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月圓

作者:葉│2019-01-17 20:06:35│巴幣:0│人氣:133
新家庭關係*秋月圓
(4節的短篇)

因為現在是新年,有點抗拒貼中秋文,逃避地去貼"小惡魔的愛情"了,可是本篇是不能跳的新角色登場

*相遇*

  秋月圓,不管她的人,還是她的名字,都令人聯想到中秋節的月亮。

  「我還月餅啦!要不要給你咬一口?!」她不屑的說,起腳擊退搭訕者,繼續在路邊等搬家用的運貨車。什麼「妳如明月一般迷人」啊~噁心死了!

  她的臉是有些圓,但不至於像皮球般,只是氣質令人覺得她像月亮的光,尤其是那雙明媚的大眼,被她看著,尤如被月亮那溫柔的光芒照著般。

  她秋月圓,在中秋節的今天正式與寄住親戚的家說再見,因為她無法再忍受待在那裡,不可以再忍受被剝削,她有手有腳有腦袋,只要不用被剝削打工錢,她會活得很好的!打開背包,看看那本亡母秘密留給她的存摺,裡頭的錢夠供她讀到大學。她必須應付的,只是生活費而已。

  運貨車來了,長髮在風中飛揚,她微微一笑--

  新家,第五街亭月宿,我來了!

 * * * * *

  第五街亭月宿,一棟十層高的大廈,每層五個單位,此處的六樓一室,是堂羽的家。

  今天他以中秋節的名義把媽騙回家,更以隔壁有人搬家的吵聲,讓寶貝媽媽莫雨娸一大早就滾回堂志游身邊,嘴上說晚些會過去,然後一起吃晚飯,一起賞月,實際上,完全不打算回去。難得媽不在,他要嘗嘗獨自生活的滋味,否則他搬出來就沒意義了!

  可是,真是吵--死人了!載著耳筒聽歌,還是聽到很吵,令人受不了!搬家不能安靜點嗎?!

  放下耳筒打開大門--

  「你們把我的音響弄壞了,不賠錢,別想我付你們運輸費!」秋月圓氣極的叫。她三個月的打工錢......可惡!

  原來已由搬家聲換成吵架聲。

  「小姐,我們現在沒錢在身,行行好合作一下,先付運輸費好嗎?我們給妳公司地址,絕不騙妳,我們一定會付賠償費的。」搬運工人頭痛的說。不過是兩個喇叭沒了聲,音響機身花了一點......

  「不--」她的叫聲被堂羽打斷。

  「請問她的運輸費多少?」

  「一百六十元。」搬運工人說。

  堂羽拿出錢包,數錢給他。「一百六十元~你們走吧,快!」他付了錢,推兩名工人到樓梯口。「對了,公司卡片給我。」

  把卡片轉交這新來的鄰居,他轉回自己家。只要換回清靜,區區一百六十元不算什麼,當破財消災便是。但他的鄰居可不是這麼想。

  「你你你這個大混蛋!!他們還沒賠錢給我!」啊--氣死她了!她怒瞪著堂羽。「既然你付他們運輸費,那就連......」

  堂羽把手掌伸到她面前,成功讓她住嘴,然後把她轉過身,連她也推向樓梯口。「要賠錢追下去找他們理論,別吵我就行了。」他什麼都能忍受,唯獨吵不能。

  「你這......」她氣得青筋都現了出來,忿怒的揮開他的手,踢了他的腳一下,他頓時痛得眼淚都要流出來,蹲下身抱著腳低咒呻吟。

  「豬頭!!」秋月圓罵了一聲,連忙下樓追人。

  堂羽氣得低咒連連。媽的!他走了什麼衰運啊!!


*相識*

  秋月圓追到樓下,運貨車已經絕塵而去,她氣憤難平的回到六樓,隔鄰壞她事的混蛋已回自己家裡。

  她皺著臉回自己的新家,本來心情很好,現在被徹底破壞......別吵他?她就是要吵死他!

  堂羽家裡沒有音響,對他來說,一部扁平的CD機就夠了。由耳筒中的音樂回神,拉下耳筒......

  呯!呯!呯!呯!呯!呯......

