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幽靈萬事屋】委託2 戀愛(3)

作者:KL│2019-01-11 11:34:52│巴幣:4│人氣:138

  因為寂寞而緊緊抓住難得的一絲溫柔嗎……絳雉揉著太陽穴。

  真是傷腦筋。

  「算了!她都說了,只要對那個人傳達愛意就夠了……反正我們會調查對方,到時覺得不會衍生其他問題就幫忙安排一下咩……要是她因此放下、順利成佛也是好事一樁嘛!」玄鶚懷著一絲樂觀,語調卻難掩躊躇。

  「很難說。現在是對方看不到她、聽不到她說話,要是我們真的讓那兩人相見……人都難免貪心,要是產生了更大的執著就真的麻煩了。」

  這倒是……兩人都陷入了苦惱。

  靈魂強大的執念令人畏怯,時間拖得越久就越容易造成憾事,因為鑽牛角尖就好比打開一罐異常發酵的冰島醃鰩魚肉,是很可怕的事情。

  時間拖越久,結果越悲劇。就是這種概念。

  「在瓶蓋因為發酵的壓力變形,滲出腐敗的什麼以前,最好盡快讓萌理佳死心……喔不,是毫無懸念的離開人世間。」絳雉眉頭深鎖。

  玄鶚點點頭。畢竟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當務之急是要盡早將對方調查清楚,安排雙方見面……至於是否造成更深的牽絆,導致更加麻煩的後果……就發生以後再來擔心吧!

  隔日一大清早,天空灰濛濛的,還下著綿綿細雨。玄鶚獨自抵達萌理佳口中的漫畫店前。

  這次的委託,狩獵的心犬與守護的靈都幫不上忙,必須由絳雉與玄鶚二人出面,居中協調,必要時也需要轟轟的力量強行硬來。

  動漫專賣店這個時間還沒有開,玄鶚收起傘,站在橘色的遮雨棚下,面對著蕭瑟的人行道,看著偶爾的來車交錯、駛離。清晨的氣味總是令人心曠神怡,行道樹偶爾發出沙沙的聲音,抖落葉片上的雨珠。

  「早……」一團黑黑的東西猛然從頭頂的圓形遮雨棚垂下。

  「嚇!」玄鶚沒有意外地又遭到驚嚇攻擊。

  「真是的……你真的是那個來自地獄的萬事屋的員工嗎?」黑黑的東西輕巧地翻身躍下,說話的同時黑色的東西「唰唰」退去,雙腿著地時已經變成與粉色棉花糖十分相配的嬌小少女。

  「這點程度就怕成這樣。」萌理佳挑起一邊的眉。

  妳從那種地方冒出來任誰都會嚇到吧!還有……

  「……誰跟妳說什麼『來自地獄的萬事屋』?那是什麼東西?」

  「咦?不是嗎?那天那扇轟轟響的門一打開,總感覺那裡面就是地獄呢!真是令人心情不好。」

  「那可真是抱歉吶!」沒把妳當騙子攆出去就該偷笑了吧?現在的孩子還真是自我。忍不住翻白眼的玄鶚低聲囁嚅。

  「你在碎念什麼?」萌理佳雙手捏著長條帽沿,使兔耳朵活躍的彈跳。

  「在跟妳看不見的兇殘惡靈說話,想見見嗎?」

  「不了!謝謝!」萌理佳連忙縮到玄鶚身側。「不過……真的有嗎?」

  「誰知道。」玄鶚朝四周觀望,心不在焉地回答。

  「不過,妳說的那個人每天都會來這裡吧?」

  「嗯!上班日一定都會來。有時下午也會看到他去跑外務,或是正好回到大學!」萌理佳一聽見有關夏目的話題,立刻變得神采飛揚。

  「是嗎……那就等一下吧!」

  雨漸漸停下,朝陽此時從灰色積雨雲的裂縫之間探出頭來,神聖的降落大地。送報生與送牛奶的機車騎士各自馳騁在前往住宅區的路上,即使是在車流量不多的清晨街道交會,也絲毫沒有相互交流的意願。雨痕殘留的安全帽鏡片後方,呆滯的雙眼直直盯著前方。彷彿望著某個標的,實際上還在找尋。

  現代人幾乎都是如此。不景氣之下要賺到錢勢必得犧牲更多,比如健康、比如時間、比如自身的堅持……除非有個無敵有錢的老爸,否則一般民眾幾乎都得掙扎於貨幣越來越小的經濟環境,想辦法在能動的時候多掙一點,就算這東西死不帶去。

