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2-7

作者:靈魂錯亂│2019-01-12 14:22:19│巴幣:30│人氣:375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章節傳送門(請點選圖片):


==============================================
  《第二章‧騙局?使命必達-Part7》

  某些人,天生就被賦予了領導者應有的氣質。

  這種說法,或許可以直接從妮菲迪的身上得到證實也不一定?

  不對,那東西說不定遠比氣質還要更加微妙。但是在吉魯特的腦袋裡面,就是找不到一個最適切的字眼去形容。

  身為第二護龍團團長的妮菲迪長得並不高,卻擁有著巨人般宏偉的氣勢。
    
  感受著對方不凡的身影,吉魯特無禮的躺在地上,身體呈現出『大』字形。

  他兩眼直望著妮菲迪的臉,露出一副慘兮兮的表情。

  沒錯,吉魯特正躺在妮菲迪的視線之中,累得動彈不得,宛如是屍體一具。

  他不得不這麼做,過度的奔跑讓吉魯特的身體多處均發出了嚴重抗議。

  「呼哈……啊……哈啊……哈……」吉魯特誇張的用力喘氣。

  ──太好了,朵雅妳也『看』到了吧?

  第二護龍團還沒有遭到靈獸的主力大軍給偷襲。

  自己已經完成了朵雅所託付的任務。

  一切,都還來得及。

  就在剛才,吉魯特盡上了自己最後的力氣,將事實當著妮菲迪的面前全給說出來了。

  他疲憊的視巡起四周,會合點裡連一頭靈獸的影子也沒有。

  除了自己與妮菲迪在內,現場還站著同樣穿著黑色護龍團制服的二男一女等三人。

  五個人,已是全部。

  「呼啊……看來,哈……靈獸的主力們尚未查覺到……哈啊……牠們的埋伏計劃已經付之流水。」

  自己成功的趕上了,吉魯特有些得意。

  不過,妮菲迪並沒有為此而認同吉魯特,反倒擺出了令人費解的神情。

  「吉魯特,你被騙了。」

  她只給出了這個結論,口氣平淡無奇。

  相反地,面容則是明顯異於常態。

  「呼……呃……哈啊?」

  吉魯特固然對妮菲迪的回答大感意外,卻上氣不接下氣的沒能把話給完整說出來。

  於是,一旁臉上長有鮮紅色龍鱗的男子,笑著代替他提出疑問。

  「團長,妳這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這個人被朵雅給騙了?還請妳解釋一下,我的腦袋不好使,聽不太懂呢,哈哈哈哈。」

  此時說話的人,名叫凱格。

  他有著一頭看上去就很火爆的赤髮,身材魁梧高大,目光炯炯有神,也唯獨他的護龍團制服少了上半身的穿著,渾身緊實的肌肉在裸身的情況下一覽無遺,顯現出一道道完美線條。

  由於朵雅稍早之前在和吉魯特說明委託任務內容的時候,順帶也利用了〈一同冒險〉的思想分享特性,來大略介紹與曝光了第二護龍團團員們的長相與名字。因此包含現在正朝著妮菲迪走來的女性,吉魯特也並不陌生。

  他躺在地上,以傾斜的視角看著這位女性。

  顯得萬分柔軟的長髮在女性身後伴著她的步伐起舞,其背上的白色羽翼亦彷彿羽毛一樣輕輕搖擺。

  這位女性,名為洢絲法。

  在第二護龍團裡,洢絲法是另一位擁有飛行能力的龍種,長相看上去較朵雅成熟一些。

  她的雙翅亦與朵雅有別,比起龍翼,更像是鳥羽。

  「我覺得在討論這些之前……」洢絲法的聲音相當好聽,「是不是應該先確認一下,現場是否真有靈獸埋伏著呢?」

  而後,跟在洢絲法身旁的西爾也開了口:

  「不需要確認,這裡不可能躲藏著任何靈獸。」

  身為水屬性龍種的西爾,脖間的數條水藍色鰓痕正隨著呼吸一張一合,瀟灑且絕俗的臉蛋非常適合他那與鰓痕同色的秀髮,其堅挺的鼻樑更將五官給襯托得倍顯清晰。

  若要用簡單的兩個字來形容西爾,就是『帥氣』。

  「咦?你這麼肯定……」洢絲法回過頭,微帶古典味的柳葉眉微微上揚,稚嫩的媚臉令人看了難免會有些耽溺,話語悄聲卻仍是那麼悅耳。

  她偷偷地對西爾說道:

  「難不成西爾也明白了什麼嗎?」

  「嗯。」西爾聽言後點了點頭,續著將話語權交還給自己的團長。

  西爾知道,妮菲迪的心中想必已經開始焦急了。

  「吉魯特,你覺得我所率領的第二護龍團,能夠一次對抗多少頭靈獸呢?」妮菲迪沒有優先回答凱格的問題,也沒有費時去參考洢絲法的提議,她始終一臉肅穆的對著吉魯特如此尋問:「十頭?五十頭?一百頭?還是一千頭?」

