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學課學甚麼?──Androgyny雌雄同體

Y.L. | 2019-01-18 23:02:00 | 巴幣 14 | 人氣 245

覺得累了,來寫寫廢文。
以下只是我在上課聽到的資訊,再加上我個人的胡思亂想,因為老師講義是英文的,所以我很懶惰看(不求甚解!!!),不負責任資訊,有錯請告知,不要罵我XD
圖片來自老師講義,有稍微找一下資源網址,有些就放棄了ˊ口ˋ(超懶惰

-------------

有個理論是,人們會受到雌雄同體之物的吸引,會喜歡這樣的事物。

-------------

在古希臘時期就有雌雄同體的雕像出現,上面是女性胸部,下方是男性生殖器。
https://en.wiktionary.org/wiki/hermafroditt

另外,在以前的戲劇中或是畫作中,會出現一半是男裝,一半是女裝的角色。
15th Alchemy & Mysticism: The Hermetic Museum by Alexander Roob(老師提供書籍名)

有些達文西的畫作也有人認為,雖然是畫男性,但其實模特兒的參考為女性。
而蒙娜麗莎的臉,這張畫作中的男性也有點像。

藝術家杜象(做小便斗噴泉的那位,沒有綽啦!),也會扮成女裝,並且以Rrose Selavy自稱
這麼說來杜象其實長得不錯(怕.jpg
http://www.anothermag.com/art-photography/8084/meet-rrose-selavy-marcel-duchamp-s-female-alter-ego

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為高跟鞋、絲襪、假髮的原創者,而且一開始是裝飾男性身體的。
外表的光鮮亮麗,代表權威的象徵。人的壽命有限,但是服裝的美麗形象會永留於人心。
路易十四還改良了滑稽芭蕾舞劇,讓自己也可以上台作演出,也自己設計服裝。
不過我看一些圖片,國王好像比較喜歡白絲,大家的黑絲只能看看大臣啦!(重點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ortrait_of_Louis_XIV

------------

因此就有人說,陰柔和陽剛兩種元素結合,是一種會讓人欣賞的美感。
在一些畫作、雕像中,也能從男性中看到陰柔的臉和動作,女性中看到剛硬的臉龐。
雌雄同體的美學概念並不是說一定要同時有男女性器官,而是說男女的符號表徵同時出現。

-------------

§
好喔,我不想探討學術。
我只是覺得,原來現在宅宅們欣賞的美感,在古時候就有了, 而且還被一位叫Johann Joachim Winckelmann的人特別研究和論述。

因此我們可以合理化偽娘(女裝男子)的存在,果然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啊!
還有各種女性coser打扮成男性角色,帥死一堆迷妹(想嫁!!!!!!!(被拉住
現在看到正妹的照片,可能就很平常的感覺很正,但是看到男裝麗人,心臟就會碰碰跳(只有你好嗎?
而且相對的,對正妹的美,感覺要求更高,一般的漂亮還會被說不夠。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扶他(有女性胸部和男性性器官的漫畫角色),沒有被萌到。

另外,像是比起只有肌肉的陽剛男子,花美男更常被喜愛的感覺。
就算不是正統(?)花美男(身旁會出現玫瑰那種浮誇的樣子),如果在肌肉上加上美麗的臉蛋,也是迷倒一堆迷妹啊!我覺得兼桑可以勝任......(被粉絲打死

本人我是不愛肌肉男的啦!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jojo覺得超棒,明明都是肌肉兄貴臉(?)
後來想想是因為jojo的動作都很騷,而且在服裝、裝飾設計上都帶有陰柔氣質,角色的髮型也是,感覺也是陰陽結合的例子。

現代,像是男性化妝、戴耳環、穿高跟鞋、穿類似褲裙的下衣、擦指甲油等,就都會覺得非常帥氣迷人。我們可以看看我家清光(抱歉,遊戲截圖比較沒有版權問題(怕爆

另外,也有一些OO的性別就是OO,無法單用生理性別定義為男性或女性的超迷人偶像們。

為了在封面放圖,犧牲一下我家的穆風(男)的女裝版,很久以前畫的
男孩子果然還是這樣最可愛了(扭曲式思考模式

感謝大家看到最後啦!
終於放寒假可以趕論文了,大家上課也要好好認真努力啊!


創作回應

天黑黑黑黑黑黑
男裝麗人真的一整個優質ㄟ
2019-01-27 11:37:24
Y.L.
不能同意更多了
2019-01-27 11:46:01
Hasturˊnis
主要還是要培養

例如我沒有接觸過
要是冒然接觸
應該會很....ww
2019-03-28 09:18: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