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一月礦物 – 目利礦、風之聲

作者:毛球│2019-01-18 18:49:46│巴幣:6│人氣:55



    【目利礦】

    很少來流光的傑伊趁著委託結束、準備返家的時候特地繞了過來,只為了能夠泡泡溫泉放鬆一下。

    以前在原本的世界的時候,每當一個重要的場合——比如演唱會、影劇——結束的時候,大家的慶功宴除了喜歡到處去吃吃喝喝外,也常常相約一起去泡溫泉,好好地犒賞自己一番。

    傑伊也很喜歡溫泉,溫暖的泉水戴著少許礦物質、自然的氣味,在冬天的夜裡格外使人放鬆,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在溫泉裡睡著似地投入其中。

    「呼…」哼著小而輕快的歌調,傑伊往後將頭靠在溫泉畔的石塊上,仰頭望著夜空上的點點繁星以及在夜幕一角的銀月。

    看來明天也會是個好天氣吧…

    因為自己的習慣,傑伊不喜歡與陌生人同湯共浴,所以多花了點錢選擇個人溫泉,雖然空間比較小,但是泡起來更自在了些。

    更棒的是,還可以選擇半戶外室的湯浴,泡溫泉的同時還能夠邊欣賞外頭的風景、夜空,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感到開心呢。

    不過,人多點也不賴吶。

    想起以前大夥還會在溫泉裡打打鬧鬧、吵得像是要掀開屋頂一樣的情況,傑伊不禁會心一笑,有些懷念。

    這也讓他決定,如果之後千眼的大家想來個小旅遊,他一定要選一個能泡溫泉的地點到行程裡。

    哼歌哼累了,傑伊翻了個身、改成趴靠在溫泉畔,也許是無聊了,他用念力做出了好幾顆溫泉球,讓圓滾滾、像是被透明泡泡包裹的溫泉球隨意亂飄。

    也是在這個時候,他突然有個有趣的點子。

    將那些已經分散出去的溫泉球又拉了回來,傑伊將其一個接著一個地、慢慢地將其融為一顆大的溫泉球,直到三分之一份量的溫泉都被他拖起,才達到他所想的量。

    看著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溫泉球漂浮在池水之上,傑伊站起身、抖了抖同樣溼答答的雙翼,接著往溫泉球的方向一飛——

    撲通!

    彷彿是跳進游泳池一樣,傑伊鑽進了巨大的溫泉球之中,接著從另一邊探出頭,只留下身體在溫泉球裡。

    整個人連著溫泉球一起浮在空中,就像是在外太空中、違反重力的溫泉一樣。

    「哇哦…」這樣感覺也很不錯!

    看見自己預測的想法成功,傑伊又驚又喜,這樣就算不用去外太空,也能實現在空中游泳之類的事情了。

    下次也把基地裡的游泳池給托起來試試。

    連帶有了惡作劇的主意,傑伊不禁露出笑容。



    知道溫泉就算對身體很好也不能夠泡太久。

    一定的時間、同時也直到身體已經泡得暖呼呼地之後,傑伊沖了沖澡,換上舒適的衣服,準備接下來的行程。

    上一次他來到流光是跟絢夏一起的,他們在山下一起吃吃點心、喝飲料,之後一起登上長長的樓梯,來到流光的神社前,一起參拜、抽運籤,最後在神社的商店裡購買了由目利礦打磨而成的護身符。

    據說這個護身符中的目利礦是一種最近才被發現的新礦物,具有一些神奇的療效,這裡的問權也是因為目利礦的關係、開始發展,變成具有神奇療效的溫泉。

    傑伊也對這樣的礦物很有興趣。

    可惜,似乎正是因為才剛被發現,為了避免大量的挖取資源,流光的政府限制了出售跟相關的開採,以免這裡的溫泉失去原有的特色。

    每個人限購兩顆低程度打磨的目利礦護身符。

    他跟絢夏上一次已經買了,傑伊當時沒有想太多所以只買了一個,現在既然剛好又到了這裡,那麼就順便把剩下那一個也買下來。


    沒花多久時間,傑伊已經來到神社面前——當然是靠著那對便利的翅膀。

    已經入夜的神社點起一盞盞明亮的燈火,時間還不算晚的關係,處處可以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攤販以及參拜的人們,為晚上的神社增添另一種熱鬧與溫暖的氛圍。

