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9

作者:楓葉│2019-01-12 13:44:56│巴幣:70│人氣:518

  山本給予傳令兵的任務其實就是要他馬上趕到長岡市,並接走山本的家人。而之所以是秘密任務,是因為在軍事作戰之下不能有差別對待。

  長岡市是港口城市,加上山本也是出身於此,慕名而加入海軍的人絕對不少。萬一山本偷偷確保家人安全的舉動被知道,同樣出身於長岡市的部下們就必定會起哄。山本失去了人心,無法整合的軍隊只有崩解,這還談何作戰?

  所以當傳令兵在經過一番喬裝,並到達山本家的大宅時,時間已經是中午。

  傳令兵按下了門鈴,但出來迎接的卻是一個十歲小女孩。

  「來了!剛才真是抱歉呢!我哥哥他……叔叔你是誰?」

  山本晴滿懷期待的開門,但當她發現到傳令兵的身影後她馬上後退了半步。傳令兵明白這女孩想必就是山本的女兒,是保護對象之一。可是在這之前必須先跟山本夫人說明一切。

  「我是代替山本總司令前來傳話的,請問山本夫人在嗎?」

  「那個……請等一下……媽媽——!」

  晴保持著大門開啟的狀態,回頭邊跑邊叫著,很快就消失在了傳令兵的眼前。但不到一秒,晴的身影又從屋內衝出,接著說道。

  「媽媽說請你到客廳裡去……那麼,這邊請!」

  晴彷彿是在模仿山本夫人平常接待客人時的話語,生硬地開始為傳令兵帶路。可是他們不過才走幾步,背後又響起一陣門鈴聲。

  「那、那個!沿著走廊一直走就是客廳了!我要去迎接別人……先失陪了!」

  說完晴馬上又像是逃跑般離開了傳令兵。雖然傳令兵有點好奇是誰接在自己之後來到這座大宅,但他現在也只能如晴所言的順著走廊前進。而當傳令兵經過了走廊終於來到了客廳時,在他眼前正坐著兩人。一個有著漂亮長黑髮,散發著大和撫子氣息的美女,以及一個充滿了書卷味,一看就知道是研究者的男人。

  前者傳令兵不敢久視,而後者的存在也為他帶來了難題。

  時間緊急,在傳令兵前來的同時山本那邊的作戰也在持續,沒人知道棲艦被迫到這裡的時刻會是何時。可是他從沒想到這裡會有其他人在,一時間本來已經要叫到嘴邊的話被迫吞了回去,緊張地問道︰「山本夫人貴安!請問這位是……?」

  「他是山田,是海軍技術開發部的一員,也是我的老朋友。」

  山本夫人平靜地微笑著回答,完全沒有理解到傳令兵的為難。而那個男人卻反而察覺到了,於是站起來說。

  「景子,我是不是先迴避一下比較好?」

  「不用,你坐著吧。」

  那男人竟然能自然地叫出山本夫人的名子,而山本夫人也沒因此而生氣,足以證明山本夫人對他的信任。但雖然如此,山本吩咐過絕不能向其他人透露半句,讓傳令兵陷入了兩難的局面。

  「所以呢,我丈夫的傳話是什麼?該不會是要為趕不及在聖誕節前回來而道歉吧?不行喔!回去告訴他!要道歉就親自回來道歉才有誠意,不然就算我沒問題但雷那小子可不會原諒他喔!」

  「那個,景子……山本前輩他說不定是有什麼原因才回不來的,這樣也太無情了不是嗎?」

  山田博士苦笑著對山本夫人如是說,為山本求情。然而就是他們的這段對話,終於讓傳令兵了解,眼前的二人完全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再拖下去只會浪費時間,所以他迫於無奈地就算違背了山本的吩咐也只能放聲大喊。

  「山本夫人!請快點逃吧!這裡很快就會變成戰場了!」

  此言一出,眼前的二人神色馬上大變,看來他們是終於知道事情有多大條了。可是完全不去質疑這個消息的人也是不存在的,所以傳令兵為了讓二人信服又花了些時間在解釋前因後果上。山本夫人在聽過傳令兵的話後,雙手放在嘴邊的道。

