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寵物】新手主人必知養狗知識

作者:海星│2019-01-18 02:51:49│巴幣:6│人氣:731

食物篇

一、幼犬要吃些什麼?

最好能先問前任飼主/業者餵食何種食物內容或什麼品牌的飼料,因為食物的轉換需採漸進式才較不容易引起胃腸不適。
  • 無牙幼犬:犬用奶粉或泡軟壓碎的幼犬飼料。
  • 有牙幼犬:可直接嘗試乾飼料或泡成半軟的飼料。

二、幼犬一天要餵幾餐?

依狗狗的體重,對照飼料外包裝的餵食說明,計算出一天的總餵食量。
(請注意!飼料外包裝算出來的是一整天的餵食量)

每日總餵食量 ÷ 餐數 = 每餐的餵食量

2~4個月的狗狗每天吃四餐。
4~6個月的狗狗每天吃三餐。
6個月以上的狗狗每天吃兩餐。

三、我需要另外給幼犬補充營養品嗎?

市售幼犬飼料營養已經足夠,所以無須再添加營養品,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四、成犬吃些什麼?

不建議給狗狗吃人吃的食物,但若要自行烹煮鮮食,請注意少油、無鹽、無調味料的原則(非 此類如:市面販售的人食)!

如果要長期餵食自行亨煮的鮮食,還要注意是否營養均衡的問題,網路上也有很多寵物鮮食食譜可以查詢。

千萬不要給狗狗餵食人類所烹調的食物,大多都太過油膩及太鹹使狗狗無法排泄掉有毒物質,長期吃人類食物的狗狗容易過胖,或是老年容易有心臟病、胰臟病的問題,甚至連皮膚、毛髮都會有影響,所以愛牠但不要害牠。

五、不可給狗狗吃的東西(食物禁忌)有哪些?

l   巧克力、咖啡:含朱古力:會致命。

l   葡萄、葡萄乾:據美國動物中毒控制中心 (Animal PosionControl Center)的報告顯示,每年約有十頭狗兒是因吃下葡萄或葡萄乾而中毒的,牠們所吃下的葡萄或葡萄乾約九安士至兩磅(1磅等於16安士,1公斤等於2.204623磅),狗兒吃下這份量便會導致腎毒性(腎衰竭),若不治療的話,患犬會死亡,所以絕對不可以餵狗狗吃(一粒都不可以)。

l   洋蔥:洋蔥含有二硫化物成分,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一週1、2小片的洋蔥就足以損害紅血球的運作,影響輸氧量,進而無法提供身體所需足夠的氧氣量。中毒徵狀:體重減輕疲倦、懶散、經常氣喘、意氣消沈、脈搏急速、虛弱、牙齦及嘴部出現薄膜狀的分泌物。

l   生蛋白:餵食生雞蛋,可能造成維生素H缺乏症,有掉毛、虛弱、生長遲緩、骨骼畸形。只有生蛋白含有卵白素,煮熟的蛋對狗狗是絕佳的零食,它含有高蛋白及其他的營養成分。

l   牛奶:許多狗都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狗喝了牛奶後會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徵狀,應停止餵食牛奶。

l   海鮮:狗的腎臟排走鹽份的能力遠遠低於人,所以一般人吃的食物內的鹽份,已經超過狗狗的基本需求。由於海鮮類的食物含組胺成分較多,易引發過敏,可能嘴周圍發生紅腫,煩躁不安,或全身性瘙癢,皮膚出現過敏性丘疹,還有可能出現過敏性腹瀉等。

l   花椰菜:會刺激腸胃。

l   櫻桃:導致呼吸急促、休克、口腔炎、心跳急促。

l   洋菇:導致急性腸胃反應、肝臟和腎臟損傷、下腹痛、反胃噁心、嘔唾液。

l   :每公斤攝取一茶匙的鹽就具有致命的危險性。

l   含酒精飲品:易增加肝、腎負擔。

l   含木糖醇的狗零食:對狗狗的肝臟造成危害,請小心選購狗狗零嘴。

六、要限制狗狗的飲水量嗎?狗狗不喝水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不需要限制狗狗飲水,但狗狗進食後大量飲水容易使飼料迅速膨脹引起胃扭轉,所以稍微錯開一下較好。

狗狗不喝水對身體影響很大,須注意觀察是否因為小狗不想在家中尿尿,為了憋尿進而不想喝水。如果不喝水可考慮使用流動給水器,讓水保持新鮮流動。若還是持續不喝水,再試著稀釋一些些牛奶作為調味在飲水裡。

另外運動量也會引響飲水量;要觀察是否運動完還是依舊不喝水。持續有不喝水的情形有必要與醫師討論改善方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4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寵物|狗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rilakku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寵物】狗狗每日所需水量... 後一篇:【寵物】如何幫狗狗刷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