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五等分的新娘」五胞胎姐妹聲優的採訪

作者:Yukari777│五等分的新娘(五等分的花嫁)│2019-01-12 15:29:00│巴幣:58│人氣:5670
「五等分的新娘」花澤香菜×竹達彩奈×伊藤美来×佐倉綾音×水瀬祈專訪
如果五位聲優在同一個家裡生活的話?
電視動畫「五等分的新娘」2019年1月起於TBS、SUN電視台、BS-TBS等電視台播出。由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上連載中的本作是描述貧窮高中生與五胞胎姐妹的女主角之間的戀愛喜劇。

Animate Times為紀念本作「五等分的新娘」開播,與飾演中野一花的花澤香菜、中野二乃的竹達彩奈、中野三玖的伊藤美来、中野四葉役的佐倉綾音、中野五月的水瀬祈進行專訪訪問了每人所扮演的角色的印象以及在配音現場的小插曲等等。

────────────────────────
每人都「很合適」五胞胎的選角
────────────────────────
ーー這次大家飾演個性豐富的五胞胎角色,在確定飾演角色時是怎樣的心情?


花澤香菜在試鏡中收到了五個姐妹的所有角色的試音,在試音當中自己最適合一花。當確定由我飾演的時候我非常高興。個人在家族中也是姊姊呢,在讀過原作後也有很多讓人產生共鳴的地方。

實際演出時,也明白她是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姐妹們的,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角色。


竹達彩奈:我在參加試鏡的時候讀了原作從那時起就是二乃推了她是個有著不坦誠且傲慢的一面但其實是為家人着想而溫柔的女孩。我很喜歡二乃那樣的地方。

在試鏡中我接受了幾個角色自己飾演也最合適的是二乃能擔任喜歡的角色的配音,我感到非常高興。


伊藤美來:我最初注意到自己的名字與角色相同,從那裡開始讀了原作、在一次表明「我想扮演這個女孩!」所以我參加了三玖的試鏡

決定角色的時候,名字也是一樣的。帶入了感情,似乎感受到了角色的命運

因為三玖的感情不太會表現在臉上,所以容易被看成是很冷酷的人,我認為其實她是個感情比任何人都豐富的孩子。我會努力地演出所要展現的那一面。



佐倉綾音我曾在漫畫版PV中扮演過所有人,最不需要努力就能自然演出的角色就是四葉呢

在飾演一花時是伸直了身子、飾演二乃是「為什麼會這麼生氣呢?一邊這樣思考著像三玖這樣的孩子即使參加了試鏡也很難通過的類型、而五月是對自己扮演正統派女主角沒有信心

這次我作為四葉參與了電視動畫,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次在如此出色的演員們中扮演姐妹,在錄音中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所處的可貴之處。


水瀨祈這次扮演的是五胞胎我期待著各個角色的性格有多大的區別,一邊歡欣雀躍的看資料,真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五月是個認真有點笨拙的角色,參加試鏡的時候不知道在自己身上如何演繹是對的,但是聽了漫畫版PV的佐倉的演技「就是這樣!」真是幫了大忙,成功地通過了試鏡(笑)。

佐倉恭喜!要加油哦(笑)。


ーー(笑)。本作OP「五等分の気持ち」也是大家一起演唱的呢。

花澤是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好地表現出來的歌詞如果你是第一次看這部作品我想如果聽這首曲子的話,應該就能記住角色吧。在卡拉OK演唱的話也請一定要5個人分開唱(笑)。

竹達在一開始的「快給我起床啦!」從這句話開始對最初的風太郎抱持著厭惡的心情從這個方向,我用盡心思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我想如果我聽到這個,你就會醒來了吧(笑)。

