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離開民進黨的政治人物

作者:これからだよ│2019-01-13 22:10:18│巴幣:8│人氣:1675
施明德wiki
革命家、異議人士、人權護衛者、政治犯和作家,被稱為「台灣的曼德拉」。施明德是台灣黨外運動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曾擔任立法委員、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以及民主進步黨主席。2006年發起紅衫軍反貪倒扁運動,並擔任紅杉軍運動指揮部的總指揮。三次以政治犯的身份入獄,兩次被判處無期徒刑,累計坐牢時間近二十六年。

呂秀蓮wiki 出生於日治台灣新竹州桃園郡桃園街,曾任中華民國第10-11屆副總統、民主進步黨第11屆代理黨主席、桃園縣第12-13屆縣長、總統府國策顧問(李登輝任命)、立法委員等職。她是臺灣民主運動和臺灣婦女運動的關鍵倡議者之一,也是臺灣獨立運動的重要領導人物之一。她所提倡的九六共識和和平中立的主張,相當程度影響了台灣的「國際地位」論述。
不貪污、不搞派系、有情有義、法學素養、國際觀、腦袋好、身體力行。致力於各種國際外交,他理想的台灣獨立,不對日本彎腰、看美國臉色。我相信台灣若真的有三長兩短,他是真的會與台灣共存亡值得相信的政治人物。


美國國際學士院大學經濟學博士。1989年參選末代增額立法委員並且當選,接著於1992年、1995年獲得連任。獲選1993年《天下雜誌》「新世代領導者」;歷年國會記者評鑑中,彭百顯也獲得「預算審查表現」第一名與「專業素養」的第一名。1997年未受民進黨提名參選南投縣長,退黨參選南投縣長,擊敗中國國民黨提名的許惠祐與民進黨提名的林宗男。1999年的921大地震中,南投縣受創嚴重,為了獲得重建經費,於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中支持連戰。涉及貪污罪名受到南投地檢署羈押六十一天,並且被求處有期徒刑二十年,一直到2004年11月下旬才由臺灣高等法院判處無罪。表示臺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只要做好「有效管理」,不應害怕三通;三通可以使臺灣國際化、可以提升臺灣的國際地位、可以幫助臺灣加入聯合國。

律師,無黨籍,曾為美麗島系著名辯護律師、民主進步黨創黨黨員、立法委員。1996年獲總統李登輝補提名擔任第二屆監察委員。2008年再獲總統馬英九提名擔任第四屆監察委員。胞弟葉耀星以臺灣有線電視節目《心海羅盤》演講者葉教授著稱。

雲林縣人,暱稱民主戰艦,中華民國前立法委員,雖然是民進黨的創黨人之一,但因反對台灣獨立運動及民進黨的台獨黨綱而退出民進黨,之後出走創立中華社會民主黨,但屢次參選均慘敗,後加入新黨,最終被新黨開除。朱熹的後裔,1977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1980年,留學西德波恩大學哲學系;5年後,獲得博士學位;主攻對康德哲學的研究,出版過多部有影響力的關於康德的學術著作。此外,朱高正對《易經》也有所研究。

早期曾為中國國民黨籍,參與「黨外運動」,為民主進步黨創始黨員之一,有「街頭小霸王」之稱。後於1990年退出民主進步黨。2016年恢復中國國民黨籍。曾經擔任台北市議員,任內與陳水扁、謝長廷被稱為「黨外三劍客」。後出任新竹市副市長、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紅衫軍自主公民協會第一任理事長。

台南縣新營市人,民主進步黨創始黨員。以全校第一名成績直升高中部及保送至國立台灣大學醫科(醫學系),就讀台大醫科一年級時,以全自修方式,通過律師高等檢定考試,取得應考律師的資格。畢業隨後服海軍預備軍官役,任玉山艦少尉醫官。曾當選過臺北市選區的立法委員,外號是「智多星」。政治立場由挺綠轉反綠,常態性出席中天新聞台講評時事。

台灣花蓮縣人,於基隆市出生,台灣的政治人物與政治學學者,現任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台大政研所碩士,為著名政治學者胡佛的學生,並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游盈隆回國後任教東吳大學政治系,由講師、副教授昇至教授。游盈隆經常在報刊撰寫時政評論,歷次選舉中均為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候選人站台助選,並且加入台灣教授協會。1994年游盈隆加入民主進步黨,1995年擔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選舉對策委員會執行長。

祖籍雲南省,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中國國民黨發言人、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國民大會代表。曾參與野百合學運、擔任國立臺灣大學大學論壇社社長、新生代國家安全論壇召集人、出任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1996年代表民主進步黨當選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參與了當時的修憲活動,1999年任民主進步黨國民大會黨團副總召集人。擔任民主進步黨青年部副主任,後期與陳水扁領導的民主進步黨理念發生落差,與民主進步黨主流漸行漸遠。

中國國民黨籍臺北市政治人物,台中人,曾任民主進步黨婦女部主任、立法委員、臺北市文化局長、臺北市副市長,現任政治評論員。曾任職台中有線電視台採訪主任、環球電視新聞部經理兼節目主持人,亦曾於網路革命前期經營夢想家的媒體擔任執行副總。因與民進黨的傳統兩岸政策與族群意識相左,在陳水扁當選總統後加入親民黨並擔任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隨後兩次參選立法委員皆為藍軍最高票當選。

