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清淨的世界》3 . 日落前夕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1-16 23:12:07│巴幣:10│人氣:489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門被打了開來。
  在這座方形的石室裡僅有火把照耀。比起外頭的光鮮亮麗,這裡看上去就像穿梭到了過去的時代一樣,無論是地上迸裂的粗糙磚塊,或是牆上的藤蔓或苔蘚,都和鑄光城市的其他區塊大相逕庭。
 
  拐杖敲擊地面的聲音迴盪在這座石室裡。賢者谷加爾來到了房間的中央,藉著火把和那人身上的「裝備」餘暉,他能看見那被用釘子給釘在牆上的紅髮男子。
 
  他不僅僅是手掌遭到「光釘」給貫穿,身上也多了幾條金色鎖鍊。殘破的衣服上沾染的血跡,裸露在外的手臂更是有著大大小小的傷口。釘子與鎖鏈身上都散發著淡淡的餘光,比起純粹的火把還要弱得多。
 
  「安格‧岱默居,是嗎?」
 
  紅髮男子沒有回應。
 
  「我大概能猜出你為何會跑到人類的『都市』裡面去,顯然蜘蛛女王也因為這五百年來的平衡感到焦慮,想試著打破這無謂的和平吧?」谷加爾一邊觀察著紅髮男子的反應,一邊繼續說道:「可否告訴我,為什麼女王會忽然下達這樣的指示嗎?」
 
  他依然不說話。
 
  谷加爾就像早有預料,他點了點頭。「既然你什麼都不說,那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吧。首先,既然你身為女王的『分身』,那應該就知道一件事──蕾‧坎緹娜是不是容器?」
 
  雖然安格沒有動作,但谷加爾卻發現那被釘子貫穿的手掌動了一下。
 
  蜘蛛居然……永存啊,您這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嗎?谷加爾握緊了權杖。所以女王才能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在五百年前單憑一己之力扭轉了局勢。該死,他居然沒有連想到這回事。或者說,他不願連想到這方面去,畢竟這幾乎等同於神賜與了蜘蛛力量。
 
  但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谷加爾裝作沒有發現安格的變化,繼續說:「不說嗎?那我只好繼續自言自語了。」他頓了頓。「蜘蛛女王之所以會忽然對你們下達這種命令,是不是對某人交付的任務感到疑惑?」
 
  安格的身體隱隱動了下,然後抬起頭來正視眼前這名老者。紅髮下那俊俏的臉龐如今染上了血色,藍色眼眸更是透露出一絲絲的慍怒。
 
  「……你到底是誰?」儘管那聲音略帶沙啞,但谷加爾仍從中分辨一絲堅定、不願輕易屈服的意志。
 
  「你應該知道我。我是谷加爾,被鑄光師們尊稱為『賢者』。」他思忖了會,對方對於碎片一詞有所反應,那──「但同時也是監視『力量』,不讓其失控之人。」
 
  「呵,難道是卒依絲?」
 
  「顯然你知道『容器』一事啊,蜘蛛。」谷加爾沒有回答安格的問題,咯咯笑了起來。「能談談嗎?」
 
  紅髮男閉上了雙眼,選擇不回應。
 
  谷加爾大笑了幾聲。「好吧,今天我已經有收穫了,十分感謝。」
 
  谷加爾轉身朝著敞開的大門走去,迎上從外頭灌進來的冷風,原本的燦爛笑顏就像被風給抹去般消失無蹤。為了神的歸來,鑄光師們正馬不停蹄地執行著卒依絲的計畫。
 
  他站在門口,回頭望著裡面的紅髮男子。安格‧岱默居依然緊盯著自己。隨著守門的鑄光師將門關上以前,他都沒有放過谷加爾。
 
  為了還給永存一個清淨的世界,蜘蛛就不能繼續生存在這塊大陸,這是卒依絲曾經告訴自己的話,也是這一切計畫的起點。
 
  然而,蕾‧坎緹娜卻也是容器……他早就該想到的。在五百年前那場戰爭中就應該想到的。
 
  「怎麼了?谷加爾,你臉色很差。」卒依絲的聲音傳了過來。
 
  瞥向那頭金髮的女子,谷加爾收起了自己落寞的情緒。不管怎樣,鑄光師在這些年的等待後,總算有了一名「神選之人」的戰士,這對他們來說無疑是永存的恩賜。所以嚴格來講,他並沒有說謊。
 
  「沒什麼,只是想從這蜘蛛身上看能不能問出點什麼,但果然毫無收穫。」谷加爾走到了長廊邊,眺望著底下的黑色大地。「妳任務完成了是嗎?」
 
  「完成了哦,再來還得去找人王談談聯盟的事。」卒依絲來到了老者身旁。「坎緹娜真的會去嗎?」
 
  「會的。」谷加爾閉上了雙眸,享受著那陣風。「自那復甦的跡象開始,世界的齒輪也已經轉動了起來──這都是必然的。」他往後退了幾步,然後看著緊閉的牢門。「都是必然的……」
 