  「我還以為這次只是去指揮演習什麼的……沒想到……戰況不是很險峻嗎?他現在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託上天的保佑,山本總司令現今還無礙。只是時間已經無多了!請山本夫人馬上連同貴公子千金一起逃吧!」

  「景子,我這就去把他們叫來!」

  明白了事態的山田博士也配合著傳令兵的話,立即就展開了行動,離開了客廳前去找尋晴與雷。而就在客廳只剩下山本夫人跟傳令兵的現在,山本夫人就若有所思地向傳令兵問道。

  「剛才……你說過這是秘密任務是吧?也就是說除了我們之外,不單這城市裡,連海軍之中誰都還不知道你會來接我們逃是嗎?」

  「是的……請恕小的再說一次,現在才要讓城中的人避難是不可能的!所以請山本夫人別再想太多了。」

  「不是的,這種事不現實我也知道。但就算現在沒事,只讓我們逃走這事又可以隱瞞多久呢?」

  「夫人是指……」

  即使一開始表現震驚,但很快就已經冷靜了下來的山本夫人所考慮的事情竟然已經遠超過傳令兵的想像。讓傳令兵不得不拋開她只是個比較美麗的普通女流之輩的印象,更對她展現出不愧作為海軍總司令夫人應有的領導氣質而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是指,即使我們成功逃脫,但我們活了下來的事早晚也會曝光。這個世間是只看結果的,就算我們編出什麼正好離開去了旅遊之類的謊言也沒人會相信。這樣我丈夫想要避免的事還是會發生。他會失去了在海軍之中的威信,從而變成這件事的眾矢之的。」

  確實,這樣的事態是能夠預測到的。但在這之前山本總司令他一定會有什麼對策的才對!

  「沒有喔,後著這種東西……他已經被迫到絕境了,我能明白。」

  彷彿是讀出了傳令兵的想法,山本夫人如此的說道。雖然傳令兵很不願相信,但這話出自於山本夫人的口中,卻有著莫名的真實感。一時間山本曾表現在傳令兵眼前的那副焦慮模樣又再重現,使傳令兵很是不安。

  然而傳令兵的心臟還沒消化完這些情緒,山本夫人卻很平靜地又說出了很不得了的話來。

  「所以我是不會走的,等下就請你帶著孩子們和山田一起逃吧。」

  「夫、夫人?您在說什麼?請別開玩笑了!這……怎麼能……」

  「你是相信著我丈夫的對吧?我也相信著他,只要他一天還是站在頂端帶領著大家,即使經歷過什麼問題,到最後這世界一定也會因此而變得更美好的。」

  「可是……夫人!……」

  「所以我要在此幫他渡過這次的難關……再說,我也希望孩子們在未來能作為『英雄的子女』活著,而不是『罪人的子女』。不用再勸我了,我心意已決。倒是接下來孩子們要拜託你了!」

  此刻山本夫人的身影在傳令兵的眼中堅強得耀眼無比,卻又可憐得讓人不忍中斷其視線。孩子們不能沒了母親啊……什麼的,傳令兵在看過這身影後已經說不出來了。

  就像山本為了國家的未來一樣,山本夫人絕不是放棄了孩子,而是為了孩子的未來在打算。真是……這對夫婦為什麼都可以這麼的輕易就能背負上別人背負不到的重擔,為了旁人而隨便犧牲?

  傳令兵完全說不出話來,他實在不想眼前的女子就此失去生命。這不是因為山本的命令,而是因為女子至今為止展現出的氣魄都讓他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然而拒絕她的要求也是不可能的。他熟知這世界的殘酷,『罪人子女』的重量對剛才那樣的小孩子來說是致命的,對心智成長的影響更是不可估計。拒絕她,等同於要背上兩個孩子的未來,這對傳令兵的肩膀實在是太重。

