她開始設計,家中就會遍佈她製造的垃圾。

  「我今天不過去!」堂桂的表情聞言色變不足以形容,根本就是大難臨頭的樣子。媽製造垃圾的本事,一直是他和老爸的惡夢。「不!測驗!我準備測驗,你告訴媽我一個月後再去看她!」他忙不迭的逃跑。

  「不行--!」堂羽立刻用雙手拘住他。「我昨晚接了一個夜間兼職,難道你忍心留媽在那兒晚晚吃外食?無論如何快勸媽回家去。」

  堂桂看向他。「夜間?多夜?是什麼工?」

  「晚上八時至零辰一時,在酒吧當酒保。我現在就去吃飯,然後會直接過去。」

  「你瘋了!中學生怎可以打那種工?!」

  「放心,那家是高級酒吧,很有水準的。總言之,快去勸媽回家,不然你幫我看屋也好。」言下之意,無論堂桂選哪一種,也是要料理莫雨娸的傑作。

  「理你啊!你當我白痴啊!」堂桂掙扎要推開他,堅決拒絕當免費清潔工。

  「你們感情很好呢~」鏡紫雙倚在班房門邊道。

  「妳出來啦。」堂桂看向她,立刻笑開臉,轉頭對堂羽惡聲道:「放開我呀!」

  「不!你不幫我,我租的房子就要被媽毀了!」堂羽死命抓住他。

  「放開我!我要和紫雙一起回家了!」堂桂急道,怕鏡紫雙會不耐煩先走。

  堂羽忽地放開堂桂,轉向鏡紫雙,堂桂差點站不穩跌倒。「鏡同學!妳家有沒有兄弟?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什麼忙?」她笑問。

  「堂羽!」堂桂不可罝信的看他。

  「可不可以請妳幫我看家一個月?」

  喝?!居然真的這樣說!

  他握住鏡紫雙的手,很誠懇的勸說:「我真的沒辦法,我媽不會做飯,工作時又會弄到到處是垃圾,那兒對我來說真是很重要的,偏偏我這個月晚上又很晚歸。鏡同學,妳漂亮大方又善良,一定會幫我的對不對?我弟弟怎樣也不肯......」

  「夠了!我幫!你放開紫雙的手!」堂桂分開他們,又對堂羽問:「幫你我有什麼好處,我不當免費清潔工!」

  「送你一只手機。」反正酒保的工只是玩玩,以及用來逃避媽製造的垃圾,因此不打算長做,但薪金還算可觀,若做得好,足夠買一只新型手機。

  「成交!」希望媽製造垃圾的功力沒有升高......

  忽地一隻玉手伸來。「我也算幫了你~」鏡紫雙甜笑。

  「OK~」堂羽拿出筆記本和筆,寫下一書名和作者名,撕下那頁遞給她。「介紹妳一本外國詩文集,很好看的。」

  「謝謝~!」她雙手接過,立刻要衝向她的目的地--市圖書館。外表甜美的她,讓人看不出她是個學術迷,凡有關的人事物她皆著迷,不過有關人的她只看到那人身上的智識。

  「啊~等等我!」堂桂立刻追上去,心裡怪堂羽沒事給她「拋骨頭」,讓她一顆心飛了去圖書館。

  呼~問題解決了,堂羽快樂的吃飯打工去。

 * * * * *

  創作者大概都有共同的怪癖,就是創作期間嚴禁別人打擾,莫雨娸也是。

  替堂羽租的房子打掃,真是相當不容易,因為堂桂還得兼顧家裡,總不能全丟給父親堂志游,妻子不回家已夠慘了;但他還是寧願莫雨娸這段期間不要回家,因為家的面積比較起來大得多了,而莫雨娸製造垃圾的本事真是無孔不入,廚房、洗手間兼浴室,還有他們的房間,不知為何也會被她的垃圾侵略的。