  卒依絲撓了撓自己的金髮。「好吧。那我就去找人王了,雖然那紅髮小子可能死都不想再看見我。真諷刺,我們明明受制約所縛,必須保護人類的說?結果人類的領導卻完全不想見到我們,還嫌我們麻煩。」
 
  谷加爾笑了聲,但沒有多說。
 
  見狀,卒依絲只是隨興地揮了揮手,朝著長廊的另一頭走去。谷加爾望著卒依絲的背影,若有所思地噴了鼻息。
 
  風再次吹起。
  鑄光城市的光也漸漸消弭。
 
 
 
 
  「人王陛下,『神選之人』求見。」
  「嗯,讓她進來吧。」
 
  凱勒斯對聚在座前的下臣們點了點頭,他們行了簡單的禮後便離去。紅髮的人王從金光閃閃的王座上起身,兩名接替卒依絲執行護衛任務的鑄光師就站在左右,他們沒有多說,只是在人王踏下階梯時跟了過來。
 
  就跟蒼蠅一樣讓人不耐。
 
  「哎,怎麼見你都要這麼大費周章的?還要讓士兵進來通報?我們又不是不認識,怎麼就得這麼麻煩。」卒依絲從大門進來以後就不斷發著牢騷。「早知道當初就讓谷加爾把『點』設在這裡,省得這種繁雜的程序。」
 
  「我們在開會,妳一個鑄光師忽然冒出來只會讓我們很困擾。」人王慢悠悠地說。
  「我一個鑄光師?我是神選之人,是神指派的使者,人王。注意你的口氣。」
 
  聞言,凱勒斯感覺自己心口燒起熊熊烈火。緊抓著短杖上的銀色寶石。
 
  「口氣?妳可知道我剛剛再開什麼會嗎?妳抓了一個蜘蛛後拍拍屁股回了天空城,但我呢?我得處理妳留在『銀髮人住區』的各種麻煩。然後偏偏又是在那個地方,因為大眾對於銀髮人的鄙視,我得花多少精力去說服這些人,妳懂嗎?這是一個被神指派的使者會去做的事?」
  「哈!那你大可不要理會他們啊?反正就是個被你們人類自己的傳統所鄙視的更下賤的人,又何須去理會他們?我可是刻意挑在那個地方去作戰,反正就算你置之不理也不會有人說話。有哪個人類會去理會銀髮人的住所被毀壞了呢?反正那些不過是少數,放著不就得了?」
 
  兩人的爭吵甚至驚動了人王背後的兩名鑄光師,還有護在門口的人王眾們。前者已經讓金光環繞在他們的手上,後者則是伸手探向繫在腰間的長刀。
 
  看著那藏在金髮下的睥睨神情,凱勒斯只覺更加惱火,他幾乎想用手上那把權杖跟眼前這所謂的「神選之人」拼個魚死網破。但人王忍住了。這女人不知道她為自己帶來了多大的困擾,而且這次的破壞更是將銀髮信仰的事給攤出檯面。他想藉著時間來慢慢地解決信仰問題,但不是用這種方式來去刺激這些人。
 
  瑞‧卒依絲‧隆尼豪無疑問地只站在鑄光師的立場去看待這些事,但卻從未替人類想過任何一件事。凱勒斯絕望地再次體認到這項事實。雖然從以前開始他
就沒妄想過鑄光師會站在人類這邊,但沒想到是如此地露骨。
 
  或許她甚至不把人類當成一個種族,只因為她是神指派的人,所以目光就跟神一樣高傲。
 
  凱勒斯放鬆了自己緊繃的身體,嘆了一口氣。不管怎樣,他都不可能背棄兩族在五百年前所奠下的盟約。人類必須與鑄光師一起才有辦法抵禦那可怕的蜘蛛,或許後者還可以躲回天空城,但他們卻只有這座古老的都城可以保護他們。只要蜘蛛想,他們隨時都可以將人類殲滅。
 
  「所以妳為什麼又從天空城下來?」凱勒斯問道。
  「我想跟妳聊關於後續的事。」
  「後續的事?」
  「戰爭。」
 
  人王嘖了聲。又是這個。
 
  「這是必然的,凱勒斯。你以為五百年前我們的祖先為何要訂下這份盟約?就是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可以攜手合作去根絕蜘蛛,還給這片大陸清淨。」
  「我還以為這盟約只是為了有朝一日蜘蛛再次大舉入侵時,我們可以有一份盟約來確保彼此間的合作。」
  「這種消極的心態不可能阻止蜘蛛,我們必須主動出擊。」
  「這難道有勝算?」
 
