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IDOLISH7星巡同人】Cielo stellato-03 Second person

作者:秋靜│2019-01-19 16:23:38│巴幣:0│人氣:191
維加跪坐在主殿內,雙眼緊閉,兩手十指交扣。每一天他都必須像這樣,為世間萬物許下願望,待在星玉身旁。雖然連他也不知道,他許下的這些願望,真的讓所有生物幸福了嗎?
這樣維持了一段時間,維加睜開眼睛,紫色的雙瞳盯著星玉,緩緩地說:「北方……荒蕪之地,希望大地能種植出更多作物。」維加平靜地說出願望,即使他知道,那群人只是為了要準備戰爭的儲備糧食而已。
『……』星玉沒有反應,但本體開始散發出光芒,維加愣愣地看著星玉的變化,不知道是毫不在意,還是已經麻木。
「維──加~~」倏地,維加聽到了一個柔軟可愛的聲音從門外傳來,眼神瞬間變換為平時的溫和。
維加穩穩接住了朝他撲過來的艾提魯諾,將他抱在懷裡,右手輕輕撫著他柔順的黑色髮絲。
「艾諾,怎麼了嗎?」維加輕聲說著,嘴邊帶著溫柔的微笑。
艾提魯諾搖了搖頭,然後露出一個有些失望的笑容:「只是你這次好久,你說好今天要陪我的。」
「……對不起,我們走吧。」維加站起身,牽著艾提魯諾的小手。
在離去前,維加看向星玉。星玉變得比他剛被創造時還要沉默,只對他的願望有所反應,這件事是在艾提魯諾跑去向星玉許願後才知道的,對於其他人的願望,星玉完全沒有回應。
「維加~走啦~」艾提魯諾拉著維加的手,才讓他回過神來。
維加揉著艾提魯諾的頭髮,然後牽著他離開主殿。而他沒發現的是,星玉愈漸暗沉的光芒。
 