  沒有收支困擾的萬事屋或許沒有辦法感同身受,但為錢而死的幽靈不在少數,因此玄鶚與絳雉自然不至於那麼不食人間煙火,多少有些感觸。

  「不過,既然妳是個家裡蹲,經濟來源呢?」此話一出,玄鶚立刻就後悔了。詢問已經死掉的人生前是靠什麼過活根本是脫褲子放屁。

  「什、什麼?幹嘛忽然關心我啊?」萌理佳或許也如是覺得,看似不太高興地別過臉去,雙頰卻泛起淡淡紅暈。「現在更重要的不是要了解『夏目』先生嗎?」

  嗯……說得對。玄鶚尷尬地搔搔戴著血紅圓珠耳環的耳垂後方。

  「這所大學就我所知是間醫學院,直屬的醫院在幾個路口之外。要是妳確定那個『夏目』不是學生而是上班族,在一般的上班時間也會走出校區,過幾小時再回來的話,那有沒有可能是兼課的醫師呢?」

  「醫生啊……」萌理佳撫著小巧的下巴,狀似認真的思考,「我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畢竟一次都沒有看過他拿著或穿著白袍。他也只跟我說過他在這裡工作,沒說是什麼樣的職務。」

  「原來如此。不過,醫護人員通常為了衛生方面的疑慮,在下班離開醫院時通常都會脫掉白袍或制服吶!那什麼……就是為了避免把病菌帶回家的概念。」

  萌理佳恍然大悟的點點頭,下一刻又露出困窘的神情。

  「不是。就算是要調查他的底細,是不是醫生有什麼重要的?」

  「嘖嘖,動腦思考一下啊!要是是醫生,就會時常出入醫院咩。那地方比起學校,幽靈更容易進出、駐足。」

  意思是若是情況使然,直接殺進醫院完成告白也不會受到阻礙。學校畢竟是學校,原本就在裡面的幽靈另當別論,但要從外面進入一座建築物,在「規則」上多多少少會受限於……嗯,規則。

  「那種事情誰知道啊……這麼說來,那我為什麼可以進出這間店?」萌理佳伸出食指點點身後的動漫專賣店。

  「這有什麼好思考的?就是『規則』上允許啊!」玄鶚理直氣壯地環起雙臂,完全不覺得自己說的話根本自相矛盾。

  ……這世界到底是要人多思考還是不要思考太多?

  萌理佳不禁有種頭髮要白了的感覺。

  過了不出十分鐘,一輛市公車緩緩在前方的公車站停下。

  玄鶚感覺到握著運動外套袖子的白皙小手默默揪緊。一名神情溫和的男子在顯然是大學學生的男孩子們下了車之後步下公車。

  「就是他嗎?」

  玄鶚等了一下,身邊的少女幽靈卻遲遲沒有發聲。到底是不是啊?一轉頭,玄鶚不禁暗自吃驚。

  萌理佳的臉就像燙熟的明蝦一樣脹紅。

  「……嗯。」她小聲的回應,雙眼直勾勾地盯著男人纖細的背影。

  果然。

  絳雉或許猜對了。玄鶚泛起一絲不安。萌理佳與男人之間要是因雙方接觸而牽起了更深的羈絆,那萬事屋的責任就在於恢復三界平衡……也就是基於人鬼殊途的「規則」將二人硬生生拆散。

  但如果事情變得更糟,要是那男人其實很差勁,根本是個傷女孩子的心跟喝水一樣平常的男人,是否會讓已經被負面情緒團團圍繞的萌理佳,正式進化成需要袚除的惡靈?

  這是很可能發生的,也是最最糟糕的進展。因為對方已經在萌理佳心中生了根。

  當然,萬事屋必定會極力避免這種發展,盡可能讓事情圓滿落幕。

  「……哪啊,我問妳……」

  「啊,他要走掉了!」

  行人號誌此時變成行走的小綠人。

  「嘖,接下來就交給我。妳乖乖等著。」問題被打斷的玄鶚只好往前追了上去。

  萌理佳站在馬路另一端,望著遠去的玄鶚。她雙眉緊蹙,清澄無垢的眼眸像是要壓下某種近似疼痛的情緒般微微瞇起。




安安大家~
今天是美好的週五~~~(歡呼!!!
難得週六有休假,耶比~~~(吵死了!(遭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微靈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終於要告白了,我也緊張結果會如何。

01-11 19:25

KL
嘿嘿,我也緊張(嗯?01-11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yn24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萬事屋】委託2 戀... 後一篇:2019賀年圖!!!可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