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絕創1

作者:不重要│2019-01-16 15:40:26│巴幣:2│人氣:35
絕創1   時間:2025/10/28
—————————————

  你們有沒有聽過一種人?有著奇怪的興趣,時常做出奇怪的行為,在班上基本不主動與人交際,對時下流行的事物,或最近火紅的八卦都毫無興趣。的怪人。

  而且是更複雜一點的那種怪人,不懂得怎麼交際,不會穿搭,不參與團體活動,但卻不讓人討厭,雖然也不讓人喜歡但也沒辦法討厭,找不到理由討厭他,因為他好像也沒做錯甚麼事,可是太奇怪了,大部分的少數如果不是特別讓人喜歡就是特別讓人討厭吧,但這種人都不是,當然更不是平凡,這簡直怪異至極了。

  也因此,一般我們會稱呼這種人為「怪異少數」。

  「你為甚麼總是要跟別人唱反調?」
  五年三班的班長,章魚燒,就是最看不慣這種怪異少數的代表之一。

  「你們為甚麼會覺得我在唱反調?」
  五年三班的,怪異少數,妳願意嫁給我嗎,抬起頭來,無所畏懼地盯著那強勢的班長看。

  「因為你都不做大家都在做的事。」
  章魚燒回。

  「為甚麼要做大家都在做的事?」
  妳願意嫁給我嗎一臉矇逼。

  「因為人是群體動物,所以理所當然要做大家都在做的事。」
  章魚燒正氣凜然地回覆道。

  「妳是指,納粹大屠殺,跟文化大革命那樣嗎?服從多數?」
  妳願意嫁給我嗎毫無惡意地反駁,至少他的表情看起來很無辜。

  「又來了,你為甚麼總是要跟別人唱反調?」
  章魚燒不解地回覆,這兩人的邏輯從一開始就處於平行線上了,並不是從這句話才開始。

  「為甚麼不能跟別人唱反調?這樣不會活得很辛苦嗎?」
  妳願意嫁給我嗎同樣也難以理解章魚燒的邏輯,皺著眉頭回應道。

  「你這樣特立獨行的人才活得很辛苦吧!為甚麼要當這種怪人呢?為甚麼不試圖融入大家呢?」
  章魚燒依然聽不懂妳願意嫁給我嗎的意思,於是氣憤地質問道。

  「為甚麼你們不能尊重少數的想法,一定要用多數人的價值觀來束縛少數呢?」
  妳願意嫁給我嗎這番話說得極其無辜,事實上他也是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

  「你在說甚麼啊?為甚麼你一定要一直唱反調?」
  章魚燒聽不下去也聽不懂妳願意嫁給我嗎的話,於是對話的進展再次回到一開始。

  「甚麼情況下,我反駁你們的觀點才能被你們認為是有理據的,而不是只在唱反調呢?」
  妳願意嫁給我嗎連續三次被質問唱反調也覺得有些厭煩了,於是自暴自棄地問著。

  「你看,你又在唱反調了,你為甚麼就是不承認自己在唱反調?」
  章魚燒當然,還是聽不懂妳願意嫁給我嗎的意思,繼續質問著妳願意嫁給我嗎,看來這兩人的對話想要找到共識,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我承認我在唱反調,不過唱反調一定不好嗎?」
  妳願意嫁給我嗎其實對於辯論勝出這件事並沒有很執著,於是很無奈的接納章魚燒的觀點。

  「你在說甚麼啊?人是群居動物,如果唱反調的話就會被討厭,被邊緣,然後一個朋友都沒有,你想要那樣嗎?你想要一個朋友都沒有嗎?」
  章魚燒依樣照著自己的邏輯前進著,對她來說,與其思考能不能唱反調,還不如把時間用來鞏固好自己的人際關係。

  其實章魚燒跟妳願意嫁給我嗎這兩人的思考方式都沒有錯,只是章魚燒的情感需求更匱乏一點,妳願意嫁給我嗎的精神思維更高一點,這兩人還是都活得很用心的。

  「為甚麼...只要跟多數不一樣就交不到朋友呢?」
  妳願意嫁給我嗎持續自暴自棄地說著,對他來說這也是很無奈的一件事,說實話他也是想交到朋友的,但是是想要交到能尊重他的特異的朋友,而不是任何朋友都行。

