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排球少年】If的世界(梟谷篇):東京合宿02(all日向)

作者:州白(西蒙)│排球少年!!│2019-01-15 11:09:19│巴幣:4│人氣:1808
If日向在梟谷
年操私設有(日向三年级,兔日青梅竹馬+日隊長兔副隊長設定←這誰選的呢)
接上一篇,這次的cp味跟煙硝味【?】總算是明顯了(´・_・`)……讓爭風吃醋在更上一層樓吧!!!讓火藥味瀰漫整個東京合宿吧!!!


  「日向,接球!」
  「O——k!」
  梟谷對烏野練習賽的賽末點,為了防住日向那神乎其技的快攻和扣球,發球員影山刻意挑了他作為接發球的對象,甚至希望對方接不起自己的發球。
  只可惜事與願違,日向作為三年級的前輩以及一隊之長,墊球的能力也絲毫不比自由人差,展現出了自己攻守兼備的強大與安定性。儘管無法讓他第一時間參與快攻這件事上烏野是成功的,梟谷卻不是失去了一對翅膀就飛不起來了的隊伍。
  「赤葦!」日向猶有餘裕的將球以完美的飛行軌道墊到赤葦的面前,不論是傳球還是二次進攻都不難。
  赤葦雖然很喜歡傳球讓他嬌小的前輩去扣,更是中意對方在空中飛翔的神情和姿態,但他其實分外享受去接對方的一傳——總是那麼的溫柔不過火,讓他能夠在最舒心的情況下決定該如何組織進攻。
  和平常的狂野強勢不同,日向的一傳是細膩且柔軟的,不僅給了二傳手思考的時間,更是讓攻擊手們能夠調整自己的進攻節奏。
  對赤葦來說,接他的墊球是很輕鬆愉快的。
  「好一傳!……木兔前輩!」
  「好——咧!」
  一個優秀的二傳最重要的要素是什麼呢?赤葦曾經想過這種問題。
  是對於大局和節奏的掌握嗎?是迅速的移動和恰當的取位嗎?是在於視野的開闊和善於觀察的程度嗎?還是能夠迷惑對手、協助主攻手的,傳球的隱蔽性?
  為了能讓自己的傳球更像所謂「強校的二傳手」一些——但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希望能更貼近日向心目中最好的二傳手」的私心——赤葦在部活時問了日向……還有一旁偷聽到的木兔這個問題。
  木兔的回答是什麼赤葦沒有記住,應該說連裡都沒理;反倒是日向的回答令他印象特別深刻。
  不只是因為他在意,更是因為對方的解答太過荒謬。
  「難道不是全部嗎?」
  「……不,樣樣精通是沒辦法做到的吧,日向前輩。請選其中一個。」
  「诶?沒辦法全選嗎?但是,全部都很重要的吧?」
  可愛的橙髮前輩笑的純真無暇,赤葦卻在對上他的雙眸時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不是開玩笑的,赤葦從那盛滿了炙熱和好勝的蜜色眼眸裡找到了完全矛盾的冷靜與鋒銳便能深刻的了解到。
  像是一隻狩獵的梟,冷然注視著自己想要的獵物,那樣不急不迫的停在樹上安靜沉著的觀察,因為他深刻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他需要的並不是什麼「豪門學校的二傳手」。
  他渴求的是「最強的二傳手」。
  雖然曾經發下「不論是什麼樣的球,只要傳過來我都會珍惜」的、排球笨蛋一樣的話語,赤葦卻知道,這並不是完全拋棄對二傳手的挑剔,只是對傳過去的球來者不拒而已。
  那是他第一次產生了混合著畏懼和興奮的奇怪情感,也是他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心理原來存在著所謂「衝動」的情緒。
  赤葦知道自己並不是那麼優秀的人才,能夠達到對方心裡如此誇張的標準,卻有那麼一刻,他有股強烈的衝動——那麼迫切的,想成為他追求的「最強」。
  想要這個耀眼的存在,只看著自己傳出的球——
  ……什麼的。
  赤葦暗暗嘲笑自己的愚妄,然後伸手將球傳給早已蓄勢待發的木兔面前。
  「HeyHeyHey!看我的超級直線扣球——!」
  如此大喊著扣下強力一球的木兔成功展現了自己身為梟谷大王牌的實力,「碰」的一聲,撞開了攔網的月島的手後沉重的落下。
  「……嘖。」沒能攔截的月島小聲嘖了嘖嘴。