    他買了一個棉花糖後,再去抽了個籤,最後在到小販購入護身符,接著便找個視野好的地方坐了下來,欣賞月色與夜景。




    【風之聲】

    這是傑伊第二次來這個地方了。

    說實在,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他真的不想在見到這個小氣又沒什麼禮貌的的地主,但是為了不常見的礦物「風之聲」,就算對象再怎麼不討人喜歡,不只是傑伊,包含很多其他的冒險者,也願意耐下性子來接委託。

    只是不常見,但也不到稀少的程度。

    儘管如此,風之聲卻是傑伊數一數二喜歡的礦物,因為從風之聲之中湧出的力量不外乎其他,就是與名字相同的「風」,神秘、如同魔法般無中生有。

    而他一直都很喜歡接觸風的感覺,這也是他熱愛飛行的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在原本的世界,他很少會接觸到自然的風,大多都是人造的、為了什麼目的而必須生成的風。

    他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也有了收集風之聲的興趣。

    「哦,又是你啊,應該不用再說一次了,趕快開始工作吧。」地主在看到傑伊拍拍翅膀落到面前時,只是隨意地擺擺手,把委託書交給他,接著就將人趕往指定的區域了。

    撇著嘴,傑伊在地主的背後吐吐舌,之後來到了委託的地點——地主宅邸後方的花園。

    才靠近一點,傑伊就聽到了無數的驚呼聲,還有東西被吹落或被直接吹走的慘叫聲。

    「怎麼還是這麼多啊…」這樣的情況讓傑伊相當意外,因為距離自己上一次前來接取這個委託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之久,在這之後也維持著持續開挖的動作,如果地主要所有人每次都工作一整天,那麼也已經足足開採至少四天左右的時間。

    何況每次開採也不是只有一組或兩組人,往往一次就可以看到十幾、二十幾個人一起在工作。

    明明有這麼大量的人力,需要開採的區塊也不算是太大,但怎麼好像挖不完一樣?

    餘光瞄見一個人影隨著拉長的慘叫聲從開採地的方向被高高地因風颳起、在天空中翻滾著,「連人都可以吹起來的力量…欸?」嘆為觀止地望著,直到他注意到對方看起來不像是會飛行的翼人或天狗,也不像能短暫飛行的惡魔或血族。

    接著傳入耳是不是其他,是救命的呼喊。

    聞聲,傑伊立刻展開翅膀直衝天際,瞬間的速度加上少許的念力,他不用眨眼的時間就來到念力可以掌握住對方的位置,念力接著代替自己的雙手穩穩地抓住了那名可憐人。

    接著力道往相反的位置拉扯、匯聚收束,在適當的速度下慢慢地將對方下墜的速度減少,最後達到平衡。

    如同打開了無形的降落傘一般,前一刻還在慘叫的女性,慢緩緩地下降,最後如同一片羽毛一般輕輕地降落在地上。

    只不過,大概是因為過度驚嚇,導致她就算落到的平地,雙手還是緊緊地遮住自己的眼睛、不敢睜開的樣子。

    「嘿,已經沒事囉。」直到傑伊也跟著拍拍翅膀落回地上、柔聲地告知對方,她才緩緩地移開手,吃驚地看著周遭,原本以為接下來只能接受死神懷抱,沒料到居然有人出手相救而得救了。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女子連連道謝,急急忙忙的似乎想要站起身,但大概是因為剛剛嚇得不輕,才剛起身又是一陣腿軟,在傑伊的扶持下才勉強穩住身體。

    扶著人,傑伊帶著對方到附近的樹下休息,「不用客氣,只是舉手之勞,總不能看著人就這樣摔下來吧。」眨眨那對金色的眸子,傑伊確定對方沒事後便準備離開,「不過下次記得要固定好繩索喔。」

    「等等!你也是要去幫忙開採嗎?」

    女子的喚聲讓傑伊又停下腳步,「我不想再過去了,如果可以的話…能請你幫個忙嗎?」

    仔細聽了對方的說明才知道,原來女子已經連續工作了兩天之久,想多累積一點最後一次兌換成報酬,誰知道即將收工時過於大意,讓本來收集好的東西滾的滾飛的飛、散落在她負責的地方,自己還被風吹了出來。

    「如果你能幫我把我的部分都收集回來,我也分一半給你吧?也算是報答救命之恩?」

    仔細想一想,加上傑伊看得出來如果單靠女子,要把所有分散的風之聲收集回來有多困難,更不用說方才才被嚇到。

    「好,就這麼辦吧!」他露出笑容,接受這個交易。





後記:

放寒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夜之君主 — ...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