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讀書心得]「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局部讀後感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佐島勤 作品集(原名: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2019-01-14 23:21:14│巴幣:6│人氣:391
[暫定只收動畫改編部分+追憶篇]

原因是家裡已經有快補不完的「惡魔高校DxD」....(苦笑)

不過從當初原本的「對動畫版沒興趣」,到現在驀然發現自己已經習慣開動畫瘋直接一口氣吃掉上班時間(26集共約13小時,電影版還沒看過),不得不承認自己也開始有看走眼的時候。

然而會讓我直接決定補番的原因,卻是巴哈動畫瘋於上季上架的短打新番~同為角川書店出品(但是角川倒是很不遺餘力在「透過本田店員與同僚的角度自婊+婊同業」上面)的「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
書名-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The Irregular at Magic High School

作者-矢島 勤
插畫-石田可奈
出版-台灣角川書店(中文版)
翻譯-哈泥蛙
發售集數-27(目前仍連載中)



[內容簡介](台灣角川,第一集)

  魔法──
  這不是傳說或童話的產物,而是發展至今將近一個世紀的現實技術。

  今年春天,新生入學的季節來臨了。
  國立魔法大學附設第一高中──通稱「魔法科高中」的這所學校,將學生分為成績優秀的「一科生」,以及後備遞補的「二科生」,他們各自被稱為「花冠」與「雜草」。而有一對親兄妹,在今年進入魔法科高中就讀。
  哥哥是背負某項缺陷的劣等生。
  妹妹是一切完美無缺的優等生。
  言行舉止帶著達觀氣息的劣等生哥哥,愛慕哥哥之心更勝親情的優等生妹妹。
  從兩人跨入這座名校校門開始,原本和平的校園,即將面臨風波不斷的每一天。

  網路點閱超過三千萬人次,造成話題的網路小說以實體書形式全新登場!

==================




目前由於某些原因,僅入手照片裡這五本(1~5,其中兩本是店裡的二手書,至於後面的則暫時只能留到下個月再說)。

只是原本看封面(還沒拆封看內容)僅覺得還好,轉到封底卻差點當場噴笑....
(1~5的封底依序:一高校徽、雷歐/艾莉卡的CAD、式札[幹比古]/眼鏡[美月]、司波兄妹的CAD、氣噗噗[?]的Q版深雪)

就目前看完的感覺,我是可以接受動畫版由於某些原因「更動某些事件的順序」或「刪除某些(對主線來說)不算重要的分支事件」的作法~只是相對而言,日後要看到某些橋段改編為動畫的可能性卻也因此大幅降低....也算是某種兩難吧。

話說回來,其實個人很希望「暑假篇+1」裡面學生會改選的過程能做成動畫(畢竟#19「橫濱騷亂篇I」裡面某段一晃而過的畫面訊息,很容易讓沒看過的人感覺很突兀,但這畫面的相關內容卻正好是「暑假篇+1」學生會改選的部分),但是將「追憶篇」的部分內容直接挪到動畫版第一集(#1「入學篇I」)開頭,作為補足主角兄妹間深刻情感(但以局外人而言,可說是「變質」到相當嚴重....)由來的描述,這點我大概只能用「佩服」二字稱讚。

(個人對此唯一的不滿大概只有「被一堆已經看過原作的人透過彈幕爆雷」....雖說最近自己也偶而會做出類似的事情就是)

後續預估實體書將暫時收到「追憶篇」為止(若日後有機會補完電影版,則可能會延伸到周公瑾被達也與將輝、九島光宣夾擊,最終自滅的「古都內亂篇」),再之後的應該會設法找個能租書的地方租來看。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佐島勤 作品集(原名: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俠客
さすがお兄様(配音

01-15 02:09

血雨死神.飛燕
[e38]01-15 04:33
西子灣黃裳逆襲
魔劣讚讚

01-15 11:47

血雨死神.飛燕
我比較擔心後面的部分....01-15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御城收藏]異界之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