  「是……請交給我吧……」

  完全聽不出半點心甘情願的回覆從傳令兵口中說出,然而即使是這麼一個沒實感的回覆也好,山本夫人都只是很滿意地微笑著點頭。

  「我知道這讓你為難了,但也只能辛苦你了,抱歉。」

  「不……」

  山本夫人沒有道歉的必要,要怪的只能怪自己太過渺小無力。傳令兵連這樣的心思也未能說出,事實就狠狠地推翻了山本夫人好不容易才立下的決心以及其如意算盤。

  之前離開了客廳的山田博士慌張地趕回客廳,為二人帶來了噩耗。

  「景子!雷不見了!」

  「怎麼會……!」

  聽著,剛才還一臉冷靜的山本夫人一下子也慌了。山田博士手中拿著雷換下的名貴外套,接著說。

  「我剛才找遍了整座大宅也找不到雷,然後我問了晴好久,她才肯說雷剛剛偷溜了出去玩,說是要到城裡買給山本前輩的禮物!」

  「那孩子怎偏偏這個時候……」

  山本夫人此刻的臉容已經扭曲,之前的堅強形象也消失於無形,剩餘下的只有身為一個正常母親對子女的擔心。

  「我馬上到城中去找山本公子!」傳令兵自告奮勇地道,然後轉身就走,但卻被山田博士叫住了。

  「等一下!你知道他長怎樣嗎?他現在可是裝扮成一般孩童,可不能用衣裝確認的!」

  「這……」

  「對,雷交給我們去找吧!傳令兵先生請留在這裡替我保護好小女,待我們回來後再帶上孩子們逃吧!」

  「等等!景子!妳不逃嗎?」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了山田!你有車吧?我們快去找雷!」

  「好吧……但等下妳一定要告訴我到底是怎一回事!走了!」

  山本夫人與山田博士的對話完全沒有能讓傳令兵插話的空間,他只能就這樣跟著走到玄關目送二人快步離開了大宅,並乘上了山田的汽車往市中心駛去。

  「唉……」

  傳令兵無力地坐在了玄關的地上,雙手抱著頭地嘆氣。為什麼?為什麼自己連如此簡單的任務也做不成?明明自己身為男人,為何卻連一個女子也比不上?

  就在傳令兵自怨自艾時,一把不安的聲音卻出現了在他身後。

  「叔叔……那個,媽媽他們怎麼了?是因為哥哥偷偷跑出去而生氣嗎?」

  傳令兵回頭一看,發現晴手上正抱著一袋不知從哪裡得來的曲奇,眼神閃鑠。

  好歹我也是個大人,總不能連安慰一個小女孩也做不到對吧?這般想著,傳令兵收起了臉上的沮喪,硬擠出輕鬆的笑臉說道。

  「不是啦,山本夫人是去了接妳的哥哥,因為等下要跟山本總司令一起在海軍總部裡過平安夜喔!」

  「真的嗎!」

  沒想到傳令兵這個隨口的謊言竟然有如此威力,使晴瞬間就綻放出漂亮的笑容來。而晴也不知道,她的這個表情成了傳令兵的最佳心藥,讓傳令兵在這地獄般的幾天以來,也第一次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

  「嗯!是啊!我們就在這裡等妳的哥哥回來吧!」

  即使……這個笑容背後的真相是有多麼的殘酷。


                                                                                         

  大家好!是小弟_(:3

  真的,我到底寫了什麼?這麼黑暗的東西真的可以寫出來嗎……這樣讀者會不會跑光了?對不起各位,胃有點痛,因為下星期又要虐一次,所以我要休息一下了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泫夜
咱覺得這一局(?)的鋪陳真的很棒OwO!
好想試著寫出這種平淡中剝開卻交雜著千頭萬緒的橋段哦~~

01-12 13:55

楓葉
謝謝_(:3
還好我沒有放棄採用這章節,要是我之前是決定用陳述方式補完這段的話你就不會看到這一局(?)了01-12 14:20
西村キラ
不會啊 我覺得這篇很棒(?

而且我近來這篇的時候 GP比之前都要多(X

所以...你懂得...[e20]

01-12 16:00

楓葉
是嗎?謝謝_(:3
那是你進來慢了(X
我懂,所以你們都是M對不對((X01-12 16:20
睦月 雪芽
怕是全部死…

01-12 18:04

睦月 雪芽
冷…

01-12 18:04

楓葉
冷什麼,結果是怎樣你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_(:301-12 18:21
好運
既然是兩人一起去找
博士能沒死
要不就後來分頭找
或是一起被流彈波及大難不死

01-16 20:43

楓葉
的確是這樣沒錯_(:301-16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