  這分明是刻意製造的噪音。他穿起鞋子,盡量不聲不響的出門。

 * * * * *

  中秋節,街上人挺多的,尤其是小孩,難得放假呢~又可以玩蠟蠋燈籠。

  堂羽在餐廳吃了午餐,然後在街上閒逛到黃昏,拿著一些煙花回家。他也不知買煙花做什麼,或許晚上可以下去送給那些小孩子。

  回到亭月宿,他走上六樓。其實這兒不是沒升降機,只是今早在他鄰居搬完東西後壞了,他是送媽走時知道的。由於今天是中秋假期,只好待明日才有人來修理了。

  「抱歉,今天麻煩到你了。」

  堂羽停住開門進屋的動作,看向旁邊五步遠,正別開臉,有些尷尬的新鄰居,他溫和的微笑道:「不要緊。」

  「你的腳沒事吧?」秋月圓不安的關心道。

  「沒事。那兩位搬運工人回來向妳賠不是了?」

  「是的。」粉頰微紅,她笑道:「他們因假日早收工,一下班就來向我道歉,還幫我把音響復原。」

  「那就太好了。」他點點頭,繼續推門進屋。

  「等等。」她走向他,他退了一步,她在他面前蹲下來,拉起他被她踢那邊的長褲褲管。

  「啊,妳......」他尷尬的紅了臉。

  她放開手嗔了他一眼。「還說沒事,看,瘀了一大塊,還腫了起來。」

  「呃......不礙事......」怎麼心跳依稀恍惚好像有些加速?

  她拉他往自己家走。「來,我幫你散瘀血。」

  「呀?等等,讓我先關門......」


*一起過節*

  「哇~!」踏進秋月圓租的單位,堂羽不禁叫了一聲。

  「怎麼了?」秋月圓關上門,進房間拿錢包。

  「妳這兒真整齊,客廳的窗簾跟雙人沙發、小茶几、小櫃子配搭得很柔和......」

  「不過,再加上一套小音響,再沒其他東西了。」秋月圓接了他的話,把一百六十元遞給他,又道:「其實我有許多必需品未買呢。運輸費還你,今早吵到你真是不好意思,原本會很快的,可是衣櫃和小櫃子搬到上來時不小心倒了,放在裡面的東西跌了出來,費了很多功夫收拾。」

  「我初搬來時比妳更狼狽呢~」他笑道,把錢收下袋好,看她走進廚房。

  廚房的爐灶和洗衣機是原本就有的,欠的是只是一個雪櫃,秋月圓用自己買的飯煲煲了飯,她用毛巾包一些飯用來替堂羽撒瘀。這地方環境好,租金卻很便宜,這是因為沒幾件家具提供,她選這兒就是喜歡這點;她不喜歡用別人用過的東西,誰知道上次住過的是什麼人,萬一有什麼髒東西就不好了。

  堂羽看到飯煲裡的飯,看起來夠兩三人吃,疑惑問:「妳不是一個人吃?怎麼煮那麼多飯?」

  「可以用來第二天炒飯吃。」她邊離開廚房邊道:「來,到沙發坐下,我幫你撒瘀。」

  「妳是一個人過中秋嗎?」

  「是的,你要回家跟家人過節吧?」

  「不,我不回家。」他在雙人沙發坐下,接過秋月圓手中包著飯的毛巾,把腳伸直,拉起褲管,揪著毛巾在瘀青上轉,幫助撒瘀。

  「啊~讓我幫你吧。」

  堂羽阻止道:「不用了,妳煮飯吧,我有些餓呢,這樣吧,我陪妳過節,妳請我吃飯,好不好?」

  「啊~你......」她湊近他嘻笑道:「你害羞?」

  「是啊~」他一副「懶得理妳」的樣子說。

  「小茶几借你,把腳抬上去吧,瞧你辛苦的。」她轉回廚房又道:「這餐就當向你賠罪吧,你有口福了~我以前學校的同學很迷我的廚藝呢!」

  「真的?我還怕要準備胃藥呢~」他笑道。「為什麼是以前學校的同學?妳還是中學生吧?」才不信她比他大!

  「今年完成初中後沒直升,轉了別校升高中。」她說,聲音聽起來歛了笑意,似是不想多說。

  堂羽改聊自己的家庭和學校生活,聊著聊著,一邊享受愉快的晚餐時間,期間他相當訝異她非凡的廚藝,暗歎家中母親有她十分一就好了。

  「乞啾!」隔兩條街遠的第三街,他家母莫雨娸打了個噴嚏,在家中等堂羽等到不耐煩。

  「小桂,去把你哥抓回來。」她吩咐兒子道。

  堂桂悠閒的看著電視回道:「我沒哥的!」難得不用和「外人」一起過節,才不要!

