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耶教笑話,不能練瑜珈,但能參加奧運

—— | 2019-01-13 23:22:42 | 巴幣 0 | 人氣 311

練瑜珈最大疑慮:通靈、交鬼

基督徒做瑜珈的最大質疑,就是運動過程中,可能不自覺落入膜拜偶像、通靈與交鬼的危險。台南好消息基督教會高燈財牧師表示,瑜珈起源於印度教,最初目的並不是「運動」,而是「冥想」。冥想強調進入放空狀態,向靈界保持開放,如此容易受邪靈附身,而《聖經》從來沒有教導信徒以「冥想」方式與神連結。

他指出,瑜珈有利用運動、醫療、飲食、音樂等現代人注重的名目,包裝原有的異教色彩之嫌,對於信仰根基尚淺的基督徒,容易誤入歧途。《聖經》以弗所書也提醒,要避免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言論擄去,動搖了信仰根基。
基督徒不要「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高燈財強調,瑜珈的創始者是異教徒,原始目的與敬拜異教神祇有關,無論發展出什麼種類或派別,都是與異教掛勾。瑜珈不單只是一種運動,而是進入靈界的通道,基督徒不能為了身體強壯而放棄靈性健壯。


梵蒂岡官方田徑隊十日成軍,成員約六十人,包括宗座瑞士近衛隊成員、神父、修女、藥劑師和梵蒂岡宗座圖書館一名六十二歲教授,最終目標是參加國際競賽,甚至奧運。

根據希臘神話,大力神海克力斯奧林匹亞贏得了一場比賽的勝利後下令,類似的比賽應該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行一次。另一個傳說則稱,宙斯在戰勝提坦巨人克洛諾斯後創立了奧林匹克運動會。但比較現實的說法是,在基督教的勢力還很薄弱時,另有一種信仰,名叫 自然崇拜 ,此信仰相信女人才是創世主,而代表女神之神維納斯的金星,也成為此信仰的標誌。他們發現,若每八年觀察一次,會發現這八年間,金星的軌道連起來會成為著名的五芒星,他們認為這是神的指示,所以就每八年舉辦一次運動會(無名)。而當此信仰消失後,在某個不可考的年代,當代領袖再次舉辦此運動會,並命名 奧林匹克。

運動會是在祭神的奧林匹亞舉行,那裡有一個12米高的用象牙和黃金鑄成的宙斯神像,這個神像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第一個有文字記載的奧運會於公元前776年舉行,但是我們可以確定之前奧運會就已經存在了。當時只有短跑(希臘人稱之為「斯泰德」Stadion,意為「場地跑步」,英語中「體育場stadium一詞就出於此)一個項目,長度為192.27米,因為這是大力神腳長的六百倍。奧運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後來希臘人還將奧運會作為一種計算時間的方式,一個「奧林匹亞」就是兩次奧運會之間的時間——4年。

後來,其他項目逐漸地加入到奧運會中:拳擊摔跤古希臘式搏擊田徑(包括場地跑、跳遠標槍鐵餅)。新項目的加入使得運動會的長度從1天延長到5天,其中3天有比賽,其他2天則從事宗教活動。最後一天所有的參賽選手都可以參加一場盛宴,享用在比賽第一天時供奉給宙斯的一百頭牛。奧運會項目獲勝者的獎品是橄欖枝編成的花環以及莫大的榮譽。雕塑家們還為獲勝者雕刻人像。古人曾經約定奧運會舉行期間,各城邦互不交戰,久而久之,橄欖枝就成了和平的象徵。因此奧運會雖然在現代是各國運動競技的項目,但主要的精神仍是以世界和平為主。

但在393年,羅馬帝國皇帝狄奧多西一世廢除了古代奧林匹克會,認為這是一項「異教徒的活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