  堂羽每天放學就打工,只有睡覺時會在家,他的房子因而成了莫雨娸另一個工作室。今個月尾左右她必需完成三個工作的設計圖,總是中午過後就窩到亭月宿去。現在近月中,她每一天都很忙,忙到丈夫都不去探了。

  妻子不來看,丈夫只好上門去了,黃昏放學的時間,父子倆以晚餐把莫雨娸打發到廚房,一起處理她的傑作,之後她總是嫌他們礙手礙腳趕他們走。有時堂志游加班,堂桂只好一個人打掃了。

  這天,堂桂一臉苦惱的,上課也沒法專心,小休時鏡紫雙上前還他一本書,順便關心問道:「堂桂同學,你有煩惱嗎?」

  「鏡......唉......中秋節前我跟人約好今天去一個生日派對,妳之前也聽到堂羽叫我幫他做什麼吧?偏偏今早我爸又說他今天也沒空過去......」

  「我幫你吧!」鏡紫雙瞇瞇笑的道。

  「好,妳打掃到吃晚飯前就可以走了,謝謝妳,下個月送妳的生日禮物一定加碼。」他感激的說。

  「萬歲~!會送什麼書?」她一臉期待。

  「秘密~」堂桂有點被打敗的感覺,她就只想到那些......

 * * * * *

  自從中秋節過後,秋月圓是有再碰見堂羽,但堂羽沒見到她,她見到莫雨娸和堂桂的次數還比較多,不過最近莫雨娸似乎很忙。

  每次見到堂羽都是在學校,她都還沒有機會讓他知,她跟他是同學呢~

  這天放學,秋月圓如常的收拾好家裡的垃圾要拿下去,才踏出門,就見鏡紫雙去按堂羽家的門鈴,她奇怪的看著鏡紫雙,心裡不免覺得這女孩長得很可愛。

  鏡紫雙微笑點頭道:「妳好,我是來幫忙他們打掃的,」她指著大門又道:「請問妳知不知裡面有沒有人?我按了幾次門鈴都沒人應。」

  「啊......門鈴聲太細,堂伯母工作太專心,聽不到的,妳可以試試拍門叫她。」秋月圓說完急急走向升降機。那女孩是他們的誰?雖然她跟堂羽不熟......

  噹!升降機門打開。

  她甩甩頭,舉步走進升降機,不管了,那不關她的事。

 * * * * *

  堂羽為什麼會生氣呢?關鍵在這個月結束前的一個星期,堂羽應朋友邀請到打工的酒吧樓上住幾天,請他打工的是幾名家世不錯的大學生,他們覺得跟他很投緣,很喜歡他,於是請他到他們的窩。

  即是說,堂羽可說是要消失幾天,莫雨娸便更不客氣的嚴禁堂家父子來亭月宿,這星期初他們父子只來了兩次,最後四天更是沒有去。

  新一個月開始,十月更有秋天的氣息,相當清爽涼快。堂羽的打工完掉了,沒任何工作,開始注意有沒有什麼寫作、畫作之類有獎金的創作比賽,或者其他任何類型的比賽,還有電視的有獎遊戲節目。今天一放學,堂羽把已買好的新手機送給堂桂,以感謝他的幫忙,然後回亭月宿,終於再度踏進自己的房子......

  「完成了!」在客廳的餐桌上,莫雨娸雙手舉起一份修改好的設計圖,在她旁邊以及桌子周圍,佈滿食物包裝、廢紙等垃圾,而這些垃圾在屋內遍及的範圍不少,再加上灰塵以及未洗的碗盤,整間房子看來是幾天沒清理過了,看起來像垃圾堆。

  「我出去啦~」莫雨娸朝站在門邊的他說,一蹦一跳的出門去。

  堂羽鐵青著臉衝回第三街的家,第一次粗魯的打開家門,見自己要算帳的小混蛋正躺在沙發上,高興的玩著手機,他上前一把將手機奪走。

  「啊?!你幹......什麼......」很可怕......

