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週期任務】逆瞳 ☯明槍暗箭

作者:伊祁青歲│2019-01-13 15:56:46│巴幣:14│人氣:69


  「『山雨欲來風滿樓』,所以多準備一點措施,也不為過了不是嗎?」

  大概兩個多禮拜之後,奧赫多的這句話終於被驗證了。那個時候恰巧耶阿特和北海之間的戰事開始白熱化,但是冒險者與耶阿特本地的生意都因為航路受阻而嚴重被影響。

  因為這是預想之中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之一,成真之後也只能自認倒楣的省一餐是一餐,原本就習慣粗茶淡飯的逆瞳還有一點把握可以支撐一些日子的。

  可是,在奧赫多因為食材直接無法送來酒館而大罵一頓之後的隔天,他就沒有回來過了,跟著曾和她一起修好的那艘漁船人間蒸發。

  奧赫多的失蹤在酒館常客的失蹤之間引爆了一陣恐慌,但答應過要保密的逆瞳只能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然後默默的讓奧赫多在顧客的言談中,從酒館主人變成傳說一般的人物,講述著他加入耶阿特義勇軍、光榮戰死沙場,甚至最後越傳越扯,變成奧丁身邊專門管理酒種的英靈之類的。

  這些人或許都有當吟遊詩人的潛能。她心裡多少會覺得好笑,但是奧赫多不知道是生是死這件事蓋過了她想勾嘴角的欲望。

  「怎麼說都太莽撞了啊,老闆……」




  為了這件事,原本對北境的事總是沒有主動聞問的意向的逆瞳,終於開始有了一點點的動作。她開始會去耶阿特境內比較多冒險者聚集的場所去收集類似的消息。

  這樣的摸索也不會是沒有收穫的,她發現其實在耶阿特境內,其實已經出現了多起的失蹤案,而且根據軍方的情報,幾乎是北海海盜所為,這更讓逆瞳確定了奧赫多十有八九是因為自己出馬想去談判被北海扣留的貨物,而直接遭到擄走成為人質。

  不過,耶阿特軍方也掌握了幾個北海可能會流放人質的邊疆海域,並廣為徵求冒險者組成搜索隊去救人。

  雖然是這樣,但是冒險者中也不乏有幾個是只想拿錢走人的,當臨時組成的隊伍目標不一致也合不來的時候就會非常麻煩,但是這對逆瞳來說完全不造成影響,一個人反而是最有利於她行動的時候。

  在不知道跟了多少團之後,準備踏上第五個小島的逆瞳看見了令她驚訝,也同時感到慍怒的景象。

  她在擋住搜救船隊去路的北海軍船上,看見了被五花大綁、被逼迫站在甲板上的奧赫多。待在他兩旁的海盜們正用挑釁的笑容看著她所在的方向。

  「找到了,我要你們付出代價──」

  沒等其他人有所動作,逆瞳已經直接跳出去,在迦湮的水魔法輔助下上了北海軍船,同時將奧赫多從危險的站立處撞開,在這之後還有兩個近戰取向的冒險者也一同上了敵船,船身的防禦結界才建立完成。

  「媽的!駕駛艙的人是死光了是不是?」

  「可惡,把他們一起幹掉!」

  海上全武行直接上演了起來,不只是已經上船的人必須在拼命躲避船上百多個戰鬥人員的追捕,搜救隊也正在從外面試圖攻破敵船的結界。

  「老闆,這船上只有你一個是被抓來的人嗎?」在混亂之中,逆瞳用落地的武器砍斷了奧赫多身上的麻繩。

  「唔,雖然其他的都在島上,但船上好像還有一個的樣子,是個比妳矮小很多的女孩。那些海盜總是叫她『粗手』,看起來就是個被北海奴役了一段時間的矮人,平常那個女孩總是被海盜們關在樓下的武器庫裡,不知道能不能帶著她一起離開呢。」

  「知道了,我去看看吧,先麻煩老闆幫忙找到那兩個跟我一起上來的人,想辦法把他們帶離這裡,我找到那個女孩就會直接跳船,耶阿特方都已經將銀斑海豚派過來了,沒問題的,你自己也要小心。」

