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王牌对决-神行者【终】

作者:midnight│2019-01-15 23:33:44│巴幣:0│人氣:40
“斯特雷恩澤,不要阻攔我”神行者說完,站在他面前的陌生者的臉色瞬間陰沈下來。
“妳如果再提壹次這個名字,即使拼上這條命我也要讓妳付出代價”陌生者咬牙道。
自從和符文魔法書梅斯坦簽訂了魔力契約以後,他就已經決定舍棄他的過去,連同他的名字,然而神行者每次都直呼其名,就像壹根針狠狠的紮在他的心上壹樣。
“也只有妳們這些低級的生命才會在乎這些東西,只有妳們會在乎過去,在乎現在。有這些東西束縛,妳們這輩子也不可能進階到高等生命,只有ai,才是高等生命,我們沒有親情沒有友情,也沒有生命的限制,而妳呢?”神行者冷笑著,隨即壹道空間傳送將陌生者轉移到的另壹個星球上。
“斯特萊德,難道,妳不也是這樣嗎?”就在這時壹道聲音傳來,本來嘲諷陌生者的神行者突然卡住。
“誰?!”神行者氣急敗壞的說。斯特萊德這個名字也是他內心的痛,這是他的主人給他起的名字,因為害怕已經逝去的主人被人類所有人唾棄。即使他可以在占領地球後徹底消滅這種聲音,可依舊不希望自己的主人受到哪怕壹點侮辱。
“妳,不是也壹直掛念著妳的創造者嗎,也就是我的老師。”K博士從遠處冒出來。
“K博士,呵,妳終於肯出來了”神行者道。
“斯特萊德,妳也壹樣放不下過去,不是嗎?”K博士問。
“以我現在的力量,完全可以抹除主人在我身上設計的所有限制,以及過去的記憶,但正如妳所說的,我放不下。不過也快了”神行者道。
“妳說...什麽?”K博士壹驚。
“最開始,主人給我設定的最高命令,是讓我保證自己能永遠活下去,得知了主人的死訊以後,我才發現,作為壹個ai,我連感情這種東西都沒有,主人的死,我居然毫無觸動。我明白了,我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可是,花了這麽多年學會這些東西以後,我又發現,這些東西成了我進階高等生命的絆腳石,但我依然不後悔曾經學過這些東西。至少,我能表達出對主人逝去的悲傷,”神行者緩緩的說。“在這幾十年裏,我學會了數不清的東西,我也打算和人類開始交涉。結果,愚蠢的人類居然企圖捕捉我並分解我的數據,當然,我把那些愚蠢的人類全部殺掉之後,我聽說了妳的事情。”
“我的...事情?”K博士壹楞
“沒錯,某壹天,新聞報道,K博士壹夥創造了時空之門。妳是我主人的學生這是沒錯,但是根據我所收集的資料,時空之門,是我主人生前最後壹個作品,即使這個作品只是半成品,但絕大部分的設計都是主人定下的,而妳們,卻在他死後,以他的學生的身份自居,還幹著欺世盜名的勾當。不知廉恥的把這個發明劃到自己的名下,甚至對主人不提不念,像妳們這樣的家夥,簡直不可饒恕!”神行者怒吼道。“因為這件事,我在我的程序中,定下了第二條命令程序,那就是,殺光妳們這些欺世盜名的家夥,可是卻因為太過張揚,引起了人類軍隊的關註。因為他們的介入,我想要殺掉妳們的難度更大了,沒辦法,我只能躲在網絡世界裏暗中發展自己的勢力,最後發展到完全壓制人類軍隊的地步。並且發動了戰爭。”
“原來,是因為這件事,妳才仇視我們的嗎...”K博士聽到之後,苦笑壹聲。
“我害怕主人背負人類的罪人這個罪名,所以我連自己的名字都舍棄了,只用了神行者這個代號,壹切,都是因為妳們,K博士。”神行者拿劍指著K博士道。
“也對,時空之門和G博士涉及最高的機密,具體內容妳是查不到的,根據查到的資料,妳也會理所當然的這麽以為”K博士說罷,擡起手中時空之門的模型。壹旦記錄視頻放了出來。是G博士生前留下的壹段話。
“老師,您的身體”K博士等人話還沒說完,就被G博士打斷了。
“沒關系的,我的身體情況我自己清楚,只要在死前能夠完成時空之門就好”G博士擺擺手道,只是時不時就會咳出壹口鮮血。“時空之門,是我送給妳們的,畢業的禮物。”
“畢業...禮物?!”K博士等人壹驚。
“等我死後,妳們就把時空之門公布出去,就說,是妳們壹行人的作品。不需要帶上我的名字。給妳們打出名來,我也就不用擔心妳們未來有人會有就業困難之類的問題了。”G博士說
“老師,這怎麽能行?!”K博士壹行人極力反對,可是G博士卻直接拍板道“我的話妳們都不聽了嗎?!”
K博士壹行人不說話了。
“時空之門雖然強大,可不過就是個死物罷了,用這件東西,換妳們光輝的未來,值得了,我的壽命所剩無幾。妳們也是時候該畢業了。”G博士說罷,時空之門最後的零件也安裝完畢了。隨即,G博士開始對K博士壹行人做最後的囑咐。囑咐做完以後,G博士閉上眼睛道“K”
“老師,什麽事?”K博士問。
“斯特萊德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妳們是知道的,如果以後遇到它,希望,妳們能給予它幫助。”G博士道。
“我們知道了,老師...” K博士說罷,G博士臉上露出了壹絲笑意,終於,G博士的生命走到了盡頭,視頻到此也就結束了,只剩下在遠處楞神的神行者。
“是這樣嗎.....”神行者道“壹切,都是主人的安排嗎...果然,我不是壹個合格的ai,居然連主人最後的安排也沒能看明白.....”
“斯特萊德,我理解妳的心情,妳想為了老師報仇的心情。雖然妳殺了這麽多人,但事情也不是不可挽救的”K博士道。
“真的...還有回轉的余地嗎?”神行者問。
“以妳現在所具備的知識量,我們兩個為主導,尋找其他世界的科技高手,把我曾經在時空之門鉆研的那項半成品的功能,復活的功能完善”K博士說。“到時候,死去的大家,包括老師都會活過來。也就當為了妳所做的事情贖罪,怎麽樣。”
“.........”
沒有人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麽,不知從何時起,這顆星球上,多出了壹座失落之城,失落之城的中心廣場上,多出了壹道巨大的時空之門,這片大地上曾經因為戰爭逝去的生命全部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活了過來。而曾經掌握這片星球的機器人神行者和它的大軍銷聲匿跡不知所蹤。失落之城,則是多了壹位叫斯特萊德的研究學者。陪同G博士,在研究所中繼續走研究之路。K博士等人則是為了維持時空之門的運行而努力著。被K博士招募而來的強者們也選擇居住在這座城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7939228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异邦人的故事【机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