  「因為人是群居動物,當然要跟大家都一樣,不能唱反調,這就叫社會化啊,長大就是這麼一回事的,不能再任性了。」
  章魚燒身為五年三班的班長,自覺對班上的每個人都有責任的,因此看到「自己覺得」不幸的人時,才會主動干涉。

  本意當然是好的,妳願意給我嗎也很清楚,但因此就要他放棄自我,活在自己的理性思維無法接受的社會中,至少現在他還是做不到。

  「你們所說的長大,是指像那些找不到人生目標,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了甚麼,沒有夢想,沒有憧憬,隨波逐流,不懂得獨立思考,不懂得媒體識讀的社畜嗎?如果是的話,請恕我不奉陪。」
  妳願意嫁給我嗎癱軟的趴倒在桌上碎念道,對他來說,與班長作對是很麻煩的事,所以回話也回得相對不積極,就怕一不小心引起章魚燒的怒火,讓事情變得更加麻煩。

  「又來了,為甚麼你總愛跟別人唱反調?」
  章魚燒還是維持著自己的邏輯,將所有她不認同,或者說是她無法理解的邏輯,全都歸類於「唱反調」,當然,也是因為這樣比較輕鬆,不思考,不動腦,人生單純快樂就好,這就是章魚燒的人生哲學。

  「這句話究竟是要重複多少遍呢?」
  妳願意嫁給我嗎無奈,將頭深深埋進枕頭裡,只希望這場毫無共識的談話盡快結束。

  他也不是不想讓別人理解,但他已然失敗太多太多次,等察覺到的時候,他就已經是「怪異少數」了,怪異少數是沒辦法與一般人正常溝通的,不如說從腦子的結構就出現差異。

  「所以你只要跟大家一樣就好了啊,跟大家一樣,不要唱反調,融入班上,這樣你就能交到很多朋友,甚至是跟可愛的男孩子交往,你長得也不差啊,為甚麼就是要這麼孤僻呢?到底是有甚麼原因嗎?」
  章魚燒終歸是出於善意,盡管談話多次沒有進展,卻也沒有放棄,不如說她能當上班長靠的就是這單細胞的一股衝勁吧?

  「為甚麼你們能這麼自在的沉溺在世俗紅塵裡面都不會自我反思自我懷疑呢?我比較羨慕你們呢。交好多朋友,勾搭可愛的男孩子,然後呢?為了甚麼?意義呢?你們是誰?為了甚麼?為甚麼要這樣做?」
  妳願意嫁給我嗎也很清楚自己說甚麼對方都聽不下去,所以便很自在的內心話給講出來了。

  「當然是因為這樣很快樂啊,你也認同這樣很快樂吧?人生快樂就好了啊,幹嘛活得這麼痛苦呢?幹嘛要想那麼多呢?世界上有那麼多美好的事,只要跟大家一樣,只要不唱反調就好,你就能享受許許多多。」
  章魚燒一邊說著,一邊用豐富的肢體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看得出來她真的很憧憬那些人際交往能享受到的事物。而且完全不曾反思過意義。

  這傢伙是憑脊髓反射行動的嗎?妳願意嫁給我嗎不禁這麼想著。

  「即便你的不思考傷害到別人也無所謂嗎?像納粹大屠殺一樣,像文化大革命一樣,不要思考,跟隨眾人的腳步就好,霸凌某個怪人吧,不要去查證真的假的,不要去思考這樣做會有甚麼後果,就算造成了誰的不幸,只要不思考就沒關係,沒看到就等於不存在?」
  妳願意嫁給我嗎用稍微嚴厲一點的語氣回應。

  「你為甚麼還是要唱反調呢?」

  「喔不,夠了。」

  每日班長的的固定騷擾就這樣在妳願意嫁給我嗎的拒絕溝通下結束了,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雖然章魚燒是帶著好意來對「妳願意嫁給我嗎」進行說教,但她的個人主見實在太強烈了,每次只要妳願意嫁給我嗎反駁章魚燒的觀點,不管那反駁有沒有道理有沒有理據,都會被章魚燒當成「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詭辯」、「莫名其妙」,也因此,兩人至今依然沒能取得任何共識。    
  
