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降神】卷一. 九

梅子卿 | 2019-01-17 17:47:43 | 巴幣 10 | 人氣 404







    蘆厝是在市區附近的老房子,水泥紅鐵門,走廊只有窄窄兩坪長,共五層,屬於一萬樓的財產,供給來到此地的驅魔師住宿,因為太破舊了通常沒什麼人來住。
 
    陳以勳被留在其中一間,這裡的傢俱都很舊了,加上沒有人煙,桌子上積了厚厚一層的灰塵,空氣中也飄著可見的懸浮微粒,他不禁好奇驅魔師怎麼老喜歡住在這麼髒亂的地方?
 
    他沒亂跑,慢慢等到龍涎廣藿黑著一張臉回來,他就覺得不是談砸了就是他要死了。
 
    還好,說明結果是前者,但與後者相去不遠。
 
    「也就是說我身上這個什麼線的,會讓我體內精氣流失,然後我就會死變成他的⋯⋯降神?」
 
    「是這樣沒錯⋯⋯」
 
    廣藿沒好氣說:「這算什麼啦!人都要死了噎,上面不會不知道吧!有沒有常識啊!」
 
    「注意口氣一點。」龍涎現在想來他能理解上層的決定,他看著活生生的一個人可能幾天後就會死亡,有些不忍,說:「總之,我們要自行解決,瞿麥在外面待命並且說會聯絡其他小組協助,我們就在裡面佈陣。」
 
    「我們做得到嗎?」廣藿僅有斬線知識,沒有實用過,不禁有些緊張。
 
    「不然沒別的辦法了。」龍涎勉強微微笑,說:「要委屈你了,一有什麼不對要馬上叫我們!」
 
    陳以勳怕得要死,他猛點頭:「我一定會的!」
 
    跟家人大概說明一下住朋友家,龍涎作為友人也直接通電話,總之解釋了好一陣子才讓媽媽稍微放心下來。
 
    晚上他們就住在這裡,龍涎跟廣藿為了護陣眼睛都沒敢闔上,他們專心檢查四周狀況與精氣流動,並且隨時與瞿麥保持聯絡。
 
    陳以勳越來越難以入眠,在床上翻來覆去之後乾脆直接坐起來用手機,刷一刷社群網站,論壇深夜也是一堆人發文,以前總覺得夜晚上來發廢文的很無聊,現在真感謝這些人晚上不睡覺說一些廢話。
 
    廢文看久了仍沒有睡意,就把能看的陳年八卦跟笑話一起看了,結果看了更有精神。
 
    龍涎說精氣流失會導致身體不適,起初症狀會想睡覺,後來會開始頭暈目眩很疲勞,疲勞到最後會全身無力,而且開始容易感冒,這段時間很有可能染上疾病,好點的能夠撐過去苟延殘喘,不好的就此撒手人寰,多麼慢長的死亡過程。而他目前感受到自己清醒的腦袋,陳以勳頓時對遙遠的死亡之路毫無感覺。
 