  卒依絲揚起一抹微笑。
 
  「只要將蜘蛛引出來,雜兵靠著你的人王眾和銀光砲來解決,至於蕾‧坎緹娜就交給我來處理即可。蜘蛛女王一死,接下來都是小事。」
 
  蕾‧坎緹娜,凱勒斯在米蒂兒的書信中看過的名字──那是蜘蛛女王的名諱。他如今面對的似乎不是可怕的生物,而是一位活生生的、有智慧的人。蕾絕對不會漠視人類和鑄光師的盟約而貿然出擊。
 
  「看看,你的眼神就是不相信我。記得嗎?我先前抓了一個人型蜘蛛,那是蜘蛛女王的心腹。她會為了救她而出擊。」
  「妳不是把他抓去天空城──噢、等等,原來如此……你們打的是這種算盤?要把蜘蛛誘到我的城下?
  「沒錯。」
 
  凱勒斯震怒了,如火山噴發般的情緒使他不再猶豫,短杖上的銀色寶石發出了耀眼的光輝。卒依絲原本輕蔑的眼神驟變,她伸出左手制止了站在人王後面的鑄光師,然後右手變出了一枚巨大的光盾。
 
  如海浪般的銀光自紅髮人王的腳下散出,它們匯聚在人王的面前,但在還沒有完全成形的時候便擊發出去。在那銀球撞到光盾時,卒依絲悶哼一聲,僅管盾牌並沒有任何裂痕,但她依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迫使她必須倒退好幾步。
 
  「妳把蜘蛛引誘到我的城下,卒依絲?妳居然將我的子民全部當成籌碼,投入妳那瘋狂的計畫裡!」
  「我說這是必然的,凱勒斯!人類、鑄光師、蜘蛛終究無法共存,你以為這五百年的和平會一直持續下去嗎?你以為資源取之不盡嗎?你認為世界會一直供養我們維持這種和平型態到永遠嗎?現階段會隨著時間而漸漸弱勢的是我們,不是蜘蛛!」
  「那也不應該將無辜的人民捲進來!」
 
  卒依絲咬牙,解開了光盾,然後走向正被銀色光輝包裹的人王。
 
  「你這被眼前榮景所遮蔽的蠢蛋,在我抓到人型蜘蛛的時候就應該醒悟了吧?就該知道蜘蛛那方也正試圖打破這一份根本毫無意義的五百年和平,是他們逼我們的!而你卻只想龜縮在這座城裡。到底是你將無辜人民的生命攤在桌上當可以無形消耗的籌碼,還是是我把他們丟在飢餓野獸的嘴前──我們難道有差別嗎?你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得承擔這些生命。但我寧願把這些東西都攤出來,也不願意讓這些人毫不知情地走向滅絕!」
 
  凱勒斯瞇起雙眸。「我們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告訴人民,但妳做錯了唯一一件事,那就是將蜘蛛引到我的城下。你讓我的士兵毫無準備、你讓我的人民陷入恐慌。不讓他們毫不知情地走向滅絕?不,你是再將他們狠狠地推向蜘蛛群,加速我們的滅亡。」
  「你說什──」
  「我們沒有必要再繼續為此爭執,卒依絲。這場打鬥終究不會有結局,制約的事妳我都很清楚,但事態卻還有轉圜的餘地──把人型蜘蛛放回去,也許能依此為籌碼來向蜘蛛談判。」
 
  卒依絲咬著下唇,緊握的雙拳更顯是出她此刻有多麼地惱火。
 
  「溫吞、懦弱!」
 
  人王散去了環繞在身體周遭的銀色海浪。「即便如此,我的人民依然相信著我。戰爭從來都不是第一,因為那才是最愚蠢的方──」
 
  「報、報告!」
 
  凱勒斯身子一僵,轉過去看向單膝跪在大門口的士兵。望著那驚恐的面龐與急促的呼吸,他覺得自己內心的不安正在擴張。而接下來那位士兵所說的話也同樣應證了卒依絲的話──證明了神選之人的勝利。
 
  「大量難民正朝著都市而來,除、除此之外,牆上的警備隊發現了大量的蜘蛛正朝著我們這裡進軍!」



【後記】

  人王與神選之人之間的爭執也是彼此間的觀點不同。

  卒依絲所想的是如何完美執行自己的計畫,為了「清淨的世界」這份理想,她可以去犧牲人類。
  凱勒斯則是一直為了人類的永遠存續在做考量,當知道蜘蛛並非單純的野獸時,他就知道還可以透過談判來完成這個目標。

  但很可惜的是,卒依絲為了自己的理想而破壞了凱勒斯的藍圖。

  而且已經來不及了。

                         -LKK 2019 . 01 . 16

LKK的新「FB粉絲團」和「原創星球」連結,歡迎加入點讚或訂閱哦 >/////<

FB粉絲團:

原創星球(尖端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3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蛛網|織繭

留言共 1 篇留言

CFP
戰爭\owo/戰爭\owo/戰爭\owo/戰爭\owo/

戰爭\owo/戰爭\owo/戰爭\owo/戰爭\owo/

至死方休\owo/

03-14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蛛網:織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