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K2】人生不外如是

紅染憐華 | 2019-01-15 06:09:44 | 巴幣 8 | 人氣 199



  我的祖母一手創建了公國,並且熱誠地參加教皇所發起的第一次十字軍東征。

  我偉大的父親在掌管法蘭西情報系統後組織數起謀殺,四任法國國王在可疑的情況被殺害,使得我父親得以成為法國國王。他付出一生努力成功確立家族在法蘭西不可動搖的地位。

  我則在教皇號召的第三次十字軍東征中親自率軍擊敗僭稱羅馬的偽信者所組織的軍隊,當我騎著駿馬進入君士坦丁堡,為了贖罪而前來東方的聖戰者、軍隊、以及君士坦丁人們高喊著我的家族之名。自那一刻起整個文明世界的人們為我冠上「基督之劍」的稱號。

  由於我無可爭議的巨大功績,教廷與聖戰者們一致同意下我的女兒被授予偽信者的土地,兩個羅馬再次歸於同一位主教指導。然而我的女兒並不長命,在未能完成婚事前便因病死去,作為最親近的親屬我成為了法蘭西與拜占庭的主人。

  在學者們的努力下我偽造並且使整個世界的人們相信,我或者說我們的家族是世界的征服者亞歷山大大帝的末裔,人們有什麼理由否決一個為聖戰多次付出,征服那宏偉繁華的使來到東方的無數聖戰者不敢相信的千年之城,攻陷那幾乎被視為不可能淪陷的君士坦丁堡的家族擁有偉大血統?


  遺憾的是這些年來我一直沒有兒子,雖然老年得子,我卻在無意間得知次子並不是我親生的,我並沒有讓人們知道這件丟臉的家族醜聞,但是他一直在暗中蒐羅同黨試圖謀殺我的長子,我親生的孩子、我的合法繼承人,藉此謀奪家族領地及族長之位,因此我將他逮捕並且投入密牢讓他在那惡劣不堪的環境中慢慢死去。

  然而苦心培養的長子卻在一次流行病中感染死去,帝國議會的貴族們不斷詢問著為什麼不釋放次子?長子死後他現在是合法的第一繼承人,我不願回答、我也不能動手殺他否則會落入殺子的惡名,但我也絕不會讓他繼位。

  在數年監禁中他總算死去。

  只是,如今我已垂垂老矣,行將就木無力控制整個帝國,我餘下的兒子們年幼不可能掌握局勢,異教徒們虎視眈眈帝國的東部領土、國內貴族爭權奪利試圖擴大帝國議會權力甚至打算爭奪帝位、日耳曼人也在緊盯情勢隨時有可能在我死後發動戰爭,而我什麼都做不了。

  我,Hildebert Fidele,(東部)羅馬帝國皇帝與法蘭西之王、基督之劍,在一場與叛軍的戰鬥身中流箭而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