    告一段落的刷文,陳以勳視線移開了手機,撇頭猛然一看竟是與自己如鏡子般相同的面容,嚇得陳以勳往後撞到了牆壁。
 
    「哈囉!」一頭白色的頭髮,身上還穿著他的睡衣,全身都像褪了色一樣的自己正趴在床邊大眼瞪小眼。
 
    愣了幾秒,陳以勳馬上想起自己的任務:「龍ㄒ⋯⋯」
 
    玉來伸手抓住他的嘴,說:「噓!我來看看你,別叫人。」
 
    不知怎麼地,就像嘴被貼住一樣,他怎麼張嘴都喊不出聲,皺著眉頭瞪著玉來,似乎在問他為什麼。
 
    玉來指著自己胸口,很激動道:「你來過,對不對?」
 
    陳以勳聽不懂,搖搖頭。
 
    玉來指著自己的眼睛,更激動道:「你眼睛看過,對不對?」
 
    還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依然搖搖頭。
 
    玉來開始苦惱,他偏了頭絞盡腦汁,最後說:「你看得到我看得到的東西對不對?」
 
    倒吸一口氣,陳以勳沒有動作,玉來馬上笑開懷說:「就是有了?」他興奮地放開陳以勳的嘴,自己爬上床,盤著腿朝他靠近了些,「怎麼樣?有感受到降神的感覺嗎?好玩嗎?」
 
    嘴巴的束縛消失了,陳以勳反而不知所措,一邊搖頭一邊道:「我不知道⋯⋯我,龍涎⋯⋯龍⋯⋯!」陳以勳稍微提高點聲,卻發現自己的心臟抽痛了一下,馬上痛得彎下腰來。
 
    「噓噓噓!別太大聲了!」玉來伸手想去扶,陳以勳不讓碰,往斜邊跑去,心臟處痛楚也僅是被拉扯一下,馬上又沒事了。
 
    陳以勳不管心臟會有多痛,他還是拉高聲音大喊:「快離開我!我不想看到那些東西!」說完又立刻痛了,這次比剛剛還要久。
 
    聽到外面有聲音過來,玉來也拍拍褲子站在床上,拋著不知哪來的硬幣說:「如果你不想死,我們可以做些雙贏的交換。這是那些一萬樓的人都沒辦法幫你的!」玉來輕飄飄地走過來,將一枚十元硬幣送到他的手裡,說:「如果你想找我,可以用這個,你會知道怎麼玩的。」
 
    「等一下!」趁著龍涎還沒到,陳以勳搶著想要他的答覆:「我身體裡的線⋯⋯你可以拿走嗎?」
 
    「線?」
 
    「你知道的吧!你在我身體裡有埋下東西的吧!」
 
    「什麼意思?」
 
    原本就此想走的玉來起了興趣,一臉好學樣慢慢靠過來,陳以勳又怕又想問,繼續道:「他們說,你在我身體裡埋了線,所以我可以看到你看到的東西⋯⋯是這樣嗎?為什麼是我?」
 
    「陳以勳!快開門!」外面龍涎拍拍門板,卻發現被堵住了。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線?故意?我沒有故意對你做什麼。」玉來的模樣有說不出的真誠,他直勾勾盯著陳以勳滿臉的不理解,好奇心大發,他巴望著陳以勳能多告訴他些什麼,可惜陳以勳也是用同樣的心態面對他,兩人就定在原地尷尬地沈默。
 
    「龍涎哥我們撞門!」廣藿在外面提出了點子。
 
    玉來認真的眼神眨了幾眨,承諾般道:「我去問問別人,之後再來告訴你。」
 
    門被撞開,龍涎廣藿雙雙出手,卻都撲了個空,玉來抱著陳以勳往後飄了一些,直接閃過二人的武器。
 
    看到玉來時兩人都嚇了一跳,總使一身白,氣質有差,但兩個人站在一起就如同卵雙胞胎一樣難分,陳以勳動彈不得,只剩下能看能聞能聽能感覺而已。
 
    「怎麼回事?!」
 
    玉來像抱著心愛的玩具不肯放手,他盯著一萬樓二人說:「原來你們就是一萬樓,就是那個台灣最大的驅魔組織?」
 
    「放開他!」
 
    「喂,我問你們,線是什麼?」
 
    龍涎沒有回答,試圖醞釀著身體氣息,準備隨時降神。廣藿躲在龍涎身後,雙手握拳緊張地牙齒嗑碰,還是努力想要往前一站,效用並不大。
 
    玉來不動,他們就不動,當他們兩個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陳以勳身上的氣息變清晰可見,他周遭黑色的氣霧繚繞在全身,而有幾縷氣絲從陳以勳這頭連接到玉來的身體,這些就是線。
 
    玉來也注意到這些,他勾起其中一條問:「這個就是線?」
 
    一萬樓二人沒有回答,龍涎咬破藥丸,身上的巨人再次湧現,看得玉來是目瞪口呆,又歡喜在原地大開眼界:「這就是降神啊!比我要大上好幾倍,比之前的還要厲害多了!」
 
    龍涎臉色一凝,二話不說一道氣流過來,說實話他很緊張。他不認為銳利的氣流會打中陳以勳,因為沒有連結看到這些的人類不會被受影響,陳以勳活脫脫就是個普通人,但因為玉來,他開始不確定陳以勳的連結是否被打開。
 
