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寒假作業的散文(好久沒發文了)

作者:雪藏黃貓│2008-02-14 19:39:36│巴幣:0│人氣:277
咖啡廳的一角
和風徐徐,涼爽怡人,溫和的陽光照耀著大地。秋天到了,路上的行人多穿著棕色系服裝,行人樹上的葉片也都了了無幾了。而在咖啡廳的一角,凝視路上行人的同時,時間也跟著緩緩的流動著。
咖啡廳內跟往常一樣,播放著海頓的第一百零四號交響曲--倫敦(又叫羅蒙交響曲),聽說當時有評論說「全曲充斥了豐富與飽滿的感覺,這首交響曲的成功已超越了其它的作品」,也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是老闆說的,聽聽就好。店內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好的沒話說,實在是無法讓人相信只是一般的小小咖啡廳而已就有這麼好的品質,老闆還曾經得意洋洋的說這些小夥子都是他自己親自出外精挑細選才拉來的最優質人選,讓我不經懷疑起他是否曾經用過什麼手段……。
咖啡店的老闆叫做伊凡(真是個大眾化的假名),擁有一個跟名稱不符的碩大體格、黝黑光亮到刺眼的皮膚、結實肌肉塊的男人,興趣是打曲棍球、籃球、巧固球、舉重以及展現自己的肌肉,年齡三十五,未婚,最想要的是趕快找到一個老婆好堵住朋友們的嘴……。天哪!這種類似徵婚廣告的東西(還有附上照片)竟然就這麼大剌剌的擺在玻璃桌墊下秀給顧客在品嘗咖啡時觀賞,難道他這個人沒有羞恥……不不不,難道他這個人這麼喜歡表達自我嗎?
再來談談一些別的,這裡的顧客多半是上班族和情侶,有時會有一些學生來這聚會(我常常懷疑這裡是否塞的下如此多人),但多半是打賭輸了要請客最後荷包縮了水,亦或是猜拳輸的人要負責跟店員點選特調飲料居多,這種學生間的烏龍事情時常常在上演,最噁心的莫過於把自備的芥茉醬加在Double Espresso裡給倒楣的戰敗者喝掉那次,那人的臉時紅時紫,最後的下場應該可想而知了。
另外有一個上班族似乎也是那裡的常客,他時常帶著筆記型電腦來這裡工作,輕鬆到我甚至以為他是在玩線上遊戲。有一次我裝作要前往櫃檯斜眼看到他正在打文章,難道他是個創作者嗎?開什麼玩笑啊!竟然打了五百多頁!不過仔細想想就一個作家來說五百多頁應該是不算什麼才對。
至於店員可都是帥哥美女呢,常常看到一群媽媽桑們處心積慮的去拐幾個帥哥唱歌給她們聽,代價則是滿場的歡呼聲跟幾張小費(現在這個社會似乎是沒有錢就做不了事),話說台灣人啥時有像外國給小費的風俗啊?再不就是一群男生來到店裡都只看不買的,似乎是這兒的女店員有所謂的御姊屬性?但重點是難道老闆都不用去管他們嗎?真是怠忽職守呢。
雖然這只是一座小小間又有點奇怪的咖啡廳,但我非常喜歡來這裡。也許就是因為這裡又小又奇怪的原因,大家都可以在這裡展現真正的自我,不用去拘束那外頭的規則,而我也可以盡情的觀察這有點奇怪但不失其美麗的秋天以及這間怪怪但充斥著友誼的咖啡廳,就在我常坐的位置上--那間小小咖啡廳的一角。

213 優玉
(第一次寫的,不好請指正,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ric58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星期幾??... 後一篇:昨晚......我破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