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5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9-01-11 16:29:19│巴幣:0│人氣:212
※35年前故事假想。
※內亞的推理時間(?)
※克勞斯的過去話鋪陳

==========

  「很簡單,我幫你調查這裡神職都待不超過半年的謎團,這個誠意夠高吧!」

  聞言,克勞斯的興致被勾了起來,「喔?協助我調查你敵人地盤裡的問題?」

  「我都冒這個風險了,況且這裡好歹也是我家領地的東西,那也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讓母親少一件事情擔憂在心頭,對我來講也算是有利。」內亞聳聳肩,「給你幾分鐘的時間考慮看看,不然……」

  突然一連串的鈴響似乎從樓下傳來,打斷了內亞後續的話語。

  「八成是鎮上的民眾……」克勞斯喃喃的說,他看了內亞一眼,內亞一副就是他們方才討論的事情一點也不急的表情,他便直接無視內亞出門下樓處理事情。

  看克勞斯離開之後,內亞便從口袋抽出方才偷偷從書本中摸來的紙張,他漫不經心的看了幾行,不久他雙眼睜大,原本懶散攤坐著的身子,瞬間緊繃起來而嚴肅坐起。

  雖然有些缺污、日期已經模糊且又不連貫,但從紙張的內容還是可以看出這是某個人的日記,然而令他感到驚訝的是上面所寫的內容。

 

  原本以為是侯爵親戚的孩子,沒想到她居然是侯爵的小女兒,是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
  雖然侯爵或許將她當作溫室花朵在呵護,但他似乎小看了她的任性呢!
  我很開心我們彼此所保持的情感是相同的,但似乎不該有這個榮幸會比較好,艾蓮娜為何會喜歡上我這個窮酸的牧師呢?
  

  內亞傻眼的來回將紙張看了數次,最後很乾脆的把那本克勞斯搶回去的書(以及原本引起他興趣的那一堆書)搬了過來一一翻閱。

  日記的主人名字似乎是叫艾爾‧貝涅特的樣子,既然提到了艾蓮娜‧康貝爾,還有教會,不會錯的,這是跟艾蓮娜阿姨一起私奔的牧師的日記。

  但是為什麼會在這裡?

  侯爵家的小女兒未婚懷孕跟牧師私奔。內亞想起蘿特曾這麼說起康貝爾家的醜聞是這麼回事,想當然耳那名牧師當年不在這間教堂的話不然要在哪?他的日記如果沒帶走的話會出現在這裡很正常。

  看克勞斯似乎還沒回來,內亞又再抓了一本過來,那是一本相簿。

  黑白的照片上有許多的小孩子,而從背景看來內亞可以確定那並非在這間教堂,而是某個他不知道的地方。

  「這不是這裡的東西,但跟日記放在一起,所以是那個牧師的私人物品?」

  不知道有沒有牧師本人的相片。艾蓮娜阿姨的照片他看過了,而亞連很明顯就是長得像她,不知道他老爸到底是什麼樣子。

  翻著翻著,某張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名穿著牧師袍的年輕男子在責備著一個小男孩。看來那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那位牧師,亞連的生父。

  雖然亞連長得是像母親沒錯,但是仔細看,有些神韻還是很像父親。

  然而照片中正被他責備著的小孩,卻讓內亞嚇了一跳。

  「等等……這個小孩是那個假神父!?」他認識亞連的生父?

  發覺到這個真相之後,內亞不得不重新整理一下目前所接收到的訊息。

  克勞斯‧馬利安說他被梵蒂岡指派來這裡,是為了要調查這間教堂20年來神職者留不過半年的原因,而亞連的父親曾經是派駐在這裡的牧師,而且克勞斯小的時候認識他。

  20年……

  突然,內亞的腦海中閃過亞連的身影。

  沒記錯的話,亞連的年紀好像是20初頭,所以可以推測說是在艾蓮娜阿姨他們私奔之後,教堂才出問題?

  不過這樣也很奇怪,出問題這麼多年了,為什麼現在才要找出原因?先前幾個被迫離開的神職本來也是要調查此事?還是到現在才發現真的有問題?

  但這倒沒什麼關係,知道克勞斯這位假神父認識亞連的父親,而且造成神職待不超過半年的詛咒很有可能跟當年他們私奔的事情有關連,內亞手上就有籌碼可以跟對方談條件。

  畢竟,康貝爾家的醜聞雖然確實很有名,但克勞斯絕對不可能從這些八卦跟流言密語中得知真正的細節跟內情,他勢必得找自己,或者是母親。

  內亞翻開相簿的下一頁,接下來拍的都是些靜物照,很突兀的其中有一張是一把頗大支的左輪手槍。

  私造槍嗎?至少在內亞的印象中那並不是正常的規格大小。

  接著他注意到那張左輪手槍的相片,跟相簿斑駁的痕跡有些對不上,似乎這張相片是有被撕下再黏回去。

  內亞直接將照片撕了下來,好奇的翻了面……

  上面寫著幾行字。

  雖然我仍然有些疑慮,但我選擇相信她,讓她把那個東西封印在那裡。
  雖然那個東西保護過我跟修道院很多次,但是我不能留下它,否則會留下……
 
  字跡跟日記一模一樣,然而後面的句子因為墨水糊掉而看不出上面寫了什麼。

  這究竟是什麼意思?

