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雷影評】蒙上你的眼(Bird Box)-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把遮眼布拿下來。

作者:塵埃│2019-01-11 21:36:31│巴幣:22│人氣:1051
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朝思暮想的人?一生的遺憾?還是…



故事以插敘的方式進行,梅樂莉語氣慎重、嚴肅地告訴他的兩個孩子,他們將搭著小船去旅行,但旅行過程非常艱苦,他們必須全程保持沉默,並說如果她自己遭遇到什麼不測,千萬不要伸出援手,試圖幫忙,還有最重要的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許拿下遮眼布,接著,時間來到五年前,挺著大肚子的梅樂莉與姐姐做完產檢,在回家的路上遇到暴亂,平常很溫柔的姐姐看到某個東西後紅了眼,像發了瘋似的故意導致翻車,然後還不顧他人阻攔地跑到卡車前,活生生地被撞死,之後,梅樂莉被許多好心人士救到了一棟豪宅裡…



看到他們這一群人在豪宅裡的種種遭遇,讓我不禁想起了之前玩的「陰屍路I」,我們都知道人群中都會有比較善良的人、比較嘴砲的人、比較求自保的人,當然,還有讓人看了時不時很緊張他什麼時候會臨盆的孕婦。

在梅樂莉進入大宅後,鏡頭就一直帶到道格拉斯(光頭男),他以不滿的眼神看著梅樂莉,因為他的太太為了救梅樂莉而死,所以他很憤怒及傷心,我以為他會變成壞人,趁四下無人的時候陷害梅樂莉之類的~好險劇情沒有這樣演…



一開始大宅的主人為了追蹤怪物的位置,請他們把自己綁在椅子上(以免自殺),並透過監視器來查看,沒想到怪物的威力極為強大,即便是透過影像,還是能達到催眠人的效果,最後大宅主人撞破自己的頭,當場死亡(為可愛的同性戀大叔默哀QAQ)。
而很快地,他們就面臨到物資短缺的問題,大夥們把車窗黏滿報紙後,利用導航前去超市搜刮日常用品,啊那車輪輾壓過人頭、人體的聲音,讓觀眾們不禁頭皮發麻。
「只是減速丘,沒事的。」
即便暖男-湯姆不斷安慰車上的夥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街上肯定有無數殘缺的、非殘缺的屍體。
經歷了許多事件(逃跑、死亡),大宅裡的人越來越少,而最具有殺傷力的應該就是蓋瑞(被控制的西裝男)了吧,在奧林匹亞跟梅樂莉生產的時候,蓋瑞暴露了本性,他在桌上攤開他自己畫的怪物圖,一臉著迷的拿出鉛筆繼續畫著,聽到小孩的哭聲後,又把全屋子的窗子打開,硬掰開和善老奶奶的眼皮,讓她看到怪物後拿剪刀自捅,並也讓剛生產完的奧林匹亞跳樓,順便捅死前來阻止的道格拉斯,好險湯姆最後搶槍搶贏他,不然梅樂莉跟兩個孩子就完了。



而讓我感到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梅樂莉沒有幫他的兩位孩子取名,這五年裡只叫他們男孩(自己的)、女孩(奧林匹亞的),而套一句怪獸電力公司的大眼仔所說的話:
「毛怪,你不能幫他取名字,因為一旦取了名字,就會對他產生感情。」
或許是因為梅樂莉太害怕失去他們了(?),在這形同末日的世界裡,感情會使人躊躇,而那失去至親的感覺更是讓人生不如死、痛不欲生。
不過,片尾看似很圓滿,梅樂莉與他的孩子到了避難所,他們可以跟別的孩子一起玩,梅樂莉也不用再如坐針氈,可是…我一直很好奇,事情真有那麼容易結束嗎?他們那個避難所是如何運作,裡頭是否會有什麼爭權奪利、爾虞我詐的內幕?(抱歉,陰屍路看多了就會有這種被害妄想症XD)
反正…故事在這就結束了~~梅樂莉終於給孩子取了名字,也坦然接受自己的身分--一名母親。

P.S這怪物真的是我看過最OP的了~看不見打不著又摸不到,只是一陣風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蒙上你的眼|恐怖|電影|珊卓布拉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雷影評】迷魂記(Ve... 後一篇:【有雷影評】異裂(Gl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