  應該說,章魚燒只想讓妳願意嫁給我嗎服從自己的觀點,而妳願意嫁給我嗎堅持拒絕,兩人才膠著至今天的。

  放學,在一片嘻笑聲中,妳願意嫁給我嗎繞過隔壁那被人塞滿垃圾的桌子,沒人跟其告別也沒跟任何人告別地離開了。

  他不是會被討厭的那種角色,雖然也不讓人喜歡,可至少不會被霸凌,這就是「怪異少數」。

  大家對他感到陌生,恐懼,或者氣憤,覺得他既孤僻又自傲,但無論如何也不會演變到霸凌的地步,他們也不知道為甚麼,但內心還是會有股「好像還不至於到要這樣做的地步」的想法,當然某部分原因是妳願意嫁給我嗎與其他怪人不同,他能控制班上的輿論走向,甚至到控制他們的認知與部分行動的地步,使其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結果。

  這就是「怪異少數」詭異不凡卻不被針對的原因。

  並不是妳願意嫁給我嗎有多聰明,只是班上的人都不會去思考,不會去查證,不會媒體識讀,所以只是隨便做些甚麼,他們也會相信。就是這麼單純的一群人,看章魚燒怎麼當上班長的就知道了。

  最快速簡單打入他們的方法,就是「今天晚餐要吃甚麼」,這毫無邏輯的一句話永遠能成功屢試不爽,妳願意嫁給我嗎從不敢說自己聰明,他只覺得周圍的人都太蠢了,他們的大腦被最基礎的匱乏佔據了所有認知寬帶,使其看不到遠方,看不到未來,不會論證,不會定瞄。

  隨便丟一個形式謬誤都能搞垮他們的思維,大致就是這種程度。

  傍晚,夕陽西下,妳願意嫁給我嗎走在一個人的柏油路上,周圍沒有房屋沒有車杳無人跡,然後抬頭。

  是一位目測約略三十出頭的褐髮大叔,戴著一個小翅膀的髮飾,身高一七零出頭,還沒有到很高但妳願意嫁給我嗎已經要仰望他了,對方不發一語地遞出了一張名片。

  「剛才不是沒有人嗎?這條路。」
  妳願意嫁給我嗎感嘆道。

  「你還說我不發一語地遞出名片呢。」
  大叔輕笑著回應。

  妳願意嫁給我嗎隨手接過,翻到正面,上面用設計莊嚴的標準字寫著「人喵人喵共和國,認知學院院長.矮額」

  沉默片刻,妳願意嫁給我嗎才再次抬起頭看向大叔,或者說,矮額。

  「想讓我入學?」
  這麼問道。

  「你猜對了。」
  矮額爽朗地笑著。

  「通常都這樣演的,可以。」
  妳願意嫁給我嗎絲毫不拖泥帶水地給出了回覆。

  「不用再考慮一下嗎?或者跟父母朋友討論一下。」
  矮額善意地提醒道。

  「少耍蠢了。」
  妳願意嫁給我嗎非常不客氣地回應。

  「也是。」
  矮額傾城一笑,左手一揮喚出一個異次元傳送門,妳願意嫁給我嗎眨眼間便走了進去,消失在這條平凡的道路中。

  這種情況下,與其說是大叔在誘拐小蘿莉,還不如說是小蘿莉命令自己的僕人帶路般。

  沒有人在的柏油路上,大叔也走進了傳送門後,突兀神奇的傳送門轉瞬消失,一切恢復平靜。

  等待著妳願意嫁給我嗎的,不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只是另一個平凡的生活,從認知,從結構,從解構,從演繹,從歸納,從虛無,從存在,從相對,從唯心,從唯物上的,平凡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吃魚-消夜模式❤
怎麼辦怎麼辦 不知道該吐槽謬論還是名字www

01-16 20:34

不重要
全都是舊角色啊w01-16 23:58
吃魚-消夜模式❤
欸 是嘛 沒看過妳願意嫁給我嗎 是我太菜了(¯―¯٥)

01-17 00:29

不重要
在(塗鴉)艾索幻想-我愛妳,跟(塗鴉)天主夢魘-艾瑪2都有出現過01-17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 我的目標(2018年... 後一篇:絕創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