  「堂.桂!!」

  「呃~呃~這麼有空回家啊......」堂桂躺在沙發上,朝來人打哈哈,冷汗不禁冒出來。除了胡亂吵鬧,他還真是第一次惹得堂羽生氣。

  「你多少天沒去亭月宿了?」堂羽表情冷淡的讓心裡的不悅沈澱,開始拋著手中的手機。

  「這幾天媽不讓我和爸去,昨天爸又沒空,因此我......」我喜歡那個款,不要掉下來......

  看堂桂的視線黏住手機,堂羽的表情緩和了一下。「我拜託的人是你,答應我的人是你,與爸媽何干?你答應了就該做到,找人幫忙我沒異議,不過......」他將手機又拋高了點,堂桂嚇得差點叫出來。「如果明晚之前沒幫我整理妥當,手機我就沒收了。」

  「好,不要再拋了。」堂桂仍是盯著手機,語氣不滿的說。

  「那你現在過去,沒打掃完不要回來。」

  「啥?!這--」

  「即是說,今晚你到亭月宿去,我在家睡,如果要收些東西去就盡快。」

  這時傳來鑰匙插進鑰匙孔的開門聲,堂志游從大門開門進來,關門後看到堂羽,他微笑道:「啊?阿羽回家來了?」

  「爸--」堂桂當下壯了膽,朝堂志游投訴道:「他要我幫他打掃,還要我打掃完前不許回家呢!那明明是他家,太過分了!」

  「這......阿羽,明天爸爸去幫你打掃好不好?」

  「好吧,」堂羽走向大門要離開了。「多了只手機,舊那只好送給同學了。」

  堂桂立刻扯住他衣袖,雙眼巴巴的看著堂羽手中的手機:「這半個多月我真的有幫你打掃啊......」

  堂羽把手機拋得很高,只道:「既然不能保證到我所說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你何必答應我?」

  堂志游看兒子這麼渴望,不忍的說:「小桂,算吧,爸爸明天買一個手機給你好不好?」

  「真的?」堂桂放開堂羽的衣袖,高興的看向父親。堂志游笑應。

  「再見。」堂羽離開關上大門,沒看他們一眼。

  堂志游見兒子開心就放心去廚房做晚餐。爸答應買給他,他是該覺得很高興,但他感到怪怪的,堂羽手中那一只手機一直纏繞在他心中。「呿!又不是非那只不可!」他自言自語的說。可是......得不到那只,他半個多月來去那兒打掃是為什麼?要爸買直接說不就行了?

  不甘啊!他為何白忙半個月?!

  堂桂打開大門,出去追堂羽。

  「堂羽!」

  堂羽在樓下升降機大堂一面牆靠站著,看到堂桂從升降機門走出來,漾出一臉溫柔的笑。「我正在想,你會不會追下來。」

  「我一定完成我答應的事,不要沒收啊!」

  「嗯,它等著你來接。」堂羽揚揚手機,還是溫柔的笑。堂桂雙頰微紅,粗聲說回去拿書包校服過去,兩人一起回到樓上。

  堂桂走後,堂志游跟莫雨娸講了一通電話。莫雨娸知道今晚去住的是堂桂,也說要回家去,堂志游阻止道:「小娸,多得妳遺下的東西,阿羽才不得不叫小桂幫忙,妳覺得妳應該逃回來?」他聽她咕嚕兼抱怨了一陣子就掛線了。

  晚餐已擺放好了,堂羽坐在餐桌邊笑道:「可惜我就是缺家政天份。」

  「任何人都不可能完美,有缺點也是好事啊。」堂志游笑道,坐下來開動。「我真是太寵小桂了,幸好有你,這個家不能沒有你呢。多得你,讓小桂這麼努力。」

  「爸......」堂羽不禁歎道:「你才是父親,不要只是寵著他就算。」

  堂志游有些心虛的脫口道:「有你嘛......」

  堂羽白了他一眼,覺得這對堂家夫婦真是絕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6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兄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月圓... 後一篇:對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