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群像劇]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銜尾地頭蛇(終) 新章待續!

作者:Ocean│2019-01-15 07:56:11│巴幣:8│人氣:483
    阿翰

  那麼再來說說後話吧。

  多虧小林在事發之後,馬上預定一家裝潢不錯的飯店,跟婚禮主持公司和現場協商活動流程,好不容易趕在昨晚處理完畢,讓婚禮順利如期舉辦。

  如今我們兩人正在婚宴現場共襄盛舉,小林雖然看起來有些疲累,但還是一臉滿足。

  「小林學長,這次真的是辛苦您了,我媽他們都很感激您……」

  「沒什麼,這是我的本份,能讓婚禮如期在黃道吉日舉行,我也很開心。」

  坐在我們一旁的,是曾為母親失蹤問題找我商量的萱萱。她向小林隆重地低頭道謝,小林謙虛地回答。

  為什麼萱萱會在這婚禮現場,而小林又為這場婚禮鞠躬盡瘁?

  那是因為,今天這場婚禮的主角正是萱媽和老早喪妻的老賀。

  寒假剛開始我就從小林那聽到這兩人將要結婚、並在這寒假舉辦婚禮的消息,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我完全沒想到剛放寒假沒多久,竟然就發生這種大事。

  據說當初老賀那麼幫萱媽,就是對她頗有好感。在萱媽的新生活穩定前一直和她保持聯絡,並非以債主的立場、而是以朋友的身份鼓勵她。萱媽在他的支持下很快地讓生活步入正軌,兩人就這麼交往、沒多久就宣布閃婚。

  而萱媽的債務也就這麼不了了之。竟然能夠這麼迅速地解決這筆債,真不愧是推她入火坑的張大哥口中的美魔女。

  說到那位張大哥,他竟然也受邀來到現場。遠遠看見他心神不寧的模樣,讓我暗自好笑。不過我身邊還有萱萱,就不去打招呼免得讓這兩人注意到彼此了。

  至於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小林非得如此勞心勞力?

  那是因為就在昨天,原本差不多搭建好能舉辦流水席婚宴的棚架,被一群小混混鬥爭捲入遭破壞的緣故。

  據現場的工作人員聯絡表示,是輛車窗破掉的白色轎車把棚架撞倒後逃逸的。另外還有兩輛銀色廂型車跟兩、三輛黑色轎車追其在後,事後所有車輛都不見蹤影,連想叫人賠償都沒辦法。

  老賀收到消息後馬上聯絡小林請他幫忙,小林二話不說就答應,保證定讓婚禮如期舉行。

  而我則是又透過小林,才知道發生這麼一件事。

  「那你要怎麼做?」

  「我忙著找能夠接受臨時預定的大場所,找完後還得跟老賀那邊請來的婚禮主持公司聯絡,和他們開會討論轉移場地後需要借用的器材跟活動編排等等,真的是忙得要死。我沒有空閒再去處理那群小混混的事,你幫我在街上留意一下,有沒有當時在場人員敘述的那幾輛特徵明顯的車輛,看能不能把那些罪魁禍首找出來不讓他們再胡鬧。雖然看起來像是別處的糾紛,但不能放任有人砸了老賀的場子不管,我們得要做些措施,懂嗎?」

  「了解,你忙你的吧,這邊交給我處理。」

  我叫小林專注於婚禮事務,自己則是馬上出動尋覓。

  當時介入萱媽那件事情的我,聽到萱媽能夠再婚得到幸福也很高興。想著這還是第一次以個人名義受邀婚禮,紅包能包得如此心甘情願真奇妙,想必這就是共享幸福的感覺吧?

  結果現在竟然有人砸場,要是這場婚禮無法如期舉行,不知還得等到下次哪個黃道吉日才能辦?不如說被像這樣潑了冷水,要是真被人以為是老賀被針對讓萱媽誤會的話,以後還辦得成婚宴嗎?

  這種事情我絕不允許,勢必得要找出罪魁禍首好好算帳。

  讓婚禮能夠如期舉行的重任就交給小林,而我則是要把兇手揪出來驅逐出城、不讓他們再胡鬧。

  我馬上動用渾身的感官釋出內在探查,穿梭在整座城市裡頭,試圖找出一點蛛絲馬跡。

  只是下午天色還亮時,我無法太張揚行動避免引人注目,那些人似乎都藏起來了找不到半個。直到晚上終於能躲在暗巷及樓房空隙間高速移動時,才總算找到了什麼。

  我在一條小巷裡頭,找到了刻意隱藏身形的破窗白色轎車及其車主。

  車主偷窺巷口對面一家熱炒店,我隨之望去發現裡頭有一幫凶神惡煞之徒正在吃飯,店外停了兩輛黑色轎車。他是在監視這幫人嗎?也就是稍早追逐他的人?

  雖然很想馬上行動,但是還差那兩輛銀色廂型車沒找到。我決定靜觀其變。

  後來黑色轎車移動、白色轎車跟上,我則是尾隨在後——如今的我已經能夠飛簷走壁高速移動,要偷偷在後面追上車子一點都不難。

  在百貨公司前,一名中年人從黑色轎車裡頭出來入內,白色轎車車主也進到裡頭,我自然是跟著移動;也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他們到達我熟悉的書店樓層,結果那個中年人似乎和一名頭型方方正正的男人見面聊了些什麼,開白色轎車那人有些事不關己、還在書店內閒晃,但是當和中年人會面的那名男人要走時,他急急忙忙地跑下樓,像是要去追他。

  結果他的目標是這個男人才對嗎?這人又是什麼來頭?

