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王女的肖像(三)

作者:KR│2019-01-13 00:22:54│巴幣:1,008│人氣:160
好久沒有創作了,趁著寒假有點空閒,趕快把自己之前創作的故事續上。
忘記之前劇情的,可以參閱這個作品的資料夾
廢話不多說,故事要開始囉!

=============================================

  那是一幅少女的肖像。
  那是歐蓮妲。
  那是金色陽光下的歐蓮妲。
  在美麗的陽光下,歐蓮妲黃色而無光澤的髮絲,像是吉兒麗特黃金般的秀髮。
  歐蓮妲藍中混著淡淡黃綠色的雙眼,也映射著陽光、閃爍著綠寶石般的光芒。
  就連她最為自卑的淡色睫毛,也像是鑲著細碎的水晶,閃閃發亮。
  那是陽光下的歐蓮妲。
  但,吉兒麗特也在畫中的少女身上,看到了自己。
  「啊……我沒把畫室的門關好嗎?」奧利安懊惱的聲音從樓梯口傳來。
  吉兒麗特沒有回頭,也沒有挪動身子,只是呆呆地看著那幅畫。
  「這本來是下個月,在妳十八歲生日的時候送給妳的成年禮物。」
  奧利安走到吉兒麗特的背後,拍了拍她的頭:「不過,既然妳已經看到了,就提前送給妳吧!歐蓮妲,生日快樂!」
  為什麼那個男人會用這種光影交錯的技法繪畫?
  大概是因為那個心細的兄長,顧慮著妹妹的心情吧。
  知道妹妹對外表的不滿,所以,用光,淡化妹妹的自卑;用畫,在不經意間描繪出她原本的模樣。
  當然,容貌只是中上的歐蓮妲與美貌驚人的吉兒麗特差距甚大,但是,畫中那個光輝燦爛的人啊,卻讓吉兒麗特彷彿看見自己原本的模樣。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吉兒麗特蓄滿淚水的雙眼模糊了她的視線,才會讓她產生這樣的幻覺。
  但是,這個意外的巧合卻重重的敲打在吉兒麗特的心房。
  對吉兒麗特來說,從小與家人相處僅限在餐桌上。
  手足死光了之後,她就在一連串的安排下,被送到了鎮上。
  或許誰都沒想過,一個小鎮畫家無意間的貼心、與光影的作弄,對她施展了魔法。讓身在異地的她、讓疲於偽裝的她、讓心中的柔情冰封的她,漸漸融化。
  「顏料……很貴吧……?」
  滴滴答答的流著淚水,吉兒麗特依然強撐著,強撐著那個拮据少女『歐蓮妲』的偽裝。
  「錢的事情,妳不要擔心。」奧利安爽朗地笑了:「告訴哥哥,妳開心嗎?」
  「開心!超級開心!」吉兒麗特轉過身,緊緊抱住了奧利安,有生以來第一次,放肆地在他人面前哭泣。
  沒想到會弄哭妹妹的奧利安看起來有點錯愕,但是,他臉上更多的,是恬靜的溫柔與難以言喻的開心。
  「乖,開心就不哭喔!乖……唉,歐蓮妲,不哭啦!」
  在奧利安的懷中,小鎮少女歐蓮妲像是一個新生的嬰兒,用嘹亮的哭聲宣洩自己的情感。
 
  十年後的今天,『吉兒麗特』才終於成為了『歐蓮妲』。
 
==============================
 
  吉兒麗特突然從回憶中驚醒,這才發現,西邊的天際只剩下一點點艷紅的殘陽。
  而諸王之廳的畫室中,火炬也早已點亮。
  畫師垂手站在畫架旁,架上,擺著一幅栩栩如生的素描畫。
  這將會是吉兒麗特肖像的藍本,只要吉兒麗特一點頭,畫師就會回去,照著素描的構圖完成一幅端莊美麗的油畫。
  吉兒麗特看著畫中的自己,戴著冕冠、手拿著權杖、穿著華服的自己,作畫很細緻、畫工很到位,卻少了當初那幅肖像畫的靈魂。
 
  是自己想多了吧。
 
  吉兒麗特自嘲地笑了笑。
  有靈魂的肖像又怎麼樣,有溫度的家人又怎麼樣。
  當自己揭露身分、踏出那個家的霎那,那些東西就與自己無緣了。
  現在的自己,只是巴爾王室的第一公主,只是吉兒麗特。
  這幅端莊、威嚴,卻沒有靈魂的肖像畫,可以說是描繪得相當貼切了。
  吉兒麗特站了起來,嘲諷的勾起了嘴唇,朝著畫師點點頭。
  「恭送第一公主殿下!」
  侍從官高聲宣告,畫師深深一鞠躬,兩旁的衛士、侍女則是簇擁著吉兒麗特,離開了這個房間。
  原本擁擠的房間,再次空蕩了起來。
  只留下畫師一人,默默地收著畫具。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劍與魔法|長篇連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是續集啊~(樂

01-13 01:53

KR
謝謝你開心,有讀者為了我更新開心,我會更開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2/66062d33da538b52521f38f2ffa24fcc.PNG?w=30001-14 22:02
Cecil
恭喜 KR 重拾創作的能量!一千塊給你買能量飲料保持續航力(咦)
奧利安這麼認真畫肖像畫送給妹妹,殊不知他以為的妹妹不是妹妹QQ 現在突然好奇為什麼會選擇送到奧利安那裡,該不會是原本的妹妹已經(ry
不過相信後面會繼續說明的!

01-14 19:52

KR
謝謝CC的一千塊,我接到了(雙手捧住
原本的妹妹怎麼了,後文會說明
雖然不太可能,但是我希望CC也能買一次胃藥(安詳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2/f2ada4bec757c227b37d2132d22b4581.PNG?w=30001-14 22:08
橘みかん
這開心臉怎麼有點發白XD

01-14 22:07

KR
可能是因為緊張吧XDDDDD01-14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王女的肖像(二)... 後一篇:王女的肖像(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