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DISTRAINT 2》一段尋找自我的希望旅程

作者:優格水母│DISTRAINT2│2019-01-12 14:48:32│巴幣:60│人氣:931

遊戲名稱:DISTRAINT 2
主機平台:PC(Steam)
遊戲類型:恐怖冒險解謎遊戲
遊戲語言:英文、義大利文、德文、葡萄牙文 - 巴西、法文、西班牙文、俄文、簡體中文、波蘭文、土耳其文、韓文
製作人:jesse makkonen
遊戲上市日期:2018-11-12

本篇心得將會劇透第一代劇情,請斟酌服用。



我懊悔,我膽怯,我迷惘
想要情,想要愛,我想要……活下去。



故事
 本作延續第一代的故事,普萊斯無法接受自己而選擇舉槍自盡,二代所進入的世界究竟是夢還是天堂?遊戲一開始普萊斯從長椅中醒來,莫名來到了未知的世界,一位自稱「根源」的老人要求普萊斯動身踏上這段旅程,去尋找「希望」並克服一切。


▲【根源】:用心聽取自己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貪婪】:我們不是一起賺大錢的夥伴嗎?來吧來吧,繼續榨取那些愚民的錢吧



 在這個世界,情緒都擬人化呈現在普萊斯面前,並且與他交流。原以為可以獲得解脫的普萊斯不解自己究竟為何在這個世界,過程中隨著遇到「痛苦」的脅迫、「貪婪」的誘惑、「恐懼」的侵襲,不想再走下去的普萊斯轉瞬間來到了世外桃源。

 溫暖的木屋、溫柔的女子、愜意的氛圍,根源告訴普萊斯仔細想想人生還有許多沒有體驗過的或是錯過的。「我想要待在這,這裡是如此的美好。」普萊斯開始產生活下去的渴望,重新振作並邁出了步伐。







 「這些錯都是我害的。」普萊斯人生中有太多的遺憾,並且把這些過錯怪罪到自己身上。不斷的譴責自我在緊張的情緒中生活,就像繃緊的弦,越轉越緊最後斷了開來。





 雙親亡故、無法拯救格德溫太太、放棄人際關係等。每個人過去多少都會有段後悔莫及的回憶,是要遺忘還是記取教訓迎接下一個挑戰,不管什麼選擇都沒有對錯之分,只要對得起自己。



 這趟旅程是為了探尋內心真正的聲音,自己是否真的想放棄?「希望」真的放棄了自己嗎?什麼該放下什麼該接納,逼自己去面對以前不想面對的事物,普萊斯最後尋找到的希望將會是什麼樣貌……



結語以及雜談
 同第一代使用像素風格的美術畫面,但在演出以及氣氛醞釀上二代比一代更用心了。遊戲時數也是大約兩個小時即可破完,短短的兩個小時,再次體會主角內心的糾結。當自己已經一無所有的時候,是否還會期盼自己未來能找到些什麼?不管是過程還是結局都讓我鼻酸。

 比起一代,二代相對比較沉重些,但內心衝擊性更高。一代有的幽默對白在二代都拔掉了,一開始覺得挺可惜的,但這更將符合二代的故事背景,也能對比主角由放棄到重拾希望的心情轉變。

 說真的這篇心得要不劇透真的有夠難寫的ww 就請各位自己親身體會這段情感交錯的旅程吧。

 最近在規劃一些其他風格的文章,可能還會有影音視頻,2019年想嘗試的事情會蠻多的,算是給內向的自己一個練習的機會。 還有希望自己產文章的速度可以提升,覺得自己常常會在字裡行間著墨太久QQ 希望各位喜歡我的分享,那就下次見了~

圖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TRAINT2|遊戲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這圖像,滿滿的復古風

01-12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l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DISTRAIN... 後一篇:【心得】想與大叔來場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