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12

作者:西瓜│2019-01-18 23:34:55│巴幣:16│人氣:450
12

 
 
 
  黃曦瑜一直在暗中觀察著。
 
  其實那種舉動是很細微的,她本來應該要看不見的才對,但她處處留心,才捕捉到幾個瞬間。畢竟僅僅是幾個瞥眼,陳思璇每次關掉那種東西的速度又很快。
 
  她會看幾部拉小提琴的影片,如果有帶著耳機,就說明著陳思璇在傾聽著音色,通常她會拿張薄被蓋住自己的頭。那不過是黃曦瑜的猜測,但她在想陳思璇是否不想被自己看見那種舉動。
 
  當她看見陳思璇賴在床上,整天不過幾個翻身時,她就覺得這女人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絕對不是指陳思璇在休息的事,而是她本來就不該待在這裡。黃曦瑜清楚得很,待在這間冷氣房裡無疑是在蹉跎她自己的時間與才華──在舞台上,拉出美妙的樂曲才是陳思璇該做的事。
 
  也是她唯一會做的事,更是她願意窮盡一生追尋的事物。
 
  「幫我拿飲料──」
 
  有的時候,陳思璇的使喚聲令她感到煩躁。即便如此,她仍然會幫對方拿起放在桌上的塑膠杯,遞到躺在床上的陳思璇嘴邊,給她吸個一、兩口。
 
  絕了。她每次都覺得這樣很像母親在餵奶,有好幾次差點笑出來。「妳應該自己下床喝。我看妳從吃完晚飯後就沒離開過那張床,小心胖成豬。」該念的,她還是會隨口說個幾句,但通常效果不是太好。
 
  「我的身體好沉,爬不起來嘛。」
 
  陳思璇說得委屈至極,那雙大眼眨著眨著差點就把她的不悅拋到遠方,但黃曦瑜還是穩住了自己的陣腳。她用大力把杯子放回桌上來表達自己的無奈,只是留戀於被窩的廢人並不懂得清醒。
 
  「可是妳的聲音聽起來很有精神。這樣很難叫人信服,妳懂嗎?」
 
  黃曦瑜拉出陳思璇書桌下的椅子,坐了進去。她和在上舖的思璇有些高度差,於是對方能用一個極其微妙的視角向下看──她甚至有點被輕視的感覺,即使她明白那並非陳思璇的本意。
 
  「聲音是聲音,身體是身體,兩者是不一樣的。曦瑜妳不懂嗎?」
 
  她真的很懷疑陳思璇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欠揍的。在她的印象裡,陳思璇明明就是個大姐姐的形象,只有要互相調戲的時候才會講些壞話,怎麼現在開口閉口都這麼嘲諷?
 
  「在超商或餐飲店打工的話,就能非常深刻地明白呢。」還沒能來得及開口,陳思璇就逕自補充了下去:「因為是服務業,要讓客人覺得妳很有精神,所以招呼聲一定要充滿活力!」
 
  黃曦瑜搖了搖頭。從剛才到現在的感想只化為簡潔有力的兩個字。「夠了。」
 
  拐彎抹角向來不是她的作風,所以在一陣短暫的沉默後,黃曦瑜開啟了她真正想聊的話題。「妳畢業以後想做什麼?」
 
  「……嗯──嗯嗯嗯──」先是小小的停頓之後,陳思璇使用了思考時特有的猶豫狀聲詞。在不知道是第幾個長短音交雜後,思璇淡然地說出了她心底早就想像得到的答案,「不知道?」
 
  陳思璇坐起身子,挑著眉,反問了一句:「那妳咧?以後有什麼理想目標嗎?」
 
  她將身體向後靠,把背貼在椅背上,翹了左腳。「拼雙主修,大四延畢去交換,大五畢業找外商公司,最好一輩子都在國外。」雖然只是期待,但她確實想要過那樣的人生,所以對自己的生涯規劃從不馬虎。
 
  「咦──好意外哦。」陳思璇用雙手抓住了雙腳的腳底,那微微上揚的眉梢似乎說明了驚訝之意。「我對妳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生涯輔導課的時候。妳還記得那時候因為寫不出學習單,所以被老師罵的事嗎?」
 
  黃曦瑜一聽,臉色瞬間暗了。靠。髒話差點脫口而出,她想到了很不好的往事──原本她已經忘記了,誰叫陳思璇硬是要再提那件事,害得她腦裡滿是那時的不愉快。
 
  「我沒那麼討厭過一個老師,她是第一個。」她用鼻子哼出一口重重的氣,把抱怨全都壓縮在言語之中。「拜託,只不過是作業遲交耶,她居然要記我小過,根本是瘋了。」
 
  陳思璇發出一陣輕盈的笑聲,而她則是瞪了過去。「反正最後也沒記過啊,隨便啦。我想說的是──」
 
  思璇爬了下床。可能是覺得這樣也不好說話吧,她猜。陳思璇走到她的書桌旁,把椅子轉向,跌坐進椅子裡。對方的表情有點黯淡了,黃曦瑜感覺得到。「明明那時候就只有妳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結果現在變成只有妳一個人走在自己喜歡的路上。」
 
