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喪愛之人遇見往日之花

作者:Pyramide│2019-01-18 23:04:59│巴幣:18│人氣:180
E-1轟炸飛艇內部

「俄斯,我剛才煮了鍋蕃茄羅宋湯,你要不要來餐廳喝阿?」身穿執事服的金髮男子隔著大門,扯著嗓子喊道。

「鬼扯……那傢伙不會看書入迷到耳聾吧?看我嚇嚇他…」

「俄斯Rrr」,碰喀一聲巨響,伊凡踹碎了書庫的木門,伴隨著他的鬼叫。

「功夫~」伊凡又鬼叫了一下,不過他卻沒看到俄斯。

為了確定他真的不在,伊凡走進書庫,在裏面繞了一圈。

而他得到的結論是在這狹小,採光不佳又充滿霉味的書庫裡找不到他好友的身影。

伊凡拿起了腰際的無線電,給俄斯發送訊息,但俄斯遲遲沒有回覆。

「他跑到哪去了?不會又在玩啥時空旅行吧,但…啊哇!」話還沒說完,一個鐵拳落在伊凡的頭頂上。

「我在主控艙都能聽到你那震天的鬼叫,臭小子。」男子說道,並重新調整了機械手臂,發出喀喀聲響。

出現在伊凡背後人名為埃勒斯,是個半身機器,半身肉體的改造人,身穿暗紅色軍官大衣,一半臉部露出機械牙齒還有個大紅巨眼,看起來怪可怕的。

「大鐵桶,你有看到俄斯嗎?今天可真反常,他居然沒宅在書庫裡,通常他亂跑的時候都會用無線電跟我說一聲,不然就是用傳送門把我拉過去,但我剛剛用了我的超棒無線電聯繫他他也沒回應。」

伊凡拍了拍掛在腰際的無線電,挺起胸膛說著,這可是他最自豪的發明,可以跨時空、跨次元通訊的機器。

「我今天都沒看到他,他連早上的日常報告都沒出席了。還有,你都是用大鐵桶來稱呼你的長官嗎?吸血鬼少年?」

埃勒斯嘆了口氣,機械製的右臉發出喀噠噠的聲響。

「不要叫我吸血鬼阿,那也不是我想當的,我也很辛苦啊…」伊凡乾笑了幾聲,一邊碎念一邊繞著圈走來走去,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阿!對了!」伊凡靈光一閃,似乎想起了什麼。

他對著正要走回主艙的埃勒斯問道:「胖鐵桶!今天是幾月幾日?」

「四月二十七!下次可不可以用我的名字稱呼我啊,不然叫長官也好啊!」埃勒斯回答的同時逕直往前走,並沒有回頭看那傻屌在搞什麼怪。

「四月二十七啊…那他也只會去那裏了」伊凡的臉色突然變得沉重,手扠緊了褲子兩旁的口袋。
----------------------------------------------------------------------------------------------------------------------------
新克立爾,過去北冬最繁榮的都市,如今是一片荒煙蔓草,毫無生息,當初戰後的各項計畫都在該城市發展,包含表面上的大量發電計畫以及暗地裏執行的人類改造計畫等。

而造成這繁榮城市變成廢墟的是第一核電廠的爐心熔毀事件。

為了大量發電建造的核能發電廠,對北冬來說是嶄新的技術,正當當政者認為自己掌握了巨額的能源時,核電廠旁因不明物體爆炸造成冷卻系統損毀,但核能發電機一開始反應後便無法停機,同時工人和技師們也手足無措,因而導致一號反應爐爐心熔毀,發動機過載造成的蒸氣無處宣洩,導致反應爐爆炸,進而污染了整個城市。

由於人民沒有對輻射危害的意識,直到靠近核電廠的人陸續因急性輻射病喪命後才開始撤離,許多人都得了後遺症,只有些許幸運的人能全身而退。

政府犧牲了上百人的生命建造石棺將核電廠覆蓋起來,從此撒手不管,內閣甚至畏罪退位使過去專制獨裁的王族重新掌權,導致人民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而水深火熱的生活被俄斯與伊凡參與的反叛軍一舉推翻,伊凡靠著他的固有技「紅幕」擋下了過半的敵軍攻擊,拯救了超過十個原本會因戰火受到波及的城鎮,成了軍隊與人民口中的大英雄。