從那時開始漸漸地創造出喜歡風太郎的過程也很有趣和第1和第2之間感情的流動向不同的地方,歌詞也是用五胞胎的個性來區分的,希望你們也能購比試一下玩得開心。

伊藤:第一次聽的時候,我覺得如果不是五胞胎的話,是不能唱的曲子。最初的台詞和A旋律的部分也是與五胞胎的個性相合的台詞的歌詞,我覺得非常棒。

大家齊聲唱歌的副歌部分歌詞和旋律讓人感受到“五胞胎的羈絆”,在錄音的時候也很開心。

佐倉第一次聽臨時歌曲的時候贏了呢!」這樣想過(笑)。能夠得到與動畫的開端相稱的優秀歌曲,對這部作品來說應該也是幸福的主題曲吧。

一首曲子中歌詞能體現出5個人的個性的同時、並不是每個都是獨立的、邊錄音邊錄製時也作為歌曲連接著,覺得非常棒呢。

水瀬聽完之後,我腦海里播放的OP影像我覺得這首曲子很適合於作品的開端。這個“5人”這個不能徹底分割的數字變成這麼舒服的數字,是因為有各自的魅力吧

副歌的結尾處接連着同樣的話語每個人的語氣和眼睛有著細微差別、更能享受角色的個性、最開始一定要不要看歌詞好好的傾聽,這是我個人的建議

────────────────────────
如果五位聲優在同一個家裡生活的話呢?
────────────────────────
ーー錄音現場是什麼氣氛?

竹達每周都會贈送非常棒的點心,休息的時候大家一起吃。

水瀬無意中把紙杯也染成五胞胎的顏色。我是在現場慶祝生日的、甚至蠟燭也是五胞胎中的顏色、把紅色的蠟燭放在中間。感受到了工作人員對五個女孩的愛。

佐倉我不久前就聽說了動畫化的故事工作人員告知了多虧了對作品有很深的了解,所以不必擔心。會是怎樣的呢這樣思考?從PV的階段開始質量非常高演員也都是我認識的人,所以很平靜,我覺得這是最棒的現場。

伊藤我聽說參與的聲優們的名字,真的都是些了不起的人。雖然很緊張地走進了現場,但是大家能坦率地跟我說話,給我一些建議。我想是一邊看着前輩們的背影一邊學習的現場。

花澤這是我第一次和美來共演我正在挑選一個三明治時有一個三明治寫成“無骨火腿”和“啊!無骨!”這讓我變得瘋狂(笑)。

ーー真是氣氛非常好的現場啊(笑)。如果這個聲優5人住在同一個家的話,會是怎麼樣的生活呢?

花澤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由而且相當的如果不是隔音的房子很可能是“那房子很吵!”(笑)。

竹達只需要第一天就夠了,想大家一起洗澡!

佐倉我會拍很多照片!還有就是借書啦或交換衣服。

伊藤衣服的分享真好啊!我想和大家一起排著蓋上被子像修學旅行的晚上。稍微鬧著玩,把房間變暗後說說話,就那樣睡着了。

佐倉習慣了以後,一邊吃晚飯,一邊可以商量一下“我有點事想請你問一下”。

水瀬反而會少呆在自己的房間裡。

竹達剛開始的三天會很開心了,之後也許就會說“打呼聲太吵了!”(笑)。

佐倉因為我年齡正好在中間擁有姐和妹妹可能是最快樂的。

水瀬雖然只有差一歲需要時想說“不用擔心?”想在美來前裝成姐的樣子(笑)。

伊藤謝謝你,姐姐(笑)。


ーー(笑)。最後請給期待動畫的各位留言。

花澤當然是原作的粉絲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作品中也很容易看到內容。既有愛情喜劇元素,也有很多場景讓你覺得你的家人們溫暖、希望你們能喜歡它。請多關照了!


竹達這是讓喜歡可愛角色們的各位感到高興的作品。五胞胎的個性都很豐富我想一定會找到你喜歡的孩子的,所以請一定要好好疼愛她啊

但是我們還是五胞胎,如果缺了任和一人,就不是“中野家五胞胎”了。請務必拜託各位喜歡中野家的所有角色真的非常可愛出眾的孩子如果能支持到最後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伊藤個性豐富的五個孩子很可愛,只是看着也能笑的很開心的動畫。甚至也有很多場景讓女性粉絲們對風太郎心動請您務必看一看。

能感受到愛情喜劇要素和家人愛的場景等各種感情的作品,也請多關照了


佐倉:雖說是五胞胎但很有個性,每個姐妹都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喜歡的箭頭當然是面向風太郎的,但姐妹之間的相對也是很可愛。

因為有五個人穿著會讓你覺得有點棘手的氣氛,對於那些知道原作的人來說,也分別能從兩者的優點從動畫中獲得樂趣。


水瀬:每個人各有優點和缺點,然後大家相互扶持,有很多5人幸福的場景

也是很有魅力的我覺得五胞胎在一起的時候的力量是不可估計的、後期錄音的5人的同步感的聲音也會繼續努力表現對於有播放的地方也請看一下
ーー謝謝你們這是很棒的訪談!

採訪・文章:吉野庫之介 攝影師:中原幸 (原文連結)

官方相關文章分享(小屋同步跟新中)
《五等分的新娘》第一話先行上映會報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