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布析─《魔封》15、16集小評(紙上談兵)

作者:幻翔靈空│2019-01-17 20:45:20│巴幣:0│人氣:105
    玉儒聽聞夏承凜被偷襲沒死的動作很細緻,近來操偶很有味道,比起前一陣子呆滯、毫無靈氣,只是木偶的狀態好很多,希望別只是其他計劃未啟動暫時回來支援,能一直保持下去。

一、紙上談兵

    儒道兩教開戰,知道不會打出什麼結果,看到編劇盡量讓劇情有來有往的努力,然而表現在說的太多、做的太少。

    先從第一場青陽對上離經說起,我很喜歡兩人對話一邊用道德經、一邊用四書,三教之爭至少做到點上,而不是只有套個三教架構。

    理論上的爭鋒此處用的不錯,一方緊扣儒的「仁義之師」、一方以道的「守柔不爭」回應。

    不過動畫令人失望,明顯沒有達到兩方講的地勢之險要與兵力分布特點,「居高臨下,如鎖邪七吋」完全看不出來,兩方明明是平原對恃,哪來的居高臨下高低落差?

    變成兩方的談話跟畫面呈現合不起來,講了滿口兵學,結果地形根本沒差別,而且這動畫一集用了四、五次,玉儒那場也用同樣的動畫,感受不到劇組的用心。


    既然劇情強調地形的差別對對陣的影響,動畫組至少也做個高低差跟陣形差別。

    不然離經講:「居高臨下,使吾軍如刀鍘臨頭,不能擅動;然而,此坡地窄,吾居廣闊,你要貿然強攻,雖前勢可盛重創吾軍,但其後必受吾軍圍困,對你而言,亦非能輕舉妄動。」

    照話裡的陣型,道門這邊是以鋒矢長蛇陣面對儒門的方陣,道門的對陣面窄兵力分布長,儒門的對陣面寬分布密集,而動畫直接就是兩個方陣,毫無差別。

    第二路雙方各有算計,靜濤君算玉儒,玉儒也算靜濤君,靜濤君需要敗,玉儒則賜給他敗,一層層的算計。

    靜濤君要以此敗逼迫天道主放棄三教一統,玉儒另有算計,但不知算計什麼,此戰安排不錯,就是畫面表現張力很弱。

    第三路,雙方在跳曼波,略過。

    最主要的表現在三巡酒,夏承凜的幾次來回勸酒把角色的陰沉表現的很好,相較之下紫陽的表現很腦衝,尤其夏承凛翻桌的氣勢真的很強,兩方表現夏承凜遠遠壓下紫陽。

    從一開始「可是你,不入吾眼」,先手已在夏承凜一方,並且紫陽全程被迫配合。

    連罪佛出面,也是夏掌握主動奉茶,紫陽先乾為敬後,把杯子化為齎粉,反而顯示他有戰心但戰力不足,自曝底線。

    道儒之爭,結果只是讓六弒輕鬆拆掉兩方主塔,可惜六弒的表現一直不達標,不然是很有張力的寫法,反派氣勢太弱是這檔的主要問題。

二、反派問題

    六弒跟虛無兩個異魔界的反派表現太弱,嚴重削弱整部戲的張力。

    六弒身為台面上最明顯的反派,明明四處惹事,但三教沒人把他當一回事,雖然現在幫六弒創個類似血肉長城的據點,不過跟他前期一直死、一直被婊關係不大。

    並不是因他布局得利,他只是利用外洩的魔氣建造,劇情講要學會三教密招才能開禁忌之門,又說需要鑰匙。

    可是六弒在鑰匙一事還不如對熒禍的關心,就各線都能看到六弒,然而他究竟想幹嘛?不明。

    如果他強力逼殺三教或白秋楓,至少專心一件事,把張力做出來,打三教而不是被戲耍、殺白秋楓取鑰開門,兩者都能推進劇情。

    現今三教總算要認真看待六弒帶來的危機、追殺白秋楓也能開展六弒與滄神異魔者間的衝突,而不是一直送人頭給熒禍或滄神。

    一開始送幾個,營造高手氣氛無可厚非,後面還一直送很沒意義。

    他的炮灰手下以現今的霹靂組織來講算多了,悼魂棺不算進去,包含弁邪紅、印邪品、五殺令(這五個反而殺的人最多)、天下梟、赤坊令、式閻刀、血鐮刀、佈屍骸

    短短16集已經用掉12個偶,很多浪費在意義不大的事情上,明明有邪法可以直接讓人爆體,卻只有出場爆掉葛衣使使用過一次,看似很大的組織永遠只有兩個人。

    然後悼魂棺的實驗極無聊,最好灰仔最後目標要吸掉六弒,不然我不知道浪費這麼多篇幅寫實驗的意義是什麼,拖戲嗎?

    虛無那段也是,好不容易奪舍風僧,也沒看做出什麼豐功偉業,一下子就被拆穿,除了展現罪佛的智慧外,其他表現很糟糕,還不如孟德文的陰險。

三、雜談

    既然六弒跟虛無的表現張力弱,只能把希望放在問奈何的計畫了,問奈何一直處在邊緣,他的無相塔,如果放在熾煉界的封印處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會有聖氣入邪體、邪氣入聖體的反應嗎?我好想看六弒講:「我還繼續不斷提升,我還會更強啊,哈哈哈!」的結果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3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魔封》13、14... 後一篇:布析─《魔封》17、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