但俄斯總是執行刺殺任務,或是隻身一人毫不留情的把敵軍一一殲滅,幾乎不會放過。甚至在完成獨裁者親屬的暗殺任務後直接提著皇女和王子們的頭走回營區。

他很少正面對決,他只會用最方便的方式完成任務,不管手段有多卑鄙。

人民和部分軍人認為他只是個卑鄙又冷酷的殺人機器,給他任務他就會做的,只是他剛好站在對的陣營罷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只有伊凡和之後與其對決過的埃勒斯知道他為何有這種行為,也明白他只是用了比較偏激的方式在保護北冬國還有它的人民。

而對皇族如此恐怖的舉動則單純是因為復仇,這不予置評。
----------------------------------------------------------------------------------------------------------------------------
回到現代,俄斯站在一間廢棄遊樂園前,身上的圍巾隨風飄著,俄斯利用魔力為自己設立的了防護膜,用來抵擋殘餘的微弱輻射。

遊樂園位於新克立爾的市郊,離核電廠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預定十年前的四月二十七日開幕,但在四月二十六日發生的事件造成其從來沒有開幕過便廢棄了。

俄斯從他白袍內的口袋拿出一個古舊的木盒子,他將盒子緩緩打開,盒子裏有著一張暗紅色的老舊票卷和一張女孩的照片。

他將盒子蓋上後放回袍內,並走進了遊樂園。

遊樂園的所有器材都堆滿了灰塵,即便是當初全新的設施,也抵擋不了時間與大自然的補正,成了變異動物們的家園。

入口有一條大路直指一個巨型摩天輪,它的名字是「魔眼」,是依據當地傳說故事的怪物命名的,黑色的摩天輪,如今摩天輪上纏滿了藤蔓,像一個巨型的詭異園藝造景。

俄斯沒有理會其他器材,逕直的向摩天輪走去。
他走到摩天輪入口處,想要靠近離地面最近的那個車廂,此時唰的一聲,一個有著兩顆狼頭的怪物伴隨著詭異的吼叫朝俄斯的方向衝去。

怪物縱身一躍,正當牠認為獵物到手時,身體卻被切成了五十幾塊,隨即眼前一黑。

俄斯把怪物的屍體急凍後踐踏成碎屑,然後走到離地面最近的車廂,在車廂前方有著一個小十字架,俄斯從白袍中拿出了一束小花擺在十字架前方。

他低頭了許久,然後開啟傳送門進入離地面最遠的車廂。

在摩天輪的設計上,當摩天輪到達最高點時能飽覽新克立爾城的景色。但現在映入俄斯眼簾的是一片被大自然慢慢吞噬的城市,尤各種廢棄物料堆砌而成的巨型石棺尤其明顯,而石棺旁卻寸草不生。

看著看著,突然一股睡意襲向俄斯,他還來不及使用魔法離開便沉沉睡去了。
----------------------------------------------------------------------------------------------------------------------------
不知道睡了多久,俄斯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坐在遊樂園的入口,但令他驚訝的並不是他為何瞬間移動到這裡,而是遊樂園就像嶄新的一樣,園區內種滿了花朵,七彩的氣球飛向天空,灰暗的天空變成了美麗的淡黃色,且遊樂園裡面充滿了熱鬧的氣息。

「園區盛大開幕!有預購票的能優先搭乘北冬最高的摩天輪「魔眼」喔!」站在遊樂園門口的工作人員大聲吆喝著,人們也一群一群的進到遊樂園中。

俄斯面色凝重,他不確定自己身處在那個時空,更令他擔心的是他無法使用任何魔法,即便有魔力但也沒辦法施展出來。
俄斯握緊了口袋中的「判官」霰彈槍,緩慢地走向工作人員,用低沉的聲音問道:「今年是星曆幾年幾月幾日?」

工作人員熱情的向他答道:「星曆1986年四月二十七日,你真奇怪啊小哥,明明票上面就有寫開幕日期了!」

俄斯嚇了一跳,自己居然回到了十年前,但十年前的現在應該是哀鴻遍野,所有人因未知的輻射副作用抱頭鼠竄才對。

他將口袋中的槍握的更緊了。平時沉著的他此時心思混亂,他不知道這個錯亂時時間線到底是什麼陷阱。

「小哥,你有票嗎?還是你只是路過呢?」工作人員指著俄斯說著,並擺出一副看逃票仔的嚴肅表情。

俄斯無意識的將左手伸進白袍中拿出了小木盒,並將其打開,就像被什麼人控制似的。

「哇!你有預購票呢!趕快進去遊玩吧小哥,歡迎你了!」工作人員露出個大大的微笑,將票根撕掉後還給俄斯,並邀請他進去。

「我到底在…」俄斯回過神來,此時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連方才收回票根並關上木盒的事都不知道,他戒慎恐懼的進入了遊樂園,此時右手仍緊緊握著判官。

