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迷途之蝶》觀後介紹整理

Trusty | 2019-01-13 21:31:50 | 巴幣 76 | 人氣 1908


  本文為海外媒體 Entertainment Station 對於在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迷途之蝶》試映會上觀看完的一些介紹。另有第一章回顧和其他相關訪談,可參考下方連結。




打碎《Fate》初心者的心!?登場人物們的變化



  如果粗略地表示出《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以下簡稱《HF》)的故事,那便是個「黑暗墮落的愛情故事」。本作主要的登場人物們,被無可抗拒的命運波浪捲入。

  《HF》第一部「I.預示之花」的最後,主角・衛宮士郎的搭檔 Saber 被黑影吞噬,變成 Saber Alter 重生。士郎最信賴的夥伴,變成了可怕的敵人。



  此外,本系列的主要女主角間桐櫻在《HF》第二部「II.迷途之蝶」中展現出與其他相關作品極大不相同的表情。在其他的《Fate》系列中,櫻對士郎來說是總是面帶溫暖笑容的「日常的象徵」。但是,如果是看了電視動畫《Fate/Zero》的人,應該知道櫻背負著繼承間桐家魔術的命運,度過了殘酷的童年時期吧。本來的話,應該不會留有露出笑容的內心。中學生時和士郎相遇,一起度過的時光,一點點地恢復了作為一個人的心。在《HF》第一部作品,那樣的櫻一心一意勇敢的那一面特別的描寫出來。由於過於擔心去戰鬥的士郎,在雪花紛飛中,穿著凉鞋在外面等著他的身影,不由得讓人心動。

  那樣的櫻——詳細請實際看本編,不過在《HF》第二部作品一點點顯出到現在為止掩蓋在心裏的心情。



  此外,以「正義使者」為目標的士郎也開始改變了。他繼承了去世的養父・衛宮切嗣的夢想,立志成為守護人們幸福的「正義使者」。賭上性命參加「聖杯戰爭」也是為了防止無關的人受傷。這樣的他,在第二章中被迫選擇是否貫徹自己所相信的正義。

  被迫做出重大選擇的士郎。櫻漸漸顯露出隱藏的感情。而 Saber 則變成敵人 Saber Alter……。他們的變化,沒有比這更細緻且濃厚地描繪。對至今為止所瞭解的士郎、Saber 以及櫻的人來說,他們的樣子或許會令人非常震驚。

儘管如此,作品的根本還是「愛」



  士郎經常為別人竭盡全力,不求任何回報。即使結果是自己受到傷害,也不會表現出在意的樣子。這就是他所追求的「正義使者」吧。可是認真考慮的話,那樣的生活方式看起來嚴重地歪斜了。「為了某人」的這種想法確實很珍貴,但簡直就像是以人類的幸福而努力為義務的機器人。

  但是,在第二章的正式預告片中也有這樣一句臺詞「我將成為只屬於櫻的正義使者」,士郎對櫻的感情相當值得注意。士郎的想法和選擇隨著櫻而變化。在這思念的前方等待著怎樣的故事呢?

《Fate》史上最熱血的戰鬥場面



  在《HF》第一章中,Lancer 和真 Assassin 的戰鬥可以說是演出技巧的極致。因為印象過於強烈,所以認為本作第二部中可能看不到比那場戰鬥更強的畫面,但那完全是杞人憂天而已。

  本作品最大的看點之一就是 Berserker 和 Saber Alter 的戰鬥,可以說是《Fate》的動畫作品中最華麗、熱血沸騰也不為過。戰鬥的詳細情況就不特別多說,不過「我們的 Berserker」的身影,就在那裡。面對向展現壓倒性力量的 Saber Alter 而奮戰的 Berserker,筆者是在心中一邊尖叫一邊注視著。單就這個戰鬥畫面,也能斷言本作品相當值得一看。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舉辦「Berserker 應援上映會」這樣的企劃。

觀看前一定要做好相應的準備。才能好好地能欣賞這一作品



  在《Fate/stay night》中描繪的 3 條路線「Fate」、「Unlimited Blade Works」以及「Heaven’s Feel」。雖然主題各不相同,但越是《Fate》系列的狂熱粉絲,越是喜歡《HF》和櫻的人就會越多。筆者認為,這是出於對喜歡清純、開朗的女主角改變姿態的人心,是一個引人注目的內容。

  因此,希望大家在做好被各種感情所動搖的心理準備之後再到電影院觀賞。如果能這樣前往觀看的話,就能親眼看到《Fate》動畫作品史上最棒的一部作品了吧。



劇場版『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II.lost butterfly


2019 年 1 月 12 日(六)日本全國上映 / 2019 年 3 月 15 日(五)台灣上映

【STAFF】
原作:奈須蘑菇/TYPE-MOON
角色原案:武内崇
監督:須藤友徳
角色設計:須藤友徳・碇谷 敦・田畑壽之
編劇:桧山彬(ufotable)
美術監督:衛藤功二
攝影監督:寺尾優一
3D 監督:西脇一樹
色彩設計:松岡美佳
編輯:神野學
音樂:梶浦由記
製作人:近藤光
動畫製作:ufotable
配給:Aniplex

【CAST】
衛宮士郎:杉山紀彰
間桐櫻:下屋則子
間桐慎二:神谷浩史
Saber Alter:川澄綾子
遠坂凛:植田佳奈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門脇舞以
藤村大河:伊藤美紀
言峰綺礼:中田譲治
間桐臓硯:津嘉山正種
衛宮切嗣:小山力也
吉爾伽美什:關智一
Rider:浅川悠
Archer:諏訪部順一
真 Assassin: 稲田徹





如果喜歡本小屋的資訊,歡迎按讚追蹤 Facebook 粉絲專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光翔
去!一定去!
2019-01-14 20:34:16
Trusty
去爆!
2019-01-16 12:39:26
FRANKWU
感謝分享心得,這一定要去看的
2019-01-15 19:12:09
Trusty
歡迎到我的粉專按讚支持XD
https://www.facebook.com/trustyjester.atomu/
2019-01-16 12:40:25
ShootingStar
3月....
話說預示之花在台灣上映一周後.....依舊場場爆,一點都不輸給任何好萊鎢大片
2019-01-17 18:19: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