陳文茜wiki
早期擔任民主進步黨文化宣傳部主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無黨籍立法委員等職,後為媒體節目主持人。

林為洲wiki
現任第九屆立法委員,臺灣新竹人,曾任新竹縣議會副議長。曾在時任新竹縣長林光華引薦下加入民進黨,其後在時任新竹縣長邱鏡淳引薦下加入國民黨,隨後因違紀參選並當選副議長而遭停權,2013年重新取得國民黨籍。2014年順利連任縣議員,2015年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並接任黨部主委,其後成功重返立法院。

林國慶wiki
曾代表民主進步黨任職嘉義縣議員、立法委員,從政後以悠揚歌聲步入歌壇,被視為演藝圈異數。2009年11月推出首張台語流行音樂專輯。

楊秋興wiki
高雄市燕巢區人。曾加入民主進步黨,2013年7月加入國民黨。臺南一中、國立臺灣大學土木系、土木研究所畢業。現任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曾任省議員、立委、兩屆高雄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臺鹽董事長。

臺獨運動領袖,民主進步黨資深黨員,曾任日本臺獨團體臺灣青年會委員長。曾創設經營《臺灣春秋》、《日本文摘》、《黑白新聞週刊》等雜誌,並出資贊助日本臺獨刊物《臺灣青年》。出身鹿港辜家(分家後的和信集團、中信集團),辜顯榮之第八子。

生於高雄市苓雅區,三歲喪父,十三歲喪母,由比他大十六歲的兄長許昆龍長兄如父地照料許崑源。大港埔鼓壽宮旁邊的新興市場是許崑源從小玩到大的地方,因此結交不少地方人士。
1980年代,許崑源追隨兄長許昆龍投入黨外運動,立志打倒當時中國國民黨的威權政治體制,民進黨創立後,任高雄市議員的許昆龍加入民進黨,還成為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一任主委,許崑源追隨兄長加入民進黨,成為民進黨的創黨黨員,1984年發生泰福閣槍擊案,兩名刑警被殺,許昆龍被牽連,在1986年淡出政壇。許昆龍的服務處逐漸由許崑源打理,但許崑源一直沒有參選。
1994年,脫離民進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高雄市議員,讓兄長相當驚訝,許崑源當選後,兄弟職責調換,許昆龍變成許崑源的助理。許崑源選民表示:「那時候許崑源很年輕,在外面有很多人欠他人情,看他那時候難過,都會來還(人情)」、「許崑源在幫人服務時,都會交代助理不能拿東西(收禮物),拿東西的話他會生氣。」不久,許崑源成為高雄市無黨籍議員問政聯盟總召集人。許崑源利用「奧援」這個綽號,成立「奧援慈善愛心慈善會」,1995年創設「奧援清寒獎助學金」、1997年開始舉辦「全國奧援盃球賽」,同時許崑源也擔任前金萬興宮(俗稱前金祖師廟、前金廟)主任委員每年的華人三大節日,許崑源還舉辦賑濟、捐血、義診、義賣等活動回饋鄉親,從事多元化的公益活動。
2004年議長朱安雄因案逃亡,議長補選時,許崑源想結盟國民黨,問鼎議長寶座,但時任臺北市長馬英九不同意,只打算讓他角逐副議長。許崑源不滿,成立跨黨派的「大高雄問政聯盟」,成為議會關鍵勢力,不少市府官員私下早就敬稱許崑源為「議長」。出入「大高雄問政聯盟」的議員、官員、媒體記者,竟比議長室還多,影響力超過補選時由藍轉綠的新任議長蔡見興。
2008年總統大選,無黨籍的許崑源投靠國民黨,為該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副總統侯選人蕭萬長助選,擔任馬蕭競選總部全國無黨聯盟總會長。馬英九勝選後,許崑源加入國民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9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恐龍化身DIO
場外好綠

01-13 22:52

これからだよ
綠我還可以接受,最討厭那種說兩黨爛,但還是硬說誰比較爛。不然就是說垃圾不分藍綠,然後挺沒有讓台北市變更好的網紅01-13 23:04
bobo0314
原來這麼多,只能說現在民進黨的理想是一場幻夢,實際上是中間過程的利益糾葛。「你們民進黨誰沒拿過我爸的錢!?」
這些人應該很多是看破了現在民進黨的掌權者的思想,才會毅然決然離開吧

我還有想到一位民進黨的創黨元老 朱高正,也是離開民進黨的

01-14 21:00

これからだよ
感謝你的補充。民進黨成立初期,原本是有親中派的存在01-14 21:08

民進黨屬於山頭主義,
一開始是由各個黨外勢力共同組成的政黨,
但是到了解嚴、國會普選、總統直選之後,
他們對權勢產生了野心,
利慾薰心之下,
他們開始收割民主的成果-可以進入體制內撈錢,
所以就變調了。

看到一個充滿理想的政黨變成如此的樣貌,
真是感到痛心疾首。

01-19 23:08

これからだよ
Re: [問卦] 蠢羊跟dpp鬧翻了?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9037258.A.7EF.html?fbclid=IwAR1BELwTqR2PmN_hns3KFSwSyn1LiFP2U1BGLGrjuolbQmZ-A6ACVUHt-jc

05-12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y0d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丁守中 選舉幕僚視角... 後一篇:方向不對努力白費,過半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