  因為他是經由樓梯間移動,為了不被察覺我只能利用感官捕捉遠遠追蹤。等我下到一樓時,他已經回到白色轎車裡頭準備離開,我連忙移動追過去。

  感覺這個白色轎車駕駛才是這場騷動的關鍵,我把黑色轎車那邊的人暫且放置不管跟著他。

  在我好不容易追到能夠用肉眼目視白色轎車的距離時,發現他前方正有傳聞中的破窗廂型車。正中紅心。

  他們移動到我住的那一帶郊區裡的廢棄工廠,看來這裡就是廂型車那幫人的根據地,我暗自在心裡叫好。

  只是接下來,該怎麼把所有人逮個正著呢?我現在把在場所有人撂倒,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幫我找出黑色轎車那派的根據地。要是他們不從又要浪費我的時間,但也沒其他辦法的樣子。

  就在我猶豫該怎麼做時,沒想到那兩輛黑色轎車自己跑過來。那些人都殺氣騰騰的,似乎就要開戰打起來。

  我馬上朝躲在工廠旁的白色轎車上一踹,將它踢進工廠內部打斷這場火拚。

  接著我進到工廠裡頭,趁著兩方人馬尚未混在一起前掃視一遍,利用過目不忘的記憶力記住在場所有人的長相和派別後,便大鬧一場。

  中途白色轎車駕駛還拿走一只箱子想跑,我連忙把剩下的所有人都打倒再跑去追捕他。然而他全速前進我也很難追上,害我一度焦急、懊悔沒先把這傢伙徹底擊倒。

  然而這傢伙在路途上煞車轉彎,讓我有了機會。我馬上奮力一蹬、像炮彈一邊直線跳往那傢伙的車上,追到之後就直接把他抓出來往地上摔,就這麼解決了最後一人。

  我把他扛在身上,忽然想到在剛才那種危急時刻他依然想帶走的銀色箱子,猜說這會不會就是這起騷動的中心,於是一同拿上奔回廢棄工廠處。

  當我回到廢棄工廠時,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半,這時小林才打電話來。

  「喂?我這邊終於忙完一個段落啦!婚禮程序都擬好了,婚禮公司那邊要排練一下看哪邊有問題再修改,總算能休息一下了!你那邊呢?」

  「我把所有人都逮到了,地點就在郊區那棟廢棄工廠。」

  小林那端靜默五秒,大概是在想該怎麼回答。

  「我半小時後過去。」

  「嗯,等你來。」

  最後,他放棄思考和追究只是這麼說,我莫名得意地掛掉電話。

  離小林來還有半小時時間,我先整理整理現場好了。

  我按照自己的記憶,把所有人分邊丟到各自的車上,只留下看似首領的中年人、方頭年輕人還有開著白色轎車的獨行俠在工廠內。在這段時間裡,我在工廠內部又意外找到另一只造型相同的銀箱,於是拿出來跟剛才帶來的銀箱擺在一起。

  當我忙完後,小林正好到來。

  「現在是什麼情況?」

  「他們剛剛所有人打起來,讓我撿了個便宜坐收漁翁之利。然後我留兩個人辨認誰是哪邊的人扛上各自的車後,拿這個電暈他們丟回車上,只留兩邊的首領。還有這個開車撞倒婚宴棚架的兇手好像是獨自行動,就一起留下來等著問話。我看他好像很執著這個銀色箱子,工廠這邊也有一個,想說他們應該就是為了搶這些東西才會引起騷動吧?」

  「知道了。」

  我說了這麼多猜想還拿著地上的大把電擊棒編了些謊話,但小林只是淡淡地這麼說沒有多餘的疑問。想必婚宴那邊的問題就讓他焦頭爛額,他已經不想再過問更多了吧?這樣等一下該怎麼辦?

  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小林把這三人叫醒後快刀斬亂麻解決一切,最後讓這三人帶走各自的東西離開這座城市作結。雖然我還有些不滿,但小林言語中也提到我給過他們教訓,也只好這麼算了。

  只是那輛白色轎車駕駛報上的姓名,讓我有些意外。

  他說他叫安藤潤也。

  安藤潤也這個名字,我在一本叫做《魔王》的書裡看過,之前跟各位介紹過的《摩登時代》裡也有這個角色的影子;這兩本書出自於同作者。

  我不贅述書中的情節,只說讓我在意的點;書中安藤家的人和親戚都有特別的超能力。像《摩登時代》的主角也是在故事後期聽說這件事,並且發現原來自己母親也是出自安藤家族後突然覺醒了超能力。

  我以為這人是看過了《魔王》或是《摩登時代》後,將書中角色的名字當作自己的假名使用,忍不住調侃幾句。

  沒想到他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反倒讓我有些尷尬,只好叫他趕緊走人。

  總之,雖然還發生過這種插曲,這場騷動總算落幕,我們得以安心在這參加婚禮。

  這才是重頭戲啊。

  這時新郎新娘終於出現。意外年輕的老賀和粉墨登場的萱媽接受眾人的歡呼及祝福。

  了結昨天那場小騷動的我和小林,此刻為了這件可喜可賀的大事不斷鼓掌。

  寒假就要結束了。

  這個長假,我想我們過得很充實。


(
新章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群像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