  十六比二十五,梟谷強勢展現了強豪的實力,贏的人啞口無言。雖然並非初嚐敗果,這樣的結果還是讓烏野眾人震撼,再度感受到了沉重的現實——東京的強豪,是現在的他們無法觸及的強大。
  與那一側的沉重相反,終於好好一展雄風的木兔高興的環住了日向的肩,高興的又叫又跳,「小翔,你看到了嗎!我的扣球很帥吧!」
  「超級帥!不愧是小光!」
  「哇哈哈哈!喂,赤葦!我的扣球很完美吧!」
  得意洋洋的木兔的鼻子都要翹到天上去了,赤葦原本不想影響到木兔的好心情隨便敷衍幾句,卻又在看見兩人親密的距離時改變了想法。「……還算普通吧。」說著,他伸手將困惑的日向拉出了木兔的懷中,在用一如既往的平淡聲線解釋自己的行為:「日向前輩,剛剛托球的手感似乎有些偏了,可以到旁邊陪我練習一會嗎?」
  「喔!難得這麼積極呀,赤葦!當然沒問題!」一聽到練習,馬上就什麼都不懷疑了的日向欣然答應。
  然而日向卻又在被赤葦拉著離開時,被木兔一把從背後抱住,下巴舒服的靠在他那柔軟的髮絲上,還調皮的蹭了蹭,惹的日向發癢的笑了出聲。
  「等等啊赤葦,練習的話帶我一個吧?別把我排除在外嘛。」
  「……不需要兩個扣球的人吧。」
  「有什麼關係~就我跟小翔輪著扣,不行嗎?」
  「木兔前輩肯定會沒完沒了的要球吧。」
  眼見兩人之間不知何時開始瀰漫起一股煙硝味,梟谷的其他隊員頗有先見之明的遠離了以三人為中心的暴風圈,無奈的望著那似乎只要一點火就會爆炸的畫面,像是習以為常般的發出操勞人的嘆息。
  「哎,又開始了,那三個人的修羅場……」
  「明明赤葦平常是挺成熟的一個人,怎麼碰上翔陽的事就這麼容易意氣用事呢……」
  「希望日向能安撫住他們的情緒吧……我們還是先溜為妙。」
  「嗯,同意。」
  他們明白自家的主攻手跟二傳手是情敵,紅果果的單箭頭都向著那個討人喜歡的隊長,卻一點也不擔心這樣的競爭關係會給隊伍帶來任何不利的影響——木兔和赤葦都是能將場內和場外分的一清二楚的人。他們都明白,愛情是一回事,比賽的勝負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梟谷的人說溜就溜,拋棄自家隊長一點兒都不拖泥帶水。
  日向也看見了幾人的舉動,但因為這已經是今天最後一場了,他就沒去管那些人要去哪裡。反正除了木兔跟他自己以外的人都沒什麼需要擔心的。
  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頭頂上邊兩人劍拔弩張的氛圍,滿腦子只有練習的日向憑著自己的嬌小靈活掙出了兩人的束縛,撿起地上球並對兩人咧嘴吐了吐舌,「還在磨蹭什麼呢你們!快點過來練習了,等會還要吃飯呢!」
  木兔和赤葦愣了下,默然對視一眼,然後同樣無奈又寵溺的笑了出來。不是冰釋前嫌,只是他們在心尖上溺愛的人兒都這麼說了,哪怕先前短兵相接,剩下的也唯有暫時鳴金收兵的選項了。
  「各退一步?」
  「單就結果來說,退的人只有我吧?木兔前輩。」
  「哈哈哈,別這麼冷漠嘛赤葦,就當作是買一送一吧!」
  「這樣的買一送一我不需要的。」
  「沒辦法,已經綁定了!」
  各懷鬼胎的兩人簽下了停戰協約;當然,表面的風平浪靜只有在和平的小天使看的見的地方才能有效維持。
  球場上的隊友是一回事,球場下又是另一回事了。

大概還是TBC


差點忘了更新(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球少年!!|all日向|日向翔陽|兔日|葦日|赤葦京治|木兔光太郎|梟谷夾心|日向總受|梟谷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很喜歡修羅場,請問還打算繼續更新嗎

02-23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oba0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排球少年】If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