  為此,吉魯特硬吸了幾口氣後從地上緩慢爬起,呈現出一個搖搖晃晃、難以平穩的站姿,勉強盡上了自己最基本的禮貌。

  面對妮菲迪的提問,並非身為護龍團團員的吉魯特當然答不出來。

  所以凱格又自動的代替他做出了回答:

  「我們第二護龍團這麼強,答案必定是『沒有上限』啦,哈哈哈哈!」

  聽及此,吉魯特深覺朵雅的『介紹』果真一點也沒錯──

  雖說凱格擁以強壯的身軀是件好事,但配上了他粗獷的外表與時而庸俗的舉止,再加上那種大剌剌的性格,若是將護龍團的褲子一脫,大概就和山頂洞人沒什麼兩樣……

  然而,凱格卻也是在第二護龍團當中,實力僅次於妮菲迪的〈三等龍印者〉。

  『──強到誇張的肌肉原始人!』

  記得朵雅當時候的確是用這句話來形容了凱格。

  ……貼切得不能再貼切了啊。

  「凱格,麻煩你也看一下氣氛吧……」

  西爾冷冷的瞪了凱格一眼。

  「吉魯特,我的第二護龍團確實很強,非常的強,那是你從未見識過的強大。」

  視凱格的發言於無視,妮菲迪接續說了下去:

  「這並不是在自傲,而是我有十足的自信與把握,就算真遭遇到靈獸大軍的埋伏,也不足以讓我的第二護龍團陷入絕境。」

  「這麼說,是朵雅她……多慮了?」

  「不可能。」妮菲迪立刻否定,「身為團長的我很清楚,朵雅絕不會錯估自己護龍團的實力。」

  「唔……」

  「這也就是你為何沒有起疑心的原因。吉魯特,因為你並不明白第二護龍團的真正實力,所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跑來向我轉述這番謊言』,成了最適合由你來完成的任務。」



  聽著,吉魯特的呼吸聲逐漸回歸平靜。不知是稍做休息之後的成果,亦或是連身體都自行查覺到了,妮菲迪藏匿在神色裡的某種『慌亂』。

  ……慌亂?誰?

  自己是在指妮菲迪嗎?

  眼前的這個人,可是下殺手於無形的〈四等龍印者〉啊……

  吉魯特不禁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失態。

  「為什麼……」他小小聲的問著自己,也透過〈一同冒險〉問著朵雅,「為什麼要故意編造出『第二護龍團將會遇上危機』的謊言呢?這樣做,又有什麼『好處』了嗎?」

  除非……

  ──令朵雅感到害怕的真相,其實另有隱情?

  冷汗,不受控制的伴著思緒流動。

  吉魯特仍舊想不通朵雅欺騙自己的真正用意。

  若透過〈一同冒險〉持續追問目前正在與靈獸們苦戰的朵雅,她會回答自己嗎?

  不,她要是肯回答,一開始就不用說謊了……

  『──只要我不願意,你就無法從我這裡讀取想法。』

  『──我甚至可以藉由故意假想,來讓你解讀到我所捏造出來的錯誤訊息。』

  最後,吉魯特想起了朵雅曾經說過的話。

  「再者,我們第二護龍團早已和各種靈獸軍團多次交手過,牠們並非不長記性,也確實在每一次的戰局中不斷累積到了經驗與教訓。簡單來講,我並不覺得打算採取偷襲戰術的靈獸們會針對我的第二護龍團下手,除非牠們得到了什麼絕對性的戰力,不然根本是毫無勝算與戰果可言。」

  「難不成……連靈獸們的主力大軍什麼的,也是謊言?」

  吉魯特滿心動搖的開始猜測。

  「少年,妮菲迪團長的言下之意是,朵雅所推測出來的『主力大軍』必然存在,關於『打算採取偷襲戰術』這一點應該也不會錯。只不過埋伏的地點不是這裡,而是某個對牠們更為有利的『絕佳位置』才合乎邏輯。」

  西爾見吉魯特聽不著重點,乾脆介入了對話,做出了解釋。

  「也就是說,靈獸們的目標並不是我們第二護龍團囉?」

  接著,洢絲法也聽懂了。

  而後……

  「我總算是聽懂了啊!那些膽小的靈獸不敢和我們第二護龍團作對,所以統統跑掉了是嗎?哈哈哈哈……」

  於是凱格再度被眾人給無視。

==============================================
原創星球傳送門:每週末更新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靈魂錯亂|原創|奇幻|龍之聲|少年|男性人物|少女|女性人物|美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 後一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