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夢記】注意,是惡夢。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19-01-11 03:35:24│巴幣:40│人氣:436

  這是甚麼時候的事呢?
  
  我們一群人圍繞著桌子,穿著校服。正玩著一個不知道誰想出來的遊戲。
  這大概是社團活動吧?
  這麼說來,眼前這些人是社團的前輩們嘍?

  A子首先開了口,一段故事慢慢的被編織了出來。
  畢竟是社團活動,想必是臨時編出來的故事吧?故事本身非常的無趣,為了彌補這點添加了無謂的血腥橋段、又為了迎合這個時代再加了一些反社會情緒在裏頭。
  
  大意是這樣的。


  一名少女的母親死了、被壞男人糟蹋了一輩子後無情的害死了。
  仇恨留在少女心裡,使少女成長為一名殺人魔。
  少女專門獵殺社會上被定義為壞男人的傢伙們。
  而且每次、每次都會在自己母親死亡的房間內殺了這些男人。

  這是一種獻祭嗎?房間成為了一座小小的祭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演一幕血腥場景的祭壇。
  雙手沾滿鮮血的少女究竟打算做甚麼?他相信透過獻祭可以將母親帶回來嗎?又或是僅為了掉念自己的母親呢?

  全錯了,少女根本不相信靈學。

  這個純粹的殺人魔僅僅是為了自己有朝一日被逮的時候可以編織一套感人肺腑的故事,才持續不斷的在自己的殺人過程中添加這種彷彿儀式般、充滿故事性的橋段。

  然而,情況不對勁。

  在少女又一次的完成了一場謀殺後,祭壇發光了。
  那個毫無意義的祭壇發光了、那個不過是從漫畫上抄來的符咒變的立體了。

  一道身影慢慢從祭壇中浮現……



  A子只說到這裡。
  然後又添了一句「那麼,究竟是甚麼東西被招喚出來了呢?」

  這是遊戲規則,由一個人先說出故事主體,然後把結局交由下一棒來完成。也就是所謂的故事接龍吧?
  下一棒是我。

  不行,真的超討厭殺人犯的故事。這裡就稍微惡作劇一下。

  我接著繼續說了下去。



  身影慢慢從光芒中走了出來,然後說了一句。

  「提問,你就是我的芒斯塔嗎?」



  「「「喂!!!」」」
  故事都還沒說完,只見同桌的幾個人全都拍著桌子站了起來。
  
  結果我只好一邊碎念著「切——沒有幽默感。」一邊掛著一張『氣氛破壞者』的牌子等待著下一輪。
  接著大家都說了甚麼故事呢?老實說我沒有很用心聽。
  可是實在很奇妙,一個一個故事,都令人厭惡。

  全都跟死亡有關。

  除了方才那篇殺人魔的故事,也有著自殺者的故事、也有著災難犧牲者的故事。
  故事方向全都指著不好的結局。
  
  這大概就是我根本沒在聽的原因吧?
  也因為這樣,只顧著觀察甚麼時候輪到自己的我,不經意的又看了看周圍。

  究竟……這是哪裡的社辦?
  才剛思考著這件事,一個故事不知為何特別清晰的傳到了我的耳裡。
  等等……這故事……不是日本的那個……?



  有個地方叫賽河原,全名叫做賽之河原。
  他位於三途川的河畔。

  據說只要是比父母早亡的孩子們都會來到這裡。
  作為不肖的懲罰,他們必須用河邊的石子疊成一座祭祀自己的石塔才能夠解脫。
  然而鬼會不斷的破壞這些塔,所以塔永遠沒有完成的一天。
  他們必須永遠永遠的將石頭堆高、被破壞、再堆高。無止境的循環下去。
  是一個充滿徒勞感的場所。



  「就是賽河源傳說嘛!」我不經發出了抱怨。這個社團活動要的可是原創故事啊!直接拿傳說故事塘塞了呢!
  我說著瞧了瞧剛說完故事的鬼子同學,只見他豎了一根手指在嘴前。

  「別急嘛,故事還沒講完呢。」

  於是,鬼子同學繼續說了下去。



  就如剛才的同學所說,這故事被傳唱的也太久了。一聽就知道了。但這故事說來就是所謂編的故事吧?

  那個世界真如我們所想嗎?
  明明是個只有意志存在的世界(頭好痛)、明明是個沒有物理法則純在的世界(不想繼續聽下去。)

  為甚麼永遠都只會是堆石頭呢?



  聽著故事,我的腦袋不知為何一片茫然。

  這是哪裡、是甚麼時候的事呢?
  
  我們一群人圍繞著桌子,穿著校服。正玩著一個不知道誰想出來的遊戲。
  這大概是社團活動吧?

  這麼說來,眼前這些人誰?


  「那麼,故事繼續。」鬼子同學拍著手,發出了指令。
  剛好一個循環。於是,眼神恍惚的A子同學,開始重新說起殺人犯的故事。


  阿阿、是吶。突然間模糊的想起了一件事。
  說起來、社團名……叫『賽河』來著?