  她一把把他丟出門。「立刻去!」呯一聲,大門毫不遲疑地關上。

  堂桂揉揉跌痛的臀部,咕嚕道:「去就去嘛......」


*良辰美景*完

  中秋佳節,愈夜愈熱鬧,許多人都走到街上玩,堂羽和秋月圓在晚飯過後,也打算出門到空曠的地方賞月。在此之前,堂羽不忘把中午買的煙花一起帶出門。當他們在樓下離開亭月宿時,堂桂恰好看到他們。

  「啊?那女孩是誰?」他決定靜觀其變。

  他們去到附近的中央公園,由於公園四周都是民居,草地理想的賞月位置都被霸光了。

  「討厭!」秋月圓喃喃抱怨。「這怎樣賞月?而且周圍很吵!」

  「呃......」堂羽燒了一枝小煙花玩,分送了大半給小孩子,看到不遠處的大樹,正要喚她才發現一個問題。「對了,妳的名字是?」

  「秋月圓。有什麼事?」她早在他提及他學校生活時就知他的名字了,他不是很聰明嗎?怎麼這麼遲鈍,現在才問?

  堂羽指向公園中最高的樹的樹頂。「小圓,看,在那兒賞月一定又靜又寫意。」

  「我知道的是跌死的機會很高。」她睨他。「還有,我跟你很熟嗎?」

  他邊拉她走向那棵樹邊說:「別掃興嘛,一起過節算是朋友啦!」

  堂桂隔著一些距離跟他們走到樹下,向上望,他們已經在俏俏的爬上去,這樣做若被巡察的人發現絕對會被趕下來。他揚眉看著秋月圓。哇~看她斯斯文文的,爬樹倒有一手。

  他左看右看,趁沒人注意,跟著俏俏爬上樹......

  上到樹頂,他們相視而笑,表示對對方的讚賞,然後一同看向漆黑的夜空,秋月圓率先輕呼出聲:「哇!很漂亮!月亮很光呢!」

  堂羽笑道:「今天萬里無雲,一片晴空,還看到好幾顆星星,在鬧市中真是難得,是賞月的好日子呢。」

  「嗯!」秋月圓開心的應,目光閃耀的欣賞迷人的滿月。

  笑看天上圓月,堂羽知道此刻愉快的心情,不是獨自過節會擁有的。他看向身邊的她,秋月圓,與這一天很相襯的名字,在今天與她相識......真是,很特別......

  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下,更襯托出秋月圓淡雅清朗的氣質,尤如優雅的仙子,散發著溫柔的月芽光芒,令人無法移開眼。堂羽雙眼貶也不眨的欣賞著,但不是天邊的圓月,而是眼前的月圓。感覺到他不曾移開的視線,她看向他輕問:「怎麼了?」

  很漂亮的眼睛!

  「沒什麼。妳......」他表情不自覺的放柔,含著微笑道:「人如其名,好像滿月的光芒......」很迷人......

  「你也是......」她溫笑,欣賞起他來。

  「啊?」他揚眉。

  俊秀溫柔的臉在月光映照下,更突顯他那溫文儒雅的氣質,這樣的溫柔魔力令她不禁撫上他的瞼。

  「咳!」搞局者覺得是時候作亂了,堂桂奸笑完冒出來輕咳了一聲。

  「啊?!」堂羽頓時僵硬的看向他,秋月圓嚇得立刻縮了手,兩人差點靠不穩掉下去。

  嚇?!嚇死人了!

  大新聞!他堂桂出生十四個年頭,第一次見堂羽嚇成這樣子,太有成就感了!他咧嘴露出單純迷人的微笑道:「哥~~~媽叫我抓你回家吃飯賞月啊~」呵~太樂了!

  順了順氣,堂羽笑問:「小圓,來我家一起過節吧?」

  秋月圓驚喜道:「我可以嗎?」她看向堂桂。

  堂桂皺著臉道:「為什麼要加多個外人一起過節啊!妳不用回家過節嗎?」

  她低頭道:「我父母已過世,今天離開了伯父家,我是不可能回去那地方了。」

  「嘖!原來是同類!」他不理他們了,開始往下爬。

  他說這些話是什麼意思?秋月圓疑惑的想。

  「我也是孤兒,不知親生父母是誰,從孤兒院被領養的孤兒。」堂羽的臉上漾著跟之前一樣的溫柔微笑。「走吧。」

  她覺得他很特別,誰知道,他們也會有對立的一天......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3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兄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惡魔的愛情4(完)... 後一篇:哥哥生氣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