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14)(END)

作者:羔羊│2019-01-12 13:00:32│巴幣:34│人氣:533

  「這不是顯而易見嗎,不然第二天你看到不請自來的訪客們是因為什麼原因來抓近十年都跟他們玩躲貓貓的靈體?」

  夏夜晃了晃手,露出一臉「如果換作是自己,肯定會玩得更久」的表情。

  憶起那天的情景,帕斯特抿起嘴,心中洋溢著無法言語的情感。

  高祖父……原來他一直都在。能讓專業人士近十年找不到蹤影,真符合高祖父的風格。

  緬、海琵、路克弗。這些都是過往交織在他心中的結。僅有高祖父的身影依舊鮮明於腦海,而後在引路人的伴隨下踏上新的旅程。

  想必他曾經的親朋好友也是如此。

  似乎想到什麼好點子的夏夜,提出對他個人來說相當有趣的提議。

  「說到靈體,看你要維持現狀,還是依附在物品上,剛好以前收到的代價還留有一個大型泰迪熊的布偶,要不要考慮一下?」

  「……」

  言下之意是想找個新的吉祥物和原有的湊成一對。不說也明瞭另一個大型娃娃身在何處。

  完全沒有附體意願的帕斯特,連忙轉移話題。

  「為什麼要將這間店取名為言盡坊,作為一家中藥行合同心靈診所,取這個名字不是很奇怪嗎?」

  對於帕斯特提出的疑問,夏夜輕笑一聲,輕聲開口。

  「之所以會取名為言盡坊。是因為言語擁有強大的力量,而這世上沒有所謂的盡頭,每個生命都走在誕生前便已規劃好的道路上。人生一場,不如以遊走街道的形式,快樂走過自己想要的一生,不也很好嗎?」

  聞言,帕斯特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嶄新的新人,夏夜在一旁等候他的反應,即便他早已知曉對方的答覆。

  
  『快樂與哀愁,是否真是相互對應的存在?

  
  老闆曾對那時迷濛狀態的帕斯特提出看似深奧的疑問,而如今他已尋見所求的解答。

  原來一切是如此簡單,只是自己一直把問題複雜化。

  對曾經沉浸哀愁的他來說,即便不是原本所想的形式,如今獲得自由的自己無疑是快樂的。

  而且……待在這裡,他永不再孤單,永遠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等待著他。

  在這裡的生活也許並非常人所想得複雜。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清楚自己是什麼人,一切疑問只要尋求內在,總能獲得解答。

  夏夜朝對方走了過去,將手伸到他面前。

  「你意下如何?帕斯特。」

  面對自由的邀請,帕斯特何有推開的理由。他笑著將手附上對方的掌心,夏夜回已一笑。

  「代價,確實收到。歡迎你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來到此處的人們,無須感到徬徨。

  凡是所尋的一生,皆有它的意義。

  不論有多大挑戰,請你鼓起勇氣。

  不論你多麼寂寞,你不是一個人。

  不論何時何地,只要你願意,你永遠都有前行的機會。

  因為那是生命萬物都擁有的權力,誰也奪不走。

  即便形式不同,總會讓你擁有意想不到的體驗。




☆ 終於完結啦!(灑花)非常感謝各位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

☆ 希望帕斯特在新的人生裡能獲得幸福。不管身在何處,都常笑看世間,以欣賞的角度愛護所有一切萬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DuDu
結束惹

01-12 13:03

羔羊
是啊,故事雖然結束了,但他們的旅程仍會持續下去01-12 13:06
宇宙吃貨胖宅貓
還算好結局喵~~((撒花

01-12 13:18

羔羊
謝謝喵兒~01-12 13:20
季小縭
辛苦你惹~也辛苦怕斯特了,結論就是,我好喜歡黃蓮((挨揍

01-12 19:41

羔羊
謝謝千兒,我好喜歡夏夜>\\\<01-12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玻璃星》刊載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