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KMG]小鋸鱷社群日 心得 & 微分析

作者:HorseCheng│Pokemon GO│2019-01-13 23:31:17│巴幣:10│人氣:994
各位久等了。我原本是打算在上禮拜就Po文了。但因為期末考再加在最近在用Illustrator自製田野調查的任務視覺化圖(已經快完成了! 第一次使用專業軟體不是很習慣) 所以一直到現在才Po文。請見諒XD
給大家嘗鮮一下。大致的排版有參考國外的圖,但自己還有添加一些細節,而且自己是從頭製作花了我不少時間!!

相信各位今天的中午3小時一定都過得非常愉快! 不但沒有當機,又剛好遇到孵蛋馬拉松雙倍糖果,加上這次社群日的孵蛋1/4活動,根本爽到翻!! 另外個人認為官方應該有偷偷調高色違的機率。當機部分個人認為除了因為它是御三家外,從去年12月開始亞洲已經不是第一波開放的地區了,已改為歐洲地區先行開放。我猜這個才是主因吧XD(萬惡的飛人!)

小鋸鱷是我目前最喜的寶可夢之一,或許是因為它比較像是屁孩?! XD
色違版的小鋸鱷家族身體都從原本的藍色綠色(發霉了?!),後背的刺從紅色藍色!!


這次社群日小鋸鱷進化至大力鱷可學到的特殊招式是水系目前已開放中最強的 "加農水砲"!
傷害 耗能 技能時間(ms) DPS DPE
PVE 90 50 1900 47.37 1.8
PVP 90 40 - - 2.25
這個數據不管是PVE還是PVP都是目前已開放的水系特殊招式中最強的!! 遠遠超過第二名的衝浪!

接著來看我自製試算表中關於大力鱷的精美圖鑑(左為PVE、右為PVP)

在這邊要特別叮嚀,因為大力鱷的"水槍"早已在2017年的12月就已經絕版了,所以目前最強的組合技應該是"攀瀑" 搭配 "加農水砲"!


接著就要討論它的第二特殊招式與是否值得培養!
關於是否需要投資他以及解鎖他的第二特殊招式,結論是 "若自己以前沒有養神獸、暴鯉龍的話就可以考慮一下,畢竟他的輸出能力還是算高的!"。

比他強的水系寶可夢有蓋歐卡暴鯉龍、尚未開放的帕路奇亞甚至三代御三家巨沼怪都比他強(不過它強的組合技都是地面屬性的)。

此外暴鯉龍的輸出能力其實是與加農水砲的大力鱷不相上下但因暴鯉龍有 "飛行" 第二屬性,所以他在面對岩石的能力會比大力鱷差,但面對地面(雙抗!!)、格鬥則會比較佔優勢。另外暴鯉龍除了雨天的天氣加成外,還擁有強風的天氣加成!

大力鱷的第二招式若是配屬性的冰凍光速的話,可以多剋飛行屬性的寶可夢。
若是配屬性的咬碎的話,則可多剋幽靈超能力屬性。這在PVP上或許可以派上用場,而且還能拿來嚇人用XD (什麼,它竟然有惡屬性招式!!)


PVP部分,100IV 的大力鱷 在1500以下的超級聯盟最高CP是1469(18等)、2500以下的高級聯盟2490(31等) (這部分可以到我的試算表中的 "升級計算" 區塊取得資訊)。

超級聯盟因為比他強的水系寶可夢還有瑪力露麗電燈怪水箭龜等,所以大力鱷較不適合出場。
高級聯盟方面大力鱷就變為的水系寶可夢,基本上只小輸給水箭龜。但考慮水箭龜需要練到滿等40等,大力鱷在高級聯盟根本是俗又大碗!!

水箭龜 超級聯盟: 1479(21等)、高級聯盟: 2466(40等)

社群日水箭龜因為可以搭配水槍加農水砲,所以單看技能方面會較佔優勢(水槍的蓄能能力較佳,且每回合都能發動一次普攻,不像攀瀑需要3回合),但因為大力鱷屬於平衡偏攻擊型,水箭龜偏向防禦型,所以其實兩位整體能力是不相上下的。

若使用 GoPress戰鬥模擬器就會發現水箭龜不管是超級還是高級聯盟都會因為最後一次大招發的比較快而贏得勝利。所以最終的結論就是若喜歡玩PVP,又沒有社群日的水箭龜,練一隻社群日的大力鱷是非常值得的!!

2018年 歷月社群日
1月 皮卡丘 衝浪 7月 傑尼龜 加農水砲
2月 迷你龍 流星群 8月 伊布 珍藏
3月 妙蛙種子 瘋狂植物 9月 菊草葉 瘋狂植物
4月 咩利羊 龍之波動 10月 鐵啞鈴 彗星群
5月 小火龍 爆炸烈焰 11月 火球鼠 烈焰爆炸
6月 幼基拉 擊落(普通招式)


更完整數的據歡迎到我製作的試算表查詢

想要自行編輯、排序等 可以建立副本後自行修改

✦如果喜歡的話請記得按"喜歡"並訂閱我喔! 感謝<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0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okemon GO|寶可夢GO|寶可夢|Pokemon

留言共 2 篇留言

Egal
具我目前所知,大力鱷的實力目前大概和暴鯉龍並列第二,素未謀面的帕路奇亞則因為本傳水系招式都被歸類爲大招,因此以水系的輸出上會不如一些水系強怪,定位上偏向龍系打手

01-16 23:45

Egal
唯一有機會超越大力鱷的就是之後的水系御三家,數值和招式都更好,但是大力鱷是純水屬性怪,弱點相對較少,比較適合守塔,想知道和美納斯比起來,犧牲硬度換取更多傷害是否值得

01-16 23:46

HorseCheng
對我而言是拖時間>傷害,畢竟自己每次打幸福蛋都覺得很痛苦。
而且血藥其實大家都不缺。死掉再補血就好。01-17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orseChe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年新年快樂! 2... 後一篇:[PKMG]如何成為P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