    玉來抱著人躲過了攻擊,一面大喊:「搞什麼!要是傷到我們該怎麼辦!」
 
    龍涎抱著不確定繼續攻擊,不知是玉來閃過能讓他鬆一口氣,還是他真的準頭不好,玉來接連閃過五招,全都沒打中。
 
    心有餘而力不足,龍涎轉而向廣藿求助,誰知廣藿握著藥丸瓶子,愣在原地什麼也不做。
 
    「廣藿!」
 
    被這麼大聲一喊嚇了一跳,廣藿擒著眼淚,仰頭就把藥丸嗑下,轉眼間一個穿著紅色衣服的似人似貓的妖怪從中而出,包覆廣藿全身。巨大的紅衣人貓似乎在拉動著廣藿的身體,廣藿瞪腿向前直接貼近戰鬥,玉來什麼也沒做,他只是抱著陳以勳東閃西躲,動作靈活,卻不出手。
 
    廣藿的移動速度也越見快起來,龍涎在旁邊試圖牽制廣藿身上的貓妖,但似乎有如提油救火,貓妖沒有就此遲鈍,而是跟著玉來東碰西跳更加靈活,而就是這麼快的速度,還真給她摸到了玉來的一角。
 
    「唔⋯⋯」貓妖確確實實碰到的是玉來,痛得倒地的卻是陳以勳。
 
    這下是龍涎最糟糕的猜測,他趕緊的上前阻止廣藿與貓妖,可惜貓妖竟開始不分敵我,連龍涎都攻擊,一爪襲來撕破龍涎些許的降神,龍涎蹲在遠處趕緊運氣凝神,維持降神模樣。
 
    玉來抱著痛苦的陳以勳往後慢慢撤退,退到窗邊準備退去,卻有人一手掐住玉來的肩膀,將他甩出去。玉來鬆開了抱著陳以勳的手,陳以勳得以活動四肢後變成抱著痛處在地上扭曲。
 
    玉來身上不知何時多了幾道可怖的撕裂傷,他臉上絲毫不見任何受傷的表情,他的眼睛仍然盯著痛得扭曲的陳以勳。
 
    從窗戶跳出來的是其他一萬樓小隊的人,他們擋在玉來與陳以勳之間,揮舞著手中武器。
 
「龍涎!」門邊出現了氣喘吁吁的瞿麥和小隊的另一人。
 
    從二對一,變成了五對一,然而廣藿貓妖騷動還未停止,瞿麥立刻上前按住廣藿百會、壇中兩穴道,貓妖掙扎著不肯消散,龍涎上前用自身巨人打亂貓妖精氣並且趁機敲昏廣藿,切斷連結,最後貓妖得以消逝,而其它小隊的兩人已經團團包圍著玉來了。
 
    他們拉開了痛得不能自己的陳以勳,看著一臉徬徨的玉來,他們沒有多給時間,馬上提起自己的武器與符咒就此攻擊,玉來無任何攻擊動作,卻在一時之間所有人的符咒爆裂,兩人全都被彈開。
 
    瞿麥龍涎馬上提氣凝神,沒空照看昏迷的廣藿,馬上就要迎擊不知名的力量。
 
    三人都沒有大礙,他們倒地後立刻爬起,五雙眼睛看到的是一名穿著黃色雨衣,手持長鏟,防水靴與厚重的裝備濕漉漉滴著水的高大人物,臉被全罩安全帽蓋著見不著樣貌。
 
    他渾身散發的氣息危險,瞿麥立刻喊著大家注意。
 
    那人沒有多餘的動作,只是把玉來撈起來,隨後跳窗消失。
 
    「快追!」小隊三人趕忙往外追,龍涎也沒閒著,他的降神還沒消失,他獲得瞿麥的允准一起往外追,他們在外看到些許的蹤影,分頭跟去。
 
    過了一小時後,龍涎歃羽而歸,說明另外小隊的人持續追蹤並且往上呈報,龍涎就先回到蘆厝。
 
    回來後看到穩穩躺在地上的廣藿,還有一樣在地上痛得大吼大叫的陳以勳。
 
    「怎麼樣了?」
 
    「不管怎麼阻斷連結都沒有用。」看陳以勳喊到沙啞,有些心疼。
 
    「怎麼回事?玉來只是被碰到了一下⋯⋯」陳以勳抓著胸口,痛得眼淚直流,龍涎馬上想到玉來胸口剛剛同樣有道撕裂傷,連忙掰開他的手,掀開衣服一看,果然有一條紅色的印子,位置跟長度與他印象中的傷痕一樣。
 