  「哈哈,可別小看了熊的生存能力啊!(※)」




  與奧赫多分頭之後,逆瞳直接用神蹤符和各種的干擾能力將海盜們遠遠的甩在自己後面,總算是找到了船艙內的武器庫。而且根據她從門外用羅盤的感應,裡面只有一個人的生存氣息。

  只要能順利將對方帶出去就沒問題了。

  想法到這裡開始鬆懈下來的逆瞳打開了門,五花八門的冷兵器堆中,真的有個黑髮女孩正慵懶的坐在地上,奇怪的是,明明是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室內,這個女孩卻戴著一副墨鏡。

  然而當她一看見進門的逆瞳,忽然一陣寒意竄起,緊接著逆瞳只看見幾把飛刀從女孩的身邊迅速出現,朝著自己的方向射來,倉皇之下繞到了門後,刀尖也全部不留情的釘在了門板的另一側。

  「請聽我解釋,我並沒有要對妳不利…...」

  逆瞳的這番話,反而讓墨鏡女矮人冷笑一聲,站了起來。她確實沒有很高,但是短褲和黑絲襪反而讓她的身型修長許多。對她來說有些過大的襯衫,下擺很隨興的被束在一邊。黝黑的長髮編成了麻花辮,垂在她的左肩上。

  「我是不知道誰告訴妳我在這裡的啦,但是妳顯然沒有搞清楚狀況。」女矮人的聲音清脆又好聽,能判斷年齡還很輕。「我可是貨真價實的北海船員,既然遇上妳了,那就有義務把妳直接在這裡做掉。」

  逆瞳心頭一驚,對面又是幾枚飛鏢射了過來,不過這次她已經有心理準備了,直接撈出木劍將飛鏢打掉,不過飛鏢的韌度卻也讓沒有被天城鍛鋼磨過的木劍被削了一大塊到地上,估計對方再來一發攻擊就擋不住了。

  「你們抓來的人質說妳被海盜迫害,所以要我來找妳把妳帶出去,但是妳卻自己想留下來,而且站在他們那邊?難道妳比較喜歡被他們壓榨嗎?」

  「……我沒有說我喜歡被他們壓榨。」

  墨鏡遮蔽了女矮人的眼神,但是逆瞳很確定對方正在瞪著她。

  「妳是耶阿特來的吧?那妳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耶阿特的戰略方針是不收戰俘的?我在船上反而不用擔心風餐露宿啊,也不用像之前在勞改營一樣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直接把武器庫當成自己房間想睡覺就睡覺,多好?」

  「可是……」

  「喂粗手!妳那邊怎麼那麼吵?」

  遠遠的就聽到的吆喝聲,女矮人皺起眉嘖了一聲,大喝一聲「你聽錯了」之後,正色轉向逆瞳。

  「妳走吧,回去幫我跟那個大叔說謝謝他的好意。再不識相的話,那傢伙一往這裡走過來我就直接殺了妳。」

  「……」

  雖然有些遺憾,甚至是擔心對方,但是逆瞳也知道自己是處於被敵人包庇的情況下,也不能再待下去以免連累,那之後,她透過女矮人告知她的船艙密道逃出了敵船。在她逃出的十五分鐘後,這船北海軍因為無法凝聚而反被圍攻,不得已之下被迫放棄傷痕累累的船隻逃逸,讓搜救隊順利登上了後方的島嶼,島上的人質也都被平安救出了。




  「麥伊,矮人女性的聲音都跟妳差不多嗎?」

  「為什麼會問這種奇怪的問題?」

  「因為我之前為了救我住的酒館的老闆,曾經在北海的船上遇過一個女矮人,我總覺得妳的聲音聽起來跟她很像。」

  「……妳一定是聽錯了。」

  「是嗎,北海也已經歸順那麼久了,我其實有時候還會想到這個算是救過我的人,不知道現在她在哪裡、是活著還是死了呢……」

  還真是慶幸事情過了那麼久才再遇到,逆瞳的印象已經差不多模糊了,而且也不會把自己當時的打扮跟現在聯想到一起……麥伊暗自鬆了口氣。

  為了讓逆瞳對於北海女矮人能夠留存一個比較美好的記憶,而不是被現在沒形象的自己給殘酷的取代掉,也省得自己羞恥……唉,相認這種事,還是免了吧。


(全文完)




※註:奧赫多(OHTO)在芬蘭語有「熊」的涵義。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9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週期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