  喀嚓,門口傳來聲響,克勞斯回來了。

  「剛剛怎麼了?」看克勞斯臉上的煩躁,看來不是什麼好事。

  「沒什麼,只是街口外的幾個店家來問聖誕節時想借這裡舉辦聖誕市集,時間還早我先打發他們回去……」克勞斯看見內亞手上居然拿著相簿,他的臉色變得非常鐵青,「你是不是不曉得什麼叫做『個人隱私』。」

  內亞露出了抹微笑,「說實在的,這整件事一直都存在著一個違和感。」他闔上相簿,眼神銳利的緊盯對方,「你曾經說過,你不是自願成為神父的,但不放棄這個身份是因為這個身份還有可以利用的地方。

  你根本就不信神,想當然耳不可能乖乖聽梵蒂岡的話,但是你居然接受了尋找這個『詛咒』原因的派遣任務?除非這個任務跟你原本打算利用神父身份所做的事情有關連,不然你應該是根本就不會想理它。」

  內亞把日記跟相簿拿起在空中晃了晃,「雖然這本日記是從哪來的我並不曉得,但從裡頭的內容我想你應該知道這是『康貝爾侯爵家的醜聞』當事人其一 ── 誘騙侯爵千金的牧師的東西,當然相簿也是,因為字跡一模一樣,而且我看到了相簿裡有你小時候的照片,所以基本上可以猜測這兩個東西的主人跟『你』有關,或者說是你認識的人。」

  內亞隨手將兩半書往沙發椅墊上一摔,「不要以為那時我沒有聽到,你保留神父的身份是為了想找東西,準確來說是要找人,確實,如果擁有神職,要找同樣也是神職的人相對的也比較方便。」

  盤起手,內亞抬起下巴高傲的望向站在他面前的克勞斯,「克勞斯‧馬利安,你來這種鄉下地方才不是真的打算調查梵蒂岡交辦的任務,而是是想要找艾爾‧貝涅特牧師曾經留下的足跡,是吧?」

  克勞斯沒有說話、也沒有動怒,只是安靜的,不帶任何表情凝視著內亞。

  說中了!內亞心裡暗自竊喜。

  「……你憑什麼這麼斷定我來這裡是藉著梵蒂岡指派的名目來找艾爾的?」

  不想承認?不過克勞斯居然直呼牧師的名字倒是讓內亞有些意外,「剛才不是說了,就從這本日記的敘述內容,跟相簿照片裡你跟他的關係。」

  「日記裡有明確的說他是在『威爾斯這個小鎮的教堂』嗎?」

  克勞斯的反問讓內亞的腦海瞬間空白,他方才已經將日記整本翻遍了,確實裡頭並沒有明確的寫出牧師這段期間的生活地點究竟是在哪裡。

  失策了。內亞心裡不滿的抱怨著,不過倒沒關係,他還有別的說法。

  「是否明指這裡無所謂,你想要找他的蹤跡,最後勢必還是會找到『康貝爾侯爵家的醜聞』這條線索,想知道內情單靠八卦流言是不夠的,消息也在侯爵家被下了封口令,真正知道詳細內情的,只有當年有參與處理醜聞的家族成員,也就是說你只能找賽拉斯或母親。

  也許你有耳聞賽拉斯當年可是一個盡的譴責、辱罵他們的,畢竟流言八卦也是這麼說,所以你也不太可能去英格蘭本家找他詢問,即使你有神父的身分,也難保不會被他惡意刁難,那麼剩下的選項就是來威爾斯的別館尋求母親的資訊了。」

  他手指直直指向克勞斯的鼻尖,「梵蒂岡的派駐任務,剛好可以名正言順的來威爾斯,再加上亞連的研究正巧需要協助,更能光明正大的進入別館,這樣就有打聽這件事的機會了,不是嗎?」

  基本上內亞說對了大部分,克勞斯皺眉心想。

  「所以?」

  「你還沒跟母親談這件事對吧?」

  「你怎麼這麼篤定?」

  「因為你都在幫亞連不可能有那個時間,尤其你們還是你一言我一句的不斷重複對話,有多耗時間你自己很清楚。」內亞理所當然地說,「而且如果我猜得沒錯,那個牧師對你而言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是吧?」

  克勞斯凝視著內亞良久,沉默在這整個滿是書籍與紙張的凌亂書房中,時間恍如被停滯了下來。

  最後,克勞斯嘆了口氣。

  「所以我才討厭像你這種直覺敏銳的人。」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TBC

==========
【小記】
這整篇都是內亞自以為很完美的推理秀(欸
下一回就是克勞斯小時候的故事了,同時也是講他跟牧師之間故事)。
當初預設是克勞斯大概5或6歲的時候遇到牧師,不過要解釋可能會很長……
對克勞斯來講,牧師是影響他很重要的人,不然為什麼即使不喜歡梵諦岡&教會,卻還是保留神父的身分。
不過這個原因基本上接下來2回就會揭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後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