    瞿麥抖著鬆垮的下巴,驚道:「這是!這是怎麼回事!居然還有這種事!」
 
    「瞿爺我們該怎麼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或許是情急之下,也或許是瞿麥真的很激動,他拍了龍涎的腦袋一下,大吼:「這你都看不懂嗎?共生啊!」





                                                                                                                                    下一篇 十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玉來本身居然不知道嗎0口0。
鎩羽而歸……變成歃血為盟的歃了?
2019-01-18 16:07:40
梅子卿
OAO!對、對不起
2019-01-18 16:44:50
水墨靜
另外注意到在
「前言」、「一」、「二」、「五」、「六」、「七」,這六篇都有新細明與正黑兩種字體混雜的情形。
而「三」、「四」、「九」全篇以正黑體顯示,到了「八」則全篇變為新細明體。

早先以為是不同角度或不同場合、不同時序作的字體分界,但後來合理懷疑降神文檔是經word或google等本身內含語法的文件複製來巴哈姆特,在沒經過除語法的情況下使巴哈姆特重現了這些語法。在原始碼編輯區檢視,可能會看見各段文字參雜不同文體的語法。
建議往後先複製到txt做為跳板、或直接在原始碼編輯區貼上可自動將多餘的語法除去。
2019-01-18 16:43:14
梅子卿
我有個問題,彼岸紅雪等2017年發送的文章是不是不會?因為我這兩年換了mac打,因為我這裡其實看不出差別。照理來說應該整份文件都是一樣的字體的說。

那我去看一下原始碼~感謝OWO
2019-01-18 16:49:12
梅子卿
我調了一下八的字體,你看看有沒有差別?
2019-01-18 16:51:42
水墨靜
降神卷一「八」目前全篇變為似乎是正黑體。
2017也有,如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15,首尾都是新細明,但從「我是索馬斯,我來幫妳了。」到「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啊!」範圍內的段落全都顯示為正黑體。
索馬斯萬事屋的帳務紀錄6,全篇正黑,但最後一行字「我倒貼給紫色星辰十打啤酒。」突然變成新細明。
16、以及2018以後的17、18、19都是兩種字體混在一起。15以前的絕大多數章節都是正黑。
彼岸紅雪僅剩序章為非隱藏文章,2017序章為正黑體,而且字體比降神和萬事屋的正黑體略大。
2019-01-18 17:04:36
梅子卿
八是用編輯界面直接改的,那應該這樣改最快了,以後就多走一步重新刷新字體(其實就算改了字體我這裡還是看不出來Orz)。
我忘了紅雪被我鎖起來了
,但我想序章的狀況應該可以比照後面章節辦理,目前先看看整體預設字體,然後我再一章章改掉
2019-01-18 17:20:16
水墨靜
正常情況下除了字體變化,巴哈文章的分段與空格根本無需語法存在,在原始碼編輯區刪掉這些語法並不會影響文章呈現的效果,所以這些語法可以說是多餘的(但是能混字數用)。內含語法的文件複製來巴哈姆特,文章不僅發生字體不統一的情形且頁面也容易超載。小屋預設的字體可能與布景作者設定有關,像我家小屋預設字體(在發布文章時察看原始碼沒有被添加任何東西)上一個布景顯示出來就是新細明體,但現在的布景卻是黑體……。
新細明體在我眼中的分別,大概就是我在這裡留言打字時,輸入框呈現的是新細明,送出去後,這整個留言區的留言顯示的都是黑體。
2019-01-18 17:13:41
梅子卿
欸欸欸欸,結果可能是佈景預設問題?我做這套的時候確實沒有設,我想說一般都是新細明,好好好,那我去看看後面,但應該免不了要一章一章改
2019-01-18 17:17:35
水墨靜
應該只要把網頁上的文字複製起來貼到txt重新複製、再ctrl+A原始碼編輯區的文字、用全體取代,出現的就是預設字體了。
其實從網頁上右鍵檢視原始碼可以看見哪種字才是額外產生的。
例如【降神】卷一. 五
<font face="新細明體">「我沒認識白色的。」</font></div>
只有到文章突變新細明的片段,語法才額外多出標示字體。由此可知這裡的外來字體是新細明,黑體才是預設。
另外覺得這個空格溜溜車除語法也好用https://yunproject.org/?tool=AutoIndent
2019-01-18 17:37:27
梅子卿
嗚嗚嗚,我也看到了,他為什麼不說一聲就冒出來了QAQ
空格溜溜車wwww
2019-01-18 17:3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