「阿!找到你了!」俄斯背後傳來少女朝氣的聲音,少女從俄斯背後拍了他的肩膀。

過度驚慌的俄斯被這樣一拍,採取了防禦行為,他將判官從口袋掏出,轉身過去便猛按扳機,直到彈匣打空。

身穿中學生制服的少女四肢被打斷,頭部被開了個洞,向後飛了幾公尺。

但旁邊的人群卻完全沒有被俄斯的行為和少女的屍體影響,像是他突然成了隱形人似的。

俄斯簡直快發瘋了,自己居然會因為恐懼而胡亂將所有子彈打在一名少女身上,而且身旁所有人都沒對這件事起反應,這到底是哪。

「痛痛痛…我嚇到你了嗎?對不起呢……」方才被打成四散的肉塊的少女居然回復原貌,用著天真的笑容對著俄斯說道。

「你到底是什麼人……這個世界又是哪裡啊?」俄斯慌了,這少女吃了判官所有子彈居然安然無恙,原本平靜沈著的俄斯現在就像做錯事將被處罰的孩子般驚慌失措。

「你認不出我了嗎?那這樣呢?」少女皺了眉頭,隨即身體發光,換成了一個年齡更小的身軀,身上穿著病人服,左手連著巨大的點滴,胸前的孔連結著巨大的血液濾清器。

俄斯向後退了幾步,嘴裡念念有詞:「你是……花……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少女淘氣的笑了出來,但方才朝氣的聲音因身體變換而成了虛弱的氣音:「看來…哥哥真的是被我嚇了一跳呢,大…成功!很少看到哥哥…這種表情呢。」

俄斯將口袋的備用彈匣取出,並重新裝填判官,對著眼前與她妹妹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女大吼:「我不管你是什麼怪物!但你要是敢冒用我親人的身體,就算不能用魔法,我也會把你打成碎塊!」

但少女並沒有擺出恐懼的神情,反而開始哼歌:「 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聽到這個旋律,俄斯放下了判官,這旋律來自他最常唱給妹妹聽的歌曲,應該說他只唱給妹妹聽過,用來安撫她睡著,或是當她大哭時讓她緩和下來。

「啦……咳咳」歌曲還沒唱完,少女便開始猛地咳嗽。

俄斯緩緩向前,並一把抱住了女孩。
少女的咳嗽停止了,以虛弱的氣音向俄斯說著:「你想起來了嗎?太好了呢……」

俄斯緊緊的抱住了她,確定了她不是什麼妖魔鬼怪,而是自己的親妹妹花。

俄斯顫抖的問了花一句:「但你不是已經......

死了嗎?

----------------------------------------------------------------------------------------------------------------------------
喪愛之人遇見往日之花-完
----------------------------------------------------------------------------------------------------------------------------
今天去花博,區間車真的要坐很久,所以就把故事給寫出來了。
不過我發現我才寫完一半而已,好長一段時間沒寫小說短文類的東西了,發現要將整個故事和世界觀完整呈現出來真的很難...
然後我常常一下子進度就用飛的,少了很多描寫...
這次我已經盡力沒暴衝了XD,還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章。
之後會把他寫完,這故事應該就兩篇而已,畢竟是像中途的故事那種

感謝收看
發現自己一些地方打錯QQ

後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玲宇
悲劇,滿是悲劇

01-18 23:35

Pyramide
[e3]01-18 23:44
uu(( ᐛ )鯊鯊閉關中)
55 妹妹RQQ

01-19 00:30

Pyramide
我的男角色很多都妹控...[e1]01-19 00:43
天之尾羽張
先給Gp 完蛋看(;´∀`)

01-19 10:32

Pyramide
豪ㄉ01-19 11:28

車諾比,和虐文

01-19 20:46

Pyramide
度ㄉ,車諾比[e3]01-19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tcat6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7 練習 峯雲... 後一篇:找到你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