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重力異想世界完結篇》Gravity Rush 2 拍照+心得

作者:克爾伯的客人│重力異想世界 2(重力異想世界完結篇)│2019-01-16 02:32:27│巴幣:12│人氣:718
去年底PS+服務免費提供這款遊戲給會員時,我原本只是當白金遊戲先下載起來放置,不過一直聽說玩過前作會比較瞭解劇情跟角色,而且前作評價不錯,現在又便宜(PS4版當期活動一折,一定是設計好的 ),遊戲流程也不長。所以,一方面也開始感興趣了,先買了一代Remastered來玩。

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一代真的很好玩,難度也OK,重點是劇情跟人物真的和二代息息相關。若不是白金後又去補了動畫版劇情,先玩二代可能大半劇情不理解,多數角色不認識,而且也少了重見一代場景的感動(有種回老家的感覺)。

一代跟二代的玩法大同小異,但以一代白金的手感去玩二代會有些不適應,最大的差異在於重力抓取,其次是重力踢擊。前者一下變得太方便導致很容易按錯,後者變得不太方便也很容易失誤。其次必殺技,升級制度也有所改變。敵人方面奈必變得敏捷了,有的還變強了,此外多了人形雜兵跟機器人,空戰混戰比例增加(空戰比一代更不容易調整方向判斷位置),個人覺得整體戰鬥難度提升了。

一代支線只有DLC的三大篇,二代支線很豐富有49個。而且沒有重複作業感。很多支線的故事是接續的,但基本上都會給你不同的挑戰,即使有雷同的挑戰,也會因為細心的劇情和不同的情境而保有新鮮感。需要火拼戰鬥的支線很少,所以大多不用提升能力就可以直接去接,有些甚至會禁止使用重力能力。全支線玩完還沒有一次感到膩的,光這點就值得推崇,看看現在有多少遊戲支線被抱怨重複作業感。主線部分也是盡可能設計不同挑戰,不是每場都單純打打打而已。這部分設計跟一代是一樣的,多種類型的挑戰,玩起來內容豐富。

劇情方面真的是完結篇了,雖然還有很多模糊不清的設定,但至少對主角凱特的人格跟來歷的描述是完整的。線上模式很早就收了,雖然不影響白金,但會因此少了三套服裝,有些家具擺飾跟表情動作更難取得。不到百元玩完兩作是很划算,可惜沒有更早支持,以遊戲來說它的設計真的很棒。

第一張照


熙熙,一個隨時要哭要哭惹人憐愛的角色,總是抱著天使娃娃





席德


莉莎

拉文,做十人份的工作但吃一百人份的餐



凱特表示無聊


對手上有拿東西的NPC做特定表情動作時,他們會回應你,並弄掉手上的東西。事後他們會怪罪到你頭上,尤其小孩的反應特別激動(這張算氣消了狀態)


鏡子,一代內建,二代要從隨機寶箱裡搜才有,裝在土管之家裡凱特才會有照鏡子的動作


護士服,竟然是從拍電影支線取得,電影要拍好幾場,每場都是不能操控重力的技術題


一代繼承特典:間諜裝


一代繼承特典:軍裝。


一代繼承特典:女僕裝
凱特:「唉呀,大小姐~」


可以偷渡在空中飛型的船隻


「沒想到用木星模式碰一下校長雕像就碎了,欸嘿


「操控重力時不小心把老闆吹到城市下方了,趕緊來顧店。」


支線故事,要偽裝成超級偶像妮娃娃的影武者,支開粉絲的注意力。當然「偶像」是不會操控重力的,也不能被抓到否則會被識破,在本尊確保以前,只能靠雙腳與大批粉絲玩捉迷藏,可謂遊戲中最難挑戰之一......其實在挑戰前可以先暗中減少粉絲的數量......這當然是行不通的!!


2B服...(被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力異想世界 2|拍照模式|重力異想世界完結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kadoooo01
這片真的是個好遊戲~~玩的時候那快樂的自在感真的很棒~~

01-17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t7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RAT CHOCO... 後一篇:動畫瘋彈幕的二三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