  又是一陣沉默。兩雙視線交換著,她卻不知道是否真的有什麼事物是傳達得了的。陳思璇很聰明的,這點程度的事情大概從她被迫放棄音樂的瞬間就想到了,但有沒有找出答案就又是另一回事。
 
  在她眼裡,陳思璇的前半段人生幾乎是全都沒了意義。她的才華不再派得上用場,天賦也要被埋沒在平凡的生活中。有任何事物是能夠逆轉的嗎?她認為有,但她的力量不夠,沒辦法為陳思璇做到那種事。
 
  黃曦瑜看向那放在角落的提箱,上頭已蒙上一層薄薄的灰塵。她曾親眼見過在舞台上演奏的陳思璇,很替對方感到惋惜,「那個還是捨棄不了的對吧?畢竟妳還特地從南部帶了上來。」
 
  陳思璇笑了一聲──在她耳裡,那感覺是對自己的訕笑。
 
  「本來那個也是要賣掉換錢的,但我跟爸媽大吵一架後,他們才准我留下這個。」又吁出一口長長的氣,這次的話語讓她確信陳思璇很是懊惱。「很像白癡吧?明明就沒地方可以拉了,還硬是要帶著這個。」
 
  黃曦瑜搖搖頭。「一點也不。畢業之後再拉?」話一出,她就認為自己講了蠢話──現在就是那最精華的時光,沒能把握住的話,就什麼都會石沉大海了。
 
  「算了吧,我可沒聽過有哪個小提琴家不練琴四年之後,還能夠安然出道的。」
 
  陳思璇眨了雙眼,豎起纖細的手指,向上勾了幾下。她知道那是在示意著叫她過去。於是她很聽話地站起身,走到陳思璇身旁。
 
  「妳蹲下一點,然後抱我。」她照著陳思璇說的做,但動作有點彆扭──尤其是她還沒洗澡,不想弄髒陳思璇的衣服,所以身體和身體之間留有間隙。「妳就直接壓在我身上就好了嘛,反正我們又不是那麼疏遠的關係。」
 
  才剛說完,陳思璇就貼了上來,即使是她想逃,也早就被抓住了。耳垂忽然感受到一陣濕熱,一聲尖叫從喉頭漏出。她惱怒地一把抓住陳思璇那頭長髮,硬是把對方的頭揪住,轉正。「就叫妳不要舔我耳朵了!」
 
  「曦瑜,妳好敏感哦──」從對方回的話來判斷,就能知道陳思璇完全沒有悔意。「妳的弱點太多了,這樣我很難決定要從哪邊進攻耶!例如──」
 
  黃曦瑜下意識地縮緊身子,但還是來不及。兩邊的腰際已經被陳思璇的手扶上了,沒有逃跑的空隙。
 
  她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咿!」
 
  這次她有把聲音好好地壓下來,算是避免了被舍監阿姨罵到臭頭的結果。
 

 
  「我想……以後可能就隨便做點事吧。」
 
  夜燈還沒有熄滅,陳思璇的聲音劃破寧靜,吸引了黃曦瑜的注意。「也可以跟妳一起去國外呀。不過要先把我家的債還完,還有就是得順利畢業。」
 
  她關上手機的螢幕,隨手把手機丟到一旁。「小提琴就……不要了?我是說音樂方面。完全不考慮嗎?」
 
  「對我來說,沒有考慮不考慮吧。」陳思璇的語氣很淡然,像是看開了,卻又有種在哀怨的感覺。「都變成這樣了,音樂對我而言已經遙不可及──真奇怪呢。一年之前的我,還在幻想著要去歐洲體驗各種新奇的事物,結果到頭來只是和妳再次相遇了。」
 
  她聽到這話,心頭很不是滋味,複雜得很有層次。一方面是陳思璇把她說得好像沒有很重要似的,另一方面是陳思璇好像真的要放棄了。
 
  黃曦瑜是很想叫她不要放棄的,但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沒錢的人連養活自己都是難題,更何況要選擇一個得用錢堆疊而成的職業,實在太勉強了。
 
  她感到悲傷。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形容,但那苦澀就在硬生生卡在她的心裡了。
 
  「至少我還有妳。」
 
  黃曦瑜真的聽不慣這種話,甜蜜得有點讓人想吐。「妳知道這樣講有點偏執嗎?」
 
  「沒差。反正我現在覺得很幸福!」
 
  「好啦好啦,隨便妳怎麼想。」
 
  說完,她就把夜燈熄了,強制結束了這段對話。
 
  只是,「幸福」那兩字一直留在她的腦海裡。黃曦瑜不認為那是真正的幸福──至少,對於陳思璇來講,那只是她欺騙自己的假象。
 
  然而她卻不知道陳思璇該何去何從,她相信陳思璇本人也不知道才對。不然,怎麼說得出這種話?



大家好,我4西瓜人。
我去當古戰場二等兵了,所以今天才這麼晚更,真是抱歉☆(給我有誠意一點RRR
總之!感謝大家再一次地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GL|百合|愛情|校園|現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吉昇防火工程

02-05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93...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