在醫院我總是無法真正睡的很好。尤其是大家都有事沒人在的時候。
剛剛做了一個這樣子的夢,現在全身是冷汗。

好抖。

可是,感覺是個題材。於是趕快開筆電紀錄了。
就算抖成這樣,但一下子飆出這麼多字肯定是好事的、肯定是好事。
我想接下來絕對睡不著了。

來去看佐賀吧……正好載完了,希望他可以跟傳聞中一樣好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天啟御子
A再重新說一遍那邊個人都毛起來了[e28]

01-11 04:59

幽靈綿羊十一醬
那個時候才隱約發現根本想不其實什麼時候開始的、也想不起究竟已經第幾輪了(抖01-11 09:22
夯特大大
佐賀第二集是整季最高潮

01-11 07:25

幽靈綿羊十一醬
尷尬癌大發作(艸)01-11 09:23
風靈草
百物語的夢?感覺真可怕(拍拍)

01-11 08:01

幽靈綿羊十一醬
感覺摻了好多要素(夢都這樣……) 總之就是最後發現其實那裡就是塞河原,破壞石塔(讓一切歸零)的鬼一直都在QwQ01-11 09:27
Akane 茜
只能跟你說,你說的那個夢,我在發ㄎㄧㄤ住院的那天說了差不多的話。Σ( ° △ °)

「就是因為你們只有表面,你們的孩子才會殺光你們。」
「就是因為你們自私自利、表裡不一、自以為是,你們的孩子才會離你而去」
「我會從阿芙蘿黛特化作阿提拉,只留下珍視我的人,然後結束自己的時間。」

現在想想是超中二的發言...OAO

01-11 09:13

幽靈綿羊十一醬
咦?欸? 人、人家看不懂是那邊差不多XDDD01-11 09:29
Akane 茜
就是日本神明那部分的地方?
我記得神明基本上都住在高天原~~0.0

01-11 09:32

幽靈綿羊十一醬
沒有提到神明啊 囧|| 塞河原傳說可以扔古狗會有更詳細的故事,是地獄的一層,專門懲罰沒有盡孝的孩子 囧01-11 09:39
幽靈綿羊十一醬
醒來會嚇那麼大,主要就是夢境太真實熊熊還沒注意到是夢,一時還真以為自己死在醫院被送到塞河了(抖01-11 09:42
Akane 茜
...0.0
好了、我覺得我們應該結束這個話題了。

乖十一、這只是個噩夢、你要想、起碼這只是個夢,而不是必須要假裝只是個夢(抖

01-11 10:20

幽靈綿羊十一醬
QWQ01-11 10:43
白河
拍拍拍拍拍

01-11 10:39

幽靈綿羊十一醬
其實有個環節寫不太出來。 鬼子同學在講話的時後感覺超不對。甚至讓人想吐,而且因為慢慢意志到那是什麼地方,所以一股死亡的感覺像暈開來似的越來越濃烈……那個感覺還從夢裡帶出了一點點、整個好可怕……orz01-11 10:47
幽靈綿羊十一醬
我真的好怕一個人在醫院過夜,可是一直讓大家放下手頭的事來顧我又很過意不去……不想當累贅……故意說想一個人獨處一下,結果馬上做噩夢orz01-11 10:51
幽靈綿羊十一醬
剛醒來的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發抖還是根本在抽搐……orz 嗯,不錯、又是一個可以當作寫作才料的體驗orz01-11 11:37
如月 瞬
這故事告訴我們,小孩子(?)該撒嬌的時後就乖乖撒嬌,顧慮什麼的,等長大(?)以後再說

01-11 11:38

幽靈綿羊十一醬
想吃速食店兒童餐跟插旗子蛋包飯~。゚(゚´Д`゚)゚。 01-11 11:42
黑い影
嗯?地藏屠不就是十一嗎?努力編織鬼故事的孩子們,還有破壞故事整體感的十一wwwww

01-11 11:58

幽靈綿羊十一醬
原來是十一(; ꒪ㅿ꒪)01-11 12:0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給十一一個大大的抱抱)

01-11 13:09

幽靈綿羊十一醬
(乘隙偷偷在樞仔身上黏C4)(!?)01-11 13:24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啾啾啾!?(樞仔把C4吃掉了)

01-11 14:21

幽靈綿羊十一醬
(只好倒入挪威鯡魚罐頭(?))01-11 22:06
貓 (ง ᐛ )ว
有A子,但沒看到B子QQ

01-11 16:42

幽靈綿羊十一醬
其實是Archer的A (並不是|||01-11 22:08
朝日奈雨香
在醫院過夜會怕的話,可以嘗試塞著耳機聽音樂睡覺喔ODO!
我以前在醫院住院的時候都這樣,雖然醫院半夜也會有人,所以根本不用怕,單到晚上很安靜的時候還是會胡思亂想QQ

01-11 18:43

幽靈綿羊十一醬
果然醫院是個能激發靈感的地方呢.....各種意義上orz01-11 22:0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變成ㄌ臭臭ㄉ樞仔)

(為了復仇,所以跑到十一的床上滾來滾去)

01-11 22:22

幽靈綿羊十一醬
(結果樞仔發現床上有更濃烈的藥水味(眼神死))01-11 22:3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綜合起來變成毀滅性的氣味炸彈)

01-11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夜偷勵志(?)】其實... 後一篇:【速成!實況設置簡易圖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