維加和艾提魯諾來到北方的大門,這裡總讓維加想起當初他偷溜出去撿到艾提魯諾的那天,他回去之後,他明顯感受到星玉的不悅,他想也許是因為他把艾提魯諾撿回來所以星玉不高興了,到最後,維加還是鼓起勇氣提出想把艾提魯諾留下來的想法,星玉沒有回應,維加知道這代表星玉不想管,或者是他默認了。
這幾年間,維加根據人類書中記載的方式撫養艾提魯諾長大,教導他人類的語言和生活方式,每天見完星玉後就陪他玩耍,這樣的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了,維加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少年,但艾提魯諾已經長到他都有點快抱不起來了。
「維加!你看!這是我種的喔!」艾提魯諾興奮的拉維加到一旁的小花圃,五顏六色的花朵盛開著,種植這些花花草草是他們倆的休閒娛樂之一。
艾提魯諾和維加這個由星玉創造的東西不同,身為人類的他需要食物和水,一開始維加還苦惱著要不要和星玉許願,但之後發現那些來進貢的人們會帶來食物,維加索性想辦法把食物弄成能吃的樣子餵給艾提魯諾,起初他還很擔心,但看艾提魯諾吃得很開心,他從此就用這種方式餵食了。
為了預防有天沒有糧食來源,維加和艾提魯諾在神殿圍牆內的幾塊大空地種了一些作物,其實維加也不知道人類到底都吃什麼,但種子都來自貢品,他想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維加,我想聽故事,說給我聽!」艾提魯諾奔向坐在一旁階梯上的維加,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十分惹人憐愛。
「你今天想聽什麼呢?」維加讓艾提魯諾坐在自己腿上,輕輕抱著他。
「唔……上次聽的是旁邊的深森,那這次聽北方的國家好了。那些國家裡一定有很多人吧!」艾提魯諾興奮的說著。
「艾諾想住在北方嗎?」維加不自覺地問出口,意識到時已經收不回去了。
「我不要!除非維加不要我了,不然我才不要離開這裡!」艾提魯諾緊抓住維加的衣襬,像是深怕他下一秒真的會拋棄自己一樣。
「沒事的,我怎麼可能會丟下艾諾不管,艾諾可是我最重要的人啊。」維加溫柔的笑容和話語彷彿有魔力一樣,一下子就安撫了艾提魯諾。他輕輕拍著懷中孩子的背,艾提魯諾總是會因為這個動作而被馴服。
「嘿嘿,我最喜歡維加了!」艾提魯諾緊抱著維加,兩人就這樣依偎了許久。過程中,維加開始講起有關北方國家的事來。
「這世上有很多國家,有些互相友好,有些卻互相殘殺,很多人都處在戰火下,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辦法好好休息,所以大家都很累,因此許下願望,這片大陸中,許最多願望的就屬北方大地了。」維加寧靜的眼眸看向前方,北方人的願望總是帶著痛苦和悲傷,連帶讓他許下願望時也身受滿滿的罪惡感,不斷侵蝕著他真正的心願,「不過北方人的信仰很濃厚,大家都真心信任著星玉喔。雖然不喜歡戰爭,但很多人都是因此得到了很多利益,也獲得了他們心裡一直想得到的事物。而且,北方也沒有那麼不好,雖然沒有深森一樣的風景,但他們的生活比起其他地區都還要方便,像西方的碧水之海,他們的生活是很辛苦的呢,必須依靠海洋才能生活。」
維加頓了一下原本想繼續說下去,但艾提魯諾忽然「啊」了一聲,接著指向拱門外。
「維加,那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耶……」艾提魯諾有點害怕地往維加懷裡縮,桃粉色的眼睛流露一絲驚恐。
「唉?外面有掩人耳目的結界才對啊…...」維加原本想把艾提魯諾放著自己去看,但艾提魯諾卻一直黏著他,不肯和他分開。
維加到了門前,有些猶豫,他想起了之前星玉惱怒的樣子,不知道出去星玉會不會又很不開心,艾提魯諾看他困惱的樣子,自告奮勇要出去幫他看看。
「艾諾……那如果是奇怪的東西,記得要馬上回來喔,如果是壞人就大聲叫我……」維加無比擔心的叮囑艾提魯諾,而他點了點頭,滿臉微笑的回應他。
一跨過門,艾提魯諾看向旁邊,就看到了一身狼狽的男人搖搖晃晃的走著,赤色的雙眼十分銳利,火紅色的髮絲隨意綁在腦後,不知神殿有什麼吸引他的,雖然無法看到,但卻不自覺徘徊在這裡。
男人回頭看到艾提魯諾,眼中閃過驚愕,兩人都傻住了,就這樣對看了許久。
「這裡是獸族的深森和熱砂的交界,怎麼可能會有獨自一人的人類小孩……?」男人有些吃力地說著,說完還咳了幾聲,嚇得艾提魯諾整個人不知所措的。
「你、你是誰?在這裡做什麼?」艾提魯諾的聲音不自覺結巴,連他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蠢。
「……我是北方奧萊恩帝國的元帥,結果被背叛落得如此下場……」
「北方國家……?」艾提魯諾聽到了剛剛維加才說過的關鍵字,瞬間引起了他的好奇心。
忽然間,艾提魯諾胸前的紅色寶石項鍊微微發光,才讓他想起維加交代的事。他趕緊跑回神殿,在男人眼中就像是憑空消失了,害他一整個嚇了一跳。
「維加!有怪人在外面!還說是被背叛的北方人!」艾提魯諾撲在維加身上,維加輕撫著他的背想讓他冷靜一點。
「艾諾,冷靜一點,外面的人怎麼了?」維加帶著淺笑,輕聲問著艾提魯諾,讓他先前的驚愕在一瞬間都消散了。
「……他好像受傷了,怎麼辦?」艾提魯諾軟綿的聲音讓人聽了十分不捨,他緊抓著維加的衣襬,像是想得到什麼肯定的答案似的,斗大的眼睛直直盯著他看。
「……把他帶進來吧。如果他真的有惡意的話,那接下來星玉也不會原諒他的。」維加猶豫了一下,但本性溫善的他無法就這樣放棄掉一條可能可以救回的生命。
艾提魯諾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咚咚咚地跑向門外,然後把男人給拖了進來。只要進到了神殿,維加無論如何都會治好他的!
「等、你要帶我去哪?這裡是一塊空地──咦?」男人對於艾提魯諾的行徑感到一頭霧水,但下個瞬間,他明顯感受到「踩過」了一條界線,眼前不再是令人感到陰鬱的森林,而是充滿神秘感的神殿,以及身在花草之中、帶著溫柔笑容的人,其實他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人類,那種氛圍、氣質是他從未見過的,美到不像是這世界的產物。
維加走向男人,白皙的手輕撫他帶著髒污的臉龐,一舉一動充滿著小心翼翼。
「你的名字是?」維加問。
「我是……拉瑪〈Lama〉。」拉瑪愣愣地回著。
「那麼,拉瑪,先休息一下吧。」不知是維加的聲音真的有魔力還是他的體力已經透支到不行了,拉瑪就這樣倒在維加身上,昏睡了過去。
維加從衣服中拿出了一把短刀,然後割了下自己的手,將血液滴在拉瑪的傷口上,不到一會兒,傷口就癒合了。
 
「晚安了,拉瑪。」

-------------------------------------------------
最近段考快陣亡了,所以都沒怎麼打文。
放寒假可能會週更,可能,但其實寒假第一週每天都要去學校報到,第二週都會去學校做畢冊和讀書〈是說到底是誰在畢冊製作人的空格填上我名字的,雖然也不止我啦〉,第三週要新年,之後就要開學了TT
身為一個立志考上前三志願的國三生,寒假完後可能會變成月更,這應該還是理想狀態就是了ww反正只要拚到五月,就能盡情打文啦!
如果有人在追我的不要臉同人,在此說聲抱歉,邊讀書邊打小說真的會爆肝啦!雖然我試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星巡|IDOLISH7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ny37586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星巡同